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怦然心动(终)

•甜不虐,勿上升! 

•如果恋爱有味道,那么一定是酸甜的! 

•小清新/纯爱/校园文~



(接36


37


易家。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并排坐在餐桌一边,易妈妈坐在对面,相顾无言。

沉默,长久的沉默,久到时间仿佛静止了。

王俊凯看着易妈妈明显不快的脸色,深吸一口气主动开口“阿姨,一切都是我的错,不关千玺的事”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把事全往自己身上揽急忙开口“妈,是我先喜欢学长的,不怪学长”

“阿姨,是我先告白的,不是千玺的错”

“妈,是我答应了学长的,就是我的错”

易妈妈看着两个孩子像抢糖果一样维护彼此的样子,终于憋不住笑了出来“我还没审问,你们俩倒是把经过给我讲了一遍啊”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愣住了。

易妈妈从两个孩子身上看到曾经自己的影子“你们的反应跟我当年一模一样”

“我和烊烊的爸爸高中的时候在一起,有一天他送我回家,被烊烊的姥姥撞见了,他也是这样护着我,说都是他的错”

两个小孩儿红了脸,易妈妈把语调放轻柔“阿姨不傻,这种事儿,一个巴掌拍不响”

“记得上学的时候,大人们常说,一群小孩儿懂什么叫喜欢啊,其实上学时的感情才是最纯粹的吧,我和烊烊的爸爸在一起六年,22岁结婚,23岁有了烊烊,他们都把中学的恋情叫早恋,感情这种事儿,哪有什么早晚,遇到对的人不就行了”

话音一转“不过我现在终于明白当初烊烊的姥姥撞见自己的孩子背着自己谈恋爱时的心情了”

“还真是,有点生气呢”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低下了头

“阿姨”

“妈”

易妈妈仍旧笑着“小凯,可以和阿姨讲讲你家的情况吗?”

王俊凯如实回答“我爸和我妈都在S市大学任教,今年接到了一个研究项目,现在人在美国”

易妈妈点了点头,语重心长“我和烊烊的爸爸都不是古板的人,你们如果是真的喜欢对方,我们也不会阻拦,但是小凯,我想你应该先把这件事告诉你的父母,看看他们同不同意,烊烊是我的孩子,我不能让他受委屈,阿姨的话,你听得懂,对吧?”

王俊凯对上易妈妈柔和的眼神,郑重点头“阿姨,我懂”

“那就好”易妈妈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时间也不早了,你先回家吧”

王俊凯站起身向易妈妈鞠躬“谢谢阿姨,阿姨再见”

易烊千玺跟着易妈妈送王俊凯到家门口,看着那个高挑的身影消失在电梯后,他转过头问身边的易妈妈“妈,如果学长的父母不同意怎么办?”

易妈妈摸了摸儿子的头“烊烊,虽然你还小,可能听不懂,但是妈妈希望你能明白,感情的事,如果没有亲人支持,是很难长久的”


38


王俊凯盯着桌上的手机,灭了按亮,亮了又灭,灭了再按亮,亮了再灭,直到屏幕上显示23:00也没能按下拨号键。

电话打过去是个什么结果他再清楚不过,勇气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消磨殆尽,失落不断膨胀占据了整颗心。

他知道这个问题迟早要面对,他也没打算自欺欺人的一直逃避下去,本意是想以朋友的身份把易烊千玺介绍给父母,一点点渗透,找到好的时机再摊牌,现在这个计划是彻底泡汤了。

就在他第N+1次按亮手机时,门铃响了,心里想着事,他没过多思考这么晚了谁会来,走到门边透过猫眼看出去,看到了站在门外戴着红色毛线帽不停搓手哈气的易烊千玺。

以最快的速度拉开门“千玺?”

大晚上来打扰学长,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学长,我。。。”下一秒,他被猛地一拉,跌入了微暖的怀抱里“学长?”

王俊凯低头把脸埋在了柔软的毛线帽里,声音闷闷的“千玺,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紧贴着王俊凯胸膛的耳朵可以听到细微的心跳声,易烊千玺双手环上他的腰,乖乖地定住没有动。

静默了一会儿,王俊凯松开了易烊千玺“你来找我阿姨知道吗?”

