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37)

• 请勿上升!  

•“你值得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东西”


Chapter 37


“先生要买花吗?” 

时隔一年多,售花小姐再次见到了那位曾经让她脸红心跳的正装帅哥。 

正装帅哥礼貌的笑着,脸颊上的两个小坑若隐若现“请给我两束白色的百合花” 

“好的,请稍等” 

售花小姐手上包着花,眼睛偷瞄着正装帅哥,他的身旁还站着一个人,那人戴着口罩,穿着黑色的风衣,把自己裹得特别严实。 

她记得上次和正装帅哥一起来的是一位开朗的休闲装帅哥,那个人很健谈,和这个人的沉默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接过售花小姐递来的花束,易烊千玺笑着说谢谢,王俊凯拿出钱包付款,两人走出了花店。 

坐回车里,王俊凯摸了摸衣袋,似乎在找什么。 

“丢东西了?”易烊千玺问。 

“手机好像落店里了,你等我一下”王俊凯说着,打开车门又走回了花店。 

易烊千玺抱着花在车里等,很快王俊凯就回来了,手里拿着手机“还真忘记了拿” 

易烊千玺坏笑着说“如果我是售花小姐,就把手机藏起来,让你长个教训” 

王俊凯挑了挑眉,举着手里的手机说“千玺,你是认真的吗?这里面可保存着你所有的照片呢” 

“啊?”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由衷的赞叹“售花小姐真是个好人”


会选在元旦这天来墓园的,大概只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了吧。 

果然,来到墓园,整个园子一个人都没有,两人抱着花穿过一排排墓碑,最终走到了黄泽和杨月华的墓前。 

恭恭敬敬地把花放到祭台上,两人退后一步,给每个墓碑各鞠躬三次。 

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和墓碑上的两人说话“妈,黄老师,我和千玺来看你们了”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不过还好千玺在我身边” 

“我们在一起了”他扭头看身边的易烊千玺“虽然这条路会很艰难,但是我们想走下去” 

易烊千玺接着王俊凯的话说“杨阿姨,黄老师,我放过一次手,这次我不想再放开了,我想和小凯在一起,无论怎样,我都想和他在一起” 

“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们放心” 

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指节,向着杨月华的墓碑方向努了努嘴“改称呼”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杨阿姨会不会接受我” 

“会的”王俊凯肯定的说“妈她早就看出我喜欢你了,她说无论我做出什么决定都会支持我” 

易烊千玺看着墓碑上的照片,杨月华慈祥地笑着,他突然明白了那天在病房她求他陪在王俊凯身边的原因,原来她一直都知道。 

在王俊凯的注视下,易烊千玺别扭了一会儿,小声地叫了一声“妈” 

声音不大,还是被王俊凯捕捉到了,他直接笑弯了眼睛,两颗小虎牙晾在外面着了凉。 

回去路上,王俊凯问易烊千玺“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易烊千玺想了想,眼睛一亮“吃火锅吧!” 

“好!” 王俊凯应着,路过一家购物中心时停了车,两人进去买食材。 

“你想吃羊肉还是肥牛”易烊千玺拿起两袋肉片问推着购物车的王俊凯。 

“每样一袋吧”王俊凯说着,指着一旁海鲜柜里的虾问“要虾吗?” 

易烊千玺回头看,透明的虾子躺在用来保鲜的冰上摆动着小短腿,还是活的,肯定新鲜,但是他还是摇了摇头“买虾仁好了,懒得剥壳” 

王俊凯抬手捏了捏他的脸蛋“还说我懒,我看咱俩彼此彼此” 

易烊千玺眨了一下眼睛,随口说了一句“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把王俊凯给说愣了,站在原地缓了半天才想起来问挑鱼丸的易烊千玺“那咱俩谁随谁?” 

易烊千玺佯装无奈地瞥了他一眼“当然是你随我” 

王俊凯走过去一把揽住他的肩,小声说“不可能,你哥大总攻,要不要今天晚上让我告诉你到底谁随谁?” 

易烊千玺红了耳朵,拍掉了肩上的爪子转移话题“我们去买菜吧,菜还没买呢”边说边自顾自地向前走。 

成功扳回一城,王俊凯得意地笑了,推着车追了过去。 

易烊千玺看到番茄很新鲜,拿了一个问“锅底吃番茄的还是清汤的?” 

王俊凯皱了皱眉“我可以有第三种选择吗?” 

“说” 

“我要吃麻辣的” 

易烊千玺果断把番茄放进了购物车“休想,你的嗓子不要了?” 

王俊凯讨好的语气拽着易烊千玺的衣袖摇了摇“就吃一次没关系” 

易烊千玺不中招“撒娇也没用,不能吃就是不能吃” 

王俊凯撇了撇嘴,小声嘟囔“堂堂K城人不吃辣,丢了K城的脸” 

易烊千玺没听清,凑了过来“你说什么?” 

