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66)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66


燕逸坐在沙发上抱着靠垫,眼睛看着旁边沙发上看动画片看得入迷的易烊千玺,心里愁的慌。


时间回到三天前。


晚上11点。


作息规律的严逸正准备拥抱自己亲爱的大床,家里的门铃突然响起,并且催命似的响个不停。


睁着困倦的双眼极不情愿地走去开门,在看到门外的人后,他一个激灵,睡意全无。


易烊千玺站在门外,裹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脚上竟然穿着棉拖!


见到门开了,易烊千玺忽略掉门内人惊讶的神情,弯腰从他撑着门框的手臂下钻了过去,边向屋内走边抱怨“开个门怎么这么慢,冻死我了”


严逸没来得及看易烊千玺,只是扒在门框边一个劲地向楼道里张望。


屋内暖气开的很足,易烊千玺脱下羽绒服,很自然地窝进了沙发里,冲着半个身子伸出门外的严逸说“别看了,王俊凯没来”


快速地关上门走回屋内,严逸赫然发现没有长羽绒服的遮挡,易烊千玺的身上竟然穿着睡衣!


“你是从家里跑出来的?!”严逸惊讶地问。


易烊千玺自顾自地搓着手“你家有热水没,好冷”


严逸走到饮水机旁接了杯热水递给易烊千玺又问“你来我家王俊凯知不知道?”


谁知道易烊千玺完全没理他的茬儿“哎,你家有毯子么?还是冷”


走回卧室拿了条毛毯给易烊千玺盖上,严逸小心地猜测“你和王俊凯吵架了?”


易烊千玺双手捧着水杯,边吹边小口地喝着,一杯水下肚,终于觉得身体暖了过来,于是他抬起头问坐在对面一脸担忧的严逸“我睡哪儿?”


接下来的这三天,易烊千玺简直把严逸的家当成了自己的家,想干嘛干嘛,也不说自己什么时候走,只要严逸一提王俊凯,他就转移话题,如果严逸坚持提,他就抓起羽绒服要走,边走边说“外面那么冷冻死我算了”


严逸彻底拿这个小祖宗没了办法,只能任由他住在家里。


无奈之下严逸试着旁敲侧击套易烊千玺的话“你说你都要结婚了这闹的是哪出?”


易烊千玺眼睛不离电视屏幕“你再让我躲三天,三天之后我就走”


三天?严逸记得两天后王俊凯就要带易烊千玺去F国领证了,那不就错过去了吗?他纳闷了,王俊凯到底怎么惹着易烊千玺了,气得他连婚都不结了。可是转念想想他又觉得不对,以王俊凯那个把易烊千玺宠上天的性格,怎么可能惹易烊千玺生气,除非易烊千玺自己愿意生气。


鼓起极大的勇气,严逸问他“三天?那你不结婚了?”


易烊千玺回答的干脆“嗯,不结了”


严逸半开玩笑地说“难道你想通了,愿意跟我在一起了?”


易烊千玺抓起身边的一个抱枕扔向严逸“谁要跟你在一起”


严逸接住抱枕一脸坏笑“你婚都逃了,还躲在我家,不是想跟我在一起那是什么?”


“才不是!”易烊千玺严肃地看着严逸“我只是。。。”


“你只是什么?”严逸挑了挑眉,终于要套出易烊千玺的想法了。


抱紧怀里的抱枕,易烊千玺低下了头,下巴抵在了抱枕上,声音越来越小“我只是,害怕”


“害怕?”严逸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害怕结婚?”


易烊千玺轻轻地点了点头。


严逸乐开了“不是吧,你逗我呢?你又不是第一次结婚,结婚对象都没变,怎么从古代到了现代还有了婚前恐惧症了?”


“谁说不是第一次的!”易烊千玺抬起了头“立夏国那次我根本就不知情,没来得及害怕就已经结了”当时担心着未来会被改变,谁还有心思害怕,这句话被易烊千玺憋了回去。


“你不知情?”这让严逸很意外。


于是易烊千玺大概讲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我靠,还有这种神操作!”严逸只知道王俊凯瞒着天下人和易烊千玺成婚,却不知道他当时竟然连易烊千玺一起瞒着的!


