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15


跟着易烊千玺推门进屋,简夕立刻看到了两张看过来的脸,他不好意思地赔笑“我家煤气灶坏了,来蹭个饭” 

王俊凯对简夕的到来已经见怪不怪了。 

易烊千玺向温迪引荐“他是我的大学老师,简夕” 

温迪点了点头“你好,我是温迪” 

简夕礼貌地笑了笑“你好” 

拎着食材走向厨房,易烊千玺向屋内的人打招呼“我去做饭了” 

“我帮你” 

“我帮你” 

王俊凯和简夕同时说出口。 

温迪拉住已经站起身的王俊凯,指了指他的右臂“就你这样,是去帮忙还是去添乱啊”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简夕帮我就好” 

“好”简夕跟了过去。 

“你有什么忌口吗?”易烊千玺把食材一样样地从购物袋里拿出来问简夕。 

“没有,我吃什么都可以”简夕摘下了挂在墙上的围裙。 

接过简夕递来的一个围裙,易烊千玺穿好,挽起了衣服袖子。 

“千玺,帮我一下”撇过头,他看到简夕手背在身后摆弄着围裙的两根带子。 

“笨”易烊千玺笑着把两根带子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我其实很少做饭的,有什么简单的事可以让我做的?”简夕拿起了一把油菜“洗菜?” 

“那你就洗菜吧”其实易烊千玺一个人就能搞定,但是他又觉得不能把简夕一人扔在客厅,毕竟王俊凯和温迪他都不熟。 

“千玺,我洗好啦”简夕端着洗好的菜放到案板旁,他突然注意到了易烊千玺的手臂,一条约十公分的疤在白皙的小臂上十分明显,之前易烊千玺总是穿长袖,所以他没看到过“千玺,你手臂上的伤怎么回事?” 

“嗯?”易烊千玺顺着简夕的视线看向自己的左臂,只看了一眼就转回头专心切菜了,语气淡淡的“小时候不小心伤的” 

看出易烊千玺不愿意说,简夕也就没多问。 

自从黄泽去世后,易烊千玺就开始学着做饭,这么多年过去了,倒是让他学会了烧一手好菜。 

简单的四菜一汤,四人落座。 

“家常便饭,照顾不周”易烊千玺盛好饭放到每个人面前。 

温迪夹了一筷子菜送入口中,眼中有着惊喜“很好吃啊” 

“那就好”易烊千玺笑着,手上帮王俊凯夹着菜。 

王俊凯因着右臂有伤,只能左手拿着勺子吃饭。 

温迪吃着饭闲聊“早就听王俊凯说千玺做饭好吃,今天终于有机会尝到啦” 

“哦,对了,我吃过你做的三明治,真的超好吃” 

“现在像千玺这样会做饭,会照顾人的男生很受女生青睐的,关键是人长的还帅,哪个女生将来能嫁给你一定会很幸福” 

温迪说的是真心话,但是有些时候,有些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在易烊千玺眼里,王俊凯会让温迪知道他的存在,还分享他做的食物,这至少证明了温迪对于王俊凯来说,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和易烊千玺相处了一段时间,坐在易烊千玺对面的简夕看得出来,易烊千玺不开心,因为他越不开心,笑容就会越深,笑得就越客气。 

他明白易烊千玺不开心的原因,也知道不能再让温迪说下去了,于是他微微一笑,对温迪说“千玺不会娶任何女生,因为他是我的” 

在简夕说完这句话之后,屋内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静得可以听到家用电器运作的声音。 

“对吧,千玺?”简夕笑眯眯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没想到简夕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转念一想,他觉得这样也好,不然他不知道怎样把这件事告诉王俊凯,既然早晚都是要说的,由简夕说出来,他就会心安了,吧? 

他转头看向王俊凯,王俊凯冷着一张脸看着他,眼睛里是震惊,愤怒,失望,还有一些他看不懂的东西,他笑了,王俊凯你看,我那么努力地想要改变,最后还是活成了你讨厌的样子。 

“对”他点头肯定了简夕的话,耳边却听到了自己的心碎裂的声音。 

温迪显然被眼前突然发生的一切惊呆了,她小心翼翼地问易烊千玺“千玺,你们俩,是在开玩笑吧?” 