易烊千玺脸色微红,摇了摇头。

王俊凯弯起唇角,关上门,拉着易烊千玺进了屋。

手心里的手冰凉冰凉的,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两只手包在手里捂着“出门怎么不穿暖点?”

“怕动静太大把妈妈吵醒了”易烊千玺看王俊凯还穿着校服问“学长还没休息吗?”

经易烊千玺一说,王俊凯又想起了开门前发愁的事,叹了口气“是啊,睡不着”,他脑中灵光一闪,既然计划赶不上变化,那就做出调整呗,他拿起桌上的手机“千玺,我想让你见见我妈”

“见阿姨?”易烊千玺以为王妈妈在家,惊慌得左顾右看。

“她不在家”王俊凯按下了视频通话“我们在线聊”

“学长”易烊千玺拦截不及时,顿时手忙脚乱起来“我什么都没准备”

“没关系,人在就行了”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拉到身边,等待王妈妈接听。

易烊千玺坐在王俊凯旁边,感觉自己僵得像块石头,心跳擂鼓一般,咚咚咚地撞击着耳膜。

王妈妈很快接通了连线,让她意外的是,视频对面不止有自己的儿子,还有一个很乖巧的男孩子,她心里猜出了大概,还是问了一句“小凯,这个孩子是?”

王俊凯悄悄握着易烊千玺的手给他打气“妈,他是千玺”

易烊千玺受到王俊凯的鼓励,对着镜头腼腆一笑,怯怯地说“阿姨好”

“你好”

现在是美国时间上午十点,王妈妈在脑中换算了一下北京时间,问“这么晚了不休息找妈妈是有事吗?”

有易烊千玺在身边,王俊凯有了说出一切的勇气“嗯,我和千玺在一起了,想介绍给您认识”

心中的想法得到了认证,王妈妈压下翻涌的惊讶,尽量语调平和地问“千玺对吧?”

易烊千玺像回答老师的问题一样乖乖点头“嗯,我叫易烊千玺”

“你看起来似乎比小凯小”

“我今年在上初三,比学长小两级”

“也是KJ中学的?”

“嗯”

王妈妈看向王俊凯“小凯,我要和你单独聊聊”

易烊千玺看看王俊凯,礼貌地坐到了一边,王俊凯给手机插上了耳机“妈”

王妈妈敛起了笑容“小凯,你应该知道爸爸不喜欢你早恋,更不喜欢你和男孩子在一起”

王俊凯看向一旁紧张地看着他的易烊千玺,转回头眼神认真“妈,我喜欢他,我知道你其实没那么反对我的,所以想请你帮我劝劝爸,我这次是不会放弃的”

王妈妈了解自己的儿子性格,哪怕撞了南墙也不肯回头,她问“你真的那么喜欢他?”

王俊凯郑重地说“喜欢”

王妈妈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叫他回来吧”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向他招手,又小心翼翼地挪回了他身边。

王俊凯分了一只耳机给他。

王妈妈问“千玺,你喜欢小凯什么呢?”

易烊千玺诚实地摇头“我不知道”他抬手附在心口处,眼神真诚“每次看到学长,它都跳得很开心,它告诉我它喜欢学长”

王妈妈以为像他们这个年纪的喜欢充其量就是有好感,而理由无非就是长得好看,唱歌好听,篮球玩得好之类的,这些回答对大人来说轻而易举就可以击破,可是易烊千玺的回答却是无懈可击的,因为他是发自内心的在喜欢着王俊凯,纯粹的喜欢。

听到易烊千玺的回答的王俊凯蓦地笑了,笑得很灿烂“妈,千玺的喜欢很单纯,你让他说他是说不出来的”

易烊千玺苦恼地挠了挠头“阿姨,我嘴笨,讲不明白”

王俊凯笑着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千玺讲得很好”

王妈妈看着视频里被王俊凯摸头后眯起眼睛笑出小梨涡的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这个孩子,真是单纯得可爱。

王妈妈想,也许,这对儿子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

三人聊的话题越来越轻松,易烊千玺也没那么紧张了,他们说起学校的事,王俊凯向王妈妈夸赞易烊千玺学习好,易烊千玺对她讲今天的校庆王俊凯唱歌很好听,这场谈话一聊就聊了近一个小时。

