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怦然心动(9)

•甜不虐,勿上升! 

•如果恋爱有味道,那么一定是酸甜的! 

•小清新/纯爱/校园文~



(接12


刷完了碗,易烊千玺走出厨房,又找不到王俊凯的身影了,想着他也许回卧室休息了,易烊千玺走到沙发旁坐了下来。

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下午一点刚过,这个时候肯定是不能回家的,王俊凯的烧还没退,回学校他又不放心。思来想去,他决定待到放学时间再走。

就这样干坐着太过无趣,他打开了背包,翻出了之前在图书馆借的《小王子》,闲闲地翻看了起来。

王俊凯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发呆,额头上的退热贴冰冰凉凉的,淡淡的薄荷味萦绕在鼻尖,尽管大脑在持续向他发射困倦信号,可是他就是固执地睁着眼不想睡。

体内的抗体有了药物的帮助在和病毒做着斗争,明明身上烧得滚烫,他却像躺在了冰窖里,厚厚的被子盖在身上仍然没有丝毫的缓解。

不知道易烊千玺离开了没有,他坐了起来,走到门边,透过门缝,看到了坐在沙发上认真看书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双手捧着一本读物,时不时地翻动书页,脸上有着拜读名著的虔诚和喜悦。

秋日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折射进屋内,照在他的身上,热烈而不失柔和,王俊凯只这样看着便觉得那阳光一定是带着暖意的。

他心中一动,走回床边拿起一条毯子,打开卧室的门,来到易烊千玺身旁坐了下来,大长腿折叠起来抱在胸前,毯子盖在身上,将头靠在了易烊千玺的肩上。

易烊千玺看得认真,王俊凯来到身边都没有察觉,直到肩膀上传来沉重感,随后柔软而又滚烫的身体一并贴到了他的身上。

他身体一僵,本能的想要转身看王俊凯。

“别动,千玺,借我靠一会儿,好吗?”

人在生病的时候会变得敏感而脆弱,易烊千玺身上有着王俊凯此时最渴望的温暖,让他忍不住想要去依赖,他闭目细细感受着,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易烊千玺的气息柔和而又踏实,王俊凯贪婪地轻嗅着,今天就让我任性一会儿吧,就一会儿。

生病很难受吧?易烊千玺想着,微微调整了一下坐姿,方便王俊凯靠得更舒服些,心跳在失控,捏着书本的手慢慢收紧,手心因紧张而微微出汗,浸潮了纸张。

寒意得到了缓解,王俊凯视线下垂,看着易烊千玺手中的书页“千玺,你在看什么?”

王俊凯的声音在耳边回响,在这之前易烊千玺从来没有觉得“千玺”两个字有那么好听,他努力平复着呼吸,防止声音因激动而变调“小王子”

“可以讲一些给我听吗?”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接着自己刚才被打断的地方一字一句地读了起来


“回去再看看那些玫瑰花儿吧。你马上就会明白自己的玫瑰花儿是世界上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然后里再回来向我道别吧,我要送给你一件神秘的礼物。”

小王子于是离开狐狸,又一次来到玫瑰花前。

“你们和我的玫瑰花儿一点儿也不一样,”他说道,“在我的眼里,你们一文不值。没有人驯服过你们,你们也没有驯服过任何人。你们就像狐狸当初那样。在遇到我之前,他和成千上万只别的狐狸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我和他交上了朋友,所以,现在他就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狐狸了。”

玫瑰花儿们惭愧极了。

“你们外表美丽,但是内心空虚,”小王子继续说道“没有人愿意为你们去死。诚然,一位普通的路人也许会觉得我的玫瑰花儿与你们大同小异——但是,那朵玫瑰花儿是我的。”*


酥酥软软的声音仿佛这世上最动听的催眠曲,王俊凯默默听着,困意袭来,渐渐合上了眼皮。

耳边的呼吸声平稳了下来,易烊千玺微微撇过头,王俊凯已经睡熟了,抬手把毯子向上轻扯了扯,盖住了王俊凯的肩,他轻轻地笑了笑,合上了手中的书。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易烊千玺始终保持着一个坐姿,一动也不敢动,生怕吵醒王俊凯。

时间久了,被压着的左肩没了知觉,手臂也渐渐麻了,看着仍然睡得很熟的王俊凯,他不忍心叫醒他,只能伸过右手慢慢地揉着小臂促进血液流通。

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打破了房间的沉静,吓得易烊千玺一激灵,快速地拿起按下了接听键,尽力压低了嗓音,只用气音说话“喂”

苏小沐欢快地声音传来“小千千,我放学啦,你那边怎么样?”

