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65)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65  做客


自从放了寒假,易烊千玺闲了下来,没了每周五天的固定安排,日子就更无聊了,和他相反,不用去上课的严逸倒是很有事做,比如设计服装,准备下次走秀之类的。得知易烊千玺闲得要发霉了,严逸提议让他跟着他玩。


“我跟着你有什么可玩的,我又不会设计衣服”易烊千玺刷着夏长安超话随口说。


“我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要工作的”严逸拿着一张精致的请柬横在易烊千玺眼前挡住了屏幕“我有个朋友来本市办展,跟我去吧”


“呵呵”易烊千玺拨开了请柬“别了吧,我没那个欣赏水平”


“我听说——”严逸故意拉长音“是你特别喜欢的那个摄影师的展,刚好我和他是老熟人”


“去!”易烊千玺一听立刻来了精神,放下手机,眼睛亮晶晶的迫不及待地问“什么时候?”


严逸得意地弹了一下请柬“今天!”


有严逸引荐,易烊千玺不仅和偶像说上了话,还得了一幅偶像签名的作品,直到出了展馆他还抑制不住的兴奋“回家挂在哪里好呢,客厅?卧室?不行,还是好好收起来吧,免得碰坏了”


严逸看着他宝贝似的把相框搂在怀里,只觉得易烊千玺真是太容易讨好,也太容易满足了,可就是这么个极好诱骗的小朋友却唯独在感情上对王俊凯死心塌地的,任谁怎么撬都撬不动,楚臻总说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吃的死死的,易烊千玺又何尝不是被王俊凯吃的死死的呢。


无奈地笑了一下,严逸长臂一挥揽过易烊千玺“我帮了你这么大一个忙,你没点感谢?”


“感谢?”易烊千玺歪了歪头“请你吃饭?”


严逸拒绝“没创意”


“那你想怎么有创意?”


“请我去你家坐坐啊”严逸装作委屈地撇了撇嘴“身为朋友,我还没去你家做客过”


易烊千玺以为严逸特指的他和王俊凯的家,解释道“可是我现在是和爸妈住的”


“没关系啊,那就顺便拜访伯父伯母”


带朋友回家,似乎,没什么不可以,易烊千玺点头同意“好啊”


自从易烊千玺做了特工就被组织要求和从前的同学朋友断了联系,而在基地的朋友都是特工,轻易出不了基地,这就导致他退休之后除了家人和爱人王俊凯之外基本就没什么亲近的人了,当他带着严逸出现在家门口时,易妈看着这个陌生的年轻人很意外。


易烊千玺热络地为易妈引荐“妈,他是燕逸,之前长安出国走秀的设计师就是他,他现在是我们学校的老师”


严逸礼貌地打招呼“伯母好”


易妈反应过来后忙把人往屋里让“原来是烊烊的朋友啊,快进屋,外面冷”


严逸本就是个能言善道的人,说话又幽默风趣,很快就和易妈聊开了,易妈很欣慰易烊千玺交到了一个好朋友,热情地留了严逸吃晚饭。


严逸会做一些简单的菜,主动提出给易妈打下手,而小吃货易烊千玺则在厨房里转悠蹭吃的。


当他啃一个生西红柿时,手机响了,是王俊凯发来的消息


「凯:你在家吗?」


「千:在」


「凯:来开门」


开门?易烊千玺愣了一秒才明白过来王俊凯回来了,巨大的惊喜涌上大脑,他扔下吃了一半的番茄兴奋地冲出厨房,跑到门口,打开门的瞬间一跃而起手脚并用挂在了门外人的身上开心得啊啊叫“小凯你回来啦”


王俊凯被小烊儿热情的章鱼抱撞懵了一下,嘴角已经不可抑制的弯了起来“嗯,我回来咯”


严逸从厨房探出了一个脑袋“千玺,是伯父回来了,吗?”


王俊凯越过易烊千玺刚好看到厨房门口的严逸,而被开心冲昏了头脑的易烊千玺后知后觉想起来了严逸还在家里,红着耳朵松开了王俊凯。


王俊凯平静地和严逸对视了一会儿,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请严逸来家里玩么?”


易烊千玺乖乖点头“嗯”


易妈听到动静也走出了厨房“长安回来了啊”


王俊凯微笑着应了“妈”


易妈笑着埋怨道“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我也好多准备几个菜”


王俊凯又看了一眼严逸“没想到家里有客人”边说边脱下外套向厨房走“我帮您做吧”


已经把王俊凯当做一家人的易妈没客气,笑道“那我要添一个好帮手了”


严逸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回了厨房继续帮忙做饭。


易烊千玺见厨房没了他的地方,拿了之前没啃完的番茄坐在餐厅继续啃,边啃边玩手机,今天一直没时间看手机,以至于他现在才看到《浮生记》官博发的杀青微博。


王俊凯和严逸虽然是情敌,总看对方不顺眼,但当着易妈的面还是维持着面上的和谐,易烊千玺本来觉得这是个烦恼,看着厨房里两个帅哥暗中较劲突然觉得这也是个生活乐趣。


一顿饭相安无事的吃完了,严逸告辞,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也启程回两人的小窝。


都说小别胜新婚,两个多月没接触,易烊千玺想着王俊凯一定是要和他好好“交流交流”的,回到家非常自觉地洗了个热水澡,吹干了头发还认真地理了理造型才出浴室。


王俊凯正靠在床头摆弄着手机,易烊千玺爬上床钻进他的臂弯里,环住他的腰笑出小梨涡求夸奖“我已经洗白白啦”


让他意料之外的是王俊凯看都没看他,手指认真打着字,平淡地回了一个“嗯”


嗯?易烊千玺皱了皱眉,难道自己对王俊凯的吸引力降低了?他伸出自己的手凑到王俊凯鼻端“你闻,香香的”


王俊凯还是没看他,只是握住他的手在手背上亲了一口“等一会儿,我有点事要解决”


平日里恨不得整晚都折腾他,今天难得顺着点,竟然碰了冷板,没有想象中的温存,易烊千玺没了耐心,离开王俊凯的臂弯,钻进被窝赌气道“有什么事非得大晚上的解决,我不等,睡觉了”


王俊凯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小烊儿生气了,扭头一看,易烊千玺缩在被子里,只留了一个毛茸茸的头顶给他,忙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柔声安抚“下周就去F国了,我得和旅行管家计划一下行程”


易烊千玺拉下被子露出一双大眼睛眨了眨“计划行程?”


“对啊,订住处,机票,旅游攻略,还有那边领结婚证的手续都要查清楚”


王俊凯一样样数着,越说越多,易烊千玺听得头都大了“结婚真麻烦”


王俊凯笑了,看着他的眼睛说“我来计划,你只要负责结婚和玩就行了”


易烊千玺看得出那双眼睛里的笑意,抓着被子的手紧了几分“你很期待结婚对吗?”


“对啊,我要把你和我紧紧栓在一起”王俊凯半开玩笑地说着,视线重新回到手机上。


易烊千玺躺在一旁默默看着王俊凯认真的和旅社那边的旅行管家交涉,不知道看了多久,他轻扯了扯王俊凯的衣袖“小凯”


“嗯?”


“我想吃榴莲”


TBC


评论(9)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