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21)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21  暗涌

“还有十五分钟就达到会场了,你,你别紧张”

王俊凯看着身边正襟危坐,目视前方,一脸严肃,说话轻微结巴的楚臻,怎么看怎么觉得他这句话是在安慰他自己“走红毯的是我,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啊?”楚臻听到他说紧张两个字,眼睛里的紧张都藏不住了,仍然嘴硬道“我不紧张,不紧张”

一周前,于悦主动联系了楚臻,想要和他长期合作,并邀请了王俊凯参加新尚晚宴,这是一个固定资源,条件是王俊凯不能再接其它杂志社的单。

楚臻和她经过多次协商,成功把王俊凯的身价提高了三个零。

不用到处东奔西跑,赚的钱非但不少甚至更多,怎么算都是笔不错的买卖,王俊凯也就点头同意了。

楚臻心里打起了小算盘,虽然不能接其它杂志社的活,但是可以接代言和广告啊,而且已经有好几家产品找上门了,现在他看着王俊凯就像当初沁香阁开业时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的眼神一模一样,妥妥的一只大招财猫啊!

王俊凯倒是不介意工作忙,他觉得忙一点挺好,既能尽快攒够钱买一个家,又可以减轻他的相思之苦,何乐而不为呢。

“接下来走上红毯的是新尚杂志主编于悦小姐和新星模特夏长安先生”

红毯尽头,身着酒红色小礼服的于悦和一身笔挺黑西装的王俊凯缓步走上红毯。

于悦挽着王俊凯的手臂向红毯旁的媒体招手,眼角余光却关注着王俊凯,王俊凯始终配合着她的步速向红毯中心走,泰然自若的样子完全不像刚入圈的新人,她惊讶之余对王俊凯的表现多了几丝欣赏。

站在红毯中央配合着媒体拍照后,于悦和王俊凯来到侧台接受采访。

“请问夏长安受邀来参加晚宴心情怎么样?”

王俊凯得体地微笑着“很荣幸收到于悦姐的邀请,心情很好”

“听说新尚要和夏长安长期合作,请问于主编这是真的吗?”

于悦游刃有余地回答“虽然传言多是假的,但是这件事是真的,新尚已经和夏长安先生达成合作,之后杂志上会经常出现他的身影,还请大家多多期待”

“很多人都说夏长安是模特圈的一匹黑马,悄无声息地入圈,一出手就杀出了一片天地,对此夏长安你怎么看?”

王俊凯如实答“很多新人模特都是悄无声息入圈的,我也并非如大家看到的这么一帆风顺”看向于悦,他礼貌地点头致谢“在此我要多谢于悦姐的赏识,她是我的伯乐”

于悦笑容加深“是金子总会发光,夏长安是一块难得的璞玉,能挖掘出他是我的幸运”

“很多粉丝反应,夏长安很神秘,连微博都没有开,网上粉丝们都在跪求夏长安开微博,那么请问夏长安什么时候开微博呢?”

“微博是为了记录生活的”王俊凯神秘一笑“当我觉得我的生活需要记录的时候我会开的”

此话一出,在场的记者们纷纷燃烧起了八卦之心“是找到另一半的时候吗?”

楚臻听到这个问题心里咯噔一下,他忙打断了采访“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了,于小姐和夏先生要进场了”

看着王俊凯和于悦走进了会场,他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如果让王俊凯继续聊说出了那天“拜天地”那种话,估计今天的头条就是“新星模特夏长安语出惊人,疑似患有精神疾病”了。

其实楚臻的担心实属多余,事情尘埃落定之前,王俊凯是不会对外提起易烊千玺的。

进入宴会厅,于悦为王俊凯引荐了几位圈内人后便被叫走了,参加晚会的人很多,王俊凯选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图个清净。

楚臻凑了过来“新尚的晚会聚集了大半个娱乐圈的名人,你怎么不去和他们聊聊天?”

王俊凯摇头“如果有意结交自会有人来和我说话,我又何必去奉承别人”

就算王俊凯最近风头正盛,到底还是个新人,他想看看有谁是真心想和他结交的。

楚臻见劝不动,就由着他了,断断续续还真有几个人来和王俊凯说话,只不过清一色都是新人,与王俊凯不同,他们是被自家经纪人带着来见世面的,王俊凯也不摆架子,谁和他说话,他就聊几句,没人说话他就悠闲待着,整个宴会他成了最清净的闲人。

过了一段时间,王俊凯问身边的楚臻“看到了吗?”

“嗯?”楚臻不解“看到什么?”

王俊凯提点他“有名望的人都不屑于和新人聊天的,就算凑上去了也是自找没趣”从前他做王爷的时候就很反感下朝之后总有几个新入仕的人上赶着和他说话,若是讨论国事也就罢了,偏偏说的话一句重要的都没有,给他的感觉就两个字,无趣。

“哦哦”楚臻虚心地点头“受教了”

两人闲聊着,李立端着酒杯走了过来“楚臻”

停下谈话,两人同时看向来人,同时微微皱眉。

李立忽视两人眼中的不耐,手中的酒杯轻碰楚臻的酒杯“咱们同处一个公司却没时间好好聊聊,择日不如撞日,我们单独聊聊怎么样?”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楚臻和王俊凯对视,王俊凯微摇了摇头,楚臻也摇了摇头,仰头饮尽杯中酒,站了起来“好啊,我们确实没有好好聊过”

