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39)

• 请勿上升!  

• 别无选择?


Chapter 39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回家,爬上五楼就看到门口苦着脸的小马哥“你们俩这是去哪儿了?” 

王俊凯言简意赅地回答“随便逛了逛” 

小马哥也懒得管面前这俩人到哪儿“随便逛”去了,只是催促着“没那么多时间废话了,赶紧的,别误了飞机” 

他们出门前请了小时工把家里的摆设重新铺上了防尘布,进屋拿了要带走的东西,三人匆匆离开赶去了机场。 

飞机落地,出了航站楼,易烊千玺一眼就看到了等在那里的小季,不用猜都知道,易寒溪出差回来了。 

小季警惕地看着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少爷,回家吧,大少爷在等你” 

易烊千玺没有拒绝,转头对王俊凯说“那我回去了” 

王俊凯压下心头的不舍和他告别“嗯,明天见” 

“明天见,你回去路上注意安全”易烊千玺向他摆了摆手,小季打开车门,他坐了进去。透过车窗看王俊凯,直到他彻底消失在了视线里。 

与K城不同,J市没有下雪,只是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 

直到坐在了车上,易烊千玺才终于有了害怕的情绪,他偷跑出来,易寒溪会发火的吧? 

此时的易烊千玺并没有意识到,他其实已经接纳了易寒溪,长兄如父,因为他把他当做了哥哥,所以才会在做错了事后担忧被罚。 

磨磨蹭蹭地进了家门,易寒溪正坐在大厅的沙发上,一动不动,预料之中地阴沉着脸。 

易烊千玺慢慢地走过去,不敢坐下,也不敢看他,站在一旁低头看着地板“哥,我回来了” 

易烊千玺回家之前,易寒溪有满腔的怒火发泄不出来,可是当易烊千玺回来了,站在他面前怯怯的叫了一声“哥”,他的怒火竟奇异地被浇熄了,半点怒气都提不上来了。 

易寒溪最大的遗憾是缺席了易烊千玺的学生时代,这一刻,他突然在想,如果时间倒回十年,还是学生的易烊千玺逃学回家,应该也会是这个样子吧。 

易寒溪不说话,易烊千玺紧张得心脏狂跳,这比让易寒溪骂他一顿要煎熬得多。 

“这两天玩得开心吗?” 

易烊千玺一愣,易寒溪竟然没有斥责他偷跑出去,可是这个问题要怎么答?如实答开心,易寒溪会不会认为他不知悔改? 

不知道怎么回答,易烊千玺干脆选择闭口不言。 

易寒溪叹了口气“去休息吧” 

这就结束了?易烊千玺抬起头,对上易寒溪的眼睛,那双和他一样的琥珀色眸子里确实没有怒气,他愣愣地点了点头,转身上楼了。 

吴妈走过来给易寒溪送咖啡,易寒溪接过来,问“吴妈,我这样会不会惯坏了他?” 

吴妈淡淡地笑了“少爷,你已经会做哥哥了” 


温迪接了新戏,特意来工作室和王俊凯、易烊千玺告别。 

“我这一去得拍个三五个月,你们俩好好的啊,别又闹分手” 温迪想到没了易烊千玺,王俊凯就跟没了魂儿似的,整个工作室的人都跟着遭殃,她认为有必要临走前“教育”一下两人。 

对面坐在沙发上的两人老老实实听着,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手握在手心里向温迪保证“我肯定不闹分手,千玺闹我也不分,温迪老师放心了吧?” 

温迪满意的点了点头“这还差不多” 

Eric推门而入“哎,我来晚了” 

温迪转过头,两人视线相撞,Eric刚张口说话“温” 

温迪撇过头就走“我要赶着去片场了”推开Eric走出了办公室。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这俩人有问题! 

把Eric按在沙发上,这回换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审问了。 

“说,你俩怎么回事?” 

Eric心虚地眼睛乱飘“可以不说吗?”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异口同声“不可以!” 

惊讶于两人的神同步,Eric老实交代“就是31号那天,我去找温迪跨年” 

“然后呢?” 

“我们一起看晚会” 

“然后呢” 

“王俊凯你那天表演得超棒!” 

王俊凯不吃这套“我表演的好不用你说,大家都有眼睛,不要避重就轻,交代重点” 

“我是带着酒去的” 

“然后呢” 

“我喝多了” 

易烊千玺没耐心了“我说你能不能一口气说完,非得我们挤牙膏似的催着说啊” 

Eric深吸一口气“我强吻了温迪,温迪打了我一耳光,把我轰出去了” 

“没了?” 

