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16


易烊千玺抱膝窝在了沙发里,他的头靠着沙发背,刚好可以看到王俊凯房间紧闭的门。 

他在心里问自己,王俊凯生气了吗?应该是生气了吧。 

还要坚持吗?不然还是算了吧。 


王俊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夜没睡,直到天边泛起了鱼肚白,睁着酸胀的双眼看向窗外,他终于想起了被他关在门外的易烊千玺。 

千玺鼓起勇气公布和简夕的感情,应该是希望得到他的祝福的吧? 

他什么都没有说,千玺会难过的吧? 

从床上坐起来,起身去开门,客厅的灯亮着,一眼就看到了窝在沙发上睡着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他睡得很浅,梦里是王俊凯越走越远的背影,直到消失在了黑暗的深处。 

“哥”猛地睁开眼睛,王俊凯就蹲在他的面前。 

王俊凯本想摸一摸易烊千玺的脸,却在他睁开眼的瞬间快速地收回了手。 

“怎么不回房间睡?”王俊凯轻声问易烊千玺,声音有些沙哑。 

“哥”易烊千玺抱住了面前的王俊凯,他想清楚了,在王俊凯有了爱人之前,他宁愿这样陪着他“我不和简夕在一起了,等天亮了我就去找他说明白” 

王俊凯一愣,他自嘲地笑了,王俊凯啊,千玺为了你放弃了太多东西,你还要他怎样?你还想要他怎样?! 

抬起的手顿了顿,轻轻地拍着易烊千玺的背安慰他“我的傻弟弟,你有选择幸福的权力,我没有怪你” 

“天还没亮,我们出去走走怎么样?” 

“不行”易烊千玺摇头“不安全” 

松开易烊千玺,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睛“天亮了就回来,咱们好久没有一起走走了” 

易烊千玺心中一动“好” 

小区花园里有一片湖,湖边种着柳树,周围的光线有些暗,勉强能视物。 

两人沿着岸边慢慢地走着,没有说话。 

四周静悄悄的,偶尔有上完夜班回来的人脸上带着难掩的倦意匆匆走过,没有人注意到刚刚和他们擦肩而过的两人中,那个戴着帽子口罩的年轻人是可以让一群女生疯狂尖叫的明星王俊凯。 

微风吹来,柳枝随风飘动,柳叶碰撞出好听的沙沙声。 

易烊千玺的心情莫名地好了起来,他很想可以和王俊凯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湖没有尽头,天不会亮。 

“千玺,你要幸福”王俊凯看着身侧的湖,平静的湖面被微风吹起了波澜,他的心也随之慢慢波动,他需要这样静谧的环境,让他能逼自己说出这句祝福。 

易烊千玺的手慢慢收紧,轻飘飘地回应王俊凯“会的”如果这样可以让你毫无顾虑地去寻找自己的幸福,那么于我而言就是幸福的。 

“简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想确认他会不会好好对你。 

“他?他是个善良的人”一心想要帮我脱离痛苦。 

“这样啊” 

“嗯,小凯接种疫苗是他陪我去的,去墓园看望黄老师也是他陪我去的,毕业晚会是他鼓励我参加的”就连赶去S市看你,都是他在陪着我。 

王俊凯听易烊千玺讲着,口罩下的嘴角有了一丝苦笑,王俊凯你看,这么简单的事情,你却一样都做不到。 

曾经王俊凯以为他成为了明星可以更好的照顾易烊千玺,却没想到这个身份成为了他爱易烊千玺的鸿沟,他跨不过去。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讲述时,才发现简夕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入了他的生活,这样好的一个人,却选择陪着他,真的值得么? 

