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枯五)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枯五章  连环哄人 


自从那晚严逸拂袖而去,易烊千玺已经三天没看到他了,起初易烊千玺以为他忙,后来才反应过来他可能是在生气,不过严逸虽不见他,却每日都派人送补气血的汤药来,易烊千玺思来想去,觉得那日他为了维护王俊凯确实话说的重了些,心里不禁升起了几丝愧疚,王俊凯那边他现在顾不上,那就先劝这边好了。 

出了东院边向厨房走易烊千玺边感叹,老天啊,我这是造的什么孽呦。 

出了厨房,端着装有自制的饮品和点心的托盘,易烊千玺由小丫鬟领着向严逸的书房走,心里斟酌着措辞。 

才走到门边,屋内就传来了摔茶碗的声音“天气这么热,茶沏得这么烫,怎么入口?!” 

小丫鬟战战兢兢地跪在地上谢罪“殿下息怒,奴婢这就去重沏” 

易烊千玺听着,头皮发麻,这来得也太不凑巧了,严逸正在气头上,自己这算是撞枪口上了。 

想转身回去,领路的小丫鬟已经推开了书房的门通报“殿下,十一公子来了” 

得,退路被封了,易烊千玺只得端着托盘走进了屋子,屋里的小丫鬟也忒有眼力见了些,麻溜地站起来走出了屋子,顺便把门也关了。 

严逸在听到小丫鬟的通报时愣了一下,现在易烊千玺进了屋,他装作看公文的样子,实则一个字都看不进去了。 

易烊千玺硬着头皮走到桌边,把托盘放好,倒了饮品在茶碗里,放到了严逸的手边“现在入了伏,天气确实热了很多,殿下喝点东西消消气,我特意用冰镇过,不烫” 

严逸翻着公文不理他,易烊千玺又把点心摆在了桌上“糯米糍,我们摘月楼的招牌点心,甜而不腻” 

严逸还是不理他。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样子,决定收回自己之前的话,严逸和王俊凯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王俊凯可好哄了,哪像他这样,一生气就不说话! 

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易烊千玺放低了语气道歉“那天晚上我话说重了,殿下大人有大量,别生气了好不好?” 

其实见到易烊千玺进来,严逸的气就消了,只是难得见他哄人,不免想要端起架子再撑一会儿。 

见严逸依然不说话,易烊千玺干脆趴在了桌上仰头看他“我知道殿下是怪我对你不坦诚,要不这样吧,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怎么样?” 

看着易烊千玺趴在桌上软萌的样子,严逸险些绷不住了,勉强控制着面瘫脸冷冷地问“什么秘密?” 

“我的名字”易烊千玺下定了决心似的说“殿下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名字?严逸这时才发现他把王俊凯给易烊千玺的编号当做了名字,而事实上他确实不知道易烊千玺叫什么,心里有了一丝期待“说吧” 

对于别人来说名字不过是个称呼,但是对于易烊千玺来说这却是很严重的一件事,他必须和严逸讲条件“你知道了以后人前必须继续叫我十一” 

严逸答“可以” 

“不能告诉别人” 

“可以” 

“不许再为难煜王殿下” 

严逸静默了一会儿,答“好” 

目的达到,易烊千玺拿起笔架上的毛笔,沾满了墨,在宣纸上写下了四个字“这是我的名字” 

“易烊千玺,字写的不错”严逸嘴角添了一丝笑,把纸叠好收了起来“很特殊的名字,我记住了” 

易烊千玺见他笑了,忙拿起桌上的茶碗双手奉上赔笑脸“殿下消气了吧” 

严逸接过了茶碗“算是吧” 

易烊千玺捕捉到了他眼睛里的笑意,心想严逸竟然是个傲娇的,明明就是消气了,你就装吧! 

严逸喝了口水,皱了皱眉“你这是什么饮品?” 

“夏日特饮啊,不好喝吗?”易烊千玺记得去年夏天他做给王俊凯喝,他还蛮喜欢的。 

严逸又喝了一口,神色缓和了“并非不好喝,喝惯了茶,突然喝这酸甜的东西有点不适应,不过你在里面加了薄荷,确实适合夏天饮用” 

冰镇过还被猜出了薄荷,易烊千玺惊喜地问“猜猜还有什么?” 

严逸细品了一口说“柠檬,蜂蜜,应该只有这两样了吧?” 

“正确!”易烊千玺拿起一块糯米糍坐到旁边的椅子上边吃边说“这个饮品清新降燥的,今天来不及做柠檬蜜,就用鲜柠檬了,不过我做了一罐柠檬蜜放在了冰窖,一周后开坛,加了薄荷叶和温水就可以喝了。我来也没给你带礼物,用的材料也是你家厨房的,就当是借花献佛了吧,那一坛不少呢,够喝一夏天的了” 

严逸看了看手里的茶碗,又看了看桌上的糯米糍,他突然觉得,如果他身边可以有一个易烊千玺这样认真对待生活的人,那么他是愿意像王俊凯那样放下手里的权力的,平淡却不乏味的生活真的很吸引人。 

可惜,像易烊千玺这样拥有有趣灵魂的人在这古代太难寻到了。 

易烊千玺吃完了一个糯米糍,拍了拍手,拉回了严逸的思绪“好啦,我的任务完成了,该殿下去完成任务了” 

“我?”严逸不解。 

“对啊”易烊千玺掰着手指为他解释“我把你惹生气了,由我来道歉,你害得我家殿下难过,自然由你去道歉” 

严逸不服气“他没照顾好你,我说他还有错了?” 

