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33)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33  开启同居生活

“土豆切丝,西红柿切片,莴笋切滚刀块”

王俊凯主动提出帮易妈做饭,易妈指挥着王俊凯,内心对他工整的刀工赞赏不已,回头看看坐在餐桌边偷吃沙拉里的圣女果的易烊千玺,易妈觉着自家儿子交这么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男朋友真是走运了。

五菜一汤上桌,易妈已经被王俊凯完全征服了,向一旁的易爸不住口地夸他“小夏这饭做得色香味俱全,我都不用插手”

王俊凯谦虚道“我是按照伯母的指示做的,是伯母指导得好”

易妈像吃了蜜似的,心里甜丝丝的,夹了一筷子菜到易爸的碗里“快尝尝”

易爸还在为自己的儿子被拐了的事看王俊凯不顺眼,夹起菜送到嘴里,味道意外地好,易妈盛了碗汤放到他的手边,见他脸色和缓了不少,笑着说“味道不错吧?”

易爸勉强压着上扬的嘴角说“还行”

易烊千玺趴在王俊凯耳边小声说“我爸嘴硬”

王俊凯笑笑,把剥好的虾放进他的碗里“快吃吧”

“我吃不了这么多”易烊千玺把碗里的一堆虾夹了一半到王俊凯的碗里“一起吃吧”

易妈笑眯眯地看着两个孩子互相夹菜,直觉告诉她,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认真在一起的,比她之前想象的还要认真。

吃过饭,易烊千玺翻箱倒柜找出了易爸珍藏的棋盘“爸,你不是喜欢下棋吗,长安也会,你们下棋吧”

易爸没想到现在还有年轻人会喜欢围棋,问王俊凯“你会围棋?”

王俊凯帮易烊千玺拿过棋盘放桌上“会一点”

难得遇到个会下棋的,易爸来了兴趣“那就切磋切磋吧”

几局下来,易爸对王俊凯刮目相看了,这哪里是会一点,王俊凯的围棋下得相当好,虽然每次都是他赢个一子半子,其实他看得出来,王俊凯有意无意地在让他。

有人能和自己过招,易爸很开心,对王俊凯的好感度蹭蹭上涨。

晚上熄了灯,易烊千玺悄悄打开门,探出头来左右看了看,抱起枕头一溜烟跑去了客房。

王俊凯猜出了易烊千玺会来,没有锁门,易烊千玺快速开门轻声关门,蹑手蹑脚走到床边,还没看清王俊凯睡没睡着,床上的人突然抱住他的腰,把人带上床一翻身将人压在了身下调笑道“烊儿胆子越来越大了,不怕伯父伯母发现?”

“他们已经发现了”易烊千玺指了指脖颈上那个还没消下去的小草莓“要不是因为它,我爸他们答应得才没那么快呢,你知道我爸怎么说的吗?”

王俊凯起了好奇心“怎么说的?”

“他说”易烊千玺学着易爸的语气“好小子,在一起半个月就敢睡我儿子!”

王俊凯被逗笑了“难怪伯父看着我的眼神含着怒气”

易烊千玺这次没向着他“睡是真的睡了,你不冤枉”

王俊凯亲了一下他的额头“我捞到这么大个宝贝,这是赚了,哪里会觉得冤枉”

易烊千玺新奇地“咦”了一声“我发现你的嘴越来越甜了,今天把我妈哄得一直在笑”

“那是因为伯母认可了我,她如果不喜欢我,我就算舌灿莲花也没用”

易烊千玺翻了个身趴在了王俊凯的身上“不管你嘴甜也好嘴笨也好,反正他们同意了”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话语里的笑意,抬手一下下地轻抚着他脑后的发,像在抚摸一只猫咪“你今天很开心?”

“嗯,很开心”易烊千玺向上挪了一点,将脸埋在王俊凯的颈窝“我们成亲的那晚我就在想,要是能带你见我爸妈就好了,我们的婚礼,虽然有天地为证,却没人知道和你成亲的是我,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们总要占一个才好,今天父母之命补上了”

当初成亲王俊凯心里也是有遗憾的,易烊千玺跟着他始终见不得光,虽然是权宜之下想出的最佳办法,他仍然觉得自己委屈了易烊千玺,那天收到了那么多句祝福,终究没有一句是送给他们俩的。

现在,至少他们得到了父母的祝福,属于他们的祝福。

王俊凯偏头亲了亲易烊千玺的额角,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快睡吧”

易烊千玺说了一大段话只得到了三个字的回复,他不满地抬头咬了一口王俊凯的下巴“你不想对我说点什么?”

