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怦然心动(13)

•甜不虐,勿上升! 

•如果恋爱有味道,那么一定是酸甜的! 

•小清新/纯爱/校园文~


(接24

25

“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好像听到了有人在叫他,他费了些力气才睁开了眼睛,手指伸到眼镜下面揉了揉眼睛,他看清了眼前的人“学长?”

王俊凯看着面前睡眼惺忪的小学弟,憋着笑捏了捏他的脸“怎么睡着了?”

此时的影院亮堂堂的,他问“结束了?”

王俊凯为他理了理睡乱的头发“嗯,结束了,我们该退场了”

“哦”易烊千玺的大脑还没完全醒神,跟着王俊凯出了影院。

苏小沐一看易烊千玺的样子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她抱怨道“这么感人的影片,千玺你竟然睡着了”

易烊千玺捂着嘴打了个哈欠“学长说少儿不宜”

“啊?”苏小沐回想那段情节,即使大大咧咧的她脸色也红了几分,忙转移了话题“我们接下来去哪?”

林沁站在苏小沐身后向王俊凯挤眉弄眼,王俊凯叹气,抬手揽过易烊千玺的肩“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回去了”

“看个电影就回去了?”苏小沐撇嘴“我这红娘也没派上什么用场啊”

林沁向那对离去的背影投去感恩的眼神,拉了拉苏小沐的手“走吧,我请你吃楼下咖啡厅的奶酪蛋糕”

“好!”听说有吃的,苏小沐立刻抛弃了烦恼。

坐电梯下楼,王俊凯自然地松开了手,看易烊千玺还是半醒的状态,他笑了“还没醒?”

“嗯?”易烊千玺拍了拍自己的脸颊“醒了”

王俊凯撩起他帽衫的帽子扣在了他的头上“外面刮风呢,别吹感冒了”

易烊千玺学着他的样子,踮起脚尖把他外套上的帽子戴在了他的头上“学长也别感冒”

王俊凯一愣,点了点头“回家吧”

“嗯”

出了商场,经风一吹,易烊千玺彻底醒了“学长,你说林沁能成功吗?”

“能吧”王俊凯猜测“他们俩不是相处得挺好的么?”

我们相处的也很好,学长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这句话到了嘴边,又被易烊千玺咽了回去,他看得出,学长对他好是把他当做了弟弟,不是恋人。

说曹操,曹操就到。王俊凯手机响了,他掏出来一看,林沁,按下接听键“喂”

“嗯?”

“千玺在我旁边呢,我让他问问”

嗯?怎么还有我的事?易烊千玺好奇地问“学长怎么了?”

王俊凯解释“林沁告白了,苏小沐打了他一拳就走了,他想让你帮忙问问苏小沐怎么想的”

“啊?他被打了?”易烊千玺惊讶地张大了眼睛。

“嗯”王俊凯晃了晃自己正在通话中的手机示意他“你帮他问问吧”

“好”易烊千玺拿出手机,才解了锁,苏小沐的电话就打来了,他展示给王俊凯看“怎么办?”

王俊凯果断做出决定“开免提”,然后对电话另一头的林沁说“怎么回事你自己听”

易烊千玺刚按下接听键,苏小沐高分贝的声音就从听筒里传了出来“小千千!你是不是和林沁串通好了?还有王俊凯,是不是你们三个串通好的?!”

易烊千玺无辜地看向王俊凯辩解道“我没有,我是去的路上学长说了才知道的”

王俊凯指了指自己的手机,对他做口型“问正事”

易烊千玺点头“你答应他了吗?”

“没有”

“为什么?”

苏小沐气急败坏的声音“这个混蛋,小时候天天说喜欢我,长大了倒不说了,害我等了这么久,我才不要答应他”

原来是在闹别扭,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笑了,然而苏小沐的怨气还没结束“不过小千千你太不仗义了,咱俩在一个战壕里,我呕心沥血帮你追王俊凯,这种事你竟然瞒着我……”

易烊千玺没想到苏小沐会说出这些话,他忙打断了她“小沐,我这边还有事,先挂了!”

挂断电话,他紧张地看向王俊凯,王俊凯面色淡定地对林沁说“听到了?快去哄哄吧”

心事暴露了,易烊千玺脑子乱成了一锅粥,他该怎么对王俊凯解释?

王俊凯挂断了电话,静默了一会儿,突然说“千玺,你后半段电影没看,我讲给你听吧”

“啊?”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忙应承道“好啊”

就这样,回去的路上王俊凯把影片后半部分详细地给易烊千玺讲了一遍,对于苏小沐电话说的话只字未提。

告别王俊凯回到家,易烊千玺坐在书桌前,无精打采地趴在了桌上。

为了能让林沁听清,那个电话他把手机声音调得很大,苏小沐说了什么王俊凯不可能没听见。

那个公式他真的不知道什么意思吗?就算不会做,百度一下也就有答案了。

易烊千玺不傻,他一直自欺欺人王俊凯不知道他喜欢他,可是今天这件事发生后,他再也无法自欺了,王俊凯其实什么都知道,既然什么都知道,却不做出反应,这已经很明显的说明了王俊凯不喜欢他。

他为自己的顿悟而难过,苏小沐有打电话向他道歉,他没有责怪她。

他并不想去埋怨什么,本来王俊凯就是他心甘情愿去喜欢的,单恋就要做好对方并不喜欢自己的心理准备。

他花去了一个假期去抉择,坚持还是放弃,开学前一天,他狠下了心,放弃吧,不要给王俊凯增添困扰,他庆幸着王俊凯在知道他的心思后仍然允许他跟在他的身边,这于他而言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他宽慰自己,做个学弟其实也挺好的。

