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14)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14  新工作

楚臻是初入乐峰传媒有限公司的职员,应名是经纪人,实际上手下一个艺人都没有,开口向领导要人,只得到了一个极其敷衍的答复“人是自己去发掘的,不然要你有什么用?”

于是堂堂顶尖娱乐公司的经纪人被迫变成了星探,满大街找合适的人选,连续三个月没有满意的发现,经纪人的基础工资少得可怜,他穷得交不起房租,马上要吃不起饭了。

那天出门前他立誓,再找不到艺人他就辞职,换个工作也比饿死强。

王俊凯就那样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带着拯救世界的光芒,在他眼里,王俊凯就是来拯救他的!

这么好的条件,甚至优于公司精挑细选出的艺人,简直是为艺人这个职业而生的!

然而事与愿违,王俊凯连详细介绍的机会都没给他就从他面前走了。

希望的消失带来了彻底的绝望,他做好了辞职的准备,当他办公桌收拾到一半时,一个陌生的电话将他从地狱带入了天堂。

他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突然就同意了,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王俊凯同意了!

直到王俊凯挂掉了电话,他仍然以为自己活在梦里,快速地浏览了通话记录,他确定了,这不是梦,他的第一个艺人,就要来了!

约定的时间是九点,王俊凯也答应了到了会给他打电话,可是楚臻等不及了,他早早等在公司楼下,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路人,生怕错过王俊凯。

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他那样仔细的寻找,王俊凯走在人群里就是最耀眼的存在,他只消一眼扫过去就看到了他。

楚臻热情地迎了上去“先生你好”

王俊凯对于楚臻的突然出现很惊讶“不是我打电话联系你吗?”

楚臻指引着他向大楼里走“我刚好不忙,就来等一等先生,还未请教先生姓名?”

王俊凯礼貌地回答“夏长安”

楚臻笑了“夏先生”

王俊凯点头“叫我长安就好”

来这儿之前,王俊凯特意在网上了解了与艺人相关的事,他觉得,这个叫楚臻的经纪人,热情得过头了。

他不禁起了警惕心,这个人不会真的如千玺所说的那样,是个骗子吧?

来到了公司大楼九层,楚臻正把王俊凯往自己的办公室领,路上遇到了同行,金牌经纪人李立。

作为金牌经纪人,李立早就练出了火眼金睛,他一眼就看出了王俊凯是个好苗子,装作不经意地问“楚臻,这位是?”

这么一大块璞玉,不吸睛是不可能的,楚臻得罪不起李立,只得如实回答“这位夏先生有意和公司合作”

李立忽略掉楚臻,嚣张地说“既然是来谈合作的,跟我走吧”

听了这话,楚臻登时怒了,明明是他挖掘出的资源,凭什么说夺走就夺走,他张口要反驳,对上李立的视线又怂了,最终什么都没说出来。

王俊凯是何等聪明的人,通过两人的交谈,他对两人的关系有了大概的了解,看着敢怒不敢言的楚臻,又看了眼已经把他视作囊中之物的李立,他轻轻一笑,说话的语气不卑不亢,掷地有声“对不起,我是来和这位楚先生谈合作的”

楚臻惊讶地张大了眼睛看着王俊凯,李立脸色沉了几分“你确定?”

若说比气场,王俊凯从来没在怕的,他唇角微勾着“确定”

李立看着王俊凯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惊讶,眼前这个人明明笑着,周身的气息却如豹子一般凶猛,他不自觉地抖了抖,态度弱了下来“既然是和楚臻合作的,祝你们合作愉快”说完快速离开。

与王俊凯擦肩而过时,他听到王俊凯轻飘飘地回他“会的”

楚臻看向李立离去的背影,突然有点替王俊凯惋惜“他资源多,人脉广,你该和他走的”

王俊凯不以为然,他提醒楚臻“经纪人和艺人是共生关系,一个合格的经纪人最先要做到的不是绝不放弃自己的艺人吗?”

