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怦然心动(15)

•甜不虐,勿上升! 

•如果恋爱有味道,那么一定是酸甜的! 

•小清新/纯爱/校园文~



(接30


31


下了自习课,苏小沐拉着易烊千玺气势汹汹地赶去了学校礼堂,她要确认王俊凯是不是没改花心本性,她可不能让小千千吃亏。


易烊千玺边跑边围围巾,要是被学长看到他不听话,他会挨训的。


礼堂里的同学不少,两个人穿过人群,找到了缩在角落耳语的王俊凯,和李诗梦。


苏小沐叉起了腰“你看我就说吧”


易烊千玺看着两个人靠得很近,李诗梦时不时地捂嘴轻笑,而后靠得更近。


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心里生出了一种异样的情绪,酸酸胀胀的,很难受,他抓紧了书包背带,小声地叫王俊凯“学长”


王俊凯闻声抬头,愣了一下,把手中的吉他立在椅子边走了过来“你怎么来了?”


苏小沐讽刺道“来看某人和别人你侬我侬啊”


王俊凯瞪了苏小沐一眼,走回去拿起吉他装包里,拉起易烊千玺的手“我们回家”


易烊千玺没说话,任由王俊凯拉着离开了礼堂。


出了校门口,易烊千玺甩开了王俊凯的手,王俊凯诧异地回头,易烊千玺紧抿着唇,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生气。


王俊凯想像平时那样摸一摸他的头,易烊千玺后退一步躲了过去。


王俊凯叹气“千玺,你是不是听苏小沐和林沁胡说了?你不是最相信学长的吗?嗯?”


经王俊凯一说,易烊千玺反倒觉得自己做错了,撅着小嘴走了回来“学长为什么离那个学姐那么近?”


王俊凯听着他酸溜溜的话,顿时觉得千玺会吃醋了是件很可爱的事,他重新拉起了易烊千玺的手“我们在讨论舞台的事”


易烊千玺嘴撅得更高了,拉着王俊凯的手轻摇“她离你那么近”


王俊凯陪着他摇,抱怨道“礼堂太吵了,不离近了听不清,她身上的香水味都快把我熏晕了”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哀怨的语气逗笑了。


王俊凯也笑了“不生气了吧?”


“我没生气,我就是,就是”易烊千玺歪着头想了想,想不出一个贴切的形容词。


王俊凯接话“那就是吃醋了”


“吃醋?”


“嗯”王俊凯笑眯眯地问“是不是觉得心口闷闷的不痛快,还有点酸疼?”


易烊千玺点头。


王俊凯科普“这就是吃醋了”


易烊千玺虚心受教“哦”


“我们回家吧”


“嗯”


易烊千玺走在王俊凯身边,偏过头看他,想起下午和苏小沐的谈话,他问“学长,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问吧”


“我觉得我和那些喜欢学长的女生没什么两样,学长为什么会喜欢我?”


王俊凯意外地看向他,在他看来,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以为他不会问这种问题,不过这是一个机会,一个让易烊千玺心安的机会,他思索了一会儿,答“你和她们不一样。


她们看我成天趴在桌上,却没人去探究我为什么睡眠不足;她们看我没来上课,却没人关心我是不是生病了;她们看我考了好的成绩,却没人想到要在这之前督促我学习,她们喜欢的,是她们想象中的王俊凯,那个王俊凯有着一张长得不错的脸,是个上课睡觉却能考好成绩的神奇人物,她们只看到我的表面”


他转过头与易烊千玺对视“可是千玺你不同,你会劝我不要去酒吧,你会在我生病时照顾我,你会帮我学习,无论是好的王俊凯还是坏的王俊凯,你都愿意接受,只有你喜欢的是全部的王俊凯,我喜欢一心一意对我的你”


易烊千玺被一双深情的眼睛盯着,脸红了起来,他避开王俊凯的视线,怯怯地问“那学长为什么要和那些女生谈恋爱?”


“你想知道?”


“嗯”


王俊凯愤懑地说“我在跟我爸作对,他说我喜欢男生有心理问题,那我就和女生谈恋爱啊,我一个接一个地谈,气死他”


易烊千玺怎么也没想到王俊凯的理由竟然是这个,一个词在心底浮现,他脱口而出“学长你好幼稚”


王俊凯捏了捏他的脸“那你还喜欢幼稚的学长吗?”


易烊千玺不假思索地答“喜欢”


32


易烊千玺大清早神清气爽地进了教室,同桌的苏小沐却趴在桌上无精打采的,他关切地问“小沐,你怎么了?”


苏小沐瞥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林沁训我了”


“为什么?”易烊千玺不解,他记得林沁对苏小沐一直都很好脾气的。


苏小沐经易烊千玺一问,怒气值飙升,腾地坐了起来忿忿地说“他说我不该挑拨你和王俊凯,还说我唯恐天下不乱,你说我是那个意思吗?气死我了!”


易烊千玺认真的摇头“当然不是,小沐你是好心”


“你看看,当事人都这么想了”苏小沐气鼓鼓地说“林沁什么都不懂,哼”


易烊千玺微笑着说“林沁也是好心,只不过你们站的立场不同,你担心学长骗我,他担心你的误会影响了我和学长的感情,你们都是好人”


苏小沐诧异地看着易烊千玺“小千千,你开窍了?”


