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怦然心动(14)

•甜不虐,勿上升! 

•如果恋爱有味道,那么一定是酸甜的! 

•小清新/纯爱/校园文~



(接26


27


陈悦捧着面前的咖啡杯暖手,淡淡地笑问“那天站在你身边的男生是你男朋友吧?”

王俊凯摇头“是学弟”

陈悦依然笑着“可是你喜欢他”

他没有否认“嗯”

陈悦的笑掺进了几丝玩味“真让我意外,我记得你喜欢我的时候,放学直接把我拦在教室不让走,等人都走光了就告白了。这次怎么没这么做?我看小学弟挺喜欢你的”

王俊凯握着杯子的手紧了几分“不想看他被老师为难的样子,我想过断,没断掉,那时候我就知道,我喜欢上他了。现在这样每天都可以和他一起上下学,挺好的”

喜欢是占有,爱是克制。王俊凯,真的很喜欢他吧,喜欢到不忍触碰,生怕他会受伤。

陈悦本是来求复合的,现在看来,他没有机会了,他低头看着面前杯子里的褐色液体,苦涩的味道飘进他的鼻腔,流进了心里“我记得柏拉图说过: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我轻易放弃了不该放弃的,现在想要挽回却不可能了。王俊凯,我觉得你应该告诉他你喜欢他,让他来决定要不要和你在一起。就算被老师父母发现了又怎样呢,至少你们曾经开心的在一起过。我至今都不后悔喜欢过你,我只后悔没有去坚持”

王俊凯走在回家的路上,脑海里回放着他和陈悦的谈话,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听取陈悦的意见。

低头走着路,当他抬起头时,他竟然走到了小区附近的篮球场。

苏小沐说,千玺的眼镜就是在这里被他砸坏的。

夕阳为篮球场渡上了一层暖黄的光晕,他抬手遮住光线,光与影交错的瞬间,他想起来了,他真的有砸到过易烊千玺。

那天他的篮球投出去后,球越过篮筐,砸到了球场边的一个路人,他焦急地跑过去询问情况,被砸到的人睁着一双迷茫的眼睛,被砸出了鼻血都不生气,随便抹了两把鼻子,抓起地上的眼镜就跑了,落荒而逃的样子好像他是做错事的那个似的。

他是那个时候喜欢上我的吗?王俊凯笑了,竟然会喜欢害自己受伤的人,易烊千玺真是个神奇的人。

易烊千玺正在做作业,手机提示有新消息,打开


「学长:千玺,来一下小区附近的篮球场」


篮球场?去哪里做什么?虽然易烊千玺不知道原因,但是他还是选择了听话照做。

自从被篮球砸过之后,他一直很发怵进这个篮球场,生怕再被砸,小心翼翼观察了一下篮球场没人打球,他才敢迈步走进去。

走到他与王俊凯相遇的那个地方时,他停住了脚步,他就是从这里开始喜欢学长的,没有缘由的,就那么喜欢了。

一颗橙色的篮球咕噜咕噜地滚到了他的脚边,他抬起头,王俊凯出现在了眼前,脸上带着笑“这次不会再砸你了”

他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人,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却又害怕着自己猜错了,以至于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

王俊凯牵起他的手,含情的桃花眼从未有过的深邃“千玺,你知道吗?我爸是研究数学的,当初他向我妈告白的时候,用的就是笛卡尔心形函数”

“我听我妈讲这段故事的时候,心里嘲笑我爸表白太委婉了,万一我妈不明白怎么办?从那时起我就告诉自己,告白一定要说得直白一些”

“当我有了喜欢的人后,我才发现,原来想要说出自己的喜欢,是真的直白不起来的”

说到这里,王俊凯粲然一笑“千玺,我想成为你的狐狸,你愿意做我的玫瑰花吗?”

易烊千玺屏住了呼吸,他甚至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是真的。

他以为不喜欢他的学长,在向他告白。

原来,他的喜欢,不是单箭头。

易烊千玺仍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小心翼翼地问“学长真的愿意做我的狐狸吗?”

“嗯”王俊凯张开双臂把他抱进了怀里“我想做你一人的狐狸”


28


苏小沐觉得,最近的易烊千玺不太正常。

走路一蹦一跳,看着课本傻笑,认真听讲的好学生竟然上课走神!

结合所有的异常,她只能想到一个结果,易烊千玺谈恋爱了。

能让他坠入爱河的也就是王俊凯了,苏小沐纳闷了,之前两人的关系明显降到冰点了,怎么突然就热火朝天了?


