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56)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56  探班


到达拍摄地所在的H市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出了机场易烊千玺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楚臻给他发的地址。


到了酒店门前,他刻意停留了一会儿掏出手机装确认地址,然后左顾右看,仿佛怕被人发现自己的行踪似的收起手机拉起行李箱快步走进了酒店。


从前台那里拿了楚臻给他预留的房卡,走进电梯后易烊千玺靠着墙壁呼了一口气“演戏果然是需要勇气的啊”


——————


拍完了夜戏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王俊凯拖着疲惫的步伐刷卡进房间,刚打开门,一个人影扑进了他的怀里,他条件反射举掌要打,在看清怀里人的脸后堪堪收了势,心里又惊又喜“烊儿,你怎么来了?”


易烊千玺环着他的腰笑眯眯地说“我想你了就来了呀,H市降温,我给你带了保暖内衣和暖宝宝!”


一天的疲劳顷刻间全消了,王俊凯回抱住易烊千玺,把脸埋在了他的颈窝“你就是我的暖宝宝”


脖颈处的气息是发凉的,手心感受到的温度也是凉的,易烊千玺担忧地问“你身上怎么这么凉”


“今天晚上拍了一场落水的戏”


易烊千玺听了忙松开了王俊凯把人往浴室推“快去洗个热水澡,冻着感冒了就不好了”


王俊凯在浴室洗澡,易烊千玺坐在床边翻微博,目前还没有人发他出现在酒店的相关微博,他心里有点不放心,楚臻找的狗仔到底靠谱不靠谱啊。


连着刷了好几遍也没刷到,他有点失望,算了,看来只能明天去片场晃悠了。


打开反黑博的主页,刚举报了几条,王俊凯的声音从浴室里传来“烊儿,我没拿睡衣”


“哦,来了”易烊千玺应着放下手机,找出睡衣走到门口,把门拉开一条缝将睡衣递了进去“给”


面前的门突然被拉开,一只湿热的手握着他的手腕把他拉了进去。


易烊千玺一下子栽进了一个温暖潮湿的怀里,王俊凯抱紧易烊千玺,快速地合上门,低头要吻他,易烊千玺反应了过来,抬手捂住了他的嘴“不许亲我!”


王俊凯不解“怎么了?”


易烊千玺撇过头轻哼了一声“你都亲别人了,不让你亲”


王俊凯笑了,抬手撩了一下易烊千玺的下巴“烊儿吃醋了?”


易烊千玺嘴硬道“谁要吃你的醋”


王俊凯歪过头去找易烊千玺的目光,易烊千玺就是不看他,王俊凯因为他吃醋心情大好“没亲上,她亲过来的时候我偏头躲过去了,那是个借位吻”


易烊千玺挑眉“真的?”


“真的”王俊凯举起三根手指“我发誓”


易烊千玺别别扭扭地转回头来,这才发现光顾着别扭王俊凯衣服还没穿,他红着脸把手里的睡衣举到王俊凯面前“快把衣服穿上吧”


王俊凯坏笑着凑近他“看过那么多次了还害羞?”


也不知道当初谁洗澡的时候不许我看的,易烊千玺腹诽着,把衣服塞到了王俊凯的手里“快穿上吧,别着凉”


“不用”王俊凯看都没看手里的衣服,随手扔进了浴缸里,揽紧易烊千玺吻上他的唇“反正穿了还得脱”


夜凉如水,屋内相拥着的两人汲取着彼此身上的温暖,易烊千玺已经睡熟了,王俊凯为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看着怀里人安静的睡颜,整颗心都是满足的。


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扫了眼微博,他淡淡地笑了,小烊儿果然是有备而来的。


什么是默契,默契就是不需要言语沟通,我总是能一眼看懂你的用意。


退出微博登录微信,他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楚臻。


关上手机,扯了扯被子把易烊千玺裹严了,王俊凯低头轻吻他的额头“好梦,我的烊儿”


——————


一夜好眠,易烊千玺醒来时王俊凯已经起床开工了,摸了摸身边的床位是空的,易烊千玺捞过王俊凯的枕头抱在怀里,“以枕代人”,靠在枕头上嗅着王俊凯残留的气息又睡了过去。


迷迷糊糊中突然想起了此行的目的,易烊千玺瞬间醒神,爬起来一把抓过手机开微博,终于看到了想看的内容。


「烊儿傍晚现身酒店,疑为夏长安制造惊喜」


配图正是易烊千玺站在酒店门口看手机的照片。


「看到没,我们夏阳才是王道」


「正主都亲自来营业了,安危趁早散了吧」


「呵,八成是看长安和知微在一起了来挽回的吧」


「无论如何,夏长安渣男无疑!」


易烊千玺轻笑,就知道没这么容易解决,不过网要慢慢收鱼儿才不会丢,不急。


一条新消息弹出,是楚臻发过来的拍摄地址,不错不错,经他一点拨,终于开窍了。


拒绝了暖被窝的诱惑,易烊千玺起床洗漱。


洗漱完毕,易烊千玺看着行李箱里的衣服犯起了选择困难症,他带的衣服不少,却在风度和温度之间难以抉择。


思来想去,既然是来战斗的,战衣当然要穿得好看点,穿了一件保暖衣做打底,套上一件墨绿色帽衫,上身倒是不冷,只是下身只穿了一条黑色破洞裤,估计会有点冷。


捏着下巴想了想,他穿上了一双厚袜子,一双保暖的红色运动鞋,脚暖了估计腿也会好受点,吧?