易烊千玺摇头“学长教我说的”


“王俊凯?”苏小沐更意外了“他怎么会教你说这些?”


易烊千玺如实说“林沁代你向他道歉了,他告诉我不能因为我们两个的事害得你们俩闹矛盾,要我一定要和你讲清楚”


苏小沐脸色和缓不少,小声嘟囔道“想不到他这个人看着不靠谱,心还挺细的”


只要有人夸王俊凯,易烊千玺就忍不住炫耀“我就说学长人很好吧,他还跟我说,他是真的喜欢我”,想到王俊凯深情凝视他的目光他忍不住红了耳朵。


苏小沐盯着他渐渐泛红的脸凑近了神秘兮兮地问“他亲你了?”


“诶?”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慌忙摆手“当然没有”


“都说喜欢了还不亲?”苏小沐顿时觉得易烊千玺这个恋爱谈得太索然无味了“平时上下学拉个手,中午一起吃个饭,你们谈恋爱怎么跟过家家似的”


可是我很开心啊,易烊千玺是真的觉得这样就知足了,他忽然想起了楼梯拐角的那个意外,记忆里王俊凯的唇凉凉的,软软的,可是那个时候王俊凯还不喜欢他,不算数的吧?


两情相悦的亲吻是什么样的呢?易烊千玺起了好奇心,他小声问苏小沐“你亲过林沁了吗?”


苏小沐毫不避讳地坦白“有过几次”


易烊千玺带着对未知事物的期待问“那,是什么感觉的?”


“嗯。。。”苏小沐捏着下巴努力地想出一个贴切的形容词“甜的,比我吃过的最甜的棒棒糖还要甜”她眼珠一转坏笑着怂恿道“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啊?”易烊千玺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唇“不好吧”


苏小沐指了指他的手“口是心非,你明明就是想”


易烊千玺的脸刷地红了,收回手瞪了苏小沐一眼,打开书包收拾书本缓解尴尬,嘴硬道“我没有!”


33


王俊凯发现,今天的易烊千玺有点怪,总是盯着他看,已经看了一路了。


到了小区楼下,他终于忍不住了问“千玺,我脸上有东西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红润的唇看了一路,脑子里幻想着学长的唇是樱桃味的?还是草莓味的呢?王俊凯问他话,他没反应过来“啊?”


王俊凯被他呆呆的样子逗笑了,揉了揉他的头发“我问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因为学长好看!”易烊千玺脱口而出。


王俊凯被这直白的夸奖给说愣了,缓过来之后顿时觉得脸上热了起来,右手握拳抵在唇边干咳了一下,他眼神飘忽着说“明天校庆,我,回去练习了,明天见”


王俊凯参加彩排以来对自己的节目各种藏着掖着,易烊千玺怎么问都问不出来,想到明天就能听到学长唱歌了,易烊千玺立刻把接吻这档子事抛到脑后了,眼睛晶亮地和王俊凯告别“好的!学长明天见!”


34


今年是KJ中学建校六十周年。


六十年在中国文化中被称为一甲子,天干地支相互组合排列一圈,预示着新一轮甲子的开始,是格外重要的一年。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大清早来到学校就看到了校门外排成了两排的新鲜花篮,连进入大门后的花圃都是以喜庆的红色花朵打底,黄色花朵拼出了“六十”两个大字。


高中部和初中部以主干道为分割线,进了校门两人就要分开走了,让王俊凯意外的是,李诗梦竟然等在分岔口。


李诗梦看到走过来的王俊凯,立刻迎了上来“嗨,王俊凯,早上好”


王俊凯看看身边的易烊千玺,敷衍道“早上好”


易烊千玺虽然对身边事不太关心,对这个伪情敌还是有印象的“学姐好”


自上次易烊千玺“闯礼堂”事件后,李诗梦直觉他和王俊凯的关系不简单,摆出友好的笑脸试探道“王俊凯,他是你的弟弟?”


“不是”王俊凯笑看着易烊千玺说“是朋友”


“而且是很好的朋友哦”苏小沐不知道从哪蹦了出来插话。


林沁紧随其后加入聊天阵营“怎么都站在这里?”


李诗梦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夸张地张大了眼睛“哎呀,光顾着聊天都忘了,今天要集中彩排”边说边挽起了王俊凯的手臂“咱们快走吧”


苏小沐被这夸张的表演激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对易烊千玺说“我们也该去上早自习了”


王俊凯很自然地抽出被李诗梦挽着的手臂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记得认真看我表演啊”


小忠犬易烊千玺对摸头杀毫无抵抗力,享受得眯起眼睛笑出了小梨涡“嗯,学长加油”


林沁目送王俊凯和李诗梦走了,对苏小沐说“看看人家千玺这心胸,学一学,以后别那么爱吃醋”


苏小沐瞪了李诗梦的背影一眼,没好气的问易烊千玺“她当着你的面揩油,小千千你就不生气嘛”