“既然这样,我可以学王俊凯,直接绑你去结婚算了”严逸嘿嘿笑着靠近易烊千玺。


“你,你要干嘛”易烊千玺这时才反应过来,他住在严逸家相当于住在狼窝,他抓起一旁茶几上的电话威胁严逸“你再过来我叫王俊凯了”说完之后他自己都觉得这个威胁没什么力度,一是王俊凯赶来需要时间,二是就算王俊凯来了他也进不来。


“这时候想起王俊凯了?”严逸继续靠近,俯下身趴在易烊千玺耳边轻声说“晚了”


看着近在咫尺的严逸,易烊千玺是真的害怕了,吓得他小脸煞白,开始剧烈的咳嗽,边咳嗽还边反抗“咳咳咳,你,咳,别过来”


这时屋内响起了第三个人的声音“严逸,胆子不小啊,敢调戏我的人”


易烊千玺一惊,咳嗽也缓解了一点,这个声音好像是,王俊凯!


只见严逸伸出一直背在身后的手,把手机亮了出来,得意的说“我只答应了帮你问清他为什么逃跑,可没保证不碰他”


易烊千玺彻底懵了,怎么回事?


时间再次回到三天前。


安顿好易烊千玺,确定他睡熟了,严逸躲进卫生间给王俊凯打电话。


“喂”电话对面的人的声音听起来镇定,实则有着掩饰不住的焦急。


严逸笑了,能让王俊凯着急的,也就只有易烊千玺了,他语气轻松地问“是不是什么人找不到了?”


“千玺在你那里?”王俊凯脱口而出。


“在”严逸故意逗他“你小点声,他在我怀里睡着呢”


后槽牙摩擦的声音,王俊凯强压着怒气“你动他试试”


眼看王俊凯真的生气了,严逸正经了起来“别误会,不是我带他走的,他自己来的”


电话对面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久到严逸以为王俊凯挂断了,他把手机拿到眼前看了看,还在通话,打了个哈欠,他再次把手机贴向耳边“你是不是惹他生气了?”


“没有”王俊凯落寞的声音“他今天回家的时候还好好的,晚上吵着要吃榴莲,我买回来他就不见了”


又沉默了片刻,王俊凯再次开口“我还是先接他回来吧”


“别呀”严逸赶忙阻止“你不搞清楚他为什么逃跑,接回去再逃怎么办?再逃的话他肯定连我这儿都不来了,那就真找不着了”


眼看着王俊凯又不说话了,严逸做出决定“要不这样吧,他先住我这儿,我给你问清了原因,你再来接他,这总行了吧?”


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了,王俊凯叹了口气“那就这样吧”


门铃响起,电话里的王俊凯说“开门”


严逸看了看沙发上的易烊千玺,果断回复“不开”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就在门外,拖鞋都没穿,跳下沙发就跑去开门了。


见到门外举着手机的王俊凯,他直接扑到了他的怀里“小凯”


王俊凯抱住易烊千玺,考虑到门外冷,他带着他进了屋,关上了门。


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松开吧,我刚从外面来,身上凉”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紧紧地抱着王俊凯不撒手“不要”


严逸挂断了电话“来得挺快啊”


“嗯”王俊凯简洁地回复。


自从得知易烊千玺在严逸家,王俊凯就开车来到了他家楼下,在车里待了三天,听到电话里易烊千玺说害怕,他急忙爬上了楼。


揉了揉怀里人的头发,王俊凯把语气放轻“害怕结婚为什么不告诉我?”


易烊千玺小声说“我看你那么开心,不想破坏气氛”


原本的担忧被感动代替,王俊凯安慰易烊千玺“害怕结婚咱们就不结了,有没有那张纸都一样”


易烊千玺抬起了头,认真的说“没关系,我不怕了”


虽然他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可以来的这么快,但是看到王俊凯身上的衣服还是他逃跑那天穿的那一身,易烊千玺就知道王俊凯一定时刻都在担心着他,和一个全心全意对自己的人结婚,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王俊凯笑了“那我们回家吧?”


易烊千玺也笑了“好”


严逸看着两人秀恩爱,气得牙根痒痒“喂,王俊凯,我帮了你这么大一个忙,你不会说句谢谢吗?”


拿起一旁衣架上的羽绒服给易烊千玺穿上,王俊凯懒得去沙发边拿拖鞋,直接把人抱了起来,边开门边说“这几天你花掉的话费我会给你充回去的”,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忙里忙外地就得到点话费?严逸生气地把手机摔到了沙发上,以后遇到这种事我再也不帮忙了!


TBC


【红豆说】


恭喜 西洛chips 小可爱早在62章初现端倪时就猜出了小烊儿有婚前恐惧症,这直觉准得我以为你住进了我的脑子里😂


评论(7)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