小背包里装了一大袋暖宝宝,充电器,数据线,背上背包戴上口罩,易烊千玺整装出发。


出了酒店,易烊千玺狠狠地打了个哆嗦,这次H市的降温比预想的还要冷啊。


好在很快拦到了出租车,司机估计是常在附近趴活,轻车熟路地把他送到了地方。


下了出租车,薛乐正等在约定好的地点,见易烊千玺来了向他挥了挥手,易烊千玺走了过去“我的装备带了吗?”


薛乐从包里拿出了单反,易烊千玺接过来查看笑了出来“是时候检查一下我这半个学期的学习成果了”


这些天为了微博上的事薛乐愁得不行,现在易烊千玺来了,他觉得心上的大石都轻了许多“我们快走吧”


易烊千玺迈步要跟上,想了想叫住了薛乐“你告诉楚臻,别太把我当回事儿,我来就是个临时摄影师,咱们之前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长安工作最重要,别打扰到他,落了个刻意添乱的话茬”


薛乐点头“我懂,现在是多事之秋,低调点好”


易烊千玺出现在拍摄现场时已经很低调了,可还是引起了前线安粉们的注意,易烊千玺向她们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指了指不远处拍戏的王俊凯,安粉们立刻安静了下来,心里却忍不住激动。


易烊千玺戴上工作牌,拿着单反认真拍照,完全融入了现场的工作氛围。


一场戏拍完,演员们得了休息的空,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和楚臻聊天的易烊千玺,走过去问“聊什么呢?”


易烊千玺把手里的单反展示给他看“在聊我的技术有没有进步”


王俊凯凑过去,两人的头紧挨在一起看易烊千玺手里的单反。


不远处的安粉和夏阳粉们小声尖叫,看到这一幕的林知微握紧了拳,要不是李立告诉她烊儿确有其人,她当初也以为是虚构的,现在看到两人亲密的样子,她胸中堵了一口气。


深吸气平复心绪,她脸上挂上最和善的笑走向两人“长安,下一场打戏我有些地方不懂,你教我一下吧”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易烊千玺低下头专心摆弄单反,王俊凯则拿起剑应道“好”


被王俊凯挤到一边的楚臻又走回了易烊千玺身边“我以为你会拿出对付魏朗的架势对付她”


易烊千玺查看着照片头都没抬“人家在专心工作,我有什么理由阻止?”


林知微握着剑和王俊凯复习招式,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夏长安,你以为你叫了他来就能解决这个危局吗?没用的,你现在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公开承认我们的恋人关系,表明你和他早在乐游记开拍前就已经分手了”


王俊凯剑尖一挑,林知微手里的剑脱手插在了地上,他拔出剑,向一边和楚臻他们说话的易烊千玺招手“烊儿,来”


易烊千玺被点名,不明所以地走了过来,王俊凯把剑递给了他“知微的动作太僵硬,你给她做个示范”


王俊凯是刻意提高了音量说的,正在休息的演员们出于好奇围了过来,易烊千玺看看周围的人不好拒绝,把手里的单反递给薛乐,接过了王俊凯手里的剑“我先说好了啊,好久没练了,手很生的”


王俊凯勾起唇角一笑“没事,我让着你”


易烊千玺掂了掂剑,道具剑和寂蓝剑相比轻了太多,装作细看的样子说“好轻啊,不太顺手”,下一秒一闪身,突然爆发向王俊凯刺去,气势由温和无害瞬间变为凌厉,转换之快让围观的人倒吸了一口冷气。


王俊凯不慌不忙地格挡,唇边的笑没有变“又玩出其不意?”


易烊千玺戴着口罩,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声音里带着笑意“起势要有气势啊”


在立夏两人初成亲时,王俊凯闲下来总会教易烊千玺几招,易烊千玺悟性高学得快,日子久了两人时常过招玩,后来易烊千玺手腕伤了,拿不起重物,两人就再没比过。


两剑相击,熟悉的感觉立刻回来了,两人你来我往,竟拆了五十余招,眼见要停不下来了,易烊千玺趁着一个空隙收了势“不玩了,打不过你”


围观的人看得目瞪口呆,人群里有一个人喊了一声“好!”,众人如梦初醒,纷纷鼓掌喝彩。


叫好的人走出人群,是武术指导吴老师,吴老师忍不住夸赞“招式行云流水,一看就是练过”


易烊千玺谦虚地笑笑客气道“长安教我玩的”他走到面色铁青的林知微面前把手里的剑递了过去“林小姐,还你的剑”


林知微接过剑快步离开了人群。


易烊千玺眼含歉疚地说“我是不是耽误你们拍戏了?”


几个演员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我们有眼福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试,要是我们有你一半的武艺,吴老师就可以辞职了”


吴老师笑了“那我要感谢长安只教了这么一个徒弟,不然我就丢饭碗了”


众人都笑了,楚臻看看王俊凯,又看看易烊千玺,越来越觉得这家子人不可思议了。


TBC


评论(18)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