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枯八)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枯八章  舍命赌局 


事情如王俊凯之前所说的那样,又过了几日,煜王爷和王妃要回立夏国了。 

离回程日还有一天,易烊千玺要回趟驿馆和洪世杰商量回去的事。 

事情商谈结束时天色已经有些暗了,洪世杰说“左右第二天就要回去了,干脆你留在驿馆住一晚吧,回逸王府太过折腾了”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还没和逸王殿下告别呢,必须回去一趟” 

洪世杰没有强留,只是嘱咐他“回去路上小心” 

“好”易烊千玺应着离开了驿馆。 


月国夜晚有闭市的规定,此时人们行色匆匆地赶路回家,小商贩也陆陆续续地收了摊子,易烊千玺眼见大街快要空荡荡的了,忙加快了脚步。 

走过一家商铺时,他察觉到了一丝异样,快走了几步,又慢走了几步,细听身后的动静,他果断得出结论:被跟踪了。 

他有一种预感,跟踪他的人和第一天来月国装作调戏他的人是同一伙人,这些天他一直住在逸王府,那帮人没机会下手,现在他要回立夏了,这些人必定沉不住气了。 

对于这些人到底是谁派来的,易烊千玺从来没停止过好奇,现在刚好借机一探究竟,他恢复了正常步速,以免打草惊蛇。 

路过一条幽深的小巷时,他快速地拐了进去。 

跟踪的人见状忙追了上去,却找不到易烊千玺的身影了。 

那人慌忙地走进小巷,仔仔细细地找了个遍也没看到易烊千玺的身影,犹豫了片刻,他出了小巷离开。 

一旁的房顶上,易烊千玺借着屋脊的遮挡趴在瓦片上看着那人离去,对身旁两人中的一人说“二十,追上他,沿途留下记号,看看他要见谁,制住那个人,我们随后到” 

暗卫二十领命而去。 

低头看了看下面,易烊千玺挠了挠头“十六,麻烦你放我下去” 


十六一路沿着记号带易烊千玺来到了二十的所在地,一个人被二十死死地压制在地上。 

易烊千玺定睛一看,呦,这不是那个轻浮男么? 他蹲下身和轻浮男平视,调笑道“阁下只与我见过一面便如此念念不忘了啊,连绑架这种损招都出了” 

轻浮男自然不会暴露自己的真实目的,扮作了深情的样子说“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公子在我心中便是那美人” 

“呵呵”易烊千玺听不得这种肉麻话,不自在地抖了抖。 

懒得再与轻浮男逗贫,捏着他的下巴扳正脸,易烊千玺的嘴角勾起一丝邪魅的笑,声音轻缓“看着我的眼睛” 

一盏茶后,易烊千玺带着二十和十六离开了轻浮男藏身的屋子。 

二十抱拳请示“公子,这件事要不要告诉殿下?”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这件事和殿下关系不大,不必说了” 

十六问“这个人用不用灭口?” 

“不必”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我只是套了些他的话,他清醒了什么都不会记得” 

说完,愣了愣,他不放心地嘱咐身后的两人“你们不许去殿下面前多嘴给他添烦恼!” 

二十和十六一同答“是,谨遵公子指令” 


回了逸王府,易烊千玺坐在桌边陷入了沉思。 

天彻底黑下来时,小丫鬟进屋为他点亮了蜡烛,过了片刻,有人敲门,他猜到了来人是谁,只说了一个字“进” 

严逸推门进屋,坐在了他的旁边打趣道“不是说回来会和我告别么?怎么,要回家了太开心忘记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眼睛,良久,才勾起唇角说“今日我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个人,殿下要不要猜猜?” 

易烊千玺虽笑着,眼睛里却没笑意,严逸心里升起了一丝不安“是谁?” 