王俊凯看着两人离开了宴会厅,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他刚才摇头是提醒楚臻有诈别去,楚臻摇头是在回他不能逃避,迟早要面对。

静坐了会儿,他放心不下,起身准备跟过去看看,才站起来,一人站在他的面前挡住了去路。

他侧过身要绕过去,那人横挪一步继续挡住他,他只得开口“借过”

一只细长的手伸到了他的身前“你好,夏长安,我是魏朗”

王俊凯不得不抬起头正眼看面前的人,皮肤白皙,长相妖冶,同属俊美系男子,与王俊凯相比多了一丝阴柔美。

王俊凯对这个人有点印象,楚臻和他提起过,模特圈炙手可热的名模,杂志销量的保证,李立手中的王牌红人。

出于礼貌,他握了握魏朗的手“你好”

本以为打个招呼就可以走了,魏朗却没松开他的手,纤长的手如女子般柔若无骨带着韧劲,王俊凯不适地抽出了自己的手。

魏朗仿佛没感觉到他的疏离,竟和他攀谈了起来“这是酒宴,你竟然没喝酒?”

王俊凯手里握着半杯橙汁“我不会饮酒”

“不会喝酒?”魏朗意外地看着他。

王俊凯摇头“酒精过敏”,他来之前查过躲酒方法,这算是釜底抽薪的一招,总不会有人为难喝酒会生病的人吧?

不想和魏朗纠缠,他再次侧身要绕过他“借过”

这次魏朗没挡他,而是按住了他的肩,嗓音压低,语带调笑“我的鼻子很灵,是不是同类一嗅就能嗅出来,你也是喜欢男人的”

也?王俊凯挑眉,看来这魏朗搭讪的原因是一目了然了,没有否认,他直截了当的说“不好意思,我有喜欢的人了”

魏朗这次是真的很意外了“谁?楚臻吗?我看你们两个总是粘在一起,我听说了,为了他你可是拒绝了李立呢”

对于探究他隐私的人,王俊凯向来没有好脸色,他淡淡地说“是不是他都与你无关”

魏朗态度坚定地说“并非无关,无论有没有人喜欢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我都追定你了”

王俊凯斜睨了他一眼,拨下肩上的手,轻掸了掸被碰过的地方并不存在的灰尘,薄唇微启,只说了两个字“无趣”

魏朗看着王俊凯离开,拿起他随手放在桌上的那半杯橙汁喝了一口,邪魅一笑“有趣”

出了宴会厅,王俊凯向李立和楚臻离开的方向去寻,没看到人。

他正要拿出手机给楚臻打电话,忽然听到走廊尽头的杂物房传来响动,侧耳细听,有人遭受重击闷哼了一声。

他走了过去,凑近门听里面的声音。

李立不耐烦的声音响起“楚臻,我已经松口用手下的五个人跟你换夏长安,你别得寸进尺,敬酒不吃吃罚酒”

楚臻啐了一口,倔强地说“我说过了,他是我的艺人,你拿多少人我都不换”

李立冷笑着威胁道“你应该清楚我的性格,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你信不信我可以用这棍子打你,也可以用它打断夏长安的腿”

王俊凯只知道李立会为难楚臻,没想到他竟然会动粗,楚臻会为他坚持,他绝不会抛下他不管,于是他抬脚踹开了面前的门。

门内的人听到响动纷纷看向他,待看清了杂物房里的情况,王俊凯轻笑,不错啊,不大的地方挤了四个人。

其中一个人一手扭着楚臻的手臂,一只手抓着他的头发,楚臻被压制着跪在地上。

另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根棍子,看架势随时准备听到命令继续打人。

楚臻对面,李立坐在椅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表情颇为不屑。

王俊凯的脸冷了下来,说话的声音有如寒冰“打断我的腿?”

他一步步向房间里走,边走边有条不紊地解开了西装外套的扣子,脱下外套随手甩在地上,他捏了捏手指,指节咔叭作响“那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

汹涌而来的威压充满了整个房间,王俊凯明明什么都没做,屋内的四个人心里已然涌现了无法消解的恐惧,握着棍子的人手不住地颤抖,棍子脱手落地。

李立惊恐地看着他,脊柱发软,连椅子都坐不住了。

王俊凯不紧不慢地解衬衫袖口的扣子“刚才谁说要打断我的腿?”

听他的口气似乎只是想和罪魁祸首算账,两个帮凶慌乱地松开了楚臻求饶“不关我们的事,是李立让我们做的”

王俊凯当然知道李立是主谋,一双凝着冰霜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他,赏了两个帮凶一个字“滚”

两个帮凶如蒙大赦,连滚带爬地跑出了杂物房。

王俊凯走近瘫坐在椅子上的李立,如天神般冷漠地俯视着他“你说要和楚臻好好聊聊,我看,不如咱俩先聊聊吧”

“我我我”李立我了半天说不出完整的话,眼前一黑竟然被吓晕了过去。

“喂”王俊凯踢了踢他,哭笑不得“这就晕了?好歹让我打一下啊”

叹了口气,他走回去拾起了地上的西装外套“衣服白脱了”

收敛了气息,他一手握着楚臻的手臂把人搀了起来“没事吧?”

楚臻呆愣愣地傻了半天才吐出一句话“老大,你真是我老大啊”

TBC

评论(15)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