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2)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2  重回立夏 


夏博士以让易烊千玺教王俊凯穿越注意事项为由,得到部长允许,把两人安排在了一处。 

注意事项就那么几条,王俊凯又是个聪明人,一教就会,关在总部哪都去不了的两人无聊到只剩聊天了。 

此时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面前低着头,活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殿下,我没和你商量,没经你允许,擅自带你来现代,你怪我吧” 

等了会儿没听到动静,他抬起头,猝不及防地对上了王俊凯笑意盈盈的眸子,王俊凯拉过他的手握在了手心里“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救了人还要认错的” 

“这地方对殿下来说就是个陌生的世界,冒然把你带来这里,我怕你会觉得不适” 

“确实有些不适”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愧疚的样子,把他拉到身边坐下“可是你在这里,不适可以学着适应,而且你是为了救我,我怎么忍心怪你” 

把易烊千玺揽进怀里,他郑重的说“跟你走,去哪里都可以” 

易烊千玺没想到他回来前最后的那句话王俊凯竟然听到了,他淡淡地笑了,环住了王俊凯的腰“殿下,你现在算是重获新生了,以后便不属于那个时代了” 

他心里有个疑惑“我们回来的时间不对,历史为什么没被改变呢?” 

王俊凯神秘一笑“你这么聪明猜不到吗?” 

易烊千玺想了想,眼神迷茫地摇了摇头。 

王俊凯给出提示“煜王自皇宫回到王府就暴毙了,臣民会怎么想?” 

易烊千玺顺着这个思路分析“新帝对煜王本就不满,他们一定会认为是新帝杀了煜王”说到这里,他恍然大悟“哦,我懂了,所以新帝不会让臣民立刻知道煜王的死讯,他会拖延报丧时间,找个理由让煜王的死与他无关”

这个疑惑算是解了,新的疑惑又来了“既然殿下你猜到了,为什么没有和夏博士解释清楚?” 

王俊凯抱紧了易烊千玺“如果我当时立刻讲清楚了,他怎么会带我去见你们的部长” 

“为什么要见部长?”易烊千玺试探着问“为了救我?” 

见王俊凯点头,易烊千玺心里像点燃了一个火炉,暖融融的“殿下你不怕夏博士猜得出问题的答案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其实我没有十足的把握,我在赌,赌他猜不出原因,这一局我赌赢了,赢在他不知道实情” 

顿了顿,他继续说“而且我必须回去一趟,千玺,告诉我,煜王妃什么时候逝世的?” 

易烊千玺听到他的问题,立刻明白了王俊凯的意思,他回了现代,古代就少了一个人,这个漏洞要想办法补上“史书上说,煜王夫妻情深,煜王身患寒症,王妃悉心照料,王爷病逝后,王妃病重追随王爷而逝了” 

“虽然不可信,不过有一样是真的”易烊千玺认真的说“如果时空隧道不出现,我就喝那毒酒了” 

王俊凯一愣,他不敢想那个场面,心有余悸地问“为什么那么傻?我不是嘱咐你要好好活着?” 

易烊千玺回想王俊凯濒死时的那个场景仍然会心痛,他终于对王俊凯说出了实情“我这个任务原定的返回时间是628年3月,可是没有你,那个地方我一天都待不下去” 

有一点易烊千玺不解“殿下,为什么皇帝突然要置你于死地?” 

王俊凯沉默了片刻,只是说“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逼我去死的理由” 

易烊千玺刨根问底“什么理由?”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搪塞道“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个理由也不重要了” 

既然王俊凯不想提,易烊千玺没有强求,他忽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殿下,你回去一定要嘱咐宗族里可靠的人收好那个同心结” 

王俊凯看他说的那么认真,疑惑“为什么?” 

