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怦然心动(10)

•甜不虐,勿上升! 

•如果恋爱有味道,那么一定是酸甜的! 

•小清新/纯爱/校园文~

(接15

林沁拿着手里鼓囊囊的信封,心里的好奇绝不亚于受易烊千玺嘱托把信封交给他的苏小沐,苏小沐和他就信封里到底装了什么做了一番深入的探讨,结果就是苏小沐差点直接把信封拆了一探究竟。

告白信不就是个信吗?除了几张纸,信封里那个鼓鼓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两个人瞎猜哪有直接等正主打开更能解惑的,苏小沐迫不及待地催促林沁“你快拿去给王俊凯看,看到里面是什么第一时间告诉我!”

林沁捏紧了信封,另一只手比了一个ok的手势“放心吧!”

飞快地跑上楼,摇醒时刻睡着的王俊凯,林沁把信封工工整整地放到了他面前的桌上“千玺给你的”

“给我的?”王俊凯拿起信封,捏了捏那个鼓鼓的物什,软软的,抬头对上林沁期待的眼神,他的眸光暗了暗,状似不在意地随手把信封丢进了桌洞,重新趴回了桌上。

王俊凯没打开,林沁很意外,迫不及待地催促道“哎?拆开看看啊”

王俊凯头没抬,眼睛都没睁开“既然是给我的,我想什么时候看是我的事,你这么期待干嘛”

你不看我很难受啊,林沁是真的被信封里的东西勾起了全部的好奇心,易学霸连告白信都那么与众不同,看不到里面是什么他浑身抓心挠肝般的难受,随便扯了个理由“你看了我才能跟小沐交差啊”

王俊凯一秒都没有犹豫“不看”

林沁把王俊凯扯了起来“不看不让你睡觉”

王俊凯心里烦躁,脸色沉了下来,微眯了眯眼睛,漆黑的瞳仁里寒光一闪即逝,语气里透着威胁“林沁,你胆子越来越大了”

周围温度骤降,林沁抖了抖,好奇心顷刻间被冻没了,忙换上了一张笑脸“您睡,您睡”

快速地转回身,林沁后背紧绷着,浑身一阵一阵的发寒,调动全身的神经屏息仔细听着,直到感觉到王俊凯均匀的呼吸声,他才放松了下来,劫后余生般拍着胸脯重重地喘了几口气。

「沁卧底:额」

「沐军师:怎么样?王俊凯什么反应?」

「沁卧底:他没看」

「易主公:没看?」

「沁卧底:嗯」

学长没看,易烊千玺小小的失落了一会儿,复又打起了精神,也许等学长心情好了就会看了!

「小沐:你没努力一下?」

「零食搬运工:努力了,吓死我了」

「小沐:怎么了?」

「零食搬运工:我只能说王俊凯是个危险生物,我等战斗力弱的还是保命要紧啊」

「小沐:所以里面装了什么你没看到呗?」

「零食搬运工:能保命就不错了,打扰了他睡觉,那杀气,你不在现场是感觉不到,超吓人」

「小沐:不至于吧,就一封信嘛」

「零食搬运工:反正他生气了」

「小沐:看来这个人真的是喜怒无常啊」

王俊凯趴在桌上,闭目假寐,却怎么都睡不着了,枕着一边手臂,另一只手伸入了桌洞里,摸索到那个信封,把它捏在了手里,良久,他偏了偏头,把脸埋在了臂弯里,幽幽地叹了口气,千玺,我该拿你怎么办?

16

趁王俊凯下课去卫生间,林沁从他的桌洞里翻出了那封信,手捏着信封犹豫不决,他如果打开偷看,王俊凯会杀了他吧?

可是真的很好奇啊!

苏小沐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回响“王俊凯不肯看,小千千的心意不就辜负了?我们是在帮小千千的忙!”

虽然狡辩的成分占了大多数,但是确实减轻了林沁心里的内疚和恐惧,他心一横,大着胆子把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然后,傻眼了,这是啥?

“喂,鬼鬼祟祟的干嘛呢?”

王俊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林沁手一抖,东西掉在了地上。

两人同时低头,地上躺着一个白色信封,一只轻松熊布偶吊坠,以及,一张信纸。

没有林沁想象中密密麻麻的告白话,纸上只有一个公式:r=a(1-sinθ)

王俊凯却在看清纸上的字后松了口气,把东西一一捡起来,装傻道“千玺想问我题,干嘛用这么麻烦的方法,还送了一个这么”捏了捏软绵绵的吊坠,他努力地想出一个形容词“丑的熊”

林沁缓过神儿,不知道怎么解释,哈哈干笑着附和道“是哈,千玺的脑回路确实不好理解”

「沁卧底:千玺在吗?」

「易主公:在,怎么了?」

「沁卧底:你确定你给王俊凯的是情书?」

「沐军师:你看见里面的东西了?王俊凯看见没?是什么?[期待星星眼]」

「沁卧底:[无奈扶额]我和王俊凯都看见了,可是千玺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送轻松熊,还有,那个公式什么意思?」

「沐军师:公,公式?轻松熊?」

「易主公:轻松熊是我最喜欢的玩偶,公式是笛卡尔心形函数」

「沐军师:啥函数?小千千你在说什么火星话?猝不及防的智力攻击。。。」

「沁卧底:[叹气]千玺,王俊凯的成绩一直在及格边缘试探,你表达的这么委婉,他看不懂的。。。。」

看到最新一条消息,易烊千玺沉默了,情书告白这算是失败了?

