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 老套穿越梗 架空历史 

• 同性婚姻合法化 

• 立志写成欢脱向 



第十二章  冤家路窄 


“小海,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这个地下工作者的身份快曝光了” 

早上平王被易烊千玺叫起,赶去上朝了。可是自从平王走后,易烊千玺的直觉告诉他,他可能快被发现了。 

这种感觉太过强烈,让易烊千玺升起了警惕心,看来以后与平王相处要更加小心。 

“公子不必太过担忧,如果这次可以成功扳倒平王,那么我们就再也不需要做谍者了”小海安慰易烊千玺。 

可是这次成功不了啊,易烊千玺苦恼地抓了抓头发,他现在觉得知道历史也不是好事,你明明心里有结果,却什么都不能说,更不能去改变。 

煜王看起来不像是会失败的人,可是为什么这次没能扳倒平王呢?易烊千玺对其中的过程百思不得其解。 

“小海,寒风是谁?”易烊千玺想起了昨天晚上平王口中的这个人名。 

小海想了想,答“对于他的情报,我知道的很少,我只知道他是平王身边的一个谋士,对平王忠心耿耿,神秘莫测” 

看来这个寒风就是这次失败的变数了吧,易烊千玺猜测。 

“唉,算了,管他呢,反正我的任务完成啦”易烊千玺开心的伸了个懒腰。 

“那公子,我们把明天的贺寿曲再练一遍吧”小海边说边微笑着捧出了古琴。 

易烊千玺瞬间没了精神趴在了桌上“啊?还练啊。。。” 


今天的易烊千玺很不开心,因为小海给他挑了一件出席煜王寿宴的服装,颜色不忍直视。 

“小海,你确定我一个大男人穿浅樱色会好看吗?”坐在马车里,易烊千玺苦恼地扯着衣袖,这件衣服让他想起了一个月前那条大红色的女子罗裙。 

“我觉得很好看啊”而且和煜王殿下的月白色衣服绝对很搭!小海暗戳戳地想着,拦住了易烊千玺不安分的手“公子别再扯衣袖了,会弄皱的” 

马车在煜王府门前停下,易烊千玺扶着小海的手下了车,站在门前迎客的管家看到下车的是他,派了两个小厮过来,一个为他指路,另一个帮他拿琴。 

“今年王爷的寿宴在后花园举办,请公子随我来”小厮客客气气地为易烊千玺引路,易烊千玺跟了上去。 

煜王府不愧是皇子的王府,后花园的景致错落有致,别有一番幽静的韵味,只是今日宾客众多,为这园子增添了一丝热闹的气息。 

跟在小厮身后,易烊千玺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他小声问身边的小海“小海,你还没告诉我待会儿我弹的曲子叫什么名字呢” 

小海眼里闪过一丝诧异,后知后觉地记起了公子不识字,他压低音量答“回公子,蝶恋花” 

“蝶,蝶,蝶恋花?”易烊千玺想起当初选曲子的时候,小海说给他挑了绝对适合他弹的曲子,他又问“那另一首呢?” 

“凤求凰” 

易烊千玺疑惑了“这名字怎么听都像是表白用的啊,哪适合我了?” 

小海得意地笑了“公子不是仰慕殿下吗?这曲子再合适不过了” 

这回易烊千玺彻底明白了“合着你以为我喜欢煜王?” 

“难道公子不喜欢煜王殿下?” 

这个问题难住易烊千玺了,他答喜欢也不是,答不喜欢也不是“我说的仰慕不是你们理解的那个仰慕,就是,哎呀,跟你说不明白了” 

“公子的心意小海明白呀” 

明白你个大头鬼!易烊千玺发现他根本就解释不通了“我说你不明白就是不明白!” 

小海看着易烊千玺气呼呼地快步向前走,挠了挠头,公子这是害羞了? 