王俊凯立刻改口“我说番茄锅挺好的,至少比清汤的好” 

易烊千玺满意地拍了拍他的头“乖啊,待会儿给你买糖吃” 

两人站在一堆生菜前挑生菜的时候,一个带着惊喜语气的女声在他们身后响起“千玺?” 

两人同时回头,竟然是叶珊。 

叶珊看清了回过头的人,快步走到了近前“我就说看背影眼熟,真的是你啊” 

易烊千玺也没想到买菜还能遇到老同学,叶珊真的算得上是他大学时期为数不多的朋友了“能再看到你,真巧” 

叶珊开心的笑了“谁说不是呢,我都没想到,我的老同学竟然是易氏集团的公子” 

易烊千玺不太愿意提这个话题,选择了跳过“你现在在哪里工作呢?” 

叶珊微笑着向王俊凯点头示意“托你的福,经常在他面前提我,我被选中进了世纪” 

他?易烊千玺扭头看王俊凯,立刻明白了叶珊的意思,虽然王俊凯戴了口罩,但是作为他的迷妹,叶珊怎么可能认不出来。 

超市人多口杂,易烊千玺感谢叶珊的细心,也用他代指王俊凯“那你怎么没跟他去J市” 

“世纪毕竟是娱乐圈出了名的经纪公司,我想把自己磨练成了金牌经纪人再跳槽!” 

看着叶珊斗志昂扬的样子,易烊千玺笑了,她还是那个热血沸腾的女孩儿。 

叶珊聊着天突然拍了一下脑门“看到你太开心了,我都忘了,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给李星做饭了” 

易烊千玺这才注意到叶珊的左手无名指上套着一个指环“你结婚了?” 

“嗯”叶珊脸上有着幸福的笑“毕业那天李星和我求的婚,我脑子一热就答应了” 

“真好”易烊千玺感叹“祝你幸福” 

叶珊看了一眼王俊凯,说“也祝你幸福”,然后摆手和两人告别,推着购物车走了。 

易烊千玺看着那抹离开的身影说“叶珊是个好女孩儿” 

王俊凯点头表示认同“她确实是个好女孩儿” 

时间确实不早了,两人快速地选完了食材,交钱结账,拎着大包小包回了家。 

摘菜,洗菜,和调料,收拾食材,虽说火锅吃起来很容易,但是前期准备也是一个不小的工程。 

易烊千玺拿出手机点开音乐软件,选中歌单放歌,一旁的王俊凯听到熟悉的声音笑了“你别告诉我,这个歌单都是我的歌” 

易烊千玺走到他的旁边处理生菜“对呀,都是你的” 

王俊凯打趣“放着‘现场直播’不听要听‘录播’?”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省省你的嗓子吧”,彩排两天加上表演当天,王俊凯的嗓子现在听着已经有点沙哑了。 

“你比我还看重这嗓子啊” 

“那当然,靠它吃饭呢” 

王俊凯逗易烊千玺“有你这么个富翁在,我不会没饭吃” 

“行啊”易烊千玺满口答应“我包养你,快叫金主爸爸” 

王俊凯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我是你老公,你是我爸爸,咱俩不是乱套了?” 

易烊千玺把处理好的生菜放进盘子“那你想叫我什么?” 

“嗯。。。”王俊凯一时间也想不出叫易烊千玺什么“这我得好好想想” 

门铃声响了,易烊千玺疑惑“这个时候会是谁啊?” 

王俊凯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你去看看吧,我这儿腾不开手” 

易烊千玺拿过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手,走出了厨房,王俊凯看着他离开,嘴角勾起了笑。 

等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没回来,不应该呀,王俊凯用毛巾擦了手,也走出了厨房,然后就看到了抱着一捧红玫瑰手足无措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走了过去“喜欢吗?” 

手里的捧花沉甸甸的,足足有99朵之多,易烊千玺愣愣地点了点头,问“所以你说回去拿手机,其实是去买花?” 

“对啊,我看她家的玫瑰开得很好,想着你会喜欢,就买了”王俊凯低头看易烊千玺怀里的玫瑰,上面被淋了些水珠,衬得花朵鲜活美丽。 

易烊千玺眼睛里满是收到惊喜的开心,他小心地抱着花“以后别浪费钱了,你的心意我明白就好” 

王俊凯俯身在易烊千玺的唇上落下一个吻,眼中有着脉脉深情“你值得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东西”


【红豆说】

最近总是晚上,哦不,是凌晨一二点写文,一觉醒来疑惑不解:我这是写了啥?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写的,心静才写得下去


评论(8)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