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怦然心动(11)

•甜不虐,勿上升! 

•如果恋爱有味道,那么一定是酸甜的! 

•小清新/纯爱/校园文~


(接17

王俊凯下班时间是凌晨一点,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的心很慌,右眼皮一直在跳,以至于弹错了好几个音符,唱串了几句词。

李益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特许他提前回家。

收拾好吉他走出酒吧,心慌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直到他看到了被齐乐纠缠的易烊千玺。

几乎是下意识的,他甩下手中的吉他跑了过去,拉走呆傻的易烊千玺,右腿猛地蓄力对准齐乐的腹部踹了出去。

齐乐大概不知道,王俊凯学过跆拳道,黑带六段。

这一脚,王俊凯是下了狠手的,齐乐就地滚了几圈,腹部疼痛难忍,他倒吸了口冷气,半天没有爬起来。

王俊凯阴沉着脸,一步步走向齐乐,一脚踩在他的胸前,蹲下身,声音阴沉无比“你刚才用哪只手碰他了?”

齐乐看着那双如豹子般锐利的眼神,心不住地颤抖,愣是没说出话来,王俊凯将全身的重量移到踩着他的那只脚上用力一碾,加重了音量“我问你呢,你哪个脏爪子碰他了?!”

易烊千玺看着那道模糊的身影,听到齐乐的惨叫,怯怯地叫王俊凯“学长”

王俊凯堪堪忍住了怒气,又踹了齐乐一脚,看易烊千玺眯着眼睛,扫视了一下周围的地面,捡起眼镜架在了他的鼻梁上,然后去拾被他丢掉的吉他。

齐乐撑着墙站了起来,恶狠狠地说“王俊凯,我会找你算账的!”

王俊凯不以为然“是吗?你欺负未成年人,要不要我通知警察跟你算账?这四周都是摄像头,你干了什么好事它拍的一清二楚”

王俊凯此话一出,齐乐怂了,虽然小巷里没有监控,可是他和易烊千玺在街上拉扯的样子还是被拍了下来,这件事,他只能认栽,扶着墙踉跄着撤离,他还不忘威胁一句“你给我等着!”

易烊千玺回头看那个狼狈逃走的身影,王俊凯走过来,只说了一个字“走”


18


跟在王俊凯身边,易烊千玺察觉出他生气了,王俊凯走得很快,他小跑着勉强追得上“学长”

王俊凯闷头走路不说话。

“学长”

王俊凯还是不说话。

他喘了口气“学长,你慢点,我追不上了”

听到易烊千玺急促的喘气声,王俊凯果然慢了下来,易烊千玺忙追了上来“学长”

王俊凯心里窝的火没控制住,转过身吼了出来“谁让你来这儿的!”

易烊千玺被吼懵了,低头揪着衣角,声音小小的“我想听学长唱歌”

看着易烊千玺委屈巴巴的样子,王俊凯的火一下子被浇熄了,眼睛撇到易烊千玺擦破皮的手,他叹了口气,语气柔和了下来“先回家吧”

易烊千玺乖乖地跟在王俊凯身后,两人都没再说话,到了楼下,他要回单元楼,王俊凯拉住了他的手腕“跟我走”

拉着易烊千玺回了家,卸下背上的吉他靠在沙发边,把易烊千玺按在沙发上,王俊凯翻出了医药箱,坐在了他的身边“把手伸过来”

易烊千玺听话地伸手。

王俊凯拿着卫生棉签沾上酒精轻轻地给他擦伤口。

易烊千玺看着他头顶的发旋,由衷的劝他“学长别去那个酒吧了”

王俊凯没回答,清理好了伤口,又撕了创可贴给易烊千玺贴好,他边收拾医药箱边下了逐客令“时间不早了,快回去睡觉吧”

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眼墙上的电子表,已经过十二点了,他应了声“嗯”向门边走,到门口时又转过了身“学长这周末来我家学习吧,小沐说考不好学校不给国庆节假的”顿了顿,又补了一句“小沐和林沁也会来”

王俊凯犹豫了片刻,对上易烊千玺诚恳的眼睛,点了点头“好”

得到王俊凯肯定的回答,易烊千玺开心地笑出了小梨涡“学长晚安”


19


送走了易烊千玺,收拾好医药箱,王俊凯仰头靠在了沙发背上,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易烊千玺被齐乐欺负的场景,耳边循环着易烊千玺的声音“学长别去那个酒吧了”

猛地睁开眼睛,他掏出了衣袋里的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电话接通后,他懒洋洋地说“喂,益哥,打个电话通知你一下,我不去酒吧唱歌了”

李益诧异,今天心不在焉的就为了这事儿?“你这是要辞职?”

“算是吧”

李益笑了“当初来了非要唱歌谁都拦不住,现在突然就跟我辞职,不打算解释解释吗?”

