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10)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10  互赠礼物


王俊凯坐在靠窗的沙发上晒着暖阳看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停在一个页面已经很久了,他时不时地透过窗向楼下看,时间才过八点,看不到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

夏博士端了茶过来,坐在了他的身边,眼睛瞟了一眼页面“你在找工作?”

“嗯”王俊凯把手里的笔记本放到了桌上,方便夏博士看清。

等易烊千玺的这段时间他登录了网上最大的招聘网,却卡在了职业能力测评这一项。

能力测评可以根据提各种问题最终测算出哪种职业最适合测试者,是很人性化的一项功能。

然而王俊凯看着这些问题,却无法写出自己的答案。

隔了1500年,有太多的东西是他没见过的,太多的名词是他看不懂的,甚至很多职业光看名字他都不知道是做什么的,拿着手机搜索相关词条,读完之后还是一知半解。

太阳穴隐隐地疼着,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无力感,这种感觉就好像他变成了一个废物,一无是处的废物。

夏博士看清了页面,明白了他在想什么,思索了一会儿,他提议“我的实验室还缺助手,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向组织申请”

王俊凯愣了愣,摇了摇头。

他知道夏博士是一片好意,可是他不能接受。

且不说组织上的审核因为他的特殊很难通过,他已经麻烦了夏博士太多,他不想再为他添麻烦。

夏博士不强求,拿过笔记本说“那我帮你填测评吧,你的情况我还是了解的”

“谢谢”王俊凯看着夏博士快速输入信息,请求道“这件事别告诉千玺,我不想他担心”

夏博士手顿了一下,继续敲击键盘“我知道”

“我来啦!”

易烊千玺冲进了屋里,扶着膝盖上气不接下气地喘,边缓气边抱怨“夏叔,我真诚的建议你换个小区,楼下那条流浪狗我来一次它追一次,我的长跑都被它练出来了”

夏博士在易烊千玺进门的同时合上了笔记本,王俊凯则惊讶地看着他“你怎么进来的?”

夏博士笑着解释“他把双手十个手指的指纹都录入了门锁,进出无阻啊”

易烊千玺走过来随便挑了个沙发瘫在了上面,一点没有客人的样子“这儿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王俊凯突然觉得,在立夏的易烊千玺没展现出他真实的样子,而现在这个如煎饼一样平摊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才是他本来的样子。

易烊千玺侧过头看王俊凯,见他看着他不说话,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王俊凯大概接受不了他这么不顾形象,忙坐了起来,规规矩矩的坐好拿起桌上的茶杯喝茶,眼睛偷偷瞟着王俊凯的反应,尴尬地找话题“我没来晚吧?”

王俊凯被他前后形象的反差逗笑了“没晚,还早了二十分钟,你可以再歇会儿”

“那正好,我可以给你看我带来的东西”易烊千玺说着,卸下肩上的小背包凑了过去,挤在了王俊凯和夏博士中间。

夏博士一看情况,识趣地站起身向楼上走“我还有个研究数据没分析,你们玩吧”

“好嘞”易烊千玺向夏博士的背影挥了挥手,然后开始专心的翻小背包。

王俊凯看着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埋在背包里认真翻东西,原本灰暗的心情明亮了起来“你叫夏博士‘叔’?”

“对呀”易烊千玺边翻背包边解释“他和我爸是老同学,多年不联系,后来我被选为特工,他来我家才知道是旧识”

说着话,易烊千玺翻出了一堆东西,一个个给王俊凯看“这是轻松熊,我那只是棕的,这只是白的”

王俊凯捏着软乎乎的小白熊问“那堆玩偶里拿的?”

“嗯!”易烊千玺应着把一个厚厚的红本放到了他面前。

王俊凯拿着红本读出了上面的字“新华字典?”

易烊千玺认真的点头“虽然你学过一些现代常用字,但是还是要仔细看看,可以避免文字带来的尴尬!”

