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11)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11  出行教学


王俊凯站在墙边的阴影里,看着易烊千玺像个跟踪者似的扒着墙角,只探了半个脑袋向外张望“小凯,我跟你说,待会儿你就拿出你那个冷死人的气场吓那只狗,我看它还敢追我!”

王俊凯无语,堂堂一个特工,被人围攻都没怕过,让一只狗吓成了这样,自家的小烊儿果然是只猫。

拉起易烊千玺的手,大大方方的向外走,吓得易烊千玺往回拽他“我还没探好呢”

王俊凯硬拉着他走“你不是说它看见你就追吗,我看看是只什么样的狗”

走了一百多米拐了个弯,远远就看见一只金毛狗向这边跑了过来,王俊凯一看狗的品种直接就笑出来了。

易烊千玺忙向他身后躲“就是它!”

王俊凯偏不让他躲,狗扑上来的时候他一闪身,它不偏不倚扑到了易烊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整个人都傻愣住了,眼睁睁地看着狗向他张大了嘴,吓得他双手捂住了眼。

等了等,好像没有疼的感觉,倒是手背湿湿的,他撤下了一只手,金毛狗正在舔他的手背。

王俊凯走过来轻拍了拍金毛狗的后脖颈“它哪是想咬你,它是喜欢你”

易烊千玺放下手试探着摸了摸金毛狗的头,狗狗抬头舔了舔他的手,他惊魂未定地问“那为什么小区那么多人它只追我?”

“它最喜欢你呗”王俊凯都不知道这是易烊千玺的福还是祸了“想想黑夜和小红,我就说你有驯兽天分吧”

易烊千玺试着对金毛狗发令“坐下”

金毛狗愣了愣,还真后退几步蹲地上了。

易烊千玺自己都惊讶了“原来这么听话啊”

王俊凯拿出湿巾给他擦手“估计是只听你的话,又收服了一只,给取个名字吧”

易烊千玺想都没想,延续了之前的取名传统“就叫金子吧”

金毛狗吐着红红的舌头,欢快地摇着尾巴,似乎在表达对这个名字的喜欢。

易烊千玺也不和王俊凯商量,直接做出决定“既然跟着我混,我肯定不能不管,等咱们回来,小凯你和夏叔就收养它吧”

王俊凯听着听着,意外地挑眉“嗯?跟你混为什么是我收养?”

“因为”因为我要上学了没时间养,这句话易烊千玺差点就说出来了,可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他改口说“因为我家没那么大地方,再说了,它跟我混可不就是跟你混嘛”

“是吗?”王俊凯不信“你是懒得养吧?”

易烊千玺干咳了一下打岔“咱们快走吧,半天了还没出小区呢”转头对蹲在地上的金子说“你在这儿等我回来”

金子叫了一声,目送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离开了小区。

站在小区门口的公交站,易烊千玺拿着手机开始了“现代生活教学”,打开出行软件“如果我们要去的是线路不熟悉的陌生地点,需要软件帮我们搜索行程路线”

输入地点购物街,手机展示出结果,他继续说“我们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比如做公交地铁,也可以选择‘出租车’这一项,直接点击叫车”

王俊凯点头表示理解了。

“公共交通覆盖全面,最慢五分钟一班,最快两分钟一班,没有急事的时候坐公交或地铁就很方便,急事直接叫出租车”

易烊千玺说着,公交已经来了,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上车,手机背面贴上刷卡器刷卡,挑了个空位坐下。

王俊凯看着手机上的行程路线问“我们坐这一班车就到目的地了吧?”

“嗯”易烊千玺点头“住宅区在市区,基本上都是一班车就能到目的地”

有句话怎么说的?你看风景,我在看你。

此时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是这样。

王俊凯初来现代,看哪里都是新鲜的,就像当初易烊千玺初到古代时那样,与活泼的易烊千玺不同,他只是安静地透过玻璃窗看窗外的街景,而坐在他旁边的易烊千玺则看着他。

然而,好看的“风景”自然不会只吸引一个人。

易烊千玺正看着王俊凯出神儿,耳边却听到了周围座位有女孩子窃窃私语的声音

“哎哎哎,你快看,帅哥!”

