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35)

• 请勿上升!  

• 这章小标题该写啥?奋不顾身来见你?


Chapter 35


易烊千玺从意大利回来之后请了假,没有去工作室,待在家里逗逗猫,看看书,刷刷微博看王俊凯动态打发时间。 

今年的K城跨年演唱会请的有影响力的明星不少,按照官方宣传来说就是“大咖云集” 为了增加观众期待值,官博一直陆陆续续的发布着彩排图片,简短小视频之类的来吸引眼球,作为流量担当,王俊凯的动态自然是最多的。 

天天能看到新鲜的王俊凯,非但没缓解易烊千玺的思念,反倒让他更想去他身边,尤其是在看到他彩排的照片里为了上镜衣服穿的很单薄时,这让他特别想抓起一件棉服把他给裹起来。 

30号这天,易烊千玺照常抱着二十要去书房找书,路过大厅,看到吴妈正在打电话,通过她说话的语气,一听就知道是在和易寒溪谈话。 

易烊千玺心里好奇,就站在旁边听着,隐约听到吴妈说什么“出差,准备行李,今晚就要走”之类的话,没什么趣事,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抱着二十向书房走。 

到了书房门口,他停下了脚步。 

等等,出差?他嘴角有了笑,那怎么能说没有趣事呢?一个计划在他的大脑里酝酿了出来。 

当天晚上易寒溪匆匆回来又匆匆离开,晚饭都没来得及吃,易烊千玺看在眼里,心里有个小人儿在欢呼。 

31号清早,安静的易家炸开了,小少爷的宝贝猫不见了。 

易烊千玺聚集起了所有的佣人,焦急地讲着“今早我开窗通风,二十一下就从怀里跳出去了,它一定是觉得家里太闷了,你们快去找找,它应该还没走远,尤其是花园,仔细的找!” 

佣人们看少爷急得脸都红了,忙四散开来对花园进行地毯式搜索。 

“那边,尤其是窗户下边,它有可能躲在那儿”

易烊千玺边说边观察着认真搜寻的佣人,脚步一点一点向大门口挪。 

终于摸到了花艺铁门,他慢慢地拉开一条一人宽的缝,钻了出去,又把门合拢,然后快速地离开了易家。 

出了住宅区,拦下一辆出租车,易烊千玺语气欢快“师傅,去机场!” 

昨晚订好了票,易烊千玺这边顺利地上了飞机,而在易家,佣人们终于找到了少爷的猫。 

原来猫咪根本没在外面,而是躲在了屋里,小季抱着猫去找易烊千玺,这才发现猫是找到了,少爷却丢了。 

几个佣人顿时乱做了一团,少爷去哪了?大少爷回来要是发现少爷不见了可如何是好? 

吴妈看他们着急的样子,淡淡地笑了“我知道少爷去哪里了,放心吧,他会回来的,你们该忙什么就忙什么去吧” 

吴妈在易家做了多年的佣人,在佣人们面前还是有一定威信的,既然她说没事,佣人们也就各忙各的去了。 

飞机落地时,K城才过了中午。 

易烊千玺想了想,打算给王俊凯个惊喜,没有打电话联系他,随手招了辆出租车回了K城的家。 

几个月没回来,没有人气的家里落了一层薄薄的尘土。 

易烊千玺放下手里的手机钱包等物什,掀开防尘布,脱了外套放在沙发上,撸胳膊挽袖子开始了大扫除。 

幸好有防尘布在,要清理的地方无非是地面和窗台以及玻璃窗,工作量还不算大。 

一切收拾妥当了瘫在沙发上休息,随手拿起手机看时间,已经下午两点了,还没吃午饭,他点了份外卖。 

等待外卖的间隙,易烊千玺打电话给小马哥,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听,听筒里的声音意料之中嘈杂,小马哥不确定的声音传来“千玺?” 

“小马哥,是我”易烊千玺问他“王俊凯在你身边吗?” 

“他不在,你要是找他我让他待会儿给你回电话” 

“不不不”易烊千玺连忙阻止“我是有事要找你” 

“找我?” 

“对”易烊千玺顿了一下,问“小马哥,你那里有多余的工作证吗?” 

“工作证,你要它干嘛?”不等易烊千玺回答,小马哥已经想到了答案“你来K城了?!” 

“嘘,别那么大声”小马哥的声音震得易烊千玺耳朵都疼了“我想给小凯个惊喜” 

“工作证我这里应该有,你打算几点过来?” 