易烊千玺答“因为是逸王殿下送的” 

王俊凯心里酸了起来“就算回来了你还要惦记着他” 

易烊千玺一怔,才反应过来王俊凯误会了,忙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皇帝不会放过宗族的人的,我是想严逸看到那个同心结,念在咱们的交情上可以照拂一二” 

“他?”王俊凯不屑“他不落井下石就不错了” 

易烊千玺握紧他的手,眼神坚定“殿下,相信我,他会帮忙的” 

不乐意归不乐意,王俊凯心里清楚,他无法再护佑宗族,易烊千玺这么肯定一定有他的理由,他无奈地应了下来“好,我记住了” 


九天后。 

王俊凯站在时空穿梭机机舱前,易烊千玺拉着他的手絮絮叨叨地嘱咐“我这边只是一个时辰,那边却是实打实的一个月,你照顾好自己” 

王俊凯宽慰他“那边我比你熟,放心吧” 

摘下手腕上的接收器给王俊凯戴上,易烊千玺凑近他小声嘱咐“千万别穿古代的服装回来,他们会扒你衣服的” 

王俊凯被逗笑了,捏了捏他的脸颊“好” 

易烊千玺打开机舱门,王俊凯走了进去,虽然只有两个小时,易烊千玺却舍不得放王俊凯走。 

一旁的夏博士看不下去了,拉开易烊千玺动手关门,门关上前,易烊千玺依依不舍地向王俊凯告别“我等你回来” 

王俊凯抬手覆在心口处承诺“我一定回来” 

工作人员开始输入穿越时间,易烊千玺不放心地跑过去,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再三确认时间没问题,他亲手按下了确认键。 

机舱内亮起一片白光,强光刺激得王俊凯闭上了眼睛。 

漂浮在空中的眩晕感消失,脚下重新踩到了地面,王俊凯缓缓睁开了眼睛,眼前的场景是他的书房,地上有倒着的空酒杯,酒壶,还散落着十几颗药丸。 

如果不是身上穿着连帽衫和休闲裤,他会以为在未来的那几天不过是他的一场梦。 

抬手看着手腕上再熟悉不过的镯子,他眼神坚定,千玺,等我! 

公子去书房请殿下好久都没回来,碗里的元宵已经凉透了,小海和江叶决定去书房看看。 

书房的门大开着,里面什么动静都没有,两人对视了一眼,心里升起了警觉,江叶拔出手中的佩剑,快速冲进了书房,一眼便看到了站在屋子中央背对着他的奇装异服的男子。 

小海紧随其后进入书房,看到眼前的景象厉声质问“你是何人?” 

男子转过身,摘下头上的鸭舌帽,乌黑柔顺的长发落了下来。 

待看清男子面容,小海和江叶一齐愣住了“殿下” 

王俊凯忽略掉两人诧异探寻的目光快速下达命令“小海去为我取套衣服,江叶派人去请礼言和五师姐,走王府密道,注意隐匿行踪” 

小海和江叶虽心中疑惑,还是选择了听从。 

待王俊凯换上了月白长袍,将现代的衣服仔细收好后,王礼言和林婉儿还有洪世杰来到了书房。 

此时已是酉时时分。 

三人对屋内一片狼藉的景象纷纷露出不解的神情,才要张口问,王俊凯先他们开口“我接下来说的事听起来匪夷所思,但是事态紧急,在我说完之前不要打断我” 

在王俊凯讲完事情的原委后,三人都呆愣住了。 

王礼言半天才缓过神儿来“你的意思是,千玺是距今1500年后的人,皇上要你死,千玺为救你把你带到了他生活的年代,而你是去了未来又回来的人?” 

王俊凯点头“是” 

王礼言又问“你来处理一些事情,处理完之后你还要回去?” 

王俊凯依然答“是” 

洪世杰忍不住感叹“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王俊凯摘下手上的镯子展示给大家看“这是千玺的接收器,它会带我回去” 

林婉儿拿过了细看了一番又还给了他“这确实是千玺的镯子,我记得,他一直都戴着” 

王俊凯绝对不是为了讲故事才叫他们来的,王礼言问“你想让我们做什么?” 

王俊凯说出了自己的请求“我需要师姐和礼言帮我伪造两具中毒身亡的尸体,时间紧急,要让皇帝在子时前收到煜王和煜王妃殉情的消息” 

王礼言和林婉儿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露出了自信的笑“这可是个不小的活儿啊” 

王俊凯向两人拱手行礼“先谢过二位了,尤其是师姐,怀着身孕还要为我费神,可这件事除了师姐无人能做” 

林婉儿走近几步扶起了他“都是师门的人,别说这么见外的话,你能平安活着,我们就别无所求了”



评论(8)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