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1)

私设注意!!

现代时间:2128年(也就是未来) 

同性婚姻还未合法 

同性恋爱和异性恋爱相互平等,没有歧视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1  “横着走”的王爷 


王俊凯醒来时,眼前一片白光,浑身软麻使不上力,他隐约能感觉到口鼻上罩着什么东西,略微偏过头,床头放着一堆滴滴出声的古怪物品。 

我是死了吗?这一猜测刚出现在大脑里就被他否决掉了,他能呼吸,有心跳,这一切都在向他证明,他还活着。 

门开的声音,一群奇装异服的人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为首的人一身白衣,见到他醒来,露出了惊喜的表情“醒过来了,真是奇迹啊” 

力气一点点回到身体里,王俊凯抬手扯掉了罩在口鼻上的物件,他有太多的疑问要问出口“你们是谁?我这是在哪?千玺呢?” 

夏博士按住要坐起来的王俊凯“你先别动,待会儿还有常规检查要做,你的问题听我慢慢给你解释” 

看着王俊凯紧皱的眉,夏博士放缓了语气“这里是距立夏国1500年后的未来,三天前我们启动时空穿梭机,千玺把你带了回来” 

“我昏迷三天了?” 

“是的” 

忽略掉周围陌生的环境,他现在只关注一个问题“千玺呢,他在哪?” 

夏博士微微撇过了头,没有看王俊凯的眼睛“他很好,只是暂时不能来见你,他嘱咐我,等你醒来一定要告诉你,你放心,不用担心他,在这里好好养病” 

王俊凯松了口气,问“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他?” 

“很快”夏博士没有明确回答,转移了话题“现在请你配合我们做身体检查,这些仪器可能会引起你的不适,还请你见谅” 

经过几天的休整,王俊凯恢复了健康,可是他却迟迟没有见到易烊千玺,每次问夏博士,得到的回答都是“需要再过几天” 

聪明如他,怎么可能看不出夏博士在敷衍他,他的心里升起了不安,千玺一定是出事了。 

于是,夏博士再一次来看他时,王俊凯扼住了他咽喉,语气冰冷“告诉我,千玺在哪?” 

夏博士知道无法再瞒下去,只能道出实情“这其中的曲折太多,不是你所能理解的,我只能告诉你,千玺因为把你带了回来,严重触犯穿越法则规定的条例,现在被关在总部,总部的负责人正在商讨如何处理他,以及你的问题” 

王俊凯面色沉了沉“我要见千玺” 

“这不可能” 

王俊凯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同样的话我不想重复第二遍” 

夏博士想到这几日他去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一次都没有问过总部如何处置他,只是不停地问王俊凯的情况,虽然不知道他们之间经历了什么,但是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来说一定很重要。 

易烊千玺在总部的两年是夏博士全权负责的,他对于他来说就是儿子一般的存在。长叹了一口气,他点了点头“好吧” 

易烊千玺从回来之后一直被关在总部,虽然夏博士说王俊凯已经恢复了,可是不能亲自确认,他始终放不下心来。 

冷玉簪在回来之后就被总部的人拿走了,现在他只能看着无名指上的指环睹物思人。 

电子锁被解开的声音,他抬起头“夏博士,你怎么又…” 

没说完的话因为夏博士身后的人而被他咽了回去,他呆愣愣地看着那人摘下头上的鸭舌帽,露出精致的脸庞,快步走过来把他抱在了怀里“千玺” 

因着有夏博士在,人前注意身份的易烊千玺习惯性地叫了声“殿下” 

“殿下?你究竟是谁?”夏博士被易烊千玺的称呼震惊了,在这之前,易烊千玺每次问他都是用“他”来代指王俊凯,所以夏博士始终不知道王俊凯是谁。 

见到了易烊千玺,王俊凯的心安定了下来,连带着对夏博士的态度也客气了一些,松开易烊千玺向夏博士略一拱手“王俊凯” 

“你是煜王?!”夏博士瞪大了眼睛。 

王俊凯颌首“正是” 

“怎么会,怎么可能”夏博士难以置信地喃喃着。 

易烊千玺疑惑地问“博士,怎么了?” 

夏博士不答反问“煜王的生卒年你记得吧?” 

易烊千玺点头“当然记得,农历602年9月至628年2月”回答完这个问题,他立刻意识到了问题所在“殿下是628年上元节服毒的!” 