苏小沐注意到了易烊千玺的失落,低头打字

「沐军师:我突然觉得,现在不是告白的好时候,小千千还需要和王俊凯多了解了解,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

「沐军师:对了,林沁,你刚才说王俊凯学习不好?」

「沁卧底:他成天趴桌子上睡觉不学习,怎么可能好」

「沐军师:我可听说了,你们高二生这次月考不合格国庆假期就泡汤了,你去约王俊凯,咱们一起学习呗?」

「沁卧底:你听谁说的?」

「沐军师:阿姨呀,她还说你最近成绩下滑呢,正好沾王俊凯的光,你也跟着千玺好好学学」

「沁卧底:我妈怎么什么都跟你说,不过你确定让初三生教高二生靠谱?」

「沐军师:[摇手指]普通初三生当然不行,可是小千千是学神啊,学神!尔等凡人怎能质疑他的实力!」

「易主公:我没问题,只是不知道学长那边。。。」

「沁卧底:我刚才问了,他不同意」

「沐军师:靠!王俊凯这是要砸我红娘的饭碗吗?!」

「沁卧底:淡定,淡定,毕竟他不喜欢和别人接触,千玺能跟他相处这么久已经是奇迹了」

「易主公:林沁和小沐这周末来我家吧,我给你们补课」

「沐军师&沁卧底:好人一生平安![双手合十]」

放下手机,易烊千玺看着桌上的教科书发呆,学长学习不好是因为上课老是睡觉,上课睡觉是因为晚上去酒吧驻唱睡眠不足。

可是他不想王俊凯国庆假期还在学校补课,沉思了片刻,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啪地一下合上教科书,他坚定地握紧了拳,治病要治根!

17

晚上十一点,门缝里的光消失,易烊千玺趴在卧室门上仔细听客厅的动静,确认没有人后,他小心翼翼地转动门把手,将门打开了一条缝,探出小半个脑袋再次确认没人,他屏住呼吸,猫着腰蹑手蹑脚地摸到防盗门前,缓慢打开,又快且轻地关上,站在楼道里开始大口大口的喘气,回头看了眼防盗门,他的唇边挂上了淡淡的笑。

没有了上次的好运气,拦不到出租车,易烊千玺只得按照记忆里和王俊凯走过的路向玫瑰酒吧的方向跑。

担心王俊凯要下班了会遇不到他,易烊千玺跑得飞快,玫瑰酒吧的霓虹灯在黑夜里格外显眼,他只顾着看着牌子跑,迎面撞上了一个人,两个人同时倒在了地上,鼻梁上的眼镜甩到了地上。

视线一下子就模糊了,易烊千玺边连声道歉,边摸索着身边的地面找眼镜,被撞倒的人从地上爬了起来,张嘴要骂,却在看到易烊千玺的脸时露出了欣喜的表情“是你?”

易烊千玺找眼镜的动作一僵,这个声音听着耳熟,好像是,学长叫他进酒吧那次坐在沙发里的那个人。

齐乐看着面前这个意外之喜,蹲在了地上,捏起易烊千玺的下巴,眼睛里有了玩味的光“撞到我,光道歉就行了?”将另一只手展示在易烊千玺眼前,他故作委屈地说“你看,我的手都蹭破皮了”

夜太黑,加上近视,易烊千玺看不清齐乐究竟伤了没有,天真地掏出衣袋里仅有的零钱“对不起,我陪您医药费”

齐乐看都没看那把零钱,抓着易烊千玺的手臂把人拉了起来“这点钱可不够”

易烊千玺为难地说“可我只带了这么多”

真是个好骗的孩子,齐乐嘴角露出了得逞的笑“那你陪我玩好了,我尽兴了就不用你赔钱了”边说边拉着易烊千玺的手臂把人向一旁的小巷子里拖。

易烊千玺挣扎着反抗“我不和你玩,我要去找学长”

齐乐高易烊千玺一头不止,力气大得他根本反抗不了。

易烊千玺虽然不明白齐乐口中的“玩”究竟是玩什么,可是他本能地感觉到眼前这个人不是好人,于是他低下头,用力地咬了抓着他手臂的那只手腕。

齐乐一声痛呼松了手,借着这个间隙,他转身就跑,却被齐乐揪住了帽衫上的帽子又拽了回来,齐乐恼羞成怒,举拳打向他“敬酒不吃吃罚酒!”

易烊千玺看不清拳头的来向,根本来不及躲,下一秒,他只感觉到手臂被人一拉,拳头没有落到他的脸上,反倒听到了齐乐的哀嚎,以及重物砸在地面上的声音,扭头看拉了他一把的人,他微微一愣“学长”

TBC

【红豆说】

电脑阵亡了😭,只能用手机发,没法排版,没法附链接,没法整理目录,这是要逼疯强迫症的我😂


评论(9)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