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4)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4  穿越时空爱上你

易烊千玺抱膝蹲在审讯室外,把头埋进怀里缩成了球,伸出一根手指在地上画圈圈,边画边抱怨“问了一个小时了,哪有那么多可问的?”

审讯室内,两位表情严肃的审核员正事无巨细的盘问王俊凯各种事情,美其名曰了解具体情况,其实就是把王俊凯所知的立夏国历史挖了个底朝天。

审讯结束,看着手里厚厚一叠成果,两人面上没表情,内心欣喜不已。

立夏国在历史长河中存在的时间不长,考古学者掌握的相关资料也不多,是一个有着诸多谜团的神秘国家,王俊凯就像一本活历史,通过他的讲述,两位审核员脑中甚至勾勒出了一个国家的样貌。

见两位审核员结束了问话,王俊凯开口道“我送你们个礼物怎么样?”

两人对视了一眼,好奇地问“什么礼物?”

“立夏国京都的全貌”王俊凯笑着“我可以画下来送给你们”

此话一出,两个强装镇定的审核员彻底镇定不下去了,同时激动得脱口而出“真的?!”

见鱼儿上钩,王俊凯笑容加深“但是你们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天下果然没有白吃的午餐,其中一人小心翼翼地说“你可以提,但是我们职权范围太小,不一定做得到”说着他又郑重承诺“但是能做到我们一定尽力!”

“不是什么难事”王俊凯指了指桌上的古风小背包“我要留下里面的围巾和药罐子,围巾不是古代物品,没有研究价值,药罐子里装着千玺的药,他身体不好,需要吃药调养”

两个审核员听完交头接耳商量了很久,又拿起联络器和负责人汇报了很久,放下联络器,他说“围巾可以给你,装药的罐子我们要留下,它是古物”

王俊凯佯装为难地思考了一会儿,说“可以,但是你们找的替代容器必须是瓷制的,这药不能见光,不然影响药效”

联络器没关,负责人听到了王俊凯的话,在现如今这个时代,瓷器早已停止生产,负责人略一思索,通过联络器做出决定“既然这样,那罐子就给你吧”

王俊凯听着觉得好笑,易烊千玺跟他说的没错,这些考古学者就是文明的盗匪,那罐子本来就是他的东西,却说“给”他,好像那是他们的东西似的。

合作达成。 王俊凯做事向来谨慎,他对两位审核员说“空口无凭,立个字据,包括你们承诺的千玺无罪”

审核员无法,快速敲击键盘打出了一份协议书,拿起打印机印出的纸张交给王俊凯,王俊凯仔细阅读确认没问题后又放在了桌上“千玺说过,你们这里的文件都是要加盖印章的”

这个古人未免也太聪明了吧!眼见糊弄不过去,审核员取出印章,一个红色的印盖在了纸上,王俊凯满意地拿起纸张折好收进了衣袋里。

条件都答应了,审核员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作画?”

“明日”王俊凯悠闲地下令“劳烦两位备好笔墨纸砚,不要用次品诓我,我看得出来”

听着王俊凯命令的口吻,两位审核员竟不由自主地想要听从,难道这就是王爷的威势?

而王俊凯已经亲自动手翻背包了,把里面的物品全部倒出来,又当着两人的面只把药罐子和围巾装进了背包,拎着背包带随手将背包向肩上一甩,他挑眉问“我可以出去了吗?”

审讯本来就结束了,两人呆愣愣地点了点头,目送王俊凯打开门走了出去,两人转头对视,又转回头看向敞开的门,不约而同地点头,这个王爷也太潇洒了吧。

听到开门声,易烊千玺快速抬起了头,王俊凯看见蹲在地上的他问“怎么在这儿蹲着?”

“等你出来啊”易烊千玺说着要站起来,还没站起来又蹲了下去“哎,蹲太久腿麻了”

王俊凯笑了,俯下身要抱起他,易烊千玺连连摆手“大庭广众的,不合适”

王俊凯左右看了看走廊“没人”

易烊千玺挠了挠头,别扭着说“待会儿路上遇到师兄们会被嘲笑的”

王俊凯无奈,把背上的包甩到易烊千玺怀里,蹲在了地上“我背你,这样可以了吧?”