林沁和苏小沐为毁掉了易烊千玺的暗恋而内疚,让两人意外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还是如常一起上学放学,依然有说有笑的,可是他们看得出,两人之间隔了什么,再也不像影院里那样自然了。

这天傍晚,初三四班老师拖堂了,林沁和王俊凯站在校门口闲聊等人放学,王俊凯无意间瞥见了马路对面的一个人,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苏小沐拉着易烊千玺一路跑到了校门口,易烊千玺晃了晃王俊凯的衣袖“学长,抱歉,我们老师拖堂了”

王俊凯回神,轻笑着摇了摇头“没事,我没等多久,走吧”

“嗯”易烊千玺抓紧书包背带,两人离开了校门。

苏小沐疑惑地看向马路对面,又看了看离去的王俊凯,眼睛蒙上了一层迷雾。

26

第二天,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起回家,苏小沐拉着林沁跟了上去。

两人猫着腰跟着,林沁不解“我们是跟踪狂吗?”

苏小沐摇头,坚定地说“不,我们是侦探!”

“人家回家有什么可跟的?”

“相信我,绝对有意外收获”

林沁不知道苏小沐哪来的自信,两人一路跟到了往昔小区,他站直身子捶了捶腰“行了,他们到家了,咱们也回家吧”

“等等”苏小沐抓着他的衣服领子把人拽进了旁边的灌木丛。

蹲在灌木后面,林沁看到王俊凯又出了小区,和小区门口的一个人汇合,两个人一起离开了。

苏小沐面色添了几分凝重“我就说有猫腻吧,跟上!”

林沁跟在苏小沐身后小声说“我说,这算是王俊凯的隐私吧,咱们这么做不合适”

苏小沐走了一段路才反问他“和小千千有关还算是隐私吗?”

“这和千玺有什么关系?”

“待会儿告诉你”

眼看着王俊凯和那个人走进了一家咖啡馆,苏小沐和林沁蹑手蹑脚地也走了进去,挑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观察着王俊凯那桌。

现在苏小沐终于有时间给林沁解惑了“S市有个S中学你知道吧?”

林沁略一思索,点头“嗯,听说过,挺厉害的”

苏小沐向坐在王俊凯对面的人努了努嘴“那个人叫陈悦,他就是S中的”

“你怎么知道的?”

“他那天站校门口马路对面,穿的就是S中的校服,墨蓝色的,估计是想让王俊凯一眼就认出他”

林沁听着觉得神奇,苏小沐这是真打算当侦探了?“你怎么查到的?”

苏小沐得意地挑眉“你以为谁都是王俊凯啊,把自己裹得那么严实,什么都查不出来,现在网络多发达,去论坛翻,一准有收获”

林沁被她勾起了好奇心“你还查到什么了?”

苏小沐对于自己查出的结果兴奋不已“接下来的就有意思了,小千千竟然猜对了,王俊凯真的是不喜欢女生的。他来KJ之前,就是在S中上学的”

林沁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你的意思是,那个男生是王俊凯男朋友?”

苏小沐摇了摇手指“NO,是前男朋友”

林沁不耐烦了“别卖关子了,赶紧讲”

苏小沐眼睛里闪过了一丝狡黠的光,指着身旁的玻璃柜笑得不怀好意“一个奶酪蛋糕”

林沁就知道苏小沐埋了这么多伏笔是要坑他,他快去快回,奶酪蛋糕摆在了苏小沐面前“说吧”

苏小沐笑眯眯地挖了一勺送进嘴里慢慢咀嚼“王俊凯真的是个很帅气的人”

等了半天就等到这么句话,林沁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没好气地说“他不是一直都很帅吗?”

苏小沐不卖关子了,把自己知道的和盘托出“我不是说外表,他在S中的时候,性格阳光开朗,喜欢打篮球,还是校篮球队的队长呢”

“陈悦是他们班学习委员,尽职尽责的,老催着王俊凯好好学习,一来二去两人就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

“后来被老师发现了,还没等老师棒打鸳鸯呢,陈悦先退缩了,王俊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的责任,然后转学来到了KJ”

苏小沐说完,林沁沉默了,他好像明白了王俊凯为什么对谁都那么冷淡,用冷漠伪装自己,是不想再受伤吧。

林沁的大脑中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你说有没有这种可能,王俊凯其实是喜欢千玺的?”

“怎么说?”

林沁分析道“他平时对谁都那么冷淡,对着千玺总是笑的,跟换了个人似的”

苏小沐一回想“还真是,他给小千千抓小熊,还给小千千擦鼻尖上的奶油”她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藏的够深的啊”

那边的谈话结束了,王俊凯离开了咖啡店,只留陈悦还在座位上没动身。

陈悦来找王俊凯,目的绝对不简单,苏小沐吃完最后一口蛋糕,拍案而起“走!”

林沁看着她英勇就义似的表情问“干嘛去?”

苏小沐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警告一下那个男生,防止他横刀夺爱!”

林沁对自己这个莽撞的小女友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任由她拉着,气势汹汹地走到陈悦那桌,苏小沐猛地一拍桌子,吓了陈悦一跳“我告诉你,你死心吧,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

陈悦被吓愣了,缓过神儿来,他微微一笑“我知道,他和我说了”

已经做好战斗准备的苏小沐和做好拉架准备的林沁同时傻眼了“诶?”

TBC

评论(17)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