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20)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20  为他而活

一连忙了多日,王俊凯终于得了休息的空闲,刚巧博士休假,两个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大忙人难得有时间共处一室。

夏博士例行公事询问了一些问题,做了观察记录。

王俊凯如实回答了问题,待到夏博士提问结束,他问“什么时候可以结束观察?”

“再有一个月吧”夏博士边打字边答“你的职业比较特殊,组织上不放心,要多观察一段时间”他以为王俊凯反感被观察,安慰道“你放心,我不会过多干涉你的自由”

王俊凯摇了摇头“借住您家多日,我只是觉得心里过意不去”

“这你不必介意”夏博士笑着“这房子长年就我一人住,太冷清了,多个人热闹些”虽然多的这个人不爱说话。

王俊凯沉默了片刻,客气地说“那我就多叨扰您一个月了”

“好”夏博士收了笔记本,抬头看了眼墙上的电子表“该做饭了”

王俊凯跟着他站了起来“我帮您吧”

两人站在水池边择菜,王俊凯犹豫再三,虚心求教“博士可以教我做饭吗?”

一位王爷想要学做饭?夏博士颇为意外“你要学做饭?”

“嗯”王俊凯认真的点头“千玺吃不惯学校的饭,我想给他送些适口的吃食,他的身体还没调养好,学习又费神,营养跟不上可不行”

提到易烊千玺身体不好这件事,夏博士疑惑“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他从立夏回来我为他检查过身体,他的健康状况很差,在立夏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俊凯剥圆白菜的手一顿,低下了头,刘海遮住了眼睛,掩盖了里面的情绪。

夏博士等了会儿不见他说话,识趣的没强求“你不想说就算了,我不为难”

良久,只听到王俊凯低低的说了一句“是我没保护好他”

难得王俊凯今天话多了点,夏博士没想到自己一句话触了雷,话匣子还没打开就合上了。

从前王俊凯剑法舞得不错,对兵器的掌控还算熟练,各种刀工夏博士略指点一二他就能做的有模有样。

学徒聪明又用心,夏博士省心不少,看着认真切菜的王俊凯,他总觉得王俊凯的身上少了些什么,烧水时看到灶上的火苗,他终于想到了,是热情,对待生活的热情。

“长安”

“嗯?”

对上王俊凯的眼睛,夏博士淡淡一笑“我可以叫你长安吧?”

王俊凯点头“请便”

夏博士好心道“你来了现代不是工作就是去见千玺,没想过培养点兴趣爱好吗?”

“兴趣爱好?”王俊凯扬了扬手里的刀“做饭”

还是为了千玺,夏博士进一步提点他“我的意思是为你自己培养点兴趣爱好,你不觉得生活有点枯燥无趣吗?”

王俊凯坚定地摇头“不会,有千玺在就不会”

“可你不能总是绕着千玺转啊”夏博士明白了,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当做了生命的中心,可是这本身就是错的,这相当于舍弃了自我。

王俊凯却不认为这有什么错,他郑重的说“本应作古之人,能活于世,实属侥幸,我这条命是他救回来的,余生,我都要为他而活”

夏博士错愕地看着他说不出来话了。

王俊凯能看出夏博士的不解,夏博士没经历过他和易烊千玺相互陪伴走过的那段路,不理解也是正常。

“我偷看过特工条例,严重违反穿越法则的人,轻则终身囚禁,重则就地正法。他是抱着必死的心带我穿越回现代的,他当初是要拿他的命换我的命”

想起被囚在基地的那段时日,易烊千玺每天面对他都是轻松的笑脸,王俊凯的心就会控制不住地绞痛,泪在眼眶里打转,他深吸一口气咽回去“他总是把为我做过的事轻描淡写一带而过甚至只字不提,可是我知道,他对我的感情比血浓于水还要珍贵,这份情谊我怕是穷尽一生都无法还清”

“他就是我生命的中心,是我要爱护一世的人”