易烊千玺眨巴了一下眼睛“生什么气?学长又不喜欢她”


林沁和苏小沐扶额,好吧,这道题对于恋爱白痴易学霸来说超纲了。


35


在这个学习至上的国家,KJ中学的校庆晚会成功选择了晚上七点准时开始,校方领导给出的理由是:晚上更有气氛。


学生入场前被派发了各色荧光棒,易烊千玺选了一个红色的结成圆环套在了手腕上,全场灯光暗下来时观众席星星点点的荧光还真营造出了晚会的感觉。


王俊凯的节目靠后,易学霸对于没有学长的表演选择无视,沉浸在数学的海洋里无法自拔,直到主持人报幕“接下来由高二(1)班王俊凯带来歌曲表演”,易烊千玺秒回神,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舞台。


王俊凯登台了,抱着他那把心爱的吉他,一道追光跟随着他来到舞台中央,他面向观众席鞠躬,坐在原木高脚凳上,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睁开眼睛时黑色的瞳仁盛满了星光。


在后台候场时他收到林沁的短信,说易烊千玺戴了一个醒目的红色荧光手环,视线扫视台下的一众荧光,他很容易就看到了那个在黑暗中与众不同的红圈,唇角勾起了笑,手指轻抚琴弦开始了弹唱,是林俊杰的《小酒窝》。


随着第一个音符的响起,舞台上所有的灯光瞬间亮起,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配合歌词演绎出一个小小的哑剧。


礼堂很大,易烊千玺和舞台的距离很远,可他直觉王俊凯是在看着他的,心跳不可抑制的加速跳动起来。


苏小沐看着舞台上的王俊凯,听着他唱歌,凑到易烊千玺耳边小声说“我觉得,我好像get到王俊凯的帅点了”


然而她说的话易烊千玺已经听不到了,他耳中满是王俊凯唱的歌词


「小梨涡长睫毛是你最美的记号

  我每天睡不着,想念你的微笑

  你不知道,你对我多么重要

  有了你生命完整的刚好」


他知道,这首歌是送给他的。

抬手按住心口,掌心感受着那里器官的跳动,易烊千玺笑了“嗯,我也喜欢他”


36


晚会结束已经近九点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照常在校门口汇合,手牵着手回家。


今天两人出奇的安静,谁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有紧紧牵在一起的在表达着他们的心情。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脚下的路,王俊凯则偏头看着路旁的风景,两人忍不住偷偷瞟对方,视线相撞,又快速红着脸撇过头。


如此反复几次,不知是谁按下了开关,两人齐齐地笑了出来。


待笑够了,王俊凯终于恢复了语言能力“今天的歌喜欢吗?”


易烊千玺重重点头“喜欢”


易烊千玺亮晶晶的眼睛点亮了王俊凯的心情,他松了口气“喜欢就好”


一句话说完,两人又沉默了下来,暖黄的路灯下并肩而行的影子被拉得又细又长,不同于刚才的尴尬,现在的这份静谧让人心安。


两人安安静静地回了小区,易烊千玺感觉到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落在了脸上,他抬手去摸,脸上有一颗水滴,紧接着,他看到眼前飘起了白色的絮状物,伸出手去接,那东西飘进手心,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了一滴水珠,他惊喜地把手伸到王俊凯眼前“学长你看,下雪了”


王俊凯仰头看了看不断从天空飘下来的雪花,也笑了“是啊,下雪了”


雪白的精灵在黑夜中舞动,倒是提醒了王俊凯一件事。


松开了易烊千玺的手,王俊凯从背包里取出了一个东西“千玺”


“嗯?”易烊千玺转过头,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被王俊凯戴在了他的头上,是一顶毛线帽。


王俊凯细心地整理了一下帽子的褶皱,满意地点了点头“你真的很适合红色诶”


易烊千玺抬手摸了摸头顶的帽子,软绵绵的,帽尾处还有一个大毛球,捏起来手感超好“学长为什么要送我帽子?”


“谁让你不注意保暖的”王俊凯抱怨着,手指轻刮了一下他的鼻梁“以后上学要乖乖戴帽子知不知道?”


接连收到王俊凯的礼物,易烊千玺有点不好意思“我还没送过东西给学长”


“谁说的”王俊凯指了指背包上的轻松熊挂坠“它不是吗?”


易烊千玺也指了指自己背包上的树袋熊“可是学长也送了我小熊”


王俊凯被他认真的模样萌到了“那你想送我什么?”


易烊千玺苦恼地皱起了眉“我不知道”


王俊凯笑了,捧起易烊千玺的脸,在他的眉间落下了一个吻“那就用它当做礼物吧”


微凉而柔软的唇印在眉心,易烊千玺的心骤然狂跳,加快流动的血液为脸颊染上了绯色。


然而不等他仔细体会这种感觉,手机落地的“喀啦”声打断了这甜蜜的气氛。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寻声看去,看到了站在单元楼前眼神惊讶的易妈妈。



TBC


【红豆说】


之前准备了一半的生贺文被迫打断,一时间想不出新的故事,蓦然发现怦然心动好久没更了,生贺就由它上啦。

祝我们终于迈入成人世界的烊烊生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