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38)

• 请勿上升!  

“新的一年,更加爱你” 


Chapter 38


吃过了晚饭,王俊凯自请去厨房刷碗,易烊千玺坐在餐桌旁看着桌上的这一大捧鲜花发愁“怎么带回去呢?” 

王俊凯刷着碗,隔空逗他“叫声老公,我告诉你答案” 

易烊千玺果断拒绝“不叫” 

“那你自己想办法吧” 

左思右想,冥思苦想,易烊千玺还是想不出办法,看了眼厨房还在忙碌的身影,他咬了咬唇,走了过去,小声说“老公” 

王俊凯把手张在耳边做收音器“你说什么?我没听到”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加大了音量“老公” 

“什么?还是听不到” 

易烊千玺转身就走“听不到算了” 

“哎哎哎”王俊凯把人拦了下来“好啦,不逗你了,我联系了一家制作永生花的店,明天早上咱们把它送过去,他们制作好了会直接邮递到J市的”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考虑的这么周全,欣喜的情绪爬上心头,他捧着王俊凯的脸亲了一口“谢谢老公”,然后欢蹦乱跳地跑去客厅看电视了。 

王俊凯愣在了原地,热流自脸上易烊千玺亲过的地方蔓延开来,逐渐扩散到了整张脸。 

以前总是他撩易烊千玺,今天他竟然被易烊千玺撩到了! 

易烊千玺随意地换着台,刚巧换到天气预报,主持人认真报着天气信息“今夜K城喜迎降雪,这是新年的第一场雪。。。” 

K城下雪了?易烊千玺扔下遥控器跑到了阳台。 

黑色的夜,白色的雪花纷纷扬扬从天而降,他伸手去接,小巧的六棱雪花落入手心,被掌心的温度融化,液化成了一颗小小的水滴。 

王俊凯刷完碗来到客厅,没看到易烊千玺,眼睛在屋内搜寻,终于寻着冷风看到了站在阳台的易烊千玺,忙拿了件外套走了过去。 

K城位处南方,极少下雪。

来到阳台的王俊凯看到源源不断飘落的雪花一时间也有点晃神儿。 

把外套披在易烊千玺的肩上,他感叹“下雪了” 

易烊千玺语气欢快“是呀,下雪了” 

王俊凯揽住易烊千玺的肩“新年第一天,第一场雪,我们是不是该许个愿?” 

“许愿?”易烊千玺转过头看他“好啊” 

于是两人双手合十,对着纷飞的雪花许下了一个愿望。 

睁开眼睛,王俊凯问“许的什么愿望?” 

“不告诉你”易烊千玺狡黠地眨了眨眼“除非你先告诉我” 

王俊凯也不愿意吃亏,提出建议“我们一起说好了” 

“好啊” 

“新的一年,我们的愿望是” 

“更加爱你!” 

“更加爱你!” 

两人因为默契的回答对视而笑,王俊凯轻吻了易烊千玺的额头。 

易烊千玺注意到王俊凯只穿了一件毛衣,拉着他离开了阳台“我们回去吧,别感冒了” 

寂静的夜,沙沙落下的雪为万物蒙上了白色的保护罩。 

一觉醒来,易烊千玺拉开窗帘,外面白茫茫一片,宛如冰雪国度。 

王俊凯走过来抱住他,吻住他的唇,交换了一个绵长的早安吻。 

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的怀里,眼睛看着窗外,语气有些落寞“我们要回J市了” 

短短的两天,美好得就像一个梦,让他们不想醒来。 

“小凯,我们还要等多久?”易烊千玺问出口,又觉得自己白问了,他知道,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王俊凯轻抚着易烊千玺的背“我们能等到的” 

“嗯,一定能的”易烊千玺鼓励着自己,抬头露出笑容“我们不是要在回去之前去你说的永生花店嘛,赶紧准备准备吧” 

王俊凯也收起了惆怅的心情,淡淡一笑“好” 

两人简单地吃了早饭,找了一个大袋子小心翼翼地罩上那捧玫瑰出了家门。 

昨晚的雪下得并不算厚,街道早已被环卫工人清理干净,因着是元旦假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出门又早,路上车辆并不算多,车子没开多久就到了那家店。 

由于王俊凯是提前预订好了时间的,各种手续办起来出奇的顺利,比预想时间更早的完成了任务。 

回到小区,易烊千玺心血来潮拉着王俊凯去散步。 

依然是沿着小区的人工湖岸走,两人的心境与当初却是完全不同的。 

那时候他们互相喜欢着对方,因为误会而选择隐忍不说。 

而现在他们爱着彼此,并坚定着一起走过余生。 

易烊千玺眼睛看向湖面,湖水已经结冰,经阳光照射,如镜子般反着光“小凯,你说这冰冻得厚不厚?” 