“玩腻了”王俊凯抓了一个抱枕抱在怀里,不经意地说“哦,对了,我把那天那个小混混打了一顿,你小心他去闹事儿啊”

李益本来想惋惜一下丢了一个员工,听到王俊凯的后面那句话心里的伤感顷刻间没了“王俊凯!这才是真正的原因吧!”

“这月的工资我就不要了,他要是砸坏了什么就当是我赔给你的吧”

李益颇为无奈“你那点工资够赔我什么的?你小子就知道给我惹事。。。喂?喂?!”

挂了电话,把手机随便往沙发上一扔,看着头顶的天花板,王俊凯没来由地笑了。


20


周末上午九点,苏小沐和林沁准时按响了易烊千玺家的门铃,易妈妈开了门,看到是他们,热情地招呼两人“小沐和小沁来啦,快进来吧”

苏小沐甜甜地笑着说“阿姨好”,拉着林沁进了门,两人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时同时瞪大了眼睛。

苏小沐拽了拽林沁“喂,我没看错吧,那个人是,王俊凯?”

林沁呆愣愣地点头“是”

王俊凯听到动静看了眼两人,继续拿着杯子喝茶。

易妈妈添了两杯茶,轻推了推苏小沐“都站着干嘛,坐啊”

“哦,好”苏小沐应着,和林沁挑了王俊凯对面的位置坐下,两人捧着茶杯,眼睛齐齐的看着王俊凯。

易烊千玺端了水果过来,挨着王俊凯坐下“吃点水果吧”

林沁在看到易烊千玺的动作后一口茶没咽好呛得直咳嗽,苏小沐给他拍背顺气“笨死了,喝喝个茶也能呛着”压低声音悄悄地问“怎么了?”

林沁边咳边小声说“王俊凯从来不让人靠他那么近”

苏小沐看向对面的人,肯定的点头,确实挺近的,和林沁对视,他们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电灯泡。

“哎呀”苏小沐突然夸张地叫了一声。

林沁配合道“怎么了?”

苏小沐装作懊恼的样子“我有东西忘了拿”

没看明白苏小沐心思的易烊千玺认真的问“很重要吗?”

苏小沐重重的点头“很重要!必须立刻回去拿”

王俊凯看着苏小沐和林沁一唱一和的浮夸演技,突然有点盼着他们赶紧演完离场。

苏小沐不负所望的拉起林沁和易妈妈告别“阿姨,我们有事先走了”

易妈妈诧异“诶?刚来就要走?”

苏小沐边和林沁向门的方向走边歉疚地笑着“急事,改天再来拜访您”

“那你们回去路上小心”易妈妈叫给王俊凯叉水果的易烊千玺“烊烊去送送小沐他们”

易烊千玺听话地应了一声“哦”,跟着苏小沐和林沁出了门。

送两人到电梯口,苏小沐语重心长的叮嘱他“小千千,我们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你加油!”

易烊千玺一脸茫然“帮我?你们不是回去拿东西吗?”

苏小沐和林沁同时举手拍脑门,苏小沐满眼的恨铁不成钢,憋了半天什么都没说走进了电梯,林沁拍了拍他的肩“好好给王俊凯补课”

易烊千玺郑重的点头保证“我会的!”

还好电梯门关得及时,否则易烊千玺一定会看到扶着墙被气到吐血的苏小沐,她抓着林沁的衣袖乱摇,不停地深呼吸“你说,小千千感情方面不会是傻的吧?”

“不会”林沁却笑着“他不是一下子就确认了对王俊凯的喜欢吗?”快速且毫不迟疑的明了自己的心意,这分明是聪明,十分的聪明。

苏小沐面露惆怅“看这样子,他八成要认真的给王俊凯做家教了”

“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与苏小沐的担忧不同,林沁认为,易烊千玺这样不耍心机的追王俊凯,反而会让王俊凯对他产生好感,一片赤诚之心,任谁都会动容的。


21


在王俊凯眼里,易烊千玺的卧室简直是两个极端,极端学术和极端可爱。

左手边贴墙一架大书柜,里面的书籍多是微积分,高数,线性代数之类的书籍,窗前一张书桌,桌面收拾得很整洁。

右手边是一张床,床上摆满了各种布偶,以轻松熊居多,他严重怀疑易烊千玺送他那只就是从这堆里面拿的。

原本他是听了易烊千玺的话,想着有林沁和苏小沐在,四个人复习不会太尴尬,可是那两个“心怀叵测”的人走了之后,他不得不面对和易烊千玺的独处。

说实话,易烊千玺这个人很好相处,比他认识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好相处,温和没脾气,明明有一个极其聪明的头脑,生活里却又傻得可爱,绝对是值得交的朋友,当然,这得是在他不知道易烊千玺的心意的情况下。

现在看着坐在身边认真翻着课本的易烊千玺,他心里有点忐忑,很怕易烊千玺给他讲着讲着题突然心血来潮要给他讲讲那封信中的公式的含义。

然而事实证明他想多了,易烊千玺真的只是想帮他复习而已。

只见易烊千玺从一旁的抽屉里拿出了一沓卷子,整整齐齐的摆在了他的面前,戴上木纹眼镜,手指轻推镜架,俨然变成了一位严师“我们今天解决这五套历年考题”