“我第一天来时在驿馆遇到的那个人” 

严逸的手收紧,易烊千玺眼睛余光撇到了,继续说“我和他深聊了一次,知道了一些也许殿下不想让我知道的事” 

严逸没有说话。 

“那个人是月国四皇子派来的,他想抓到我,因为殿下你太厉害了,只有帮助毓心公主逃婚这一个把柄,而我是这件事的一个破绽,四皇子想利用我扳倒你” 

易烊千玺漫不经心地玩着手中的折扇“我的催眠只套出了这些话,接下来的话是我的推测,若对了算我幸运,不对殿下就当个乐子听吧” 

“回来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为什么四皇子要对付殿下呢,最直接的理由就是你们有一个相同的目标,皇位” 

“知道公主逃婚这件事的人并不多,殿下你,我家殿下,立夏皇帝,公主,秋白,我的师兄师姐,这些人都不可能把事情说出去,将他们排除出去,只剩下了一个人,庆王” 

“也就是说,庆王和四皇子结盟了,他要帮四皇子扳倒你” 

“你们月国皇子争皇位,为什么庆王要插一脚呢?” 

“这就不得不提起我们在安县时你给我讲的故事了,你说因为你和我家殿下同一天出生,所以你们被自己的父皇逼着变强,结果如两位皇帝所愿,你们很强,几乎可以说是势均力敌” 

“其实呢,立夏皇帝只是想以这个为借口可以着重培养自己最喜欢的儿子,只是他没想到,他的这个举动为自己的国家培养了一个劲敌,如果我家殿下将来登基与你抗衡也便罢了,偏偏我家殿下拒绝了皇位,以庆王的能力,他斗不过你,他怕了,所以他要趁你还没有得到月国皇位时铲除掉你” 

说了这许多话,易烊千玺口渴了,倒了杯水润了润嗓子继续说“要我说,庆王就是个傻子,你又没明确说会和立夏为敌,他就着急忙慌地对付你,就算你原本没有这个想法,怕是现在也起了这个念头了” 

“我猜”易烊千玺笑了,一个明媚得耀眼的笑“你现在想要的不只是月国的帝位,你想吞并立夏” 

严逸默默地听着,在易烊千玺说完最后一句话时,他抬手鼓掌“仅凭一个绑架就猜到了这么多,十一,你真是让我惊讶”顿了顿,他自顾自地摇了摇头“不,不是惊讶,是害怕,你太聪明了,我现在心里很庆幸,还好王俊凯放弃了皇位,否则一个他再加一个你,我怕是斗一辈子都斗不过” 

“殿下谬赞了”易烊千玺拿着折扇一下一下地敲着掌心“我可没你说的那么厉害” 

“你知道了这些有什么想法?告诉王俊凯,让他继承皇位对付我?”严逸放在桌下的手在微微颤抖着。 

易烊千玺手里的折扇代替手指摇了摇“我对你们的争斗不感兴趣,立夏国灭不灭与我无关” 

严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不顾自己国家的存亡?” 

“谁说立夏是我的国家了”易烊千玺挑眉“我可从来没说过立夏是我的国家” 

严逸发现他完全看不透易烊千玺的心思“那你今日和我说这么多什么意思?” 

“求未来江山的主人一个恩赦”易烊千玺说着,单膝跪地抱拳道“希望殿下念在我没有阻拦你的霸业这份情上,保煜王的宗室族人安康太平” 

易烊千玺时刻谨记不能改变历史,就算他无法帮助王俊凯保护自己的国家,至少要为他护好他在意的宗族。 

严逸看着跪在眼前的人问“你可知你今天的这番话足以让我杀你灭口?” 

易烊千玺浑不在意地轻笑“我知道” 

严逸握紧了拳,指节咔吧作响,声音里有着无法隐忍的怒气“你不顾自己的性命只是要为他保护宗族?” 

易烊千玺坚定的答“是” 

严逸抬起头,用力地眨眼想要咽下眼眶里的泪,王俊凯,你前世究竟做了怎样的善事,今生可以换来这样一个不顾生死一心为你的人啊。 

良久,他说“好,我答应你” 

为了保险起见,易烊千玺说“请殿下给我一个信物” 

严逸站起身向门外走,只给他留了一句话“同心结便是信物” 

脚步声走远了,易烊千玺站起身,跌坐在了椅子上,手心早已潮湿一片,低头看手里的扇子,他笑了,殿下,我赌赢了。



评论(11)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