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64)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64  严逸的秘密


燕逸一直刻意忽略易烊千玺快要结婚了这件事,可是他心里又忍不住好奇,这天易烊千玺考完期末最后一科,两人在教学楼相遇,他终于聊起了这个话题。


“王俊凯回来就去?”燕逸在听到易烊千玺的这个消息后心里泛起了酸水“不用这么着急吧?”


其实易烊千玺也觉得急了些,好像被催命似的,可是楚臻给他看过王俊凯的日程表,给他们挤出一周的时间已经是极限了“没办法啊,他工作忙”


燕逸总是想把易烊千玺的未婚时间延长一点,再长一点,他怂恿道“那就搁一搁,挪到有充足时间的时候再去嘛”


易烊千玺眨巴了一下眼睛“一周已经够充足了啊”


“唉”燕逸叹气,重重地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王俊凯快回来了,好好享受这为数不多的单身时光吧,这将是你最后的单身时光了”


易烊千玺被拍得有点懵,之前婚礼上的那种心慌感再次出现,最后这个字眼让他觉得有点,不舍?


燕逸没再继续这个让他伤心的话题“听安心说你一直没去复查?”


“嗯?”走神的易烊千玺回神“复查?”


“对啊,王俊凯没提醒你?”


易烊千玺歪头想了想,王俊凯离开家前似乎是和他提过,他最初还记得,后来就忘了“不用这么麻烦吧,我觉得我已经好了啊”


燕逸一听就急了“什么不用麻烦,这种事是可以马虎的吗”不等易烊千玺再说什么,直接拉着人塞进车里带到了安心的小诊所。


安心见到来人笑道“终于来了,我以为你忘了复诊呢”


易烊千玺尴尬地挠了挠头“最近有点忙”,心说我还真是忘了。


安心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么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儿的病人真少见。


再次做了深度催眠,安心确认了易烊千玺精神状态很好。


醒来后的易烊千玺看着安心手里的病历本,想起燕逸说他找安心看过病,心里升起了疑惑,他始终不相信人有转世一说,可燕逸实实在在的记得那段时间的事,他想搞明白大概也只能以安心为突破口了“安医生,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安心点头“请讲”


“燕逸”易烊千玺迟疑了一下“为什么会记得那时候的事?”


没有易烊千玺想象中的难以开口,安心像是预料之中似的说“你终于问了,虽然作为医生应该保护病人隐私,不过他说如果你问我就可以告诉你”


“严逸知道我会问?”


“他说你会问的”


安心说着,打开病历本翻了几页递到了易烊千玺面前,易烊千玺接过来,念出了上面的病名“人格分裂?”


“对,人格分裂”


易烊千玺难以置信地抬起头“也就是说他不是严逸,只是燕逸分裂出的严逸人格?怎么会?一个人怎么可能分裂出千年前的古人人格?”


“很难相信吧?”安心回想起初见燕逸时的情形仍然觉得不可思议“那位古人,身边有一位非常厉害的医生”


“医生?”易烊千玺不解。


“他们制作了一幅画,画里有夹层,夹层里有一块绢布,记录了严逸想要留下的记忆,那位医生在布料上涂抹了某种致幻药,会引导看到这些记忆的人分裂出严逸人格,待人格成熟后,鸠占鹊巢”安心眼睛里有着狂热的光,由衷赞叹“多么聪明做法,我研究过那层涂料,它的药方根本无法复制,这是多么高超的医术!我们总以为超越了古人,可是古人的智慧我们远远不及,远远不及!”


易烊千玺被安心的话所震撼,如果没经历过那段历史,没遇到过王礼言,他绝不相信有这种事,但是他亲眼见过王礼言的医术,而他自己也是被治愈的患者之一,这让他无法不相信“也就是说,谁发现了夹层,谁就会成为严逸寄生的对象?”


“是的”安心越说越激动“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也许这不是他第一次觉醒,也许他在很多人身体里醒来过,他用这种方法获得了永生!”


用这种方法不断的重生,不断重复着寻找他的过程,严逸在近乎绝望的情况下仅凭着一股执念坚持至今。


易烊千玺出了那间屋子时心情是茫然的,纷杂的思绪在他脑中乱撞却找不到出口。


燕逸看着走出来的易烊千玺眼神呆滞,以为复诊情况不好,关切地问“怎么了,记忆出问题了?”


易烊千玺摇头,抬起头对上燕逸的眼睛,他说“严逸,我可以看看那幅画吗?”


严逸愣了一下,淡淡一笑“好”


跟着严逸来到他家,严逸捧着一个画匣放在了桌上,取出了里面的卷轴。


随着卷轴徐徐展开,在泛黄的纸张上,易烊千玺看到了他自己,那年站在梨树下,十七岁的易烊千玺。


能有那么高超医术的人只可能是王礼言,易烊千玺问“七师兄为什么要帮你制作这幅画?”


严逸摇头“不是帮,我们是等价交换的,至于交易内容,这是秘密,抱歉不能告诉你”


“他有告诉你我还活着吗?”


“没,我去拜访过你的六师兄,那位神算子告诉我,我的执念太深,会累及来世,但我命里还有再见到你的机会,能不能把握住要看我自己的造化”


易烊千玺无法想象这幅画到底经历了多少人的手,为了找到他的严逸扼杀了多少人的人格,他伸手轻抚画面“你,是第几个严逸?”


“128”严逸的语气很轻松“每一任的我都有一个好习惯,他怕画丢了,会在即将离世时去寻找一位对画感兴趣的人做接班人,直到确认我复活”他看着易烊千玺开玩笑道“喜欢古画的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我真庆幸燕逸是个例外,如果我早点找到你,我可以带你去见那位老先生,可惜他半年前去世了”


严逸用力眨眼憋回将要溢出的泪“我是众多严逸里最幸福的一个,因为我找到了你”即使你依然不会属于我。


一滴泪从易烊千玺的眼角滑落,说出的话有些颤抖“没想过,放弃吗?”


严逸直言不讳“想过,但是发现那样会更难受,会活不下去,所以不如让生活有点盼头”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对易烊千玺一诉衷肠的机会了。


易烊千玺再也无法忍住泪,他紧紧地抱住了严逸,太多的情绪无法用语言来表述,他只能不停地说“对不起”


严逸回抱住怀里哭得颤抖的男孩儿轻轻摇头“不必对我说对不起,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你不欠我什么”


“千玺,如果有来世,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


易烊千玺的脸埋在严逸的胸前,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对不起”


严逸笑了“你一直是这样,一点善意的谎言都不肯对我说”


易烊千玺抬起头真诚地说“严逸,去寻找真正值得你爱的人吧”


严逸抬手为他擦掉脸上的泪痕“你应该明白的,人一旦遇到了最好的,根本不会愿意将就”


易烊千玺劝道“那就让下一个严逸放弃吧”


严逸看着桌上的画轻笑“严逸不会再复活了”因为那个让他放心不下的男孩儿已经得到了真正的幸福。


TBC


【红豆说】


这就是严逸“重生”的秘密。


关于我克制自己不让严逸黑化的原因:在古代严逸为了得到千玺害得王俊凯被庆王“逼死”,千玺“殉情”,他已经尝到了强求的恶果,所以就算永远都得不到他也不会再选择过激的方式得到千玺,时间太久远了,建议大家回顾现代篇(Chapter3、Chapter13)


评论(13)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