有一个词,叫冤家路窄,易烊千玺觉得这个词现在放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又遇到了楚玉儿。 

楚玉儿一身水绿色轻纱罗裙衬得她的容貌俏皮可爱,她的身边还跟着一位身着宝蓝色长袍的男子,两人正有说有笑地聊着天。 

好巧不巧,他们走的是一条路,而且是相向行走的,易烊千玺躲都没地方躲。 

诶?不对呀,上次见她我穿的是女装,还蒙了面纱,楚玉儿又认不出来,有什么可躲的?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立刻挺了挺腰板,打算堂堂正正,不卑不亢地走过去。 

“站住!”楚玉儿伸出一只手拦住了易烊千玺的去路。  

“参见楚小姐,岳公子”小厮毕恭毕敬地向二人行礼“楚小姐,冷公子是客,请您放行” 

“一个琴师,也配称为客?”楚玉儿秀眉微挑,说话的语气冲得很“怎么,跟了平王,连基本的礼数都不懂了?” 

得,这是冲着平王来的呗?易烊千玺想想也是,楚玉儿那么喜欢煜王,跟他一条心,同仇敌忾是应该的,但是他冤枉啊,明明是自己人,还要被怼。 

算了,我忍了!略一拱手,易烊千玺恭恭敬敬地行礼“参见楚小姐,岳公子” 

“这还差不多,以后要记清了你是个什么身份,少在这儿狐假虎威”楚玉儿嚣张地扬了扬头。 

“冷公子什么身份,还轮不到楚小姐评论”平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易烊千玺一愣,这次他倒真的是英雄救“美”了。 

平王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和他并排站着,语气不善“说到狐假虎威,楚小姐还是先管好自己才有资格训斥他人” 

易烊千玺听平王话里的意思,应该是在说楚玉儿仗着有煜王撑腰才这么放肆。 

“你”楚玉儿还要再说,却被一旁的岳公子拦下,这岳公子一身儒雅的气质,向平王行礼“玉儿年幼不懂事,望殿下见谅” 

那句“年幼不懂事”让易烊千玺想起了很多老人护着自己家的熊孩子时常说的一句话“他还是个孩子啊”,一下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楚玉儿吃瘪,心里不爽,看易烊千玺笑了,以为他在嘲讽她。 

易烊千玺向楚玉儿行了一礼“方才楚小姐要在下遵守礼数,可是平王殿下至此,楚小姐似乎还未向殿下行礼” 

楚玉儿瞪着易烊千玺,又看了看平王,极不情愿地屈膝行了一礼“参加平王殿下!小女子告辞!”说罢从两人身旁快速走了过去。 

岳公子见状,向平王拱了拱手,追了过去。 

这个岳公子喜欢楚玉儿,易烊千玺在心里笃定地点了点头。 

“阿玉,你受委屈了”平王转身面对易烊千玺说。 

“殿下不必担心,阿玉并未在意”易烊千玺客气地应付着。 

平王向小厮摆了摆手“本王和冷公子一同去即可,你下去吧” 

“是”小厮听话地退了下去。 

两人结伴向前走。 

“不知阿玉今日演奏哪首曲子?”平王随口问起。 

易烊千玺心里大叫不好!这个曲子不能说啊,可是一想到待会儿正式演奏平王也是会听到的,他又觉得还是现在说了好“回殿下,蝶恋花” 

平王步子一顿,继续向前走,状似无意地说“阿玉怎会想起弹奏这首曲子?” 

小海这个猪队友给我挑的呗!易烊千玺大脑快速运转,想了个勉强说得过去的理由“那时阿玉抚琴伤了手指,扫了殿下雅兴,本想手好后为殿下演奏,却一直未能得空,今日的曲子不只为贺寿,也是为赠予殿下”这样说应该没问题了吧? 

平王牵住了易烊千玺的手“阿玉有心了” 

易烊千玺的手缩了缩,到底没敢甩开。 


不知不觉走到了宴会厅,王俊凯站在门前接受宾客祝贺,看到平王和易烊千玺,走了过来客套“五哥今日可来晚了”,视线落在两人牵着的手上,眸子里的光暗了暗,面上仍然是得体的微笑。 

“为了给六弟挑个好的礼物,耽误了时辰”平王也说着客套话。 

易烊千玺收回手行礼“参见煜王殿下” 

王俊凯点了点头“我还有其他宾客需要接待,请五哥和冷公子先进去吧” 

“好”平王应着,又牵起易烊千玺的手,两人一同进入屋内。 

王俊凯转身,视线久久没有从平王和易烊千玺握着的手上移开,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觉得闷闷地,十分不痛快!

评论(7)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