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32)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32  见家长

易烊千玺醒来时已经过了中午了,抱着他的那双手臂消失了,他转过身,王俊凯不在。

身体是干爽舒适的,看来他睡得死沉的时候王俊凯有给他清洗过。

两人许久没亲近,虽然王俊凯把他翻来覆去折腾了好几次,可也没太过火,睡了一觉之后就只剩下些许酸痛了,也许是顾念着要陪他回家的缘故吧。

想到带王俊凯回家,易烊千玺的脸烧了起来,他到底该怎么跟爸妈介绍王俊凯呢?这真是个头疼的问题。

越想理出一段介绍词越理不清楚,易烊千玺放弃了胡思乱想,准备起床。

之前两人意乱情迷时胡乱扔的衣物已经被王俊凯拾起叠好放在了床头,撑着床坐起来穿好衣服,他离开卧室,路过门边的穿衣镜时不经意地一瞥,不看不要紧,一看他才发现颈间有一颗衣领遮不住的小草莓!

对着镜子照了很久,易烊千玺试了各种方法也没能遮住它,他正犯愁,王俊凯推门走进来,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旁的他“睡醒了?”

“嗯”易烊千玺抿了抿嘴,指了指脖子上的红痕问“我要不要找个创可贴遮起来”

“不用”王俊凯伸手摸了摸那颗粉红的小草莓,低头在相同的位置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它很好看”

易烊千玺耳朵红了,担忧地问“被我爸妈看到了怎么办?”

王俊凯从背后环住他的腰,将下巴搁在他的肩上看着镜中害羞的易烊千玺坏笑着说“就是要让伯父伯母看到,你这只小绵羊已经被我吃掉了,就算他们不想咱俩在一起,该发生的都发生了,也只能同意了”

易烊千玺可没王俊凯那么轻松,他担忧道“万一他们一生气要报警抓你怎么办?”

王俊凯偏头亲了亲他的侧脸“你会看着他们报警抓我吗?”

易烊千玺不假思索地答“当然不会!”

“那不就行了”王俊凯有恃无恐地说“你的心向着我,他们不能拿我怎么样”

“可是”易烊千玺一想到易爸严肃的样子就无法放下心来。

“好啦,别担心,有我呢”王俊凯扶着他的肩把人转到自己面前揉了揉他的脸“午饭还没吃,饿了吧?我们去吃饭”

易烊千玺这才注意到王俊凯围裙还没摘“你刚才在做饭?”

“对呀”王俊凯拉着他的手离开卧室“走吧”

吃过饭,两人启程去易家。

易烊千玺看着身边的王俊凯拎着的大包小包问“这也是我睡着的时候买的?”

“去超市买菜顺路买的”

易烊千玺掰着手指数“买菜,买礼物,做饭,我没睡多久吧?怎么做到这么高效率的?”

王俊凯答“因为我是先规划好再行动的啊”

易烊千玺因为王俊凯的靠谱心里踏实了不少“那你规划好怎么让我爸妈同意咱们在一起了吗?”

王俊凯自信一笑“我想好了一套说辞,你只要负责保持沉默并对我的话做出肯定反应就行了”

“好”易烊千玺对于王俊凯是绝对信任的,他要夺过王俊凯左手的袋子,王俊凯不松手“东西沉,你别动”

易烊千玺还是抢了过来,右手与他十指紧扣,扬起来给他看“我要拉着你的手”

王俊凯没了办法,只是把易烊千玺手里的东西又分了一半自己提着,两人穿过半个小区到达了易家。

站在自家门口,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也不松开王俊凯的手,直接握着他的手输入指纹解锁,推开门提高音量喊道“妈,我回来啦”

坐在沙发里翻杂志的易妈抬起头要应声,看到跟在易烊千玺身后进屋的王俊凯一愣,低头看了看手中杂志的封面,又抬头看了看王俊凯,再次低头看杂志,沉默几秒钟后,她指着杂志上的人物问“这个人是你吗?”

王俊凯礼貌问好“伯母好,我是夏长安”

易妈石化了一会儿,突然站了起来,几步走到王俊凯面前,从易烊千玺手里抢过王俊凯的手用力地握了握,兴奋地说“哎呀,小夏你好,我是你的粉丝!”

这下把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时吓懵了,还好王俊凯处变不惊,立刻回以微笑“那真是太荣幸了,谢谢伯母喜欢”

易妈完全忽略了王俊凯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家,热情地拉着王俊凯落座“快坐快坐”

王俊凯把手里的大包小包放到桌上“一点薄礼,不成敬意”

易妈笑得合不拢嘴“这孩子,来就来吧,还带这么多东西”

易烊千玺想过各种见面场面,唯独没想到这种,他缓过神儿,把手里的东西也放在了桌上,挨着王俊凯坐了下来。

王俊凯切入正题“我是来请求您把千玺交给我的,备些礼物是应该的”

易妈笑容一僵,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王俊凯拉过易烊千玺的手握在手里坦白“我现在是千玺的男朋友”

“等等”易妈被突然而来的信息弄懵了,她缓了缓,猛地站起身走去书房叫易爸“老易,你快出来”

易爸易妈隔着一个桌子盯着坐在对面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整个客厅氛围格外严肃,易烊千玺却有点想笑,好了,现在这个场景符合他心里的设想了。

易爸看着两人十指紧扣的手清了清嗓子,易烊千玺从小到大就怕易爸,下意识地要松手,王俊凯又把手收紧了几分,他授意,也更坚定地握紧了王俊凯的手。

易爸脸色暗了几分,向易妈使了个眼色,两人决定向往常对付易烊千玺那样,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易妈开口发问“小夏啊,你和我家千玺,是怎么认识的?”

