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枯四)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枯四章  不欢而散 


除了吃饭时见过严逸,这一天下来竟没有再看到他,这让易烊千玺想起了卸权前的王俊凯,那时他也是这么忙的。 

毕竟不是在煜王府,易烊千玺也不好到处乱走,干脆窝在东院里按照初霁送给他的那本书修习暗器,累了就坐在桌边喝茶,或者看着王俊凯的折扇发呆,猜猜他现在在忙些什么,一天也就这么混过去了。 

晚上熄了灯,易烊千玺躺在雕花木床上,盖好被子准备睡觉。 

他向来睡眠很好,可是自从离开了京都却夜夜难眠,没有王俊凯在身边,住的地方又是陌生的,心里总觉着不安。 

看着躺在枕边的折扇,易烊千玺第一次体会到了相思是个什么滋味。 

寂静的夜,即使是轻微的响动也能被轻易察觉。 

辗转难眠的易烊千玺听到了窗户开合的吱呀声,接着是极轻的鞋子落地声。 

严逸的王府守卫很森严,竟然进了歹人?偏偏进的是他的屋子?易烊千玺忙闭上了眼睛,手暗暗摸向了藏在枕下的匕首,打起了精神细听着逐渐向床边靠近的轻微的脚步声。 

待脚步声到了床边,他猛地翻身,拔出匕首刺向了来人,却被对方捉住了手腕,突袭没成功,他迅速做出反应,另一只手手掌积蓄内力打向面前模糊的身影,没想到对方身手敏捷地又抓住了他的手腕,他没了办法,干脆抬脚向那人踢去,那人抬腿格挡,屈膝将他的腿压在了床上。 

自己被完全压制,易烊千玺出言吓唬他“你可知这是逸王府,我若叫人你逃不掉的” 

那人将握着他手腕的手向他面前推,冰凉的匕首抵在了他的颈间“逃不掉并不影响杀你” 

听到对方的声音,易烊千玺一愣“殿下?” 

王俊凯松开了手,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很好,警觉性很高” 

喜悦爬上心头,易烊千玺忙收了匕首“殿下是来陪我的吗?”说着话,也不等王俊凯回答,自顾自地掀了被子向里挪了挪,给王俊凯腾出了一半床位。 

王俊凯本来是收到了洪世杰的消息说易烊千玺来了逸王府,不放心他才来看看,并没想久留,可是看到易烊千玺乖乖地缩在床上满眼期待地看着他,他实在说不出立刻回去的话,只得宽下外袍挂到一旁的衣架上,挨着易烊千玺躺了下来,心里想着待易烊千玺睡熟了再走吧。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躺下来了,向他跟前挪了挪,眼睛里的小心思藏都藏不住,王俊凯无奈,抬起了手。 

眼见王俊凯敞开了怀抱,易烊千玺如小猫一般钻进了他的臂弯,脸颊贴着他的颈窝轻蹭了蹭,脸上有着心满意足的笑。 

王俊凯抱住了怀里的人儿,扯了扯被子为他盖严实了,柔声问“这些时日过得可还好?” 

经王俊凯一问,易烊千玺立刻打开了话匣子“都还好,这一路三师兄教我运用内力,行路不觉得累。逸王殿下请了大夫给我看病,问了好多去年十月的事,被我糊弄过去了。我本来不想住在这的,可是殿下盛情,实在不好拒绝” 

“那件事,父皇下令封锁消息,我奉命囚了逸王的探子,他不知道实情很正常”王俊凯解释着,虽然他不愿意易烊千玺和严逸有太多的交集,但是就目前情势看“你住在这里也好,有他保护你我放心” 

易烊千玺听出了他话语里的不情愿,小心翼翼地说“殿下,不是我自作多情啊,我觉着,逸王殿下似乎喜欢我” 

王俊凯意外地挑了挑眉“你于情爱这方面向来反应迟缓,这次怎么觉察到的?” 

易烊千玺回想起白天严逸的表现,如实说“之前他说喜欢我,我以为他是闹着玩的没有当真,可是这次来月国,他待我的态度很像殿下与我成亲前时的样子,有殿下为例,我想看不懂都不行” 

王俊凯怎么也没想到提高易烊千玺情爱认知的人会是自己,他问“那你想怎么解决这件事?” 

易烊千玺瘪了瘪嘴“这就是我苦恼的地方啊,他要是明说了,我也好直截了当的拒绝了,可他偏偏不说,又做出这格外照顾的样子,我若是挑明了拒绝,他矢口否认,我会很尴尬,若不拒绝,我心里又别别扭扭的不痛快,真是左右为难了” 

易烊千玺的一番话让王俊凯心安了不少“你处理感情问题比我想象的要决绝” 

易烊千玺理所当然地说“既然不喜欢就要和人家说清楚,这样不会影响我和殿下的感情。殿下有没有什么既不伤人,又能划清关系的妙招告诉我?” 

王俊凯把严逸想成曾经的自己,摇了摇头“没什么有用的妙招,他心里知道你不喜欢他,可是他管不住自己喜欢你,就算挑明了也是无用,你只消装傻就好” 

易烊千玺抬头看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那殿下咱们说好了,你可不许因为这件事吃醋生气” 

王俊凯愣了愣,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刚才说了那么多话原来是在铺垫,他笑着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你个小机灵鬼,是不是就等我答好呢?” 

