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枯六)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枯六章  夫夫同心 


“十一,难得我今日休沐,我带你出去玩啊”严逸坐在桌边央求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手里捧着暗器秘籍,头都不抬地回他“不去” 

严逸郁闷,平时最爱玩的人,今日劝了快半个时辰了都不动心,这叫什么事啊。 

易烊千玺不肯出去,一是因为天太热,二是没什么玩的心情,三是严逸这么锲而不舍地要带他出去让他觉得对方别有用心。 

严逸看出了易烊千玺的怀疑,重重地叹了口气“唉,实话跟你说了吧,快到王妃生辰了,我要给王妃挑件礼物,可我一人选不好,可否劳烦十一公子帮帮忙啊” 

易烊千玺终于抬起了头“给王妃选礼物?” 

“嗯!”严逸郑重的点头。 

这是件好事啊,易烊千玺正想撮合严逸和王妃感情呢,于是他放下了手里的书,装作为难地说“好吧,就陪你走一趟” 

严逸见终于劝动了,忙站起身,做了个请的手势“请” 

易烊千玺拿起桌上的折扇,理了理衣服跟上了严逸的脚步。 


“我说,你真的是为王妃挑礼物吗?”易烊千玺走在严逸身边狐疑地问。 

“当然”严逸毋庸置疑地答。 

易烊千玺提出质疑“可是我们已经走过好几家店了,怎么不见你进去?” 

“哎呀,你别问了,跟我走就是了” 

看着严逸胸有成竹的样子,易烊千玺反应过来“原来你心里已经有了目标啊,那你让我出来干嘛?” 

掩饰被揭穿,严逸尴尬地笑了笑“我看你成日闷在院子里无聊嘛,出来走走就当是透透气了” 

易烊千玺无奈,左右都已经出来了,他现在要回去又不认识路,只能严逸走哪他去哪了。 

跟着严逸一路走下去,最终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建筑无语了“你来月老庙挑礼物?” 

严逸一本正经地点头“这家月老庙的同心结最灵了” 

严逸一脸神圣的表情,易烊千玺想了想,觉得他挑的礼物也算是用心了,便跟着他上了台阶。 

这家月老庙建在高处,庙前的台阶足有九十九级之多,喻意长长久久。 

台阶虽长,来拜月老的善男信女却络绎不绝,只看庙顶的袅袅青烟便知其香火旺盛。 

爬台阶对于易烊千玺来说不算什么难事,只是这天气着实让人觉得难熬,他很庆幸有王俊凯给的扇子,随着人群缓步向上爬,轻摇扇子带来的风解了不少暑热。 

由于人多,两人爬了近半个时辰才来到了庙前。 

庙外的一颗百年老树上挂满了红布条,严逸对易烊千玺解释“这些都是求好姻缘的” 

易烊千玺挑了一条看上面的字,无非是些对未来伴侣的憧憬,没什么有趣的。 

两人进了庙,严逸怂恿他去拜拜月老,他本不信这个,想了想觉得这九十九级台阶不能白爬了,索性跪在月老像前的软垫上拜了拜,只当是观光游览了。 

严逸向庙里的道人求了同心结,大红色的结甚是喜庆。 

易烊千玺正要开口问严逸怎么开了窍知道珍惜王妃了,却看到有两个士兵在开路,士兵身后不远处,王俊凯和毓心正爬着台阶向这边走来,他脸色变了变,歪头看严逸,严逸脸上没什么惊讶表情,一看就是知道这两人要来的样子。 

“我说殿下今日怎么这么积极呢,合着你叫我出来是专门为我添堵的”易烊千玺黑了脸,转身要走,却被严逸一把握住了手腕“看看什么情况再走也不迟” 

什么情况?还能有什么情况?!易烊千玺看着那对身影,心里溢满了醋,人家夫妻来求天长地久的你看不出来吗! 

严逸抓他手腕抓的特别紧,易烊千玺一步都迈不动,眼睁睁地看着两人走到了面前,看来这场戏不想演也得演了。 

毓心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严逸和易烊千玺,走过来向两人打招呼“十哥,没想到你也来这里了,好巧” 

严逸附和道“是啊,好巧” 

易烊千玺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巧你妹! 

毓心看向易烊千玺,故作疑惑道“这位是?” 

严逸松开了易烊千玺的手腕“一个朋友” 

易烊千玺只得向毓心行礼“见过公主”顿了顿,又向王俊凯拱了拱手“见过驸马” 

王俊凯没有说话,毓心却没有打个招呼便罢的意思,竟和严逸闲聊了起来“十哥没带皇嫂?” 

严逸晃了晃手里的同心结“求个同心结想要带回去给她个惊喜,你呢?和驸马来拜月老?” 

