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 老套穿越梗 架空历史 

• 同性婚姻合法化 

• 立志写成欢脱向 



第十一章  套取情报 


“小海,我这里弹得对吗?”易烊千玺回头,发现小海正看着他发呆,抬手在小海眼前晃了晃“小海?” 

小海缓过神儿“公子你说什么?” 

“你发什么呆呢?”最近这些天,小海总是看着自己发呆,看得易烊千玺心里毛毛的。 

他该不会是看上了我了吧?易烊千玺想,还真说不准,这朝夕相处的,万一呢,于是他试探着问“小海,你,喜欢我?” 

小海听了易烊千玺的问题大惊失色,忙跪在了地上“小海不敢!”给我多少个胆子我也不敢和煜王殿下抢人啊! 

虽然公子说过仰慕煜王,但是小海却没看出他对煜王有多上心,只是最近才认真的准备给煜王贺寿的曲子。 

可是通过重阳那天的事,小海发现,煜王殿下对待公子总是比对待他人宽容一些,他的直觉告诉他,煜王似乎是看上公子了。 

于是这些天,他开始细致地观察公子,想从他的表情或神态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但是都失败了,公子好像真的没他所说的那么仰慕煜王。 

“小海?你还要跪多久?”易烊千玺叫了小海几次让他起来,然而小海再一次发呆了。 无奈之下易烊千玺轻敲了一下小海的头“你到底想什么呢?” 

“啊?”小海醒了神儿“公子是要喝茶吗?我去煮”说着就站起身推门出去了。 

我说了吗?易烊千玺无语,这个逃避问题的借口还真是,清新脱俗啊。 

没再多想小海的事,易烊千玺继续研究琴谱。 

把曲子又弹了一遍,他心中终于有了一丝欣喜,练了这么多日,可算能拿的出手了。 

这时有人敲门,易烊千玺随口说了声“请进” 

管家推门而入“公子,有贵人来了,已在门口下马” 

易烊千玺心中了然,是平王,他点了点头“多谢管家提醒” 

平王自上次走了之后,一直都没来,易烊千玺开始还不着急,可是眼看着王俊凯的生辰就要到了,他为了不误事,只能着人去请。 

这让易烊千玺不得不感叹,你说这叫什么事?平日里巴不得平王不来,他真不来了,又要去请。 

平王不来,易烊千玺倒是猜得到因为什么,忙着选官呗。 

今日已是九月十九,千盼万盼,平王终于是来了。 

易烊千玺嘴角有了一丝邪恶的笑,你来了,我的事儿就好办了。 

站起身理了理身上的衣裳,易烊千玺决定今天彻底恶心一下自己。 

等了片刻,一身紫袍的平王走入了屋内,易烊千玺迎了上去,恭恭敬敬地行礼“参见平王殿下” 

平王扶住了他“阿玉不必多礼” 

其实让易烊千玺平心而论,平王的长相也算是俊俏的了,可是因为有了王俊凯这个妖孽,易烊千玺总是忍不住拿他做标杆,以至于看谁都觉得长得差了点意思。 

“殿下请坐”易烊千玺忍住不适感,主动拉着平王到红木桌旁坐下。 

小海刚好端茶进来,他看了一下易烊千玺的眼色,立刻明白了他要做什么,把茶具放好,他转身退了出去。 

抬手倒了一杯茶,易烊千玺把茶杯放到了平王面前“殿下请喝茶” 

平王抓住了易烊千玺要收回去的手“阿玉,这些日子我一直在忙,听府里的管家说你派人请了我好几次” 

易烊千玺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小不忍则乱大谋,任由平王拉着手“殿下忙,阿玉明白,只是日夜思念殿下,才派人去请” 

易烊千玺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给自己点了个大大的赞,嗯,很好,易烊千玺,你脸皮越来越厚了。 

平王笑着揽易烊千玺入怀“你前些日子总是躲着我,如今终于知道思念是何滋味了?” 