卷子上密密麻麻的字看得王俊凯头疼不已,为了和自家老头子对着干,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学过习了,可是易烊千玺的一番好意不能不领情,他苦涩一笑“内个,千玺啊,你看哈,再有一周就考试了,我现在复习也来不及了,这次要不就算了吧,也省得你白费力气了”

易烊千玺却摇了摇头,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笔记本,坚定的说“一周足够了,学长,只要你认真学,我能让你拿优秀”

优秀?王俊凯严重怀疑易烊千玺发烧了,怎么都开始说胡话了,一周,让一个及格生考优秀?简直天方夜谭。

“我前两天从学校的资料库里调出了前五年的月考题”易烊千玺没看到王俊凯怀疑的眼神,指着桌上的卷子说“就是这五套,这些题看起来似乎一年一个样,其实考察的内容翻来覆去就那几个,掌握了核心方法做起来没难度”

说着,他翻开了笔记本“我总结了一下具体题型,待会儿我们拿一套卷子做例题细讲,另外三套挑出相同的题当做练习,最近一年的试卷做学习效果检测”

看着易烊千玺认真的样子,王俊凯原本烦躁的心慢慢静了下来,卷子上的题也不再像最初看起来那么可憎,他的心里升起了一种奇异的感觉,虽然易烊千玺很像在说大话,可是他就是想相信他,他愿意相信他。

没有想象中那么枯燥,易烊千玺讲题直击要害,言简意赅,多余的废话一句没有,王俊凯甚至觉得他的笔记比老师的讲义做得还要好,老师在教学生知识,而易烊千玺纯粹是在教他怎么考试。

易妈妈中途进来给两人的杯子添过水,看他们学得认真,笑眯眯地在一旁看了会儿又悄悄地离开了。


22


临近中午,易妈妈邀王俊凯留下吃午饭,易烊千玺也点头附和“对呀,学长留下吃饭吧,下午把最后一套卷子做了”

易妈妈听到易烊千玺的挽留,笑容有点尴尬,自家儿子是真不会留人啊,哪个孩子会像他那样热衷于做题的,这话说出来谁还愿意留。

令易妈妈意外的是,王俊凯听了这句话犹豫了片刻,竟然客气地笑着同意了。

更让易妈妈意外的是,王俊凯主动提出给她打下手。

看着身边熟练地切菜打蛋的王俊凯,易妈妈和他闲聊“小凯学过做饭?”

王俊凯把切好的菜放入盘子“嗯,爸妈在国外工作,不想总吃外卖,就学了一点”

易烊千玺一个人在餐厅等着吃饭太无聊,他扒着门框,探出小脑袋问忙碌的两个人“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不用”易妈妈果断拒绝了他的提议“你去买点饮料吧”

“好!”收到任务,易烊千玺抓起桌上的钱包蹦蹦跳跳地出门了。

易妈妈无奈地向王俊凯笑了笑,开玩笑道“让他帮忙,一定会把厨房烧了的”

王俊凯却不这么人为,易烊千玺很聪明,当初照顾他的时候微波炉一学就会“阿姨你可以教千玺的”

易妈妈摇了摇头“烊烊不是学不会,而是他经常走神,我第一次教他烧水,让他看着水壶,他看着看着,想通了一道题的解法直接跑回房间钻研去了,等我发现的时候,水都烧干了;还有一次,他放学回家,边想题边走路,走过头了都没发现,差点迷路了,实在是让人不放心”

这让王俊凯想起了两人的初遇,他的球砸到易烊千玺的时候,他就是在走神。

“烊烊这个孩子照顾不好自己,前两天晚上睡觉不小心从床上滚下去了,还把手擦破了皮”易妈妈记得王俊凯陪易烊千玺换过眼镜,眼前的这个孩子总是给她一种很可靠的感觉“小凯,阿姨可以拜托你照看他吗?”

听易妈妈提起易烊千玺前两天手擦破皮,王俊凯就知道他撒了谎,他不自觉地弯了嘴角,这个谎好假啊。

不过生活中的易烊千玺笨笨的,确实需要人照顾,他笑着向易妈妈保证“阿姨,我会照顾好他的”

易烊千玺突然出现在了厨房门口,眼睛亮晶晶的,语气兴奋“学长,我刚才想到了一个更简便的求证方法!”

易妈妈看着自家儿子两手空空地样子,似有所料地问“买的饮料呢?”

“诶?”易烊千玺一愣,他刚才下楼之后想到解题方法就回来了,饮料忘记买了。。。

“我再去买!”

看着红着耳朵离开厨房的易烊千玺,易妈妈和王俊凯对视,齐齐地笑了。

TBC

【红豆说】
电脑坏了没法做前文链接,唉。。。。

评论(15)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