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9)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9  两地分居

王俊凯坐在行驶的车内静静地看着窗外,由于基地建在荒无人烟的远郊,窗外的景色只是一片密密麻麻的绿化林,时值二月下旬,树木还未长新芽,树枝光秃秃地缺乏生气。

夏博士看着身边这个比他大了近1500岁的年轻人,沉稳冷漠的面孔,周身充满生人勿近的气场。

他试探着叫他“长安?”

王俊凯回头看着他,依然不说话。

夏博士从衣袋里拿出那个装有戒指的小盒子放到了他的手里,摆出和善的笑脸“我想,你知道什么时候用它”

王俊凯握紧了小盒子,终于开口了“你不是收走了吗,为什么还回来?”

自动驾驶车内只有夏博士和王俊凯两人,他终于有机会和王俊凯好好聊聊“收走它只是我的个人想法,我希望你能明白,无论在立夏千玺和你是什么样的关系,来了这个世界,你们的关系必须恢复为普通朋友,你要适应”

王俊凯垂下了头,刘海遮住了他眼中的落寞“我只有千玺”

夏博士摇头,真诚的说“不,你现在还有我,我不强迫你真的把我当做你的养父,我们可以是朋友,所以,你可以收起你的敌意吗?”

王俊凯抬起头,眼神迷茫,仿佛一个不知所措的孩子“我没有敌意,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和你们相处”

夏博士耐心开导他“你要试着接纳千玺之外的人,我们除了说话方式和文字与你们不同,本质是相同的。基地因为工作原因大家都比较严肃,等回了市区,千玺多带你出去走走,你很快就能适应过来的”

王俊凯能感觉出夏博士是真心在关心他“谢谢”

夏博士笑着缓和气氛“马上就要同住一个屋檐下了,别这么客气,对于我的称呼你可以随便叫,只要能让我知道你是在叫我就行”

王俊凯点头“好”

夏博士无奈,年龄没比千玺大几岁,怎么性格差了这么多。

车子驶入市区,一栋栋钢筋混凝土堆砌而成的高大建筑映入王俊凯的眼帘,越向市区中心走,周围的环境越热闹。

川流不息的街道,各式交通工具,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些和在基地时易烊千玺拉着他看的现代都市剧里的场景没什么区别。

为了能让他尽快适应未来的生活,易烊千玺把现代剧当做教学视频给王俊凯普及知识,现在看来,还是很有用处的。

轿车驶入一个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停在了空车位上,车内机器提示“已到达目的地”

夏博士示意王俊凯下车。

跟着夏博士的脚步走出地下停车场,夏博士边走边向王俊凯介绍“我们的住所在东北方第二栋,三层,门牌号302”

王俊凯观察四周环境,记下了行走路径。

来到三层,夏博士开了门,指着门旁的触摸屏说“我需要录入你的指纹,它是进出这间屋子的钥匙”

王俊凯按照他的指示录入指纹,成为了这间房子的住客。

这是一栋复式公寓,夏博士让他在客厅随便坐,他去楼上为他收拾住的房间。

王俊凯挑了个沙发坐下,打量着房间的格局,眼睛撇到了茶几上的相框。

相框里的夏博士很年轻,三十岁左右,他的身边站着一位年纪相仿的女士。

夏博士从楼上下来,看到王俊凯正拿着相框发呆,他走了过去,坐在了他的身边。

王俊凯把相框递给了他“这是尊夫人吗?”

夏博士看着相框里的人,眼神柔和“是”

王俊凯面露歉疚地说“我住在这里会不会打扰到你们?”

夏博士摇了摇头,眼睛里闪过一丝悲痛“不会,她,已经离世了”

王俊凯一愣,忙道歉“对不起,我多嘴了”

“没关系”夏博士把相框放到茶几上,和王俊凯讲她的故事“她是基地的特工,那时候时空穿梭机还不稳定,她被卷入了时空裂缝,再也没回来”

王俊凯搭话“她一定是位勇敢的特工”

“是啊,很勇敢”夏博士回想起女子的音容笑貌,淡淡地笑了“执行任务的时候勇敢果断,生活里却是个很傻的人,喜欢笑,喜欢美食,活泼可爱得像个孩子”

王俊凯听着他的描述也笑了“和千玺很像”

夏博士点头“确实很像,我初看到那个孩子的时候,险些以为他是我和她的儿子,性格太像了”

王俊凯了然“所以你愿意帮我和千玺这么多?”