王俊凯看着手里的书笑了,易烊千玺疑惑“笑什么?”

王俊凯忍着笑说“想到了狄白”

易烊千玺立刻明白了王俊凯在说他们去找毓心公主时在她家画馆闹的笑话,他生气地叉腰“王俊凯!”

王俊凯很喜欢逗易烊千玺生气,气鼓鼓的样子特别可爱,他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好啦,谢谢我的烊儿宝贝,这个礼物最贴心了”

易烊千玺眨眼“我还有更好的礼物呢”

拿起桌上王俊凯的手机,他把一个月白色的手机壳套在了上面,伸出一只手“把信息卡给我”

王俊凯从衣袋里拿出信息卡放到他的手里,他打开了壳后面的凹槽,把卡插了进去“现代福利还是不错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免费,刷信息卡就可以,这样省事”

王俊凯提出了一个重点“他们要丢也会一起丢啊”

“诶?”易烊千玺一愣,他挠了挠头“不会啊,现在各种事情都要用手机,手机根本不能离手,怎么会丢呢”

“各种事情都要用?”

“嗯,待会儿上街你就知道了”

王俊凯知道自己要学的事情还很多,他收好手机,从衣袋里拿出了一样东西“你送了我这么多东西,我应该回礼”

易烊千玺看着他手心里的小黑卡片“内存卡?”

王俊凯打开笔记本,把内存卡插入读卡槽,调出里面的东西给易烊千玺看,一个图片文件夹和一个视频文件夹。

易烊千玺点开,是他们平时拍的生活照和录的小视频“内存卡不是和手机一起被收走了吗?”

王俊凯得意的说“我在回立夏之前偷偷向夏博士要了一张内存卡,把咱们的私照和视频转移到了卡上,他们收走的手机里只有你拍的那些用来研究的器物图片”

易烊千玺一张张翻文件里的照片,与照片相关的回忆历历在目,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

王俊凯看着他嘴角上扬弧度越来越大,也随着他弯了唇角,他伸手将易烊千玺揽入了怀里,把手里的另一个小东西挂在了他的脖子上。

易烊千玺感觉脖颈一凉,他低头,看到了一个小巧的冰蓝色平安扣吊坠“这是?”

王俊凯笑眯眯地解释“当年刻冷玉簪的寒玉剩下了一小块,再雕个簪子是不够了,不过足够刻一个平安扣,刚好你是短发了,就算可以刻簪子也无法佩戴,倒不如这个方便随身携带”

易烊千玺把玩着平安扣,指尖是寒玉特有的冰凉质感,他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你从立夏回来的时候不是被搜身了吗?怎么把它和内存卡带出来的?”

“礼言不是送了你一罐药吗?”王俊凯道出了他的暗渡陈仓之计“我把它们用油纸包起来塞到了罐里就带出来了”

易烊千玺忍不住夸赞道“赞,充分利用资源啊”

提到药罐,倒是让王俊凯想起了一件事“你有没有按时吃药?”

玩平安扣的手一顿,易烊千玺心虚地说“有,当然有”

王俊凯挑眉“真的有?”

“嗯!”易烊千玺想反正王俊凯没法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按时吃了,回答的语气坚定了起来。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的反应就知道他在撒谎,他挑起易烊千玺的下巴,吻上他的唇“有没有检查一下就知道了”

柔软的舌探入温热的口腔,味蕾尝到了一丝中药的苦涩,松开易烊千玺,王俊凯抬手轻敲了一下他的头“虽然有吃药,但是肯定没按时吃是不是?”

易烊千玺揉着被敲痛的头撇嘴“礼言的药太苦了”

王俊凯无奈,双手捧起易烊千玺的脸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语调温柔“千玺,这是关系到你身体健康的大事,不能作假,礼言开的药都是有他的考量的,按时吃药好吗”

王俊凯每次这样好言好语的劝都代表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易烊千玺乖乖的点头“好”


TBC


评论(9)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