最后还是王妈妈发现时间不早了,催促两个孩子赶紧下线休息,这才结束了通话。

挂断了电话,王俊凯放心了,妈妈很喜欢千玺,有妈妈的支持,这件事就成功了一半。

爱神游的易烊千玺难得注意力集中这么久,神经放松下来后开始不停地打哈欠,显然困得不轻。

王俊凯看他似乎随时要睡着的样子提议“千玺,要不你今晚将就在我家睡一宿吧”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偷跑出来,会被发现的”

王俊凯想到易妈妈第二天醒来找不到易烊千玺会着急,没有强留,送易烊千玺到了家门口,目送他进了家门才回家休息。


王妈妈挂断了电话,起身敲开了书房的门“老公,小凯刚才和我视频了”

王爸爸正坐在书桌后整理资料,听到声音停止了手上的活“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你这么想知道,怎么不自己和他视频?”

王爸爸冷哼一声“没闯祸就行”

王妈妈无奈,自己这个老公啊,明明很关心儿子,偏要装作不关心,她走到书桌前,把之前聊天时的截屏展示给王爸爸看“老公,你看这个孩子可爱吧?”

王爸爸瞥了一眼,中肯道“看起来挺乖巧的”,说完沉默了一秒,敏感地抬起头直视着王妈妈的眼睛,语气严厉了几分“王俊凯是不是和他在一起了?!”

王妈妈没肯定回答,也没否定“这个孩子不是挺好的吗”

王爸爸将手里的资料拍在了桌上“一年了,他还不知道悔改!”

王妈妈试探着说“这也不算犯错,其实没必要改的”

王爸爸竭力压制着自己的怒火沉声说“你忘了给他看病的心理医生怎么说的吗?如果他积极去改变,他是可以变好的”

“什么是变好?”王妈妈的视线落在手机屏幕上,眼神暗了几分“老公,我很久没有看到小凯那样笑了”

“这一年里,我一直在思考,当初我们强制要求小凯和那个叫陈悦的孩子分开,是不是做错了”

“小凯不爱笑了,不想交朋友,每次和他视频,问他在学校过的好不好,他的态度总是冷冷的,他不开心,我看在眼里,心里难受”

“刚才视频的时候,这个孩子也在,我看得出来,他是真心喜欢小凯的,小凯和他说话的时候,笑得很开心”

王爸爸被妻子伤感的语气感染,声音也轻了几分“他要只是早恋也就罢了,可是他喜欢的是个男孩子啊”

“那能怎么办呢?难道我们还让他转学,性格变得更孤僻吗?我们无法改变他,那么就试着接受吧,接受事实”王妈妈握住了丈夫的手“小凯和那个孩子还说,让我替他们向你问好”

冰冷的面具有了一丝裂痕,王爸爸撇过了头,不让妻子看到他眼中的动容,语气已然缓和了下来“先回去,看看情况再说”


39


王俊凯本以为他向王妈妈摊牌后,王爸爸一定当天晚上就要拍电话过来问责,让他意外的是,这个周末他过得风平浪静的,静得不正常。

周一上学,王爸爸的问责没等来,倒等来了班主任的。

日常睡觉被吵醒,王俊凯带着一身的“起床气”走进了老师办公室。

班主任看到这个学生就头疼,偏偏王教授和校长是老同学,他的儿子惹不起,可是作为老师该管还得管。

放下手里的教案,班主任捏了捏眉心“王俊凯,你当初要参加校庆是怎么跟我承诺的?”

王俊凯打了个哈欠“如果我参加校庆捣乱我退学”

王俊凯这个态度气得班主任推眼镜的手都在颤抖“那你说说你在校庆上唱的什么歌?”