演唱会七点开始,易烊千玺决定挑一个不碍事的时间“我尽量六点到会场,可以吗?” 

小马哥核对了一下时间“可以,你到了给我打电话,我带你进去” 

易烊千玺开心的笑了“好嘞,谢小马哥!” 

“没事儿,举手之劳,我还有事,先挂啦” 

“好的好的” 

挂掉电话,小马哥找来了小齐“咱们工作室的工作证还有多余的吗?” 

小齐翻了翻包“还有,我怕有人会丢,特意多做了几个” 

“那行,给我一个吧” 

“你要它干什么?” 

小马哥撒了个谎“我的丢了” 

吃了午饭,养足了精神,易烊千玺看了下时间,该出发了。 

戴上用来伪装的帽子口罩,他想了想,从衣柜里翻出了一件棉服装进袋子里,提着袋子离开了家。 

顺利地和小马哥碰了头,易烊千玺成功混进了后台。 

路上遇到小齐,小齐疑惑地打量易烊千玺“这位同事怎么捂的这么严实?” 

易烊千玺佯装咳嗽了几下“感冒了,怕传染给大家” 

“哦”小齐没多想,赶着去忙自己的事了。 

易烊千玺和小马哥对视了一眼,偷偷地笑了。 

王俊凯已经做好了妆发,和主持人最后确定着流程,易烊千玺怕被发现不敢靠太近,躲在角落里远远地看着,只这样看着,他就很开心。 


J市。 

温迪准备了一些零食打算边看跨年边吃,刚整理好桌子要坐下,门铃响了,她走过去开门,门外站着Eric,手里拎着一打啤酒,摆出自认为最帅的笑脸“自己跨年无聊吗?” 

温迪白了他一眼就要关门“不无聊” 

“诶”Eric抬手撑住门,这人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呢,他只能换上了哀求的神色“我很无聊,可怜可怜我呗” 

温迪想了想,让开了路“进来吧” 

“耶!”Eric欢呼着进了门。 


舞台上表演开始,王俊凯由于是零点倒计时前的压轴表演,所以一直坐在休息室候场。 

期间断断续续的有前辈和后辈来串门,互相之间客套着闲聊。 

没有人来的时候,王俊凯拿着手机给易烊千玺发微信

「凯:表演开始了,有在看吗?」 

「凯:我在零点之前,聊会儿天呗?」 

易烊千玺坐在不远处看着手机里的信息,心里窃喜,一个声音在叫着:我就在这里哦~ 

他关了手机,故意不理王俊凯。 

王俊凯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皱了皱眉,片刻后又自我安慰“可能是看入迷了吧” 

易烊千玺看着他失落的小表情,差点笑出声来。 

还有两个节目的时候,王俊凯起身去后台候场,易烊千玺跟了过去。 

出了休息室,一股冷风直直地扑了过来,易烊千玺打了个哆嗦。 

眼睛看向穿着演出服的王俊凯,他拿出袋子里的棉服追上去披在了他的身上。 

王俊凯发现今天他身边的一个工作人员很奇怪,他不过是候个场,有个十来分钟就上台了,那个员工非要给他披棉服,他解释“我一会儿就上场了,冻一下没关系的” 

那个工作人员仿佛听不到他说话,固执地给他披衣服,他没了办法,道了声谢,乖乖地披着衣服等待上场。 

当王俊凯乘着升降台出现在舞台上时,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顶峰,他表演的是一首舞曲,热情的曲调加上帅气的舞蹈引得台下的粉丝尖叫连连。 

易烊千玺听着震耳欲聋地欢呼声,口罩下的嘴角得意地笑着,看吧,那个帅气的男人是我男朋友! 

零点倒计时,易烊千玺融入了气氛,和观众们一起喊着“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 

五彩的烟花绽放在夜空,易烊千玺抬头看舞台上的王俊凯,眼睛里满是笑意。 

王俊凯下了台,往易烊千玺手里塞了一块从主持人那里得来的糖“谢谢你的外套”,然后快步走向后台。 

易烊千玺看着手心里的大白兔奶糖,不由得夸赞自己,我的伪装真棒! 

回了后台,王俊凯已经换上了私服,妆也卸了下来,他的神色有些焦急。 

小马哥问怎么了,他说“千玺电话关机了” 

手机关机是易烊千玺故意的,他想把王俊凯逼急了再出现吓他一跳。



评论(6)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