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15)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15  槐树之约

长街上,一名男子低头看着手里的手机,大步地疾行着,由于他始终看着手机没有抬头,好几次险些撞到路人。

王俊凯专注的看着手机上的红点和蓝色箭头,他已经在街上走了两个多小时了,地图上箭头到红点的距离仅减少了不到两厘米。

这样走下去不是办法,他忽然意识到了有一辆车的重要性。

看着身侧马路上来往的车辆,他脑中灵光一闪,嘴角勾起了一丝笑,没车可以借啊。

走上过街天桥,他观察了一下来往公交车辆的走向,当53路公交第二次出现在眼前时,他看准时机,单手撑着天桥栏杆,翻身跳了下去,落在了车顶。

单膝跪在车顶减小阻力,他一手按着膝盖稳住身形,专注地看着另一只手里的手机,蓝色箭头的移动果然加快了。

当53路临近一个路口要转弯时,他脚底蓄力,轻轻一跃站在了一旁电线杆上,重新寻找目标车辆。

如此换了三辆公交,当他跳下车时,面前是一条笔直通往郊区的路。

红点在距蓝色箭头很近的地方,实地距离约两千米。

与去基地的路相似,这条路两旁种植着绿化林,路上看不到人,也没有车辆。

出基地前,易烊千玺明令禁止过王俊凯在人前使用轻功,当时易烊千玺一本正经的对他说“所有人都不会,只有你会,他们会把你当成异类抓起来关进精神病院或者研究所的!”

现在四周空无一人,反而方便了王俊凯行路。

跳过一个又一个树干,王俊凯看着四周越来越荒凉的景象纳闷,千玺的父母怎么选了这么个学校,封闭式管理,和基地有什么区别?他可怜的小烊儿简直是出了狼窝又入虎穴。

当蓝色的箭头覆盖了红点后,一个占地面积庞大的学校出现在了王俊凯眼前。

看着四周高高的围墙,王俊凯有一种到了刑部大牢的错觉。

他向前走了几步,打算走到墙根躲起来给易烊千玺打个电话,还没拨号,手机上的信号就没了,后退几步,又有了。

打开联系人列表,点中“玺”,听筒里传来了机械的女声“您所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王俊凯不解,手机坏了?他皱了皱眉,现代的东西果然不靠谱,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

仰头看了看面前的高墙,目测了一下高度,他纵身一跃扒住了墙头,探出半个头观察围墙内的情况。

远处是和市区内别无二致的高层建筑,靠近墙这边是一片很大的空地,很像基地的训练场,易烊千玺管它叫“操场”

操场的一角有一棵大槐树,他正犹豫着要不要翻墙过去到远处的建筑群找易烊千玺,突然注意到操场的入口有一团黑色的人影,他忙低下了头。


开了个冗长的誓师大会,分了宿舍,易烊千玺看着陌生的宿舍环境撇了撇嘴,又是一人一间屋子,跟软禁有什么区别。

来这所学校的多是复读的学生,一个个为了上大学简直学红了眼睛,他本想交几个朋友,一连敲了几个宿舍,里面的人都是在埋头苦读,压根儿不想和他说话,这样压抑的氛围让他觉得自己和这个环境有点格格不入。

这离高考还一百多天呢,他觉得实在没必要把自己逼得这么急。

门上挂着作息表,明天开始正式执行,他干坐了一会儿,随手翻了翻教科书,满页的字根本看不进去,心情没来由的烦躁了起来,随手把书甩到桌上,他起身离开了宿舍。

空旷的大操场上一个人影都没有,易烊千玺信步走了进去,夜静静的,微凉的风吹在脸上,心里的烦躁减轻了许多。

没能和王俊凯告别,他总觉得心里缺了什么。

沿着铁丝网走,他低头踢着脚下的一颗小石子,走着走着,迎面撞上了一个硬物,“咚”地一声,撞得他都眼冒金星了。

揉着被撞痛的鼻头,他抬头看,面前是一棵大槐树,因着春天才来,树枝还光秃秃的,看起来张牙舞爪的,有点惹人烦。

抬手摸着树皮上深深浅浅的沟壑,他瘪了嘴,背靠着大树坐下来,拉出藏在衣服里的平安扣握在手里自言自语 “小凯,你找工作顺利吗?”

“这儿的人都是书呆子,没人和我说话”

“从明天开始起床到睡觉之间的时间都要学习,手机信号被屏蔽了,好无聊”

王俊凯听着墙内的说话声,心雀跃了起来,他重新探出头,小声叫那个坐在树下的身影“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听到声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可是他分明是听到了有人在叫他,单手撑地站起来,他顺着声源抬头,看到了那个刚才出现在他想象中的聊天对象。

他不确信地揉了揉眼睛,试探着回应“小凯?”

王俊凯翻墙落地,动作一气呵成,他开心地叫眼前呆愣着的人“烊儿”

所有烦闷的情绪顷刻间消失了,易烊千玺扑过去抱住了他“小凯”

王俊凯回抱住他“烊儿受委屈了吗?”

“没有”易烊千玺摇头,借着月光看王俊凯,他发现他的发间夹杂着几根小树枝,脸上有一些浮土。

伸手把小树枝摘下来,又用衣袖给王俊凯擦了擦脸,他疑惑“你怎么找来的?”