易烊千玺犹豫了片刻,想着总比被公主抱好,点了点头,把包背到背上,往王俊凯后背上一趴,双手环住了他的脖颈“好了”

王俊凯双手勾住他的膝弯,背起他向外走。

易烊千玺已经解了禁制,组织上暂时安排了王俊凯和他一同住在他在基地的宿舍,基地里的正式特工不多,属于“稀有物种”,基本上一人一个小公寓,地方宽敞,住两个人绰绰有余。

易烊千玺趴在王俊凯的背上为他指路,边走边闲聊“殿下,这包里装的什么啊”

“礼言千叮咛万嘱咐要你吃的药,还有你送我的围巾”

易烊千玺惊讶地张大了眼睛“我回来的时候他们连衣服都给我扒了,竟然让你把这些东西带出来了?!”

王俊凯被逗笑了“看来你对扒衣服这件事耿耿于怀啊”

“当然!”易烊千玺气鼓鼓地说“要不是我拼死抵抗,连中衣都要给我扒了”说完他疑惑了“殿下你怎么把东西带出来的?”

王俊凯故作忧愁地说“用煜王的亲笔画换来的”

“殿下要给他们画画?”

“嗯,京都全景图”

易烊千玺不满地撇了撇嘴“竟然使唤堂堂王爷给画画,亏他们想得出来”

王俊凯不在意地摇了摇头“是我主动提的,咱们的定情信物,簪子是要不回来了,能把围巾留下也是好的”

易烊千玺抬起手看了看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还好,戒指也没被收走”

不远处一行四人走了过来,易烊千玺看到为首的人,忙拍王俊凯的肩“殿下快放我下来”

“怎么了?”王俊凯也看到了走过来的人,问“你认得他们?”

易烊千玺有点着急“为首的那个人是我的教官”

王俊凯仔细端详那个人,板着一张冷冰冰的严肃脸,难怪易烊千玺害怕。

无视易烊千玺的要求,他继续背着他向前走。

易烊千玺拗不过他,只得低下了头,盼着他们认不出他。

教官偏偏挡住了王俊凯的路,冷冰冰地叫他背上的人“1128”

易烊千玺条件反射抬起头“是!”

教官看看王俊凯,又看看他,问“回来了?”

易烊千玺老老实实地答“是!”

“现在这是去哪?”

“报告陈教官,回宿舍”

教官让开了路“回去吧”

“是!”

王俊凯始终没有说话,只觉得一本正经答话的易烊千玺很可爱。

走出了一段距离,易烊千玺回头看了眼远去的四人,拍着胸脯压惊“吓死我了”

王俊凯挑眉“这么怕他?”

易烊千玺不停地点头“他可是基地最严厉的教官”

王俊凯却不这么认为,那个教官看起来严厉,可是他刚才在他的眼睛里看出了心疼,状似不经意地问“他很厉害吗?”

易烊千玺实话实说“他可是我们这儿最年轻的教官,我们这些特工熬到退休都不一定能成为教官,他现在才二十多岁就已经是教官了,我的暗器就是他教的”

听易烊千玺如此说,王俊凯有了兴趣“他叫什么名字?”

“陈寂”

王俊凯点了点头“连名字都这么冷”

“是吧”易烊千玺附和着“我还是见习特工的时候,整个小组的人都怕他,他最严厉的时候刷掉了一个组的见习特工,要不是我特殊,估计就和那些人一个命运了”

“你特殊?”

“嗯!”易烊千玺骄傲地说“只有我有资格穿越到立夏,这个时段时空穿梭机只认我”

说完他又觉得哪里不对,补了一句“殿下你是个例外,我当时急着救你,死马当活马医,没想到你真的能穿越过来”

王俊凯听着新奇“这个机器认人的吗?”

易烊千玺看了看四周,趴在王俊凯耳边小声说“虽然工作人员都说要相信科学,可是我觉得穿越这种事是讲究机缘的,不然为什么时空穿梭机会挑人呢”

王俊凯半开玩笑地说“那你的机缘一定是和我的姻缘”

易烊千玺歪头想了想,认真的点了点头“我觉得殿下你说的有道理诶,我们的姻缘让我可以穿越到立夏,也让你可以穿越来现代”

“我们这是”易烊千玺咬着指头苦思,突然眼前一亮“我们这是穿越时空爱上你!”

【红豆说】

加上古代篇快一百章了,我终于点题了!快放鞭炮庆祝一下!

评论(25)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