“值不值得只有我自己清楚”那天简夕说过的话在易烊千玺耳边响起,是了,值得与不值得,从来都不是别人说了算的。 

如果有人问他,放弃爱了那么多年的王俊凯值不值得,他一样会回答,值得。 

有时候,人们总是做着自以为对自己爱的人好的事情,比如易烊千玺对王俊凯,又比如王俊凯对易烊千玺。 

爱的越深,越无法轻松的告知对方自己的心意;爱的越深,越想要让对方快乐,甚至忽略自己的情绪;爱的越深,越觉得在对方面前自己是那么卑微,卑微到了尘埃里。 

张爱玲曾说,卑微到了尘埃里,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可是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功的开出花来,有些种子因为怯懦,藏在了土壤里,没有水分和阳光的滋养,最终慢慢地枯萎死去。 

天边出现了一丝光亮,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匆忙地走回去。就像他们对彼此的感情,不能见光,只能将它深藏在心底。 


吃过早饭,易烊千玺准备去学校参加节目审核。 

王俊凯把琴盒递给他,送他到门口,两人又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仿佛昨天什么都没有发生。 

简夕推门出来,看到了等在门口的两人,自然地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琴盒,他叫住了转身回屋的王俊凯“要不要一起去?” 

易烊千玺诧异地看着简夕。 

王俊凯转回身,简夕正淡淡地笑着,一点都不像是简单的客气一句,而是真诚的邀请。 

看出了简夕眼中真正的意图,王俊凯点头“好啊” 

“不行”易烊千玺不同意,这两个人到底在想什么? 

“没关系”王俊凯微笑着,习惯性地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 

三人走向车库,易烊千玺要拉开副驾驶的车门,被王俊凯抬手挡住“你坐到后面去,副驾驶不安全” 

抱着琴盒坐在后排,易烊千玺看不到简夕和王俊凯的表情。 

只能听到两人客气的闲聊声。 

“简夕你是K大的老师?” 

“被老校长特聘来的,只任职一个学期” 

“这么说你是校友?” 

“嗯,三年前毕业的” 

“巧了,我也是三年前毕业的” 

“我知道,你在音乐学院,我是摄影学院的” 

K大距离易烊千玺居住的小区并不远,车子很快到达了学校,驶进了停车场。 

简夕下车为易烊千玺开门,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啊,我们在这儿等你” 

回头看了眼坐在车里的王俊凯,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好”,然后抱着琴盒离开了停车场。 

简夕坐回车里,王俊凯再次开口“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简夕笑了“你不是也有问题要问我?” 

想到那日去接艾莉,王俊凯语气冷了下来“你认识艾莉” 

简夕答的坦然“嗯,大学一个社团的” 

王俊凯放在膝上的手收紧“你接近千玺有什么目的?” 

“巧了,我的目的是因为我和你一样,喜欢千玺”昨天吃饭时,王俊凯的表现简夕看在眼里,他眼睛里的情绪,太明显了。 

王俊凯转过头,眼睛里闪过一丝惊讶,他对千玺的感情,简夕竟然看出来了。 

“不必惊讶”简夕始终微笑着“就算你面上表现的再好,你的眼睛出卖了你” 

简夕直视着王俊凯的眼睛,仿佛看进了他的心里“最初认识千玺时,他性格孤僻,我以为他很难相处。可是真正接触了,我才发现千玺是个很和善的人,他小心翼翼地对待身边的人,为什么没有人和他交朋友呢?” 

王俊凯默默地听着,指甲深深地陷进了肉里。 

“后来我知道了,他有幽闭恐惧症,他怕给别人添麻烦” 

“可是这不对呀?幽闭恐惧症又不是社交恐惧症,只要有人引导,他是可以克服恐惧的” 

“你别告诉我,堂堂一个大明星,你请不起一个心理医生” 

“放任他带着这样的心理疏远别人,把他放进你为他画的圈里,霸占着他”简夕眼睛里有了寒意“王俊凯,你太自私了” 

一股寒气从心底升起,在娱乐圈混了这么久,王俊凯什么样的人都见过,可是可以把事情看得这么透彻的,简夕是第一个。

评论(5)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