看着说最后一句话时王俊凯如同宣誓一般的神情,夏博士了然了,看来易烊千玺这个傻小子在立夏做了不少傻事啊“我想你应该知道,现在和立夏不同,千玺不是孤身一人,这里有他的父母,你们将来要在一起也不单单是你们两个人的事”

王俊凯坚定地说“我会求得他父母的认可的”

“我想我可以帮你”夏博士笑着“千玺和你说过吧,我和他父亲是好友,你现在的户口在我的名下”

王俊凯明白了,夏博士在提醒他好好利用“养子”这个身份,他点了点头“谢谢”

夏博士无奈“你打算一直对我这么客气吗?融入社会包括与千玺之外的人相处”他半开玩笑地说“这一项你可是不合格的”

王俊凯难得露出了局促的表情“现代人的话题我不知道该聊什么”

夏博士好奇了“那千玺这个现代人在立夏怎么和你相处的?”

想到易烊千玺这个活宝,王俊凯唇边勾起了一抹笑“他总是能发现身边的乐趣讲给我听,有时候也会和我聊聊未来的事,或者陪我看会儿书”

相爱的人在一起,哪怕是静静地相互依偎着什么话都不说,心里也会是幸福而满足的。

依易烊千玺欢脱的性格可以安静地看书足以让夏博士惊讶了“以前在基地我们都叫他猴王的”

“猴王?”

“就是《西游记》里的猴王”夏博士说完看王俊凯疑惑不解的表情才反应过来“哦,我忘了,你那个朝代还没有这本书,等你有时间了去书房拿一本读读吧”

王俊凯点头,暗暗记下了要看《西游记》。

回想过去那两年,夏博士忍不住想笑“千玺15岁进基地,是这个基地年龄最小的特工,性格欢脱了点,脑子太聪明,鬼点子多,时常捉弄身边的同事,又让人拿他没办法”

“他在王府也时常捉弄下人”王俊凯终于话多了起来“不过都是闹着玩的,没有恶意”

“是啊,故意惹你生气却又让你讨厌不起来”夏博士得出结论“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嗯”王俊凯轻声应着,认真切菜不说话了,他不能再和夏博士聊下去了,再聊下去他就要控制不住对他的小烊儿的思念了。


此时坐在教室的易烊千玺走神了,为什么呢?在想人呗。

想谁呢?王俊凯呗。

虽然王俊凯保证了他没有问题,可是易烊千玺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担忧的心,思来想去,他偷偷捅了捅同桌的杜江。

杜江正趴在桌子上睡觉,半眯着眼看他“干嘛?”

易烊千玺俯下身,借着书桌遮挡小声说“你的联网方式卖我一份呗?”

杜江一听生意来了,立刻精神了,笑嘻嘻地揶揄道“你终于受不了没网了?”

“少废话”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老师的方向,把声音压得更低了“你卖不卖”

杜江斩钉截铁地说“不卖!”说完他也俯身靠近了易烊千玺,眨了一下左眼“我不收你的钱,你以后借我抄作业就行”

“作业?”易烊千玺略一思索,觉得不亏,一口答应“好”

杜江拿过他的手机,三两下就捣鼓好了,易烊千玺欢喜地要接,杜江故意不给他“你说话算话?”

“当然”易烊千玺竖起三根手指保证“说到做到,我要是反悔就罚我考不上大学”

这算是很重的“毒誓”了,杜江放心地把手机还给了他。

看着易烊千玺迫不及待地摆弄手机,杜江纳闷,以前可没见他对上网这么感兴趣,怎么像变了个人似的,跟班里的女同学追星一个样子。

诶?会不会就是追星呢?杜江记得易烊千玺还抢他杂志来着,该不会是追那个叫夏长安的模特吧?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易烊千玺和夏长安同时出现在杜江的脑子里,他就会觉得思维变迟钝了,好像他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到底忘了什么呢?他苦思半天没有结果,果断选择放弃,既然会忘,就证明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吧。

TBC

【红豆说】

为这个进度忧愁,唉,╯﹏╰

评论(8)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