王俊凯松开他,把手里的手机展示给他看,易烊千玺看清了屏幕上的软件有点哭笑不得。

那是一个亲子软件,其中的一个功能是定位追踪。

绑定需要输入公民信息卡的卡号,实名注册。

易烊千玺17岁,属于未成年,被划分到了孩子阵营。

王俊凯23岁,过了法定结婚年龄,被划分到了父母阵营。

王俊凯通过这种方法绑定了易烊千玺的手机卡,定位找到了他。

空气寂静了几秒,易烊千玺扶额“你这真是物尽其用啊”

王俊凯解释“我搜索了很多定位软件,手续都太麻烦,只有这个最省事”

看着王俊凯认真解释的样子,易烊千玺忽然觉得,这样的王俊凯,有点可爱。

他本想问问王俊凯怎么过来的,看了看手心里的小木棍,他放弃了这个问题,猜都能猜到,他是“飞檐走壁”过来的。

两人一同坐在了树底下的阴影里,易烊千玺问“什么事这么急来见我?”

王俊凯握紧了手里的手机“没和你告别,我内心难安”

“其实没必要特意来一次的,我们不是永别,告别不告别都没关系”易烊千玺手指胡乱绞着,他应该把学校名称告诉王俊凯的,为了找到他,王俊凯一定费了很大功夫。

王俊凯拉过易烊千玺冰凉的手握在手心里暖着“我不放心你,想来看看”

“嗯”易烊千玺轻轻地应了一声,歪头靠在他的肩上不说话了。

静默了一会儿,王俊凯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很顺利”

易烊千玺愣了愣,又轻轻的“嗯”了一声。

王俊凯笑了“不是嫌书呆子不说话很无趣吗,怎么我来陪你说话你反倒不说话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觉得是自己无意间提到工作和未来生活的话题给了王俊凯很大的压力导致了他那么急切的去找工作。

或者说,是他不敢说话了,他本意想等王俊凯适应了现代的生活再考虑工作的事,这本就不是件需要着急的事,可是他把事情搞砸了。

平日里叽叽喳喳的人突然沉默了,王俊凯不得不变成了话唠“你不必担心我,我已经可以适应这儿的生活了,你看我不是把手机用得很好么”

在立夏王俊凯给了易烊千玺很大的安全感,易烊千玺也想在现代给王俊凯安全感,然而事实却依然是王俊凯给他安全感,他鼻头发酸,小声问他“新工作累吗?”

易烊千玺终于说话了,王俊凯忙接话“不累,虽然才入职,但是我了解过工作内容了,不会累”

“那”那究竟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易烊千玺还没问出口,就被王俊凯打断了“千玺,我得回去了,这里离市区远”

王俊凯猜到了易烊千玺会问什么,他不能让易烊千玺问出来,至少现在他还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时间确实不早了,回去至少要两个小时,易烊千玺没察觉出王俊凯的异样,点头答“好”

两人站了起来,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颊“别这样愁眉苦脸的,我的烊儿是个乐观的人,笑起来的梨涡最好看了”

既然王俊凯有了工作,这是件开心事,易烊千玺抛弃掉心里的惆怅,牵起嘴角带出了脸颊上的两个小坑。

“这样才对嘛”王俊凯满意地笑了,抱了抱易烊千玺,故作潇洒地转身挥了挥手“我走了”

注意安全,易烊千玺本该这样嘱咐,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小凯!”

“嗯?”王俊凯转回身,易烊千玺已经追了过来,吻上他的唇,趁他没反应过来,柔软的舌探入他的口中。

肥肉自己送到嘴边,不吃就是傻子,王俊凯揽住他的腰回应他,勾住他的舌反侵入他的口中,夺回了主动权。

易烊千玺双臂环上他的脖颈,两人吻得难舍难分。

这场忘我的接吻连吻了三次才堪堪结束,并非两人气不够用,而是当一方松开想要结束时,另一方便会追逐着吻上去,心中的不舍情绪促使他们吻了一次又一次。

还是王俊凯先清醒了过来,松开了易烊千玺的唇,抬手轻抚他的后脑“烊儿乖,早点回去休息,明天不是要学习呢吗,别没精神”

“小凯”易烊千玺把脸埋在了他的胸前,声音委屈巴巴的“我好想你”

王俊凯抱紧他笑道“还没分开就想了”

“嗯”易烊千玺小声应着“你不在身边我便想你,好想时时刻刻同你在一起”

怀里粘人的小猫让王俊凯心软得舍不得撒手了“不然我带你走吧,咱们不学了”

易烊千玺抬起头,咬着唇犹豫了很久,还是坚定的说“我必须考上的,你在努力,我不能偷懒”

王俊凯就知道易烊千玺不会轻易认输,他松开了他,揉了揉他的头“那你好好学习,我一有时间就来看你”

易烊千玺依依不舍地拽着他的衣角轻摇“别让我等太久”

王俊凯握着他的手哄道“我的烊儿这么好,我怎么忍心让你等很久,我每周这个时间来一次,你就在这棵树下等我,好不好?”

“好”易烊千玺松开了手“我一定好好学习”

王俊凯笑着,偏头轻吻了他的唇“我走了”

易烊千玺后退了一步嘱咐“注意安全”

“嗯” 王俊凯纵身一跃跳上墙头,又轻轻一跳翻了过去,消失在了墙边。

易烊千玺看着光秃秃的墙头沉默了几秒,握紧了拳鼓励自己,易烊千玺加油!

TBC

【红豆说】

虐?那是不存在的😏

评论(19)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