易烊千玺藏在衣袖下的手在收紧,渐渐握成了拳,这平王怎么就这么欠抽呢! 

努力扯着嘴角,易烊千玺在大脑里搜罗出了一句话“阿玉思念殿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阿玉”平王低头,一点点向易烊千玺靠近。 

怎么办?躲不躲?易烊千玺发现这是一个什么时候他都要纠结的问题,想到王俊凯给他定下的期限,他咬咬牙,闭上了眼睛,为了情报,豁出去了! 

自从看明白了煜王对公子的心思,小海对公子和平王的独处总是格外留意,很担心公子被吃豆腐。 

知道今天公子要放大招,小海一直趴在门外,透过门缝屏息看着。 

看着平王拉公子的小手,他心里泛起了酸意,看着平王揽公子入怀,他觉得嘴里酸的直想流口水,当看到平王要吻公子,这下小海不干了,公子是我们主子的人,不能碰! 

于是小海英勇地敲了敲门,屋内的平王停止了动作“谁?” 

小海恭恭敬敬地答“回王爷,酒菜已备好,可否入内?” 

平王极不情愿地放开了易烊千玺“进” 

易烊千玺被放开,大口大口地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小海,干得漂亮! 

门被推开,几名下人端着酒菜摆到了桌上。 

眼看只能再次退下,小海担忧地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向他眨了眨眼,示意他放心。 

小海略点了点头,退出了房间。 

起身为平王倒酒,易烊千玺放轻了语调“殿下今日可要留下?” 

“你终于肯让我留下了?”平王语气透着欣喜。 

“殿下若喝醉了,阿玉自然不会放心殿下回去,想来王妃也是不会怪罪的”易烊千玺笑得越发温柔。 

“好”平王喝下了酒。 

易烊千玺又倒了一杯,平王又喝了下去。 

平王连喝了三杯。 

易烊千玺心里算着时间,三,二,一,倒! 

果然,平王倒在了桌上。 

易烊千玺得意的笑了。 

一个月前,收到王俊凯的任务,他翻了自己的小背包,找到了套情报利器:逼供水。 

这逼供水本来是易烊千玺为了防止煜王墓有机关,打算用来骗工匠的设计图的,没想到第一个中招的会是平王。 

把平王扶到床上,易烊千玺问“收买新官的账本在哪里?” 

平王机械地说“有两本,一本在柳大人手里,另一本,不能说” 

不能说?易烊千玺皱了皱眉,没想到在这1500年前就有人精通催眠术,给平王做了心理暗示,为他增加了一重保障。 

嘴角勾起一丝笑,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有意思,看来我要和这个人斗上一斗了。 

还好当初对催眠感兴趣,特意选修了这门课,现在派上用场了。 

凑近平王耳边,易烊千玺轻声说“你现在走在一间大房子里,房子里有很多房间,可是有一间被上了锁,你必须打开那扇门,只有打开了那扇门,你才能逃出去,你的手里有一把钥匙,这把钥匙刚好打得开这把锁,现在,告诉我,门开后,你看到了什么?账本在哪里?” 

平王沉默了片刻,缓缓说“账本,在寒风手里” 

耶!搞定! 

易烊千玺打了个响指,小海推门而入。 

趴在小海耳边,易烊千玺只说了五个字“柳大人,寒风” 

小海明白了他的意思,转身出门传递消息去了。 


煜王府。 

“殿下,有消息了”江叶把一个纸条呈了上来。 

王俊凯拿过纸条,嘴角有了一丝笑,他知道账本不会放在一人手中,也知道柳大人手里必有一本,最重要的是另一本的所在,十一不负所望,完成了任务。 

“江叶” 

“属下在!” 

“通知柳府暗线,计划照常进行” 

王俊凯把纸条放在烛火上点燃,燃烧的火苗点亮了他漆黑的瞳孔“至于这个寒风该怎样对付,我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红豆说】 

作为人民币玩家,特工易烊千玺同学拥有一个多啦a梦般的小背包(ಡωಡ)

评论(6)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