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枯九)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枯九章  启程回国 


终于捱到了回立夏的这一天,易烊千玺开心得不得了,一早换好镖师的服装混进了镖队。 

如来时那样,严逸送王俊凯和毓心到城门口,三人简单话别。 

严逸说着话,眼睛却一直在一众镖师中搜寻,终于在人群最密集的地方看到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昨晚没能和严逸告别,此时他注视着城门前的严逸,在他看过来时,恭恭敬敬地向他行了一礼算作告别,今日一别,再见无期。 

严逸在看到他行礼后神色微变,郑重的对王俊凯说“请煜王务必照顾好王妃” 

王俊凯一怔,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我定照顾好他” 

严逸苦笑了一下,王俊凯,我真的很羡慕你,你永远不会知道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他究竟为你做了怎样重要的事。 

毓心不舍地向严逸行礼“皇兄,毓心就此拜别” 

严逸点了点头“皇妹保重” 

毓心咽下要涌出的泪,毅然转身上了马车,王俊凯向严逸拱了拱手,翻身上马。 

回程队伍出发,严逸静立在城门口,看着那个身影愈行愈远,直至消失不见。 

几日后,易烊千玺他们回到了安县。 

一支早他们几天出发的商队正等在安县的驿馆。 

这支商队是洪世杰召集了月国的洪武镖局的镖师伪装的,他们的任务是护送毓心回到她与秋白生活的小镇。 

毓心换上了男子装束和王俊凯易烊千玺告别。 

告别的话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客套之后,毓心特意拉了易烊千玺到一旁单独说话“千玺,在月国的那些时日,你可有吃醋?” 

易烊千玺没想到她叫自己单聊就是为了问这个问题,他面色微红,违心地说“没有” 

毓心看出了他的心思却没有点破,只是半开玩笑着说“你没吃醋最好了,不枉煜王住在公主府时日日打地铺” 

打地铺?易烊千玺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着毓心,毓心被他的样子逗笑了“话说出来我心里就舒坦了,你们好好过日子吧,我也要回去过我的小日子了,千玺,有缘再见” 

易烊千玺懵懵地点头“有缘再见” 

王俊凯见毓心走了,走到易烊千玺身边问“她和你说什么了?”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忽然又像想起了件大事似的一脸严肃地问“殿下,你的腰还好么?” 

王俊凯挑眉,嘴角勾起一抹坏笑凑到他耳边轻声说“晚上你就知道了” 

调笑的声音入耳,易烊千玺的耳朵立刻红了,他才发现自己问的问题有很大的歧义,而他的本意其实是想说地那么凉那么硬,王俊凯的腰还好么? 

本想立刻解释清楚,他却突然开窍了,王俊凯不一定不明白他问的什么意思,他是故意逗他的,而自己要是一本正经的解释,未免太破坏情趣了,于是他同样凑到了王俊凯耳边说“殿下可不要让我失望哦”说完便快步走进了驿馆,边走还不忘在心里自夸,易烊千玺你真聪明! 

王俊凯被他这句话说愣在了原地,自家王妃没按常理出牌,竟然学会反撩了,回想那日易烊千玺用计挽留他,他果断得出结论,住在逸王府几天,严逸把他的小烊儿带坏了! 

随着夜幕降临,易烊千玺心里泛起了嘀咕,他图一时口舌之快撩了王俊凯,那今天晚上怎么办? 

易烊千玺承认,他也就是逞逞嘴上功夫,要说来真的,他怂了。 

安县县丞得知王俊凯会在县内逗留一日,上赶着来巴结,王俊凯无奈,却不得不应付。 

绞尽脑汁想不出应对策略,易烊千玺决定趁王俊凯还没回来装睡好了,躲过一晚算一晚。 

打定了主意,他吹熄了灯,跳上床盖上被子,背对着门,面向墙心里数着羊,盼着自己早点睡着。 

终于送走了安县丞,王俊凯回了房间。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听到推门声,大脑立刻清醒了,抓紧了身上的被子,他有一种回到了逸王府东院的感觉。 

屏息听着身后的动静,他心中忐忑,既盼着王俊凯以为他睡着了,又有点期待王俊凯发现他没睡着。 

王俊凯没有点蜡烛,摸索着走到床边,躺在了易烊千玺旁边,轻声叫他“烊儿?睡着了吗?” 

易烊千玺闭紧了眼睛,我睡着了,我睡着了。 

王俊凯贴过去,看着易烊千玺微微发颤的睫毛,嘴角微勾,原来是在装睡。 

挑起一缕易烊千玺的头发,用发梢轻挠他的耳朵。 

易烊千玺怕痒,努力憋着笑,身子一颤一颤的。 

王俊凯见状,扳正了他的身子,直接将他压在了身下,两人面对面,鼻尖与鼻尖仅隔了不到五公分。 

眼前的人儿眼中有着惊慌,王俊凯笑了“王妃这么早就睡了?我们那么久没亲近,难道王妃不想与本王共赴巫山云雨一番以解相思之苦吗?” 

明明是一件很私密的事,从王俊凯嘴里说出来却那么诱人,易烊千玺心里有头小鹿欢快地跳着,他咬了咬唇“殿下,我们明日还要赶路呢”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咬唇动作勾得王俊凯心里痒痒的,他又凑近了几分,与易烊千玺鼻尖蹭着鼻尖,声音里透着蛊惑“烊儿难道不思念本王吗?” 

王俊凯说话的气息洒在脸上,湿湿痒痒的,易烊千玺忽然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太扭捏了,都是成亲一年多的“老夫夫”了,行这床笫之事本就是人之常情,自己这么矫情做什么,于是他双手环上了王俊凯的脖颈,亲了亲他的唇角“烊儿思念殿下,甚是思念” 

王俊凯很喜欢逗易烊千