王俊凯警惕了起来“你要干嘛?滑冰?”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想把它砸出一个洞” 

“为什么?”王俊凯不解。 

“不知道”易烊千玺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要想到要回去了,他的心就很烦躁,连带着看什么都不太顺眼,总是忍不住想砸些什么。

本以为散散步心情会好一点,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好像更烦躁了。 

王俊凯感受得到易烊千玺的躁动不安,他皱了皱眉,千玺的情绪,似乎越来越不对劲了。 

“千玺” 

“嗯” 

“回了J市咱们去一趟医院吧” 

这次换易烊千玺疑惑了“为什么?” 

实话实说一定会引起易烊千玺的抵触,王俊凯半开玩笑地说“做做身体健康检查,活得长一点,多在一起几年” 

易烊千玺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不要,我讨厌医院” 

“不是你当初非要拉着我去医院那会儿了?”王俊凯无奈地笑着“千玺你双标得也太明显了” 

易烊千玺义正言辞的反驳“那不一样,你胃不好,必须调理,我又没病,没必要看医生” 

王俊凯继续劝他“也许会查出什么隐患呢,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啊” 

易烊千玺双手捂住耳朵快步向前走“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王俊凯发现,两人没在一起的时候,易烊千玺说话做事总是小心沉稳的,自从在一起以后,易烊千玺的行为举止愈发像个小孩子了,他会装吃醋骗你哄,会骗佣人偷跑出来,还会如现在这般耍赖。 

王俊凯记得一句话,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觉得他像孩子一般纯真可爱。换个思路想,也许正是因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才可以像孩子那样肆无忌惮,因为他知道,你会包容他的小任性,陪他疯,陪他闹。 

王俊凯扫视四周,入目尽是白色,雪下得不厚,堆雪人是不可能了,不过,他嘴角露出了一丝坏笑。 

“千玺” 

易烊千玺闻声回头,一个白色物体飞来,砸在了他的脸上,略微的痛感和冰凉感让他的大脑当机了一秒,缓过神儿,他摸了摸鼻尖上的水珠,再看向一脸坏笑的王俊凯,抓起地上的雪就向他砸了过去“好啊,王俊凯你竟然偷袭” 

王俊凯灵敏地躲了过去,俯身抓雪向易烊千玺砸来“是你反应迟钝” 

“那我就让你看看我的威力!”易烊千玺被带动起了玩心,抓了更多的雪团成球向王俊凯扔。 

王俊凯边躲边反击,两人玩得不亦乐乎。 

易烊千玺终于摆脱了烦闷情绪,心上像卸下了一块重石,整个人都轻松愉快了起来。 

眼看这场打雪仗要没完没了收不住了,王俊凯举手投降“我认输,我认输” 

易烊千玺拒绝“议和”,又团了一个雪球“不行,你砸中了我一个,我还没报仇呢” 

王俊凯张开了双臂,一副认打愿挨的样子“那你砸吧,我不还手” 

易烊千玺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手里的雪球,沉默了一会儿,把雪球扔了“算了,舍不得” 

王俊凯笑着走过来,张开的双臂圈住了易烊千玺“砸冰太危险,容易掉水里,砸雪球更安全点,趣味性也高。砸得过瘾吗?” 

易烊千玺回抱住他,轻轻地点了点头,唇边带着笑“就是手有点冷” 

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抓住他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脖颈上。 

是个人就知道那样有多冷,易烊千玺要收回手,被王俊凯紧紧按住“这样暖点了吗?” 

很多时候,感动人的不是那些惊天动地的壮举,而是一些微小的细节。 

王俊凯的体温经易烊千玺的手慢慢传递到了他心里,暖暖的。 

也许是天太冷了吧,易烊千玺鼻头发酸,微微红了眼眶“小凯,你为什么对我这样好” 

王俊凯把答案说得理所当然“因为你值得”


【红豆说】

来来来,回顾一下当初→链接


评论(7)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