易烊千玺不论对错耍赖道“那我不管,反正是你惹他难过的,解铃还须系铃人” 

严逸心里泛起了苦水,面上笑着“我算是看明白了,要不是为了他,你也不来看我” 

“为他是真,来道歉也是真”易烊千玺眼神真诚地说“我在这世上没什么朋友,除去殿下和师门的人,也就你和我关系好了,我不想因为一次吵架丢了一个朋友” 

当你无法得到心爱之人时,那么在他心里有你的一席之地也会让人感到欣喜,严逸心情回甘,认真想了想道“我道歉倒是没什么,可是要想劝好他,还是你劝更有成效” 

“我劝?”易烊千玺面露怀疑的神色“你不会是想偷懒吧?” 

“咳”心事被猜中,严逸干咳了一下,向他招了招手“你来,我告诉你” 

易烊千玺凑了过去,严逸趴在他耳边说了许久,易烊千玺先是皱眉,后又眉头舒展,最后笑出了两个小梨涡。 


晚上易烊千玺早早地熄了灯,躺在床上盖严了被子装睡。 

等了许久,终于听到了窗户被打开的声音,他忙闭紧了眼睛。 

脚步声靠近,一只手伸了过来摸了摸他的额头,来人轻轻地松了口气,收回了手转身便走。 

易烊千玺腾地坐起来抓住了他的衣袖,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说“殿下别走” 

王俊凯没有回头“严逸派暗卫传来口信说你病了,如今见你没事,我回去了”说罢拂下了抓着衣袖的手,快步向窗边走。 

果然是在闹别扭,易烊千玺记着严逸教他的方法,把盖在身上的被子摔到地上,气冲冲地说“我知道,你嘴上不说,其实心里一直在怪我,怪我那天不听你的话偷跑出去,自己受伤了害你内疚,我手筋伤了是我的报应,我活该!” 

王俊凯应声停住了脚“千玺,我没那样想” 

还真有用,易烊千玺一边在心里夸严逸聪明,一面装作难过地样子“你这样跟我闹别扭,可不就是那样想的。你既不想见我,走便走吧,最好回立夏的时候也不带我,我和逸王殿下做伴也好”说完吸了吸鼻子,亏得夜深天黑,只听声音还蛮像伤心流泪的。 

王俊凯心中一痛,快步走了回来,要把易烊千玺抱进怀里安抚。 

若是往常,易烊千玺早就开心地扑他怀里去了,但是想到严逸对他说要欲擒故纵,便狠下心推开了他伸过来的手“你不是要走吗?走吧,爱去哪去哪!”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这一推给推愣了,这太不符合易烊千玺的性格了,联想来时易烊千玺的样子,立刻便明白了这是个计,苦肉计。 

于是他将计就计,作势要走“你既不想见我,那我走了” 

易烊千玺以为他真要走,急忙伸手抱住了他的腰“殿下别走” 

王俊凯嘴角微勾,做出掰他手臂的动作“你不是让我走吗?” 

易烊千玺果断把严逸卖了“不是我让殿下走的,是逸王殿下教我的” 

王俊凯转回身坐在了床边,把易烊千玺牢牢地抱在了怀里“什么事这么急要见我?” 

易烊千玺把脸埋在了他的胸前“殿下明知故问” 

王俊凯顾左右而言他“我这几日忙,没抽出空来看你” 

“殿下,你是不是心里在怨我那时不听话?”易烊千玺这次问是认真的。 

“怎么会”王俊凯只知自己内疚,今日才发觉易烊千玺因为他的内疚也在内疚着,他抱紧易烊千玺安抚道“我知道你是为我才去求佛的,都怪我,见你每日都笑着便没察觉出你心里的不安” 

他将手伸进怀里,拿出了一个平安符给易烊千玺看“你那时求的平安符我日日都带着” 

易烊千玺把平安符拿在了手里,上还留有他的血迹“它都脏了,等回去了我再去求一个吧” 

王俊凯摇了摇头“不用了,这个是独一无二的”它可以时刻提醒我不要再让你涉险。 

易烊千玺缩在王俊凯怀里,声音小小的“殿下,我想家了,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去?” 

王俊凯轻声道“再有几日就回去了” 

此时窗外有人说话“殿下,您必须回去了” 

王俊凯松开了易烊千玺“我还有事要和公主商谈,夜深了,你快歇息吧” 

“殿下”易烊千玺依依不舍地抓着他的手。 

“乖”王俊凯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偏头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再过几日,我定带你回家” 

易烊千玺乖乖地松了手“外面天黑,殿下回去路上小心” 

“好”王俊凯应着,快速离开了。 

易烊千玺拾起地上的被子拍了拍,重新盖在了身上,不知是夜晚气温低,还是被子太凉,明明是夏日他却觉得有些冷,拿起枕边的折扇抱在怀里,他翻了个身缩在墙角闭上了眼睛。



评论(11)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