“真的诶,坐的那么隐蔽,刚才都没注意到”

“好帅啊”

“睫毛好长”

“好想去要个手机号”

易烊千玺听不下去了,解下了挂在书包背带上的棒球帽扣在了王俊凯头上,小声嘟囔了一句“蓝颜祸水”

其实周围人说了什么王俊凯全听到了,他装作没听到的样子想看看易烊千玺什么反应,虽然反应慢了点,结果他还是满意的。

收回视线看向易烊千玺,他果然在瘪着嘴,王俊凯勾起了唇角,众目睽睽之下,直接俯身蜻蜓点水一般亲了一下易烊千玺柔软的唇。

周围果然响起了倒吸气的声音,虽然有帽沿做遮挡,但是看这个动作傻子也看得出来王俊凯做了什么。

易烊千玺的脸腾地红了,他突然有点后悔带着王俊凯看了那么多都市剧,好的是学会了,坏的也跟着学会了。

王俊凯面不改色的样子反倒衬得易烊千玺更像一个初来现代的保守古人。

花痴的声音是没了,叹息又响起了

“帅哥竟然有男朋友了”

“关键是小男友长得也很好看”

“这年头帅哥都找帅哥了,让我们怎么活”

“与君共勉吧”

嫉妒让人难受,但是被嫉妒会让人心里悄咪咪的偷着乐。

听着周围的小声讨论,易烊千玺开心地握住了王俊凯手宣示所有权,他是我的!

公交提示音报站“车辆即将到达购物街,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十指紧扣着站起身刷了卡,被周围的注目礼送下了车。

回头看了眼远去的公交车,易烊千玺嘚瑟地拉着王俊凯的手前后乱摆“原来有男朋友是件这么开心的事啊”

王俊凯却撇了撇嘴“不觉得开心”

“为什么?”易烊千玺不解。

王俊凯长叹一口气“一下子从准夫君下降成了未婚夫,不开心”

易烊千玺安慰他“我们可以再结婚的嘛”

王俊凯脱口而出“什么时候?不如明天吧”

“啊?”易烊千玺挠了挠头“这有点难度,我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呢,而且咱俩结婚有点麻烦”

此时的王俊凯像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结婚为什么要限制年龄,那要等到什么时候?”

“也不会太久啦”易烊千玺掏出手机搜索了一下给王俊凯看“现在中国还不允许同性结婚,我们要结婚需要去国外登记,国外的法定结婚年龄最早的也要18岁,如果是在立夏,我20了,肯定没问题,可是回了这边我信息卡上还是17,还差不到一年,得再等等”

王俊凯郁闷了,怎么现代这么多破规矩。

“到啦”易烊千玺指着面前的高楼“购物中心!”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拉着向里走“我们来这儿做什么?”

“买衣服啊”易烊千玺指了指五楼“男装区”

王俊凯学着易烊千玺的样子站上电梯“我不用买衣服,衣服够穿”

“那怎么行”易烊千玺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俊凯“也不知道他们从哪给你找的衣服,样式都是前几年的了,必须买新的!”

易烊千玺情绪这么高,王俊凯也不想扫兴,跟着他来到了五楼。

易烊千玺从服务台拿了一个平板电脑,摘下王俊凯的帽子随意地戴在自己头上,将镜头对准王俊凯指挥“站直,抬头挺胸”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后退了一步,摇了摇头,又后退了一步,又摇了摇头,再各退一步,他开口问“你在做什么?”

易烊千玺身处一根手指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咔嚓拍了一张照片走了回来,把手里的平板给王俊凯看,抱怨道“腿太长了,退了两步才勉强框住了”

王俊凯看清了屏幕,这和之前设计发型的软件很像,只不过这次是拍的全身。

易烊千玺点了几件衣服给王俊凯演示“这个软件输入了整个商场正在售卖的衣服,我们先用电脑虚拟搭配,满意了再试,省时又方便”

一名购物小姐走了过来微笑着问“两位先生需要帮助吗?”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时抬头,她愣住了,看到帅哥也就罢了,还一下看到了两个!

她面色微红,客气地说“临近换季,我们上了一批新品,两位可以看看”说着她礼貌地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平板,把衣服图样调出来给两人看。

别看易烊千玺平时做选择挺纠结,搭配衣服却一点都不纠结,刷刷几下就选好了衣服和配套的裤子鞋子。

购物小姐看着他的搭配,面露惊讶“先生的时尚感很好”

易烊千玺笑了笑“我妈喜欢时尚,耳濡目染就学会了,麻烦您帮我把这几套衣服拿过来”

TBC

【红豆说】

你们是喜欢跌宕起伏甜虐交加还是甜甜蜜蜜平淡如水?

评论(31)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