“没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幸灾乐祸“哈哈哈,该!” 

Eric一脸的痛心疾首“你们俩有没有点人性了,我这儿正郁闷呢,你们还笑” 

易烊千玺忍住笑指责他“谁让你没摸清人家心意就鲁莽行事的” 

Eric反驳“王俊凯也没摸清,不照样把你追到手了” 

易烊千玺无言以对了。 

王俊凯哪能看易烊千玺吃亏啊,伸手把人往怀里一搂,得意地说“那没办法,咱就是运气好,你没这运气就别乱模仿,哥的作风你学不来” 

Eric受不了这俩人天天虐狗了,起身告辞“是是是,您继续腻歪,我就不参观了,存的狗粮还没吃完,我吃完了再来” 

Eric走了,易烊千玺疑惑了,捅了捅王俊凯“你说,温迪姐喜欢Eric吗?” 

王俊凯想了想,答“应该是有好感” 

“怎么看出来的?” 

“温迪临走的时候瞪Eric那一眼很像你跟我闹别扭时候瞪我的感觉”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王俊凯怎么看出来的,他提议“不如咱们帮帮他们吧” 

王俊凯摇了摇头“这种事,看缘分,他俩缘分还没到,再等等吧” 


Eric回到家,看到玄关处的皮鞋时皱了皱眉,他不动声色的换鞋,没有向客厅张望,直接说“未经许可进入别人家,我是可以告你私闯民宅的” 

坐在沙发上等待他的赵旭嘴角有着淡淡的笑,眼神里透着自信“你不会” 

Eric一声轻笑,走入了客厅“对,我不会,因为我不屑于和你这种人浪费我宝贵的时间” 

隔着一张桌子坐到赵旭对面的沙发上,语气讽刺“说吧,有什么事,还值得您亲自来了” 

赵旭开口,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回世纪,我不是在和你商量,这是命令” 

Eric挑眉“理由?” 

“你欠我的” 

Eric撇头看向窗外,掩藏起眼睛里的厌恶又转回了头,直视着赵旭的眼睛“你总是有本事把命令说得理所应当,那么我倒是想问问,我欠你什么了?” 

“你的命是我给的” 

赵旭寒潭似的眼睛看得Eric很不舒服,他站起身去倒水,借此压制心里的怒火“实话告诉你,这也是我最耻辱的地方,可惜,这命只有一半是你的” 

赵旭的语音始终冷冷的“看在你妈的面子上” 

这句话激怒了Eric,他转身吼道“别和我提我妈,你没那个资格!” 

赵旭面无表情的脸有了一丝松动,语气软了下来“我需要你的帮助,易氏要选新董事了,你手里有你妈给你的股份” 

终于聊到重点了,Eric笑了“看来主动权在我手里啊” 

赵旭没有慌张,反而抱臂靠在了沙发背上“不,有住你对门的那个女人在,主动权就在我手里,虽然以她的身份没资格做我赵家的儿媳妇,不过她现在还是有点用处的,比如帮我牵制住我的儿子” 

Eric握紧了手里的杯子,手背上的青筋渐渐凸现出来,赵旭捏中了他的软肋,他控制着声带,尽量使语气平稳“她现在不是世纪的人,你凭什么控制她” 

赵旭一声嗤笑“世纪在娱乐圈也混了十多年了,你以为就凭王俊凯能护得住她?要不是易寒溪给他撑腰,现在还能有王俊凯工作室?” 

“易家从易寒溪父亲那辈就掌控着易氏,易寒溪是天生的领导者,能力比他父亲有过之而无不及,你以为多了我这么点股份就能赢过他?”Eric不明白赵旭哪里来的自信。 

赵旭点了点头“你的股份当然不够,只要再拉拢几个股东,我就能赢” 

“痴人说梦,那些股东哪个不是以易寒溪马首是瞻,他们怎么会帮你?” 

“这你不用管,你的任务就是回世纪,助我牵制王俊凯,至于那些股东”赵旭嘴角提起了一个颇有信心的笑“我相信他们会改变阵营的” 

站起身走向玄关换鞋,赵旭对Eric下了最后通牒“给你三天时间,三天后我要在世纪看到你,记住,你别无选择” 

房门打开又关上,Eric站在原地,一步没动。 

良久,他笑了“别无选择?如果,我自己创造选择呢?”


【红豆说】

明天休息,提前打个预防针,接下来的剧情会很残忍 。。。


评论(8)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