银铃般清脆的声音穿透力十足,易烊千玺急急地拦住她“嘘,你小声点,学长睡着了”

“你开免提了?”

“没有”

苏小沐不甚在意地说“那你怕什么,吵不到他的”

解释起来太过麻烦,易烊千玺此时又不能说太多话,只做了简单地否认“不是”

王俊凯听到动静,皱了皱眉,睁开了眼睛“千玺,怎么了?”

听筒里传来王俊凯清晰无比的声音,苏小沐估测,两人之间的距离绝不超过半米,而易烊千玺刚才说王俊凯睡着了,这下她的八卦之心被勾了出来,语气里充满了兴奋“哇,什么情况?他在你旁边?”

易烊千玺用头发丝想也能想到苏小沐绝对想歪了,王俊凯已经坐了起来,他不好当着他的面给苏小沐解释,只能草草地结束了通话“额,我先挂了,回头再和你说”

王俊凯揉了揉眼睛,屋内光线已经暗下来了,才反应过来他竟然靠在易烊千玺身上睡一下午了,顿时心里愧疚不已“千玺,不好意思,我睡着了”

易烊千玺笑着摇了摇头,揭下了王俊凯额头的退热贴试了试温度,长呼了一口气,语气欣喜“终于退烧了”

经易烊千玺一说,王俊凯发现这一觉醒来,身上松泛了不少,皮肤的灼热感褪去了,寒意也消退了。

“学长退烧了,我也就放心了”易烊千玺边说边收拾书包,把手机和书放了回去,拉拉链的时候却遇到了难题,肩膀被靠得太久,左臂麻得用不上力,手心针扎似的疼着。

王俊凯见状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拿过背包拉上了拉链。

“谢谢学长”易烊千玺接过背包背好。

王俊凯手忙脚乱地连连摆手“应该是我谢你,谢谢你来照顾我”

易烊千玺站起身“小沐说已经放学了,那我回家啦”

“我送你”王俊凯也站了起来,膝盖回弯处一酸,又摔回了沙发,抱膝睡了一下午,他的腿也麻了。

“不用啦,学长好好休息吧”易烊千玺脚步轻快地向门边走,临关门前还说了一句“明天见”

“嗯,明天见”王俊凯对着已经关上的门说。

在沙发上呆坐了一会儿,王俊凯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他越来越依恋易烊千玺带给他的温暖了,可是他不能,不能继续沉沦下去,这对易烊千玺不好。想要逼迫自己断掉,却舍不得伤到易烊千玺,哪怕是看到那个受伤的眼神,他都会心下不忍。

坚持,放弃,断,不断,接受,拒绝,几种情绪相互缠斗,一时间分不出个胜负。

他躺倒在了沙发上,扯过毯子盖住了脸,算了,不想了,再睡会儿吧。


13


“小千千,如实交代,昨天你跟王俊凯都干什么好事了?”苏小沐掂着手里的小教棍,笑得不怀好意。

易烊千玺慢条斯理地整理着书本“学长发烧了,我照顾他”

“不许避重就轻,你知道我问的是昨天下午我打电话时候发生的事”苏小沐右手握着小教棍,一下一下轻打着自己的左手“别逼我屈打成招哦”

易烊千玺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学长靠在我的肩上睡着了”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苏小沐脸上写满了失望,以及恨铁不成钢“这么好的独处机会,你就没趁机干点什么?”

易烊千玺眨巴了一下水汪汪的眼睛,歪头“干点什么?”

“算了,说了你也不懂”没套出感兴趣的八卦,苏小沐把教棍随便扔回讲台,回了自己的座位。

易烊千玺捏着下巴想了想,问“我躺学长床上睡着了,这算干点什么了吗?”

“他让你躺他的床了?”苏小沐猛地窜了过来,声音陡然提高了八度。

身边的同学们纷纷投来“关切”的视线,苏小沐赶紧捂住了嘴,压低了音量“他竟然让你躺他的床了?”

看苏小沐的样子,好像躺了王俊凯的床是中了百万大奖似的,易烊千玺疑惑了“怎么了?”

“王俊凯什么星座的你不知道吗?”

