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枯七)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枯七章  心理医师 


逸王府花园有一座假山,比王府的院墙还要高上几分,易烊千玺有天路过偶然看到了便喜欢上了这里,闲来无事爬上山顶,因着没有府墙遮挡,不仅视野开阔,微风吹来还很凉快。 

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主街。 

这日易烊千玺照常坐在最高的那块石头上,轻摇着折扇眺望主街,听说王俊凯这几日陪着公主逛街,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假山上可是十一公子?” 

易烊千玺闻声看下去,说话的竟是逸王妃,他只当王妃是路过来搭个话,起身站在石上拱了拱手“见过王妃” 

逸王妃柔柔地笑着“这几日常见公子坐在石上,可是假山上有什么别样的风景?”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回头看了眼主街,淡淡一笑“坐在这石上让我想起了曾看过的一个故事,讲的是佛陀弟子阿难出家之前,在道上遇一少女,从此爱慕难舍。佛祖问他,你有多喜欢这少女?阿难回答:我愿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但求这少女从桥上走过” 

逸王妃是冰雪聪明之人,笑道“这么说公子是在守候心爱之人?” 

“是啊”易烊千玺轻叹“心爱之人” 

逸王妃脸上的笑僵了僵“可否请公子到这边小坐一会儿” 

易烊千玺顺着她水葱似的手指看过去,是不远处的一座凉亭,看来,王妃不是路过,是专门来见他的。 

人家已经做出邀约了,他自然不能拂了面子,从侧面下了假山,与逸王妃一同步入了凉亭。 

凉亭下,不大的石桌上已摆好了茶和茶点,易烊千玺了然,果然是专门来见他的。 

挑了个石凳坐下,易烊千玺拿起茶杯掀开杯盖轻嗅,是碧螺春,嘴角微勾夸赞道“好茶” 

天气炎热,茶汤冒着热气,即使是好茶,却也吊不起胃口,他小饮了一口便盖上了杯盖。 

逸王妃看着他的动作,说出的话掺了些许酸意“天气热,公子许是不喜欢喝热茶,还是那柠檬薄荷的凉茶才能解暑” 

易烊千玺听明白了,合着王妃是吃醋了,他可不想拆人姻缘,略一思索道“如今是伏天,确实炎热,我也是因为夫君怕热才做出这个饮品的” 

逸王妃听了他的话眼前一亮“公子已经成家了?” 

易烊千玺摇着扇子调侃道“莫非王妃看我年轻不像有家室的人?” 

逸王妃忙摆了摆手,歉疚道“公子一人来王府做客,我便以为公子还是独身,看来是我猜错了” 

易烊千玺说话做事喜欢直来直去,这样说话拐弯抹角的听着别扭,“啪”地一声合上了扇子“王妃想说什么便说吧” 

逸王妃动了动唇,欲言又止,良久才面带羞涩地说“我愚笨,做事不得王爷的心,那日见公子只用一个饮品便使王爷心情转好,还请公子教教我如何讨王爷欢心” 

嗯?这是向我请教夫妻相处之道?易烊千玺觉得王妃大概是问错了人,就算他也是成了家的人,可是他这是夫夫啊,与夫妻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就算忽略这个区别不谈,他和王俊凯是两情相悦的,可是严逸和王妃是指婚的,他和王俊凯那套相处模式用在严逸和王妃身上肯定是不行的,可若是让他想个新的相处模式,他又想不出来,王妃这个问题还真是难住他了。 

逸王妃见他半天没说话,小心地问“不方便讲?” 

“不不不”易烊千玺尴尬地说“不是不方便,是不知道怎么讲,在我看来,两人相处真心最重要,你是否用心了对方是有感觉的,不需要刻意去做什么,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嘛” 

逸王妃面露愁容“我自进王府以来,一直尽心侍奉,可是我总觉着王爷待我客气而疏远” 

易烊千玺发现,他好像要承担起心理医生的角色了,好在他学过催眠,同属心理学,为人疏散心结想来应该不难吧? 

都怪严逸处理不好自己的感情问题,害我在这儿受累,易烊千玺想着回头定要和他好好算算这笔账,面带微笑地问“王妃是爱慕殿下的吧?” 