王俊凯低头看他“你想听什么?”

易烊千玺眼睛亮晶晶的“什么都可以,只要是你说的”

王俊凯将他的头重新按在颈窝说“睡吧”

易烊千玺气鼓鼓地撅起了嘴“刚夸完你嘴甜,现在连句好话都不说了”他挣扎着要爬起来“不和你睡了”

王俊凯揽紧他的腰将他死死箍在怀里哄道“有些话不想这么早告诉你”

易烊千玺不闹了,乖乖地趴在他的身上眨巴了一下眼睛“以后说么?”

“嗯,以后说”

易烊千玺不放心地叮嘱道“那你别忘了”

王俊凯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永志不忘”

把易烊千玺哄睡着了,王俊凯小心翼翼地用被子裹紧他,抱起来送回了他的房间,既然易爸不满两人睡在一起,王俊凯觉得还是不要顶风作案的好,以免鸡飞蛋打功亏一篑。


两人在易家待到了第二天吃过晚饭才告辞,易妈打趣道“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没想到儿子也是”语气里透着些许无奈。

易烊千玺拉着她的手保证“妈,你要是想我了打个电话我就回来”

王俊凯搭话“伯母,我把我们的住址定位发给了您,您可以随时来看我们”

“好”易妈笑着拉起王俊凯的手,把易烊千玺的手放进了他的手心里“你们俩要好好的,别吵架”

“妈,不会的”易烊千玺自信的说“长安都是让着我的”

“你呀”易妈手指点了一下他的鼻头“不能看小夏脾气好就欺负他”

易烊千玺撇嘴,心想在床上我还不是被欺负的那个。

王俊凯握紧易烊千玺的手笑着向两位长辈告别“伯父伯母,我们会常回来看你们的”

离开了易家小区,王俊凯拦了辆出租车,对司机说“去附近超市”

易烊千玺不解“去超市干嘛?”

“给你买生活用品”


推着购物车穿梭在货架间,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用心给他挑选日用品提议“我们用一样的吧!”

王俊凯提出疑问“一样的怎么区分哪个是你的,哪个是我的呢?”

“我们可以买不同颜色的呀”易烊千玺拿起两把牙刷举例“蓝色是你的,红色是我的,多好区分”

“也不是不可以”王俊凯不解“为什么要这么做?”

易烊千玺认真解释“这叫情侣款,家里的东西都成双成对的,就像咱俩这样,多好”

经易烊千玺一说,王俊凯觉得“情侣款”这个名词还不错,点头赞同“好啊”

选好日用品,王俊凯在自动收款机前扫描商品,易烊千玺趁他不注意,快速地从一旁的货架上拿下一个小盒子悄悄地放进了购物车里。

王俊凯拿着袋子把商品一样样装进去,四四方方的小盒子自然被他看到了,他抬头,易烊千玺正看着四周装看风景,口罩下的唇角微勾,他拿起小盒子装进了衣袋里。

王俊凯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易烊千玺拉着行李箱回了家。

才进入家门,王俊凯就把易烊千玺抵在了墙上吻上了他的唇,易烊千玺不由自主地迎合他,当王俊凯的手探入他的衣服里时,他按住了他的手商量道“累了一天了,今天就不要了吧”

王俊凯掏出衣袋里的小盒子展示在他的眼前“烊儿拿这个难道不是想与我共度良宵吗?”

易烊千玺的脸刷地红了,结结巴巴的解释,声音越来越小“我,我是想,以后也许用得上,提前备着”说到最后,他自己都觉得这个解释苍白无力了,虽然他真的是这么想的,可是怎么想怎么觉得王俊凯解读似乎更合理些。

王俊凯坏笑着说“我们择日不如撞日,今晚用完它好不好?”

“啊?”

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经扛起了他,随手丢下手里的购物袋,目标明确直奔二楼卧室。

那个小盒子最终没能用完,易烊千玺被折腾得直接沉沉睡了过去。

抱着熟睡的小猫,王俊凯的嘴角忍不住上扬,暖床的人终于回归了他的怀抱,睡觉有人可抱这日子才过得下去嘛。

【红豆说】

同居达成!

既然已经同居了,结婚还会远吗?是的!还很远。。。。

(什么时候结婚了,就意味着这个故事要和大家say goodbye 了~)


评论(11)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