「小沐:诶,王俊凯最近有没有异常?」

「零食搬运工:异常?能有什么异常?还是一天到晚趴桌子睡觉」

「小沐:不应该啊,小千千好像恋爱了」

「零食搬运工:你怀疑,这两个人偷偷在一起了?」

「小沐:非常有可能」

「零食搬运工:那不是挺好的吗,咱们的任务结束了,你也不用内疚了」

「小沐:可是我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一下子少了什么」

「零食搬运工:请把恋爱提上你的日程好吗?」

「小沐:既然没事可做了,好吧,我勉为其难答应了」

苏小沐和林沁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谈恋爱不过是捅破了两人之间的窗户纸,相处没什么改变,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则不同,热恋期间小情侣只要是在一起就是开心的。

比如,易烊千玺开始频繁逃课了,他逃就逃呗,每次都拉着苏小沐,两人时常逃掉下午最后半节自习课跑到高二(1)班门口等人,好几次差点被教导主任抓住。

初中部和高中部有各自的食堂,林沁自上了高中一直是来初中食堂陪苏小沐吃饭的,王俊凯有了之前的教训,在学校和易烊千玺的接触很低调,看林沁每天中午往初中部跑,他干脆和他结了伴,陪易烊千玺吃午饭。

不知不觉进入了11月,天气愈发冷了,易烊千玺不喜欢穿秋裤,也不喜欢戴围巾手套之类的保暖措施,每次都冻得瑟瑟发抖。

易烊千玺本来是最听王俊凯的话的,可是就保暖问题,王俊凯苦口婆心劝了很多次,小孩儿依然不听。

实在没了办法,王俊凯从衣柜里翻出了王妈妈给他织的长围巾厚手套,每天上下学两人各围一半围巾,一人戴一只手套,他拉着易烊千玺的手揣兜里,总算勉强解决了保暖。

这天两人照常放学,手牵着手,聊着班级里的趣事,易烊千玺突然想起了什么,右手在背包侧面乱摸,抽出了一卷纸给王俊凯看“学长,咱们学校要校庆啦”
这件事班主任开班会时,王俊凯半梦半醒间隐约听到过“好像是吧”

“学校在召集同学参演校庆晚会”易烊千玺兴奋地说“学长你要不要报名?”

“我?”王俊凯果断摇头“没兴趣”

易烊千玺拉着他的手来回摇“学长去嘛,你不是很喜欢唱歌吗?”

“对着那么多人唱歌我紧张”其实纯粹是不想给自己添事。

易烊千玺嘟起了嘴“我还没听过学长唱歌”

面前的小孩儿两腮鼓鼓的,眨巴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王俊凯看着,坚定的心动摇了,他抬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我考虑考虑”

29

当王俊凯主动请缨参加校庆晚会演出时,全班的人,包括林沁,都惊讶不已。

班主任挂在鼻梁上的眼镜差点掉地上,从前王俊凯我行我素却没惹什么事,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这次可是校庆,容不得王俊凯胡闹,她黑着脸把王俊凯叫出了教室,义正言辞的说“王俊凯,你平时贪玩老师看在你爸的面子上就放过你了,但是校庆不行!”

原本漫不经心听班主任训话的王俊凯听到这儿冷下了脸“老师,我是我,他是他,我的事和他无关,校庆我是认真参加的”

班主任看着王俊凯,X光般的视线透过镜片仿佛要把他看透,心里掂量着这个顽皮学生的话有几分可信。

王俊凯看出了她的猜疑,保证道“如果我说谎,我退学”

退学?班主任没想到王俊凯说的这么狠,她终于放心下来“那好,你去班长那里报名吧”

“谢老师”


易烊千玺从林沁那里听说了王俊凯报名校庆表演的事,放学路上止不住开心地问“学长是因为我才报名的吗?”

易烊千玺这么直白的问,王俊凯倒不好意思答是了,他反问道“为什么这么问?”

易烊千玺眼睛亮晶晶地答“因为书上说,一个人喜欢你,他会愿意为你做出改变!”

王俊凯不解“什么书会说这个?”

易烊千玺打开书包,翻出了一个粉嫩嫩的书,上书四个大字“恋爱指南”

王俊凯哭笑不得,拿过来翻了翻,又把它塞回了易烊千玺的书包,郑重地教育道“千玺,谈恋爱是看感觉的,书教不了”

易烊千玺拉上拉链,把书包背回了背上“是吗?”