“是啊”毓心面带幸福的微笑“这个月老庙最是灵验,便想来挂个同心锁” 

院子里确实有一个巨大的木架,上面挂满了镀金铜锁,名唤同心锁,木架旁有一个锁匠,妻子在锁芯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由锁匠现场制锁,而锁头上则刻上丈夫的名字,喻意锁牢丈夫的心,同心锁只有锁,没有钥匙,锁上便无法打开,除非锁自己坏掉。 

王俊凯要和别人挂同心锁,易烊千玺还没有心大到能容忍这样的事,他悄悄扯了扯严逸的衣袖“殿下,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严逸却不依“这锁匠制锁工艺可是一绝,我们留下来看看再走吧” 

周围这么多人,易烊千玺若自己走不合礼数,只得身不由己地跟着他们走到了木架旁。 

毓心兴致勃勃地在锁芯上写了字,王俊凯拿起桌上的笔,手顿了一下,还是在锁头上写了个凯字。 

锁匠接过锁芯和锁头,拿出工具按照两人所写刻出了字,锁芯装进锁身,将锁身和锁头分别交给了毓心和王俊凯。 

站在木架旁,眼看两人将要合锁,易烊千玺听到了心脏碎裂的声音,有泪溢出了眼眶,他深吸气把涌上的泪咽回去,易烊千玺,你不是不信这些的么?为什么要哭! 

锁还没合上,庙外传出了吵架声,似是有人在争吵什么,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毓心和严逸向门的方向走了几步,易烊千玺也要走过去看看,忽然手心一凉,他低头,原本该在毓心手里的锁身被塞到了他的手里,他抬起头,正对上王俊凯的眼睛。 

王俊凯看着他,脸上是他再熟悉不过的笑,他愣在了原地,任由王俊凯握着他的手,将锁身和锁芯合拢挂在了木架上。 

毓心没走几步就折返了回来,王俊凯松开了易烊千玺的手,毓心向他微点了点头,两人一同走向了门口。 

易烊千玺此时大脑一片空白,呆呆地跟在后面也来到了门口。 

原来庙外的争吵是一位女子和一位男子感情破裂要和离,女方执意和离而男方不同意,这才吵了起来。 

两人吵了很久,周围人劝了很久,直至两人离开,易烊千玺什么都没有记进大脑里,满脑子都是王俊凯拉着他的手挂锁的场景,他想不明白,这同心锁到底算是他和王俊凯的,还是毓心和王俊凯的。 

随着吵架男女的离开,庙里渐渐恢复了秩序,拜月老的拜月老,挂红布条的挂布条。 

毓心向严逸告别“十哥,我们先回去了” 

严逸回头看了眼木架上的锁,惊讶道“你们竟悄默声地把锁挂了,我都没看到” 

毓心不在意地说“挂个锁而已,我们走啦” 

在周围人的注视下,王俊凯和毓心离开了月老庙。 

眼见两人走了,人们议论纷纷 

“公主和驸马感情真好” 

“是啊,这同心锁很灵验,一般人都不敢挂的” 

“这就是天定的良缘吧” 

“我也想找到一位肯毫不犹豫和我挂同心锁的伴侣” 

严逸侧过头看易烊千玺还在发呆,拉了拉他的手腕“热闹看完了,咱们回去吧” 

一路回了逸王府的东院,易烊千玺一句话都没说,严逸也没有说话。 

直到进了屋子,严逸才开口“有什么想问的就说吧” 

易烊千玺迫不及待地开口“锁是我和殿下一起挂的” 

严逸点了点头“我知道” 

“你知道?”易烊千玺意外地瞪大了眼睛。 

严逸看着他的反应,憋不住笑了出来“这是毓心送你和王俊凯的一份礼物” 

易烊千玺终于明白了“你是故意带我去月老庙的” 

严逸得意地说“对啊,受公主和驸马所托,请煜王妃到月老庙” 

“王妃的生辰?” 

“我骗你的” 

“那对吵架的夫妻?” 

“我们找人扮的” 

“那锁芯上的字?” 

严逸扬了扬眉“我以为这会是你的第一个问题”

拿起桌上的茶壶倒了杯茶,他小口喝着,不紧不慢地说“毓心在锁芯上只写了一个字,玺” 

说完,他放下了茶杯,从袖中拿出那个同心结放在了桌上“这个就当是我送你的礼物吧” 

突如其来的喜悦冲击得易烊千玺愣了许久,彻底回过味儿来后他笑了“谢谢,这是我来月国最开心的一天”



【红豆说】

我自认算是写虐文比较顺手的,最近小心脏却十分受不住虐,看不得一点虐文,难道是人老了,承受能力弱了?



评论(6)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