“不仅如此,更让我疑惑的是,你的举动明明改变了历史,可是史书上的内容丝毫没变!”夏博士越说越激动“这说明” 

“其中出了什么问题” 

“其中出了什么问题”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时说道。 

夏博士边向门的方向走边说“这个问题很严重,我必须带你们去见部长!” 

部长?初来这现代,王俊凯什么都看不懂,对这些人之间的称呼也不懂。 

看出王俊凯的疑惑,易烊千玺握住了他的手解释“部长就是总部职位最高的人” 


“你的意思是,他是煜王,而史书所记载的内容是假的,这其中隐藏着某些不为人知的秘密?”部长听完夏博士的汇报,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王俊凯。 

夏博士点头,这一发现让他激动不已“是的,我认为我们有必要搞清楚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对考古工作来说是一个重大突破” 

在座的其他部门主管人面面相觑展开讨论 

“易烊千玺严重违反穿越法则,绝不能让他再次去立夏国” 

“可是目前能去立夏国的人选只有他一个人” 

“他在立夏国生活了近三年,一定留下了现代人的痕迹,这些必须消除” 

“还有,煜王怎么办,送回去还是留下来?” 

“我们治愈了他,若送他回去,历史势必会被改变!” 

各部门主管说的都有道理,部长沉思良久做出决定“既然历史没有被改变,王俊凯可以留在现代。至于对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的调查暂时搁置。易烊千玺的罪不能减免,他在古代做了太多违反法则的事情,如果我们赦免了他,那么法则的威信就荡然无存了” 

听到这些的易烊千玺低头笑了,这个结果他早就猜到了,现在王俊凯能活着,已经很好了,他也不想再奢求什么了。 

“如果可以消除千玺存在过的痕迹呢?”王俊凯握紧了易烊千玺的手,无论是在立夏国,还是这个他根本不熟悉的世界,他都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易烊千玺。 

“你什么意思?”部长看着这个年轻人,眯了眯眼睛。 

易烊千玺轻拉王俊凯的手,示意他别再说了。 

王俊凯却仿佛没感受到易烊千玺的提醒,他直视着部长的眼睛“如果消除了千玺存在过的痕迹,他是不是就无罪了?” 

易烊千玺说过,王俊凯有王者的气质,这一刻,在场的人都感觉到了一种无形的威压,仿佛他们的面前出现了无法与之抗衡的强大力量。 

如果不是和王俊凯朝夕相处了近三年,了解他的脾性,易烊千玺此时可能已经僵住不敢动了。 

年逾花甲的部长毕竟是经历过了很多严峻考验的人,他稳住心神“你想怎么做?” 

“我可以来到你们这个时代,证明我同样可以回到立夏,让我回一次立夏国,我去消除千玺存在过的痕迹,为你们查清那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怎么能确定你会回来?” 

偏过头看了一眼身旁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唇边浮现一抹温柔的笑“千玺在这里,我一定会回来” 

王俊凯的语气不容置疑,部长看了眼易烊千玺,又看了眼两人紧握的手,点了点头“好” 

转头吩咐一旁的夏博士“先把他们俩带回去吧,通知实验室的人,尽快测算出穿越时机” 

谈判成功,王俊凯收敛了气息,周围的人像是被放出牢笼的小鸟,原本僵硬的身体松泛了下来。 

夏博士深吸了一口气,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跟我走吧” 

待王俊凯离开了这间屋子,除部长之外的人大口呼吸了一下身边的空气,每个人都有些心有余悸,王俊凯这个人真是个危险的生物。 

出了会议室,易烊千玺笑了,他想到自己初到立夏国时总是小心翼翼的,可是王俊凯来了现代却像一只螃蟹,敢横着走。 

抬手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蛋,王俊凯也笑了“笑什么呢?” 

易烊千玺冲他竖起了大拇指“殿下,你刚才帅呆了!” 

走在前面的夏博士刻意清了清嗓子“千玺,注意称呼” 

易烊千玺郁闷了,在立夏国待了近三年,他多数时间都是叫王俊凯“殿下”,这个习惯已经养成了,现在改口真的太难了。 

早在成亲之后就改口了的王俊凯此时倒没了这个困扰,看着易烊千玺郁闷的样子,他摸了摸他的头“没关系,慢慢改” 

易烊千玺乖巧地点头“好~” 

听着两人的对话,夏博士惊讶得眼镜都要掉下来了,易烊千玺这个曾经怼天怼地怼博士的调皮鬼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红豆说】 

古代还有一些小坑挖了没填,果然开第二部是有必要的。。。




评论(30)

热度(51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