王俊凯言简意赅地答“在我父亲的家里”

“你父亲是?”

“夏博士”

易妈和易爸短暂对视了一眼,立刻问道“我记得夏博士没有孩子啊”

易妈完全没有意识到她已经顺着王俊凯的引导问了王俊凯想让她问的问题。

王俊凯游刃有余地答“我是夏博士一直资助的一个孤儿,两年前为了报恩,我自愿认夏博士为养父,可能父亲他没有和别人提起吧”

“你和千玺是怎么认识的?”

“两年前,我第一次去父亲家拜访他,千玺刚好在,我们就认识了”

王俊凯的回答合情合理,易妈不再拐弯抹角,问了最在意的问题“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易烊千玺也很好奇王俊凯会怎么答这个问题,他看向王俊凯,王俊凯微笑着说“半个月”

这个答案让易妈很意外,面前的两人怎么看也不像才在一起那么短时间的,她再次确认“只有半个月?”

王俊凯语气坚定“是,正式在一起只有半月,但是我喜欢他两年多了”

他说着,眼角微弯,本就含情的桃花眸泛起盈盈的笑意,温柔之色尽显,似是陷入美好的回忆“我们初识那天,千玺穿着纯白的衬衫,休闲的牛仔裤,当阳光透过窗投射在他的身上时,他在我眼中就像一位圣洁的天使,那一刻,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我知道这样说您不一定会信,可是我说的都是真的,他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人,从那之后我就对他念念不忘了。

他那时才15岁,我不敢向他表露感情,我怕吓到他,他有自己的特工梦,我选择了默默的关注他。

直到从父亲那里得知他要解除特工职务了,我很心疼他,我知道那是他最大的梦想,我向他表明了心迹,我想要守护他,让他不再伤心。

他犹豫再三拒绝了我,他说他想要学习,增长知识,我支持他的任何决定,哪怕不能在一起,我也会陪着他。

他高考结束后,我尝试着再次表白,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答应了,我当时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得到了这世上最美好的珍宝。

我恳请您放心的将他交给我,我会穷尽毕生所能去爱他,护他,保他一生平安喜乐”

那么大长段的剖白,将一个痴情暗恋的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易烊千玺看着泰然自若说出这一切的王俊凯,尽力掩饰着自己的惊讶,王俊凯也太能编了吧!

这样的话对于感性的女人来说无疑是好用的,易妈听完,看向王俊凯的目光俨然赞赏不已,差点脱口而出“千玺你带走吧!”

然而易爸并不怎么吃这一套,他冷冷地审视着王俊凯,目光仿佛X射线,要把王俊凯由内而外看个清楚。

王俊凯微笑着接受他的目光扫描,态度不卑不亢。

易爸拿起桌上的手机,向易妈略一点头,站起身走向书房,易妈接收到信号,快步追了上去,两人进了书房,还落了锁。

听到“咔哒”声,易烊千玺拍着胸脯松了口气,捧起王俊凯的脸啄了一口,眼神里满是崇拜“不愧是王爷,厉害!”

王俊凯并没放松“别高兴得太早,伯父伯母还没表态”

易烊千玺看向书房紧闭的门,调皮诶眨了一下眼睛“我去侦查一下”,说完蹑手蹑脚地走向书房,将耳朵贴在了门上。

易妈的声音“怎么样?”

易爸说“老夏说了,那小子确实是他收养的义子”

易妈放松了下来“那我就放心了”

易爸“放心?”

易妈“对啊,放心把烊烊交给小夏”

“交给他?”易爸冷哼“老夏这个人,一直觊觎我儿子,现在收养了义子还要把我儿子拐走,没门!”

沉默了一会儿,易妈欲言又止“老易啊,你有没有仔细看烊烊的脖子”

易爸不解“脖子?”

易妈把声音压低“吻痕,我仔细观察了,烊烊的锁骨上也有”

易爸怒了“好小子,在一起半个月就敢睡我儿子!”

“我不是这个意思”易妈分析道“烊烊这个孩子贪玩,但是对于这种事他肯定是慎重的,要不是完全信任小夏,他怎么会放心把自己交给他?小夏不也说了,他追了烊烊两年多才追到的,我看他对烊烊是真心的,那个眼神儿骗不了人”

易爸压着怒气说“那你想怎么样?”

“他们都生米熟饭了,咱们还能怎么样,烊烊迟早要找一个伴侣,在一起就在一起吧”

听完易妈的这句话,易烊千玺差点叫出来,他踮着脚小步快跑坐回王俊凯身边,捧起他的脸在唇上又亲了一口“耶!搞定了!”

易爸易妈走出书房,重新坐在了两人对面,易爸对上两双晶亮的眼睛,干咳了一下“小夏,我和烊烊妈商量了一下,同意你们在一起,你要信守承诺,照顾好烊烊”

王俊凯站起身向两位长辈鞠躬“谢谢伯父伯母信任,我说到做到!”


【红豆说】

小伙伴们,你们实话实说啊,看穿爱这么久了,有没有觉得烦?


评论(37)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