“我早就把他当做了我的儿子,这不是帮,是应该的”夏博士看着王俊凯,表情郑重“答应我,照顾好他”

王俊凯同样郑重的回他“我会的”

两人讨论的人此时正在家里与父母进行一场严肃的谈话。

易妈坐在易烊千玺对面埋怨道“当初你说特工很帅气,硬要跟着夏叔叔走,看看现在折腾成了什么样子,明明完成了任务还被迫退休了,我就说不该让你去”

老妈的唠叨易烊千玺已经领教过多次了,他只得放软态度“妈,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你不用瞒我”易妈拉过了他的手“你以为我没看到这两条疤吗?也是在古代伤的?”

“嗯”易烊千玺知道瞒不过去,直接承认,然后补了一句“不是什么大伤,已经好了”

易妈看他手运用的很灵活,信了他的话,关切的问“现在你没了工作,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易烊千玺摇头。

一旁半天没插上话的易爸说话了“妈妈和我商量过了,你年龄还小,现在改行做什么都不晚,你的学习档案我们一直给你留着,还有一个学期就高考了,我们联系了一个集训学校,是寄宿制的,你去好好学习,考上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将来为自己找点事做总好过整日闲着无所事事”

易烊千玺本来应付地“嗯嗯”着,听到最后,他诧异地瞪大了眼睛“嗯?”

易妈附和道“还好你当特工这两年学习也没搁下,集训一下考个好学校还是没问题的”

谁说没问题?!易烊千玺差点嚷出来,我已经快三年没学习了好吗!

不能提穿越的事,易烊千玺被迫吃下了这个哑巴亏,心里苦不堪言,他试图为自己找条生路“爸,妈,我有退休工资,不需要工作”

易爸不同意“那怎么行,你才17,你的工资养你自己是没问题,可是将来呢?你是要成家的,你要养活妻子和孩子,不工作是绝对不行的”

易爸的话提醒了易烊千玺,他现在不是一个人了,他还有王俊凯呢,虽然王俊凯会找工作,可是他们要一起生活肯定会有很多需要用钱的地方,他怎么能让王俊凯一个人奋斗呢,他要和王俊凯一起养他们的小家。

于是我们的易烊千玺同学成功被易爸洗脑,一口答应了下来“爸,我会好好学习的!”

晚上,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视频聊天。

他兴奋地握着手机带王俊凯参观他的房间。

王俊凯看过了书桌,衣柜,当镜头对准床时,他惊呆了,一张大床上,大小不一的毛绒玩具占了近一半的床位。

易烊千玺如数家珍地一个个拿起来给他介绍“小凯,这是轻松熊,这是鼻孔鸡,这是小狮子…”

挨个介绍了一遍,他向床上一扑,扎进了玩具堆里,豪爽地说“你喜欢哪个?我送给你”

王俊凯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喜欢现在跟我说话的这个”

易烊千玺一愣,伸出一根手指戳着自己的梨涡,顺着他的话说“你喜欢这个呀,没问题,明天就送给你”

王俊凯眼睛里有了欣喜“你明天来?”

“嗯”易烊千玺笑着“我明天去找你,带你出去逛街!”

王俊凯疑惑“逛街?”

“对呀”易烊千玺兴奋得摩拳擦掌“熟悉熟悉现代氛围,顺便约会”顺便约会四个字刻意加重了语气。

王俊凯憋着笑,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说“好,我确实需要熟悉氛围,顺便约会”

易烊千玺笑眯眯地说“那我们说好啦,我明天八点半到博士家,晚安么么哒”说完挂掉了通话。

王俊凯看着已经结束通话的手机,愣了许久,打开搜索软件,认真的在搜索栏打下了一句话:‘晚安么么哒’是什么意思?

TBC


评论(14)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