易烊千玺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殿下陪着公主,没人陪我,逸王殿下能陪我,我又怕你生气,总得请个‘免罪金牌’吧” 

虽然易烊千玺如此说了,可王俊凯心里仍然泛起了醋意,看易烊千玺如此轻松的样子,他心里不平衡了起来“你倒不介意我陪着公主?” 

本以为易烊千玺会云淡风轻地说不介意,谁知听到他如此问,易烊千玺立刻炸毛了“介意,怎么不介意!” 意识到自己太激动了,他的眼神暗了暗,说话声音小了下来“可是介意又能怎样,哭着闹着叫你不要回去吗?我可不想做无理取闹的人” 

看到易烊千玺的反应,王俊凯心里平衡了,听着他落寞的语气,王俊凯却开心不起来“你可以试试,兴许我一心软就真不回去了呢” 

易烊千玺坚定地摇了摇头,把脸埋在了他的颈窝“我不要,不想让你为难” 

王俊凯不怕易烊千玺无理取闹,他最怕易烊千玺太懂事,那会让他心疼,手臂收紧了几分,低头在易烊千玺的额上印上一吻“我的千玺怎么这么懂事呢” 

易烊千玺侧过头,将耳朵贴在王俊凯的胸前,听着他的心跳,轻声说“以前听人说,你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让他过得舒心快乐,我现在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 

可是你不在身边,我过得不快乐,王俊凯动了动唇,喉头滚动,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屋子一时间静了下来,易烊千玺不知在想些什么,没再挑话头,王俊凯摸不清他现在是什么心情,没有轻易地找话题。 

如此静默着,渐渐地,易烊千玺呼吸均匀地睡熟了,王俊凯知道,他该回去了。 

轻手轻脚地将易烊千玺枕着自己手臂的头移到枕头上,翻身下床,为他盖好了被子,俯下身送上轻柔的一个吻,拿下挂在衣架上的外袍,在床头站了良久,转身离开。 

听到窗户被关上的声音,易烊千玺睁开了眼睛,身边的床位果然空了,摸了摸还有些温热的褥子,他挪了过去,抱紧身上的被子重新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出了屋子,一跃跳上了屋顶,严逸正站在屋脊上负手而立。 

拿下搭在臂弯的外袍不紧不慢地穿上,他语带揶揄道“逸王偷听别人说话的习惯可不好” 

严逸走近了几步“我知你今晚一定会来,我问你,当初我把他让给你时,你是怎么对我说的?”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答“我会照顾好他,护他一世平安喜乐” 

严逸又走近了几步,伸出手指戳着他的心口,竭力压低了嗓音说“你摸着你的良心告诉我,你做到了吗?” 

王俊凯收紧了拳“没有” 

“你可知我看到他瘦成了那个样子时心里想的什么?”严逸的眼睛里蕴着怒火“我想打自己两耳光,问问我自己当初为什么就信了你的话!” 

他猛地揪住王俊凯的衣领将人拉到眼前,声音颤抖“医官说他气血虚浮,双手手筋皆断过,他为什么会伤这么重?好端端的为什么断了手筋?!” 

“逸王殿下不是答应我不问了么?” 

房顶的两人闻声向下看,易烊千玺站在院中,此时正抬头看着他们“我不会轻功,上不去,你们能不能下来说话?” 


屋内,一张红木圆桌,严逸和王俊凯隔着桌子面对面坐着,易烊千玺坐在两人中间,倒了两杯茶,一人面前放了一杯“二位殿下请用茶” 

见两人不说话也不动茶杯,他又倒了一杯茶,自顾自地喝着,故作烦恼地叹了口气“大晚上的不睡觉,二位殿下要聊天好歹也挑个屋子聊,站在我的屋顶上,耳朵里就是塞了消音器也会被吵醒了” 

等了会儿还是没人说话,他索性放下茶杯,起身向床的方向走“二位殿下要是没得聊就回去吧,你们精神好不用睡觉,我可困了” 

走到一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回过了头“还有,手筋的事别再提了,旧事重提,你们是故意往我的伤口上撒盐么?” 

严逸听他如此说,忙开口解释“十一,我不是这个意思” 

终于有人说话了,易烊千玺又走了回来“我知道逸王殿下是好心,这伤与煜王殿下无关,我生病那些日子他也很难过,殿下何必为难他” 

严逸看出了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维护之心,他看向王俊凯,王俊凯始终没有说一句辩解的话,他的心里生出了莫名的怒意“左右你都是要护着他,我不问便是了”说罢起身拂袖而去。 

严逸走了,王俊凯也站起了身默默地向门口走,临出门嘱咐了一句“时辰不早了,千玺你快歇息吧” 

屋子里只剩易烊千玺一个人了,他走回了床边坐下,严逸的生气和王俊凯的内疚他都看在了眼里,怎么调解两个人的矛盾呢?伸出一只手托着下巴支着膝盖想了很久,直到天边泛起了鱼肚白也没想出来什么办法,他烦躁地抓了把头发“明明受伤的是我,怎么弄得好像我做错了什么似的”



评论(9)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