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13)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13  冥冥中自有天意


“陛下,月国的军队已经攻入京都了,快随我们离开吧!”

皇帝看着跪在面前的一众士兵,突然仰天长笑“离开?京都都被占领了,你们让我躲到哪去?”

大殿外传来了军队整齐的脚步声,士兵纷纷拔出剑冲出了大殿,高喊“保护陛下!”

大殿外厮杀声不断,皇帝站在大殿中央苦笑“灭了,立夏,没了”

严逸身披金甲手握长剑走入了大殿,一脚将皇帝踹到在地,踏步踩在他的胸上,剑尖直指咽喉,他冷笑“你真是窝囊,若是煜王,他就算拼尽最后的一兵一卒也会与我血战到底,你却连拿剑抵抗的心都没有,让你做了皇帝,真是天要亡立夏”

皇帝扯了扯嘴角“严逸,你羞辱我,不就是为了煜王妃吗?”他嗤笑,眼神讽刺“你知道你在意的那个十一是怎么死的么?你以为是我逼死了王俊凯,所以他殉情了?当初如果不是你向我要他,我不会有机会逼王俊凯死,而王俊凯不死,他也就不会殉情,你才是始作俑者”

悬在咽喉上的剑尖一抖,严逸心知王俊峰一心求死,他强忍着怒气,放轻语调微笑着“煜王真的可以说是一代贤王了,他知你不会服他,他便退让一步,试图通过自己的势力帮你稳住朝局,这样一个为家国忠心耿耿的臣子,你却把他给杀了。 实话告诉你吧,我之所以现在才拿下立夏,全是因为他那年临死时为之后这些年做出了部署,否则就凭你,这立夏国早在十四年前就被我灭了”

皇帝微微一愣,难以置信地摇头“怎么可能,他那么高傲的性子怎么可能真的心甘情愿俯首称臣”

王俊凯啊,原来你竟被猜忌至此了么?那么你喝下那毒酒的时候,心中该是何等的悲凉?严逸轻笑,有泪在他的眼眶里打转“王俊凯的心胸,你永远都达不到,又怎么会理解,让你做了皇帝,大概是他这一生唯一做错了的一件事”

泪自皇帝的眼角流下,他闭上了眼睛“你杀了我吧,为他,为十一,杀了我吧”

“杀你?”严逸摇头“我不会杀你,死是最好的解脱,我要派人挖了你的眼睛,挑了你的手筋,让你日日自责自己的有眼无珠,体会十一手腕断筋之痛!”


“公元642年,月国皇帝严逸一举攻下立夏国都城,成功吞并了立夏,他修改了国名,安国自此成立”

易烊千玺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扭头看身边的王俊凯,轻轻地拽了拽他的手。

王俊凯仰起头深吸了一口气,眨了眨眼睛,低头看向易烊千玺关切的眼神,他淡淡地笑了笑“我没事儿”

什么没事,眼圈都红了,易烊千玺想说,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只是装傻说“没事就好”

“游客请向这边走”

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跟着讲解员走,他想尽快远离那个地方,减少一些王俊凯心里的亡国之痛。

讲解员指着一副画像介绍“这位是安国的丞相,韩启”

韩启?听到这个名字,易烊千玺立刻看了过去,画像上的人是一位中年男人,他会是小启吗?还是巧合叫这个名字?

“韩启是位神童,年仅17岁便任职月国丞相,他智计无双,仅用了两年便助皇帝攻下了立夏,皇帝念他劳苦功高,让他继任了安国丞相”

周围游客纷纷感叹“好厉害啊”

易烊千玺刚要点头附和,耳边传来了后槽牙摩擦的声音,王俊凯咬牙切齿地说“这个小不点当初想抢我王妃,竟然还灭我国家!”

解说员感叹“可惜天妒英才,韩丞相36岁便逝世了”

周围人唏嘘不已,只有王俊凯小声说着“死得好,死了活该!”