“对啊”王俊凯拉起他的手按在了他的心口“跟着心的感觉走”

易烊千玺的手隔着厚厚的棉服,隐约摸到了自己的心跳,他笑出了小梨涡“它说它喜欢学长”

王俊凯又拉着他的手按在了自己的心口“我的心说它也喜欢你”

易烊千玺静默了一分钟,惊喜地说“学长,你心跳比我快诶”

“咳”王俊凯面色微红,放下易烊千玺的手,拉着他快步向前走“我那是因为,因为我年龄比你大,等你到我这个岁数心跳也是这个节奏的”

易烊千玺认真的点头“哦”


30


参加校庆表演的同学每天下午的自习课和放学后的一小时要参加排练,王俊凯不能陪易烊千玺一起回家,又担心易烊千玺不注意保暖,他干脆把围巾手套塞给他,强迫他回家的时候戴。

易烊千玺一个人放学回家,心里有点小失落,但是一想到可以听学长唱歌,满心的期待就把那点失落挤走了。

这天自习课,易烊千玺正在琢磨一道数学题,同桌的苏小沐捅了捅他的胳膊“小千千”

易烊千玺看向她“嗯?”

苏小沐俯下身,小声问“王俊凯最近天天去排练对吧?”

一想到王俊凯,易烊千玺唇角立刻挂上了笑“对啊,学长上学都要背着吉他”

苏小沐看着傻笑的易烊千玺皱起了眉“你知不知道,负责这次晚会的是文艺部部长李诗梦?”

易烊千玺摇头。

苏小沐叹气,她就该想到,易烊千玺这个满脑子不是数学就是王俊凯的痴情学霸是不会注意这些的“李诗梦是校花,听说她一直暗恋王俊凯”

“所以呢?”易烊千玺想着自己那道解了一半的题,心不在焉地问。

“我都听参加彩排的同学说了,她和王俊凯走得特别近,你要小心点”

“小心什么?”

苏小沐露出了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小千千,你知道之前王俊凯谈的那些恋爱保鲜期是多少吗?”

易烊千玺摇头。

“最多21天”苏小沐又问“你算过你们俩在一起多少天了吗?”

易烊千玺又摇头。

苏小沐发现自己简直成了老妈子,易烊千玺都谈恋爱了她还得操心“已经一个多月了,我看啊,王俊凯八成在找下家了”

易烊千玺并不这么认为“学长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找女朋友啊”

提到这个,苏小沐立刻反驳道“是他不想找吗?他那是被论坛那个帖子给封资源了,我听林沁说,自从他上次月考考好了,好多女生又开始往他桌洞里塞情书了,我还纳闷他怎么突然就答应跟你学习了,原来怀着这样的心思,那群女生也是,伤疤没出现在自己身上就不知道疼,果然是男生不坏女生不爱”

易烊千玺看着苏小沐气鼓鼓的样子,提出新的疑问“如果像你说的那样,学长为什么还要和我在一起?”

苏小沐理所当然的说“因为你老是缠着他啊,反正你也利用完了,和你在一起再甩了你,不就彻底摆脱你了”

易烊千玺皱眉,他不喜欢苏小沐把王俊凯说成一个心机深重的人“小沐你是不是对学长有偏见啊,我觉得学长不是那样的人”

苏小沐已然把易烊千玺想象成了被大灰狼欺骗的小绵羊,她问道“那他为什么不让你看他排练”

苏小沐这一问把易烊千玺问愣了,他习惯了听王俊凯的话,王俊凯让他自己回家,他就没想过要去看王俊凯彩排。

“你看,说不出来了吧”苏小沐见他不说话,以为自己点醒了易烊千玺“你老是给他找借口”

虽说易烊千玺还是不愿意相信苏小沐,可是他的心里存下了一个疑影“那我该怎么办?”

苏小沐握紧了拳“待会儿下课去看他彩排,我们去捉奸!”

逻辑严谨的易烊千玺纠正道“这只是个猜想,你不能当成现实”

“少废话,你就说去不去吧?”

易烊千玺对所谓的“捉奸”并不感兴趣,他倒是很想看学长彩排,于是他点头同意“好啊”

TBC

【红豆说】

好久没更这个故事了哈,学长和小学弟在一起啦,写了一年多,终于在一起了😂





评论(9)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