提到严逸,逸王妃眼睛里满是浓浓的爱慕“我初见王爷时,他自骊县剿匪回来,骑在一匹红鬃马上从我面前经过,英气勃发,令人侧目,我就那么呆呆地看着,便觉得他一定是这天底下最英俊的男子,之后我常让身边丫鬟搜集外界关于王爷的事迹,每多了解一分,心里的爱慕便多上一分”说到这儿,她的眼神暗了暗“只可惜我爱王爷,王爷却不爱我” 

人人讲大道理时都说不能以貌取人,可是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清楚,一个人若不是长得好看,大约也没人会起窥探之心去了解他的心灵是否美好,一副好皮囊确实会为一个人的生活带来裨益。 

易烊千玺听了王妃的讲述,自然能明白她心里的苦处,这就像他最初得知王俊凯和冷玉的关系时的感觉——心理不平衡,他有感而发“爱一个人不能强求他对你如你对他一般好,你左右不了他的思想,却能管理自己的心” 

想到王俊凯,他笑出了梨涡“我和我家那位在一起时,他若开心,我便觉着开心,看到他对我笑,我就没有烦恼,我不能准确衡量出他爱我多少,可是我能做到把自己所有的爱都给他” 

最后,他真诚的提出建议“强求只能带来痛苦,而爱能使人快乐,王妃只要用心对殿下,以殿下的为人,他绝不会狠心亏待你的” 

逸王妃不说话了,她心里知道易烊千玺说的很有道理,可是她也知道,严逸的心已经全部扑在了面前这个男子身上,再也拿不出分毫来对她了。 

若易烊千玺不是个好相与的,她还可以恨一恨他,为自己的心找个安慰,可易烊千玺实在是个很和善的人,这样的人,哪怕她想要硬起心肠来对他,都无法做到。 

她隐约知道严逸为什么喜欢易烊千玺了,怀有赤诚之心的人,真的很难得。 

尽管如此,她的心里却生出了一丝喜悦,她爱的人不爱她,严逸爱的人也是心有所属的,在这一点上,他们是同病相怜的。 

凉亭里一时间静了下来。 

聊天的功夫,茶杯里的茶凉了,易烊千玺端起茶杯喝茶,借着喝茶的间隙细想,这段感情就像一个锁链,一环扣一环,而源头,好像是他,他是“罪魁祸首” 

突然想通了这件事,他顿时觉得内疚了起来,逸王妃能这样和他平心静气的聊天还真是很大度了。 

他心里不禁泛起了委屈,这事儿真说起来也不能怪他啊,他又管不了严逸喜欢谁,就像王俊凯说的,严逸自己放不下,谁都没辙。 

易烊千玺和逸王妃各怀心事地沉默着,府里的小厮走过来通报“启禀王妃,公主和驸马来访,殿下请您去正厅” 

“好”逸王妃应着,起身向易烊千玺告辞。 

逸王妃都走了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小厮口中的驸马是王俊凯。 

距上次挂同心锁之后,他已经有两日没见过王俊凯了,只两日,便觉得像两年那样漫长。 

要不要偷偷去看一眼王俊凯呢?犹豫了片刻,本着不要生事的想法,他没有动身。 

拿起茶杯继续喝茶,凉茶入口,非但没去暑热,反倒让他的心焦躁起来。 

心里有一个小人儿在对手指,真的好想他啊。 

坚持了一会儿,他实在坐不住了,毅然站起身向逸王府的正厅走去。 

王俊凯那日挂了同心锁没有来得及向易烊千玺解释清楚事情的原委,虽然严逸说会替他解释,可是他总觉得不放心,毓心看出了他的心思,提出了来逸王府做客。 

坐在逸王府的正厅,毓心和严逸寒暄着,王俊凯心不在焉地喝着茶,眼睛偷偷搜寻着易烊千玺的身影。 

易烊千玺快走到正厅了才想起来自己贸然进去不合规矩,他停住了脚,左右看了看,正厅的窗因为要通风的缘故是开着的,他走了过去,扒在窗边向屋子里望,正巧他挑的窗子对着王俊凯,可以看到他的正脸。 

如心灵感应一般,王俊凯向窗户的方向看过去,眼睛捕捉到了站在窗外的易烊千玺。 

四目相对,即使隔着距离,两颗心却走到了一起,见到了心心念念想要见的人,两人同时弯了嘴角。 

易烊千玺的心雀跃着,他举起双手,双臂弯曲,指尖点着头顶,对着王俊凯比了一个大大的心,然后蹦蹦跳跳地跑走了。 

王俊凯看着自家王妃卖完萌消失在了窗边,没忍住笑了出来。 

屋内谈话的人停住了聊天,纷纷顺着王俊凯的视线看过去,却什么都没看到。 

毓心好奇地问“殿下看到什么了?” 

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没什么,方才窗外跑过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评论(12)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