易烊千玺无语,怎么王俊凯也有这么幼稚的一面啊。 有人提问“他这么早逝世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吗?”

解说员说“这历史上并未记载,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有一个野史上说,韩丞相幼年曾遇一心爱之人,从此爱慕难舍,后来他得知此人早逝,患上了心痛病,加上用脑过度,年纪轻轻便心力衰竭而亡了”

“幼年?早逝?”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那个人不会是你吧?”

“啊?”易烊千玺看王俊凯面色不善,忙说“怎么会,他那时候才五岁,懂个啥,这个野史绝对是胡说的,嗯!”

虽然嘴上这么说,易烊千玺心里却犯嘀咕,不会真的是我吧?

王俊凯没有深究“反正你不喜欢他”

易烊千玺不敢多想,只是应着“是是是,我不喜欢他”

世间万事果然都是有因才有果的,易烊千玺感叹,他曾担心改变历史,如今看,这历史倒有几分天注定的意思了。

出了博物馆,天色已经有些暗了,两人决定回家。

王俊凯执意送易烊千玺回家,说是提前认认路,易烊千玺拗不过他便同意了。

走在小区里,易烊千玺故意绕了远路,僻静的小路方便他说出藏了一天的心事“小凯,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王俊凯看他那么郑重疑惑“嗯?”

易烊千玺揪着书包背带,闷闷地说“我可能有一段时间不能见你了”

王俊凯心里一紧“为什么?”

易烊千玺把和易爸易妈的谈话简单的说了一遍“我爸安排了我去一个集训学校准备高考,今年六月才能结束”

王俊凯不解“为什么要高考?”

易烊千玺眼神坚定地握紧了拳“我爸说的对,我不能只顾自己,我得努力学习,将来找个好的工作,我们的生活才能过得好”

王俊凯拉紧了他的手,急切地说“千玺,你不需要工作,我会找工作的,我可以照顾好你”

易烊千玺摇头“在立夏我就依靠着你,到了现代我想为将来我们的家做点贡献,总不能让你一人受累,我享清福吧”

王俊凯沉默了,他发觉自己是无能的,因为他的一无是处,才会让易烊千玺为了将来的生活费心,他始终认为,那不该是易烊千玺需要担心的事情。

他转身把易烊千玺拉进了怀里“千玺,我一定尽快找到工作”

易烊千玺轻拍他的背,他知道让一位古人在现代找工作有多难,轻声安慰道“没关系,不用着急的”

“嗯”王俊凯应着,心里却不是这样想,他一定要尽快让自己强大起来,他不能容忍现在的自己。

商场遇到的那个“骗子”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易烊千玺说,模特是高薪职业?

王俊凯动心了,即使易烊千玺说过不想他去做这份职业,他依然动心了。

送易烊千玺回了家,又答应了易烊千玺尽快收养金子,王俊凯回了夏博士的家。

夏博士基地有事还没回来,从门外的收件柜取出今天去商场买的衣服,解锁进屋。

桌上的几袋衣服彻底的刺激到了王俊凯,他毅然拿出手机,拨打了偷偷记下的名片上的号码。

客气而疏离的声音从听筒传来“喂?请问您是?”

王俊凯要说话,才发现他压根没对这个星探说过自己的名字,他打开了视频通话模式“是我”

楚臻在看到视频里的人的脸后眼睛亮了起来“您是改变主意了吗?”

王俊凯犹豫了几秒,瞥了一眼桌上的袋子,坚定的点头“嗯”

楚臻欣喜不已“那太好了,您明天有时间吗?”

“有”

楚臻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他赶忙和王俊凯敲定时间,生怕他反悔“请您明天上午九点到乐峰传媒有限公司,到了打电话给我,我们见面详谈”

“好”

挂断电话,王俊凯靠在沙发背上抬头看着天花板,千玺知道了会生气吧?那便暂时瞒着他吧。

TBC

【红豆说】

哎呀,古代埋的梗终于都挖完了,舒坦\(^▽^)/~

评论(22)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