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6)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6 长安,一世长安


京都全景图交上去之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彻底成了闲人。

组织上看两人表现良好便撤掉了对他们的监视。

审查需要一级一级审核,两人处于半拘禁状态,活动范围仅限于公寓内,这可把欢脱的易烊千玺给闷坏了。

还好有王俊凯在,公寓又不限制电子设备的使用,易烊千玺教会了他玩平板电脑,两人靠联机打游戏消磨时间。

这天易烊千玺下了一个搭配软件,说要给王俊凯剪发,王俊凯终于想起来问一个本该在他回来之后见到易烊千玺就问的问题“怎么我去了一趟立夏,回来你头发就短了?”

易烊千玺挠了挠毛茸茸的头尴尬地说“等你那两个小时夏博士给我剪的,很难看吧?”

王俊凯摇了摇头“不难看”

夏博士是随便剪的,易烊千玺被身边的工作人员笑了好久,听到王俊凯这么说,他兴奋地向他确认“真的?”

王俊凯点头“真的”不等易烊千玺高兴,他又补了一句“左右在这之前我没见过你短发什么样子”

这下易烊千玺听明白了,王俊凯的意思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看到王俊凯讲完这句话之后坏坏的笑,易烊千玺抓起一旁的抱枕扔向他,气鼓鼓的说“你的意思不就是难看嘛”

王俊凯接住抱枕,走到他身边坐下哄道“不难看,真的不难看,我的烊儿怎样都是好看的”

易烊千玺挑眉“真的?”

王俊凯郑重的点头“真的”

易烊千玺拿起手边的平板电脑点开软件对准他“坐正别动”

王俊凯听话地照做。

听到“咔嚓”一声快门声,他凑过去看,软件只截取了头像部分,易烊千玺调出男生发型库逐个换给王俊凯看。

王俊凯只看了几个,随手指了一个清爽的发型说“就这个吧”

“这个?”易烊千玺不确定地问,见王俊凯点头,他又仔细看了看“这也太普通了,不过也好,这个一看就是好剪的”说着放下平板电脑,翻箱倒柜地找剪刀。

王俊凯看着他的动作问“你要帮我剪?”

易烊千玺翻着抽屉头也不抬地说“对呀,这屋子就你我两人,当然是我剪”

“你学过?”

“没有啊”

“啊?”王俊凯诧异地看着他。

终于翻出了剪刀,易烊千玺又找了一块床单用来替代理发用的围布。

王俊凯看他认真的样子不像开玩笑,他试探着问“你们基地没有理发师?”

易烊千玺忽略掉他不信任的目光把床单围在了他的身上“基地的理发师只会剪板寸,你看那些特工都是同一个发型,还好我需要蓄发,才没被荼毒”

拿起梳子梳顺漆黑的发,易烊千玺举起了剪刀“我要开始啦”

王俊凯犹豫再三,做出视死如归的表情点头“嗯”

分出一缕发握在手里,掌心光滑的触感让易烊千玺有些犹豫,这么好的头发剪了有点可惜啊,可是不剪又不行,他狠了狠心,咔咔几下将乌黑的长发剪了下来。

握着剪下的长发,将发捋顺,他把发小心地摆在了桌上。

接下来就是按照图片把头发理出个型来。

看一眼图片剪一下发,小心翼翼的样子就差一根一根的剪了。

王俊凯虽然没那么在意外貌,但是易烊千玺紧张的样子感染得他大气都不敢出了。

屋里安静得只听得到剪刀清脆的咔咔声。

突然,易烊千玺“哎呀”一声。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怎么了?剪坏了?”

“不是”易烊千玺拿起梳子梳顺刚才剪过的地方说“我忘了一件要紧事,殿下,为了给你制作公民身份信息卡,你得重新取个名字?”

“取名字?”

“嗯”易烊千玺解释“在现代办什么手续都需要公民信息卡,你是凭空出现的,所以他们要为你伪造一份档案,夏博士愿意为你提供一个身份,只不过”说到这儿,他有些为难地说“殿下你要认夏博士做养父,随他姓夏,另取一个名字”

夏博士年龄已近半百,做王俊凯养父倒也不算占便宜,只是易烊千玺总觉得有点别扭。

王俊凯沉默了片刻,只答了一个字“好”

易烊千玺在立夏时为了他要扮作毓心公主,那么他为易烊千玺换个名字有什么不可以呢?

懒得费心想名字,他说“还叫俊凯吧”

易烊千玺却不同意“这也太敷衍了吧,好歹认真想想啊,毕竟是以后要用的”

王俊凯提不起兴趣“那就随便吧”

“随便?”易烊千玺故意逗他“夏随便吗?”