摇头。

“处女座啊”

依然疑惑“处女座怎么了?”

“处女座有洁癖,私人物品轻易不能让别人碰,碰了会打人的!”

易烊千玺了然的点了点头“你的意思是,我没被学长打很幸运?”

我怎么会有个这么傻的同桌?苏小沐庆幸自己血槽深厚,不至于吐血身亡。
懒得去纠正易烊千玺异于常人的脑回路,她直切主题“小千千,我觉得你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下一步?”

“告白”

易烊千玺脸色刷地红了起来“会不会太早了,吓到学长怎么办?”

苏小沐脸上有着自信的微笑,坚定地说“不会,直觉告诉我,现在是最佳时机!”

易烊千玺向来相信苏小沐的直觉“告白要怎么做?”

“嗯。。。。”苏小沐搜罗了一下她看过的为数不多的言情剧剧情“大胆一点的直接当面说,委婉一点的就是递情书了”

“情书?”

“就是一张纸上写一些你的心里话,重点描写你喜欢他”易烊千玺在初中部也是颇受小姑娘欢迎的,苏小沐语气轻松“你不是收到过不少嘛,照抄一份就好了”

“。。。。”

“怎么了?”

“被我当演算纸用完扔掉了”

苏小沐无奈扶额,重重地叹了口气“那你还是直接当面说吧”

看易烊千玺忐忑不安的样子,苏小沐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有沐姐姐在背后支持你呢,别怂!”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带着战士上战场的决心握紧了拳“我。。。试试吧”


14


易烊千玺双手紧紧地拉着书包背带,手心已经勒红了却全然不觉,他此时只能感觉到心跳快速地跳动着,一句“学长我喜欢你”已经在心里重复了几百遍,每次要张口又说不出来了。

偷偷看走在身边的王俊凯,他身侧的夕阳投射下来,背着光,易烊千玺只能看清一个剪影,在他眼中早已蔚然成画。

“小千千,别怂!”苏小沐的声音在脑中响起,易烊千玺更用力地握紧了背带,鼓起了全部勇气“学长”

王俊凯侧过头“嗯?”

对上一双含情的桃花眼,易烊千玺咽了咽口水,把话又咽了回去“你感冒好了吗?”

王俊凯点头“嗯,好的差不多了”

“哦,那就好”易烊千玺附和着,心里有个小人儿指责他,易烊千玺,你胆子也太小了,就差四个字就成功了!

王俊凯发现今天的小学弟有点反常,因为这一路上他说了太多奇怪的话,例如

“学长,今天天气很好啊”

“学长,我。。。听说最近几天都是晴天呢”

“学长,我喜(希)。。。望天天都能有好天气”

“学长,我喜欢。。。晴天,太阳比较温暖”

“学长,我喜欢你。。。的书包,款式很好”

到了小区楼下,王俊凯终于忍不住问易烊千玺“千玺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啊?”王俊凯主动一问,易烊千玺彻底怂了,哈哈干笑着看天“没有啊,哈哈”

“学长,我到家了,先回去啦”易烊千玺说完,不敢看王俊凯的眼睛,快速地跑进了单元楼。

电梯门关闭,他忍不住叹气“唉,易烊千玺,你笨死了”

电梯显示屏上的数字不断变大,门开的那一刻,易烊千玺改变了策略“我还是写情书吧”

王俊凯站在原地看着那个消失在楼门口的身影,心中惆怅,易烊千玺想说什么,他心里清楚。


15


“学长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坐在书桌前,握着笔写下六个字,笔尖停住了“我喜欢学长什么呢?”

叼着笔头细想,易烊千玺还真说不出他喜欢王俊凯什么,琥珀色的双眸染上了疑惑“我真的喜欢学长吗?”

念头一出,易烊千玺立刻惩罚地拍了拍头,这个想法太荒谬了“我当然是喜欢学长的”

抬手轻抚心脏的位置,那里的器官有条不紊地跳动着,他嘴角微勾,露出梨窝浅笑“它不会骗我的”

回头看看扔了一地的纸团,易烊千玺发愁地趴在了桌上“我到底喜欢学长什么啊?”


TBC

(*注:节选自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


[真心话大拷问]

(精分现场)

问:王俊凯到底在纠结什么?

豆:这是个秘密。。。

问:请注意此环节的要求“讲真话”

豆:我也没说假话啊




评论(5)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