“《小酒窝》啊”王俊凯揉揉眼睛“老师,我没捣乱”

“你当那是什么场合?校庆唱情歌!”班主任开始了恨铁不成钢的教育模式“你们这些学生啊,年纪轻轻的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你看看你这个学期有那节课不是在睡觉?别以为上次考试考好了就可以为所欲为。。。”

王俊凯原本吊儿郎当地听着老师喋喋不休,眼睛随着地看着窗外,突然看到对面的校长室门口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又过了一会儿,易烊千玺站在了校长室外,礼貌地敲了敲门,得到允许推门走了进去。

难道王爸爸不为难他,改拿易烊千玺开刀?王俊凯大脑里登时炸开了锅,面对越说越唠叨的老师,他立刻端正了态度“老师,我觉得您说的非常对,我回去一定改”

班主任惊讶于王俊凯突然的转变,但是学生都好好认错了,他也不好继续数落,拿起桌上的一摞作业本递给了王俊凯“正好,你回去顺便把作业发了”

“好”王俊凯接过作业本,一溜烟跑出了办公室。

出门正好撞见林沁,王俊凯把作业本全塞给他“把作业发了,我还有事,谢了”

“哎”林沁看着王俊凯一阵风似的跑走了纳闷道“这么着急干嘛去?”

高中部的教学楼是U型楼,虽然校长室和教师办公室面对面,走过去却要绕很远。

王俊凯脚步不停地跑到校长室,推门进去,校长,王爸爸,王妈妈坐在沙发上,对面站着易烊千玺,他几步冲过去把易烊千玺护在了身后“爸,要怪就怪我,别为难千玺”

屋内四人都被突然闯进的王俊凯吓了一跳,王爸爸板起了脸“进屋门都不敲,怎么能这么没礼貌”

校长和蔼地笑道“小凯,我们只是找千玺聊聊”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没有什么难堪的神情“学长,叔叔没有为难我”

王爸爸虽然对王俊凯板着脸,看向易烊千玺却很和善“千玺啊,今天放学叔叔会去你家和你父母谈的,你先回去吧”

易烊千玺乖乖地走了,王俊凯却疑惑了,怎么回事?


40


放了学,王爸爸开车来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回去,王俊凯硬要和王妈妈挤在后座,悄悄问她“妈,什么情况?”

王妈妈神秘地眨了眨眼睛“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王妈妈问不出,王俊凯又去问易烊千玺,可惜易烊千玺似乎太紧张了,支支吾吾的说了半天他也没听懂。

一行人到了易家,易烊千玺开门“妈,我回来了”

“烊烊回来啦,快来看,爸爸给你寄回了什么礼物”易妈妈说着一抬头,看到了突然到访的客人“二位是?”

王妈妈扶着王俊凯的肩笑着说“不好意思,没打招呼就来拜访,我们是小凯的父母”

易妈妈忙起身把人往屋里让“快请坐”

王爸爸被桌上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石头吸引“这些是?”

“千玺爸爸的工作室地质勘探,总是会寄些石头回来给他玩”易妈妈摆上茶杯沏茶“二位喝茶吧”

“谢谢”王妈妈接过茶杯“我们这次来是想和您谈谈两个孩子的事”

易妈妈收拾石头的手一顿,对站在一边的易烊千玺说“烊烊,带小凯去你的房间玩吧”

“哦,好”易烊千玺抱起桌上装石头的盒子,拉着王俊凯向卧室走“学长,走吧”

回了易烊千玺自己的小房间,王俊凯关严了门,终于有时间好好问问易烊千玺了“到底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组织了一下语言,眼睛亮晶晶地说“学长,叔叔说我可以跳级和你一起上学,将来他收我做学生”

嗯?王俊凯诧异地瞪大了眼睛,王爸爸什么时候这么宽容了?

易烊千玺下句话就解释了他的疑惑“叔叔还说我有学数学的天分,不深造可惜了”

这下王俊凯明白了,王爸爸是研究数学的,遇上易烊千玺这样的天才学生,不可能没有爱才之心,他本来担心王爸爸为难他们,却没想到易烊千玺手里一直都握着通关卡。


【后记】


沐:王俊凯,你还我小千千!

凯:虽然以你的能力不能像我家千玺一样跳级,但是你可以让林沁留级呀,留个两年也就跟你同班了

沐:你少看不起人了

(沁:难道小沐要为我跳级?激动!)

沐:留级就留级!


END


【红豆说】


圣诞快乐啦!

《怦然心动》断断续续写了一年多,其实写到最后我不知道怎么写结局了,但是故事我是写完整了的,易学神和王校草得到了父母的认同,一起上学,开启美好的校园恋情,over。



评论(26)

热度(4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