他冷声说“资源没有可以去争取,人脉少可以慢慢积累,别让我后悔没跟他走”

王俊凯心里清楚,锦上添花绝对比不上雪中送炭,李立不缺艺人,他跟了他不会受到重用,可是楚臻不一样,楚臻需要他,和他合作,他绝对会尽心。

冰凉的声音如一盆冷水浇醒了楚臻,他郑重的做出保证“我绝不会让你后悔!”

王俊凯满意的笑了,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楚臻打印出了合同,一式两份放在了桌上。

千玺说过,凡是需要签字画押的协议都要认真看,尤其是字体偏小的字,王俊凯记得,拿起一份读了起来。

这份协议有十多张纸,楚臻惊讶于王俊凯的认真,这个和他之前的果决有点不符啊,他半开玩笑地说“没有霸王条款,你不用看那么仔细”

王俊凯严肃的说“这可是卖身契,我当然要看仔细些”

卖,卖身契?王俊凯一本正经的严肃语气愣是把楚臻逗笑了,这难道是,反差萌?

一个字一个字看完了合同,并非王俊凯读东西慢,这字和立夏的文字不同,他实在是快不起来“没有问题,但是我要求加一条,我不拍摄裸露身体的照片”

耐心等待他看完的楚臻疑惑不解,这年头还有这么保守的人?“为什么?这么放不开?”

王俊凯摇头“我身上有疤”

楚臻还以为是多大的事,他轻松地说“这没关系,我们可以帮你去掉”

王俊凯果断拒绝“我不想去掉,如果你不同意,我便不与你合作”他说过,那是他爱易烊千玺的证明,即使伤疤丑陋,他也要保留。

楚臻思忖片刻,应了下来“好,我待会儿加上这一条重印一份,还有什么要求吗?”

王俊凯又加了一条“选择资源时请问一下我的意见,我不喜欢别人替我做决定”

初入这个行当的小白艺人对于资源的选择是无权干涉的,为了尽快混出名堂,只能被动接受经纪人的安排,而王俊凯的这个要求暗含着一个意思,楚臻做事要听他的。

若换作别人,楚臻是不会答应的,衡量资源做出正确选择是经纪人的职责,如果艺人自己做主,那他岂不成了收集资源的跟班?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楚臻不由自主地想要听从他的安排,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只要听王俊凯的就可以了。

犹豫再三,楚臻答应了他“好”

重新打印了合同,王俊凯又细致的读了一遍,签上了名字。

合作达成,楚臻站起身做了请的手势“我们接下来要登记信息,测量身体数据制作艺人档案”

王俊凯点头同意。

办理完各项手续,当王俊凯出了乐峰传媒所在的大楼时,外面天色都已经暗下来了。

他从衣袋里拿出手机看时间,才发现易烊千玺给他发了好几条消息。

「玺:小凯,我今天下午要去集训学校报道了,接下来三个多月都要见不到你了,我九点半去找你告别」

「玺:家里怎么没人?你不在家?」

「玺:夏叔说你去找工作了,我在这儿等你好了,看到信息速回」

「两个未接来电」

「玺:你是不是在忙没时间看手机?」

「玺:已经四点了,怎么还没回来?」

「五个未接来电」

「玺:爸妈催我了,我真的得走了,小凯上班加油!」

最后一条的发送时间是五点,王俊凯看了一眼时间,五点十分,他一下子心慌了起来,忙叫了一辆出租车往回赶,心里盼着还来得及,易烊千玺还没走。

冲上三楼解锁进家门,屋内空无一人,显然,易烊千玺已经走了。

王俊凯呆愣愣地站在门口,手里的手机掉到了地上。

脑子里全是易烊千玺的那句三个多月才能见面,他甚至能想象出易烊千玺期盼着和他告别的神情。

他忽然有点后悔选择今天出去,他明知道易烊千玺去学校报道就是这几天的事,他应该陪着易烊千玺直到他去报道的,找工作随时可以,何必这么迫不及待。

三个多月不长,可于他和易烊千玺而言,没有对方的三个月,绝对是漫长难熬的。

不知道这样傻站了多久,回过神儿来,他拾起地上的手机,毅然转身出了门。

TBC


评论(15)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