王俊凯竟然点头了“也可以”

扶正他乱动的头,易烊千玺严肃的说“什么叫也可以,必须想,认真想,好名字会给人的一生带来好运的”

“这么迷信做什么”王俊凯眼神暗了暗,淡淡地说“名字而已”

易烊千玺看出了他心情不好,心里对个中缘由也猜得出大概,王俊凯为了他来到现代,抛弃了一切,现在就连唯一能证明他过去二十六年人生的名字都要舍弃了,这就像要逼他舍弃自我一样。

王俊凯不想让易烊千玺担心,努力地适应着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可他再努力,终究不是这里的人,他没有了堂兄,没有了师父,没有了朋友,除了易烊千玺,他什么都没有了。

就算王俊凯内心再强大,也无法抵抗这即将伴随他一辈子的孤独。

易烊千玺握紧了手里的剪子,俯身抱住了面前这孤寂的背影。

脖颈处有着温热的气息,王俊凯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难过,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怎么了?”

易烊千玺摇头,将脸埋进他的颈窝,声音小小的带着哀求“殿下,陪我一辈子好不好,我们一辈子都在一起好不好”

温热流入心底,王俊凯笑了“这难道不该是我对你说的话吗?”

易烊千玺坚定的说“是我们对彼此的话”

他忽然想起了在九月初六那晚放的那只河灯,愿我身侧之人,一世

“长安”易烊千玺抬起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眼神真诚“名字取长安可好?”

王俊凯问“哪个长安?”

“长乐未央,安闲自在”

千玺,这是你对我的祝福吗?王俊凯握住了他的手“好,就叫长安”

易烊千玺记得夏博士提醒过他要改称呼“对外我叫你长安,两个人独处时我叫你什么呢?”

他歪头想了想说“小凯吧,怎么样?”

“为什么要这么麻烦?”王俊凯不解。

易烊千玺半开玩笑地说“我很早就想叫你小凯了,因为没人这样叫你,独一无二呀”他想要为王俊凯保留一点从前的痕迹。

“殿下呢,想叫我千玺还是烊儿?”

王俊凯依葫芦画瓢地学他说“对外叫千玺,独处时叫烊儿”

“好” 易烊千玺笑眯眯地直起身子“既然商量好了,我要继续我的理发事业了”

王俊凯看了看墙上的电子表,已经一个多小时了“你怎么剪了这么久还没好?”

“我想剪好看点”

“那你为什么不在前面摆一张镜子?”

“我怕剪丑了被你发现”

王俊凯捉住了他的手“你是不是已经剪坏了?”

“才没有,好着呢”易烊千玺拿开他的手塞回围布下面“再剪几下就完工啦”

拿着平板电脑看了看,再退远几步仔细端详了一下王俊凯,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把摄像头调成前置,当做镜子举给王俊凯看。

王俊凯的心情就像易烊千玺第一次画女妆时一样,忐忑得不行。 眼睛看向电脑屏幕,他微偏了偏头细看“似乎,还不错”

“什么叫还不错”易烊千玺不满地把界面调回软件图片向王俊凯眼前凑“明明就是分毫不差!”

王俊凯无奈地笑着捧场“是是是,烊儿最厉害了”

摘掉了围在王俊凯脖颈上的床单,易烊千玺拉起他去洗头“头发里还夹杂着碎头发,必须洗干净了,不然掉下来了会扎脖子的”

搬了两个矮凳放在浴缸旁,易烊千玺坐靠近浴缸的那个,腿曲成九十度,腿面刚好与地面平行,指挥着王俊凯坐另一个,仰面平躺下,背靠在腿上,颈部枕着浴缸的边沿。

打开花洒试水温,待水温合适了,他认真的将头发打湿,挤了适量的洗发水在手心揉出泡沫抹在头发上,仔细的搓洗。

王俊凯看他动作熟练问“你常给别人洗发吗?”

易烊千玺摇头“第一次”

“剪发也是第一次”王俊凯疑惑“怎么可以一次就做好?”

“因为这些事的对象是你呀”易烊千玺重新打开花洒冲洗泡沫“我认为,只要用心了,结果总不会太差”

洗干净头发,拿起一旁的毛巾将头发擦到半干,他把王俊凯扶了起来。

从洗手池下面的柜子抽屉里拿出电吹风,他还没动手,王俊凯拉住了他“我自己来就好”

易烊千玺却没给他“我来吧,虽然我看的言情剧不多,可是我觉得主人公给恋人洗发吹发的场景特别美好”

王俊凯没再阻拦“那以后我也为你洗发吹发”

“好啊”易烊千玺应着,打开吹风机,修长的手指代替梳子整理着发丝,边吹边整理,直到头发变干蓬松。

转到王俊凯面前,他认真的打量了一番面前的年轻人,满意的打了个响指“帅呆了!”


【红豆说】

请相信我,我没想拆夏谌cp,“长安”寓意很好,和古代篇的第枠一章相互呼应的(还好“常”字不一样😏),姓夏实属巧合,当初给两位博士取姓的时候我真的是随便挑了“胡”和“夏”,可能是我当时在听胡夏的歌吧,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