易烊千玺摇头“简夕是我的男朋友” 

温迪看向她对面的王俊凯,他握着勺子的手那么用力,仿佛下一秒那个陶瓷勺子就会被他捏碎。 

又是短暂的沉默,王俊凯平静地开口“都别愣着了,吃饭吧” 

四个人尴尬地吃完了整顿饭。 

对于易烊千玺和简夕之间的事,温迪觉得王俊凯在今天之前是不知道的,她想他们兄弟俩需要一个没有外人的空间好好聊一聊,于是饭后没坐多久她就起身告辞了。 

简夕因为就住在对门,送完温迪之后他也就回了家。 

偌大的房子现在只剩下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两个人在沙发上静静地坐着,谁都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过了很久,还是易烊千玺先开口“哥” 

王俊凯没说话,站起身走回了房间。 

把自己摔在床上,王俊凯直视着头顶的天花板。 

易烊千玺叫了他十六年的“哥”,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讨厌这个称呼。 

在这之前,他很愿意易烊千玺叫他“哥”,那样他就可以欺骗自己,我对他的爱是因为他是我弟弟。 

可是今天发生的这一切让他再也无法伪装自己的感情。 

他喜欢易烊千玺,不,不是喜欢,是爱。 

他本想一辈子都隐藏着对易烊千玺的爱,如果不是简夕,他根本不会想到,易烊千玺竟然也是喜欢同性的。 

王俊凯至今都记得在易烊千玺高一那年,他为了那个名叫林茵茵的女孩子和班里的男生打架。 

在接到老师的电话从公司赶去学校的路上,王俊凯一直都怀疑老师是不是找错了人,他的千玺温柔又内向,怎么可能会打架? 

可是走入教师办公室,站在老师办公桌旁低头不语的那个人,不是易烊千玺又会是谁? 

把易烊千玺领回家之前,王俊凯是偷偷向老师了解了事情的经过的,知道了易烊千玺是为了一个女孩打架,也知道了那个名叫林茵茵的女孩是个同性恋。 

从学校回家的路上,他的心没来由的烦躁,易烊千玺作为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子,喜欢女孩很正常,可他就是忍不住的想要发火,那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他喜欢上了易烊千玺。 

明白了自己真实感情的王俊凯觉得自己活得就像一个笑话,他喜欢易烊千玺,可他喜欢的人,却不可能喜欢他。 

那天回到家,他质问了易烊千玺为什么会喜欢一个同性恋?他很想听到易烊千玺说他不介意同性恋,可是易烊千玺什么都没有说。 

从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眸子里,他只看到了悲痛,仿佛在埋怨他出言伤害他喜欢的人。 

直到今天,王俊凯才发现他错了,从一开始,他就错了。 

他自认为足够了解易烊千玺,可是他那天为什么就没有看出,易烊千玺眼里的悲痛,其实是在心疼被同学们恶语相对的林茵茵呢? 因为他们是同类,所以林茵茵的困境易烊千玺感同身受,因为感同身受,所以才想用拳头去阻拦那些人对林茵茵的伤害,他不只是在保护林茵茵,也是在捍卫自己的情感。 

王俊凯痛苦地抱住了头,蜷缩在了床上,他不停地在想,如果他足够了解易烊千玺,没有错误的解读他的情绪,那么他是不是可以比简夕先一步向易烊千玺告白?就算易烊千玺不喜欢他,至少他可以慢慢地让易烊千玺接受他。 

可是世界上哪有什么如果,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简夕走入了易烊千玺的世界,而易烊千玺接受了他。 

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出现一个人,把易烊千玺从他身边抢走。 

可是现在,无论他肯不肯面对,这个事实就摆在了眼前,它是那么刺眼,刺得他眼睛生疼,流出了泪。 


【红豆说】 

虐恋升级,单箭头变双箭头! 

传说中的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可是我们就是不说,急死读者梗(这个梗的名字好长,你直接说双向暗恋不好么←_←) 

故事讲到这里凯千之间的感情才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没错,这是个被阴差阳错耽误的双向暗恋的故事

我说过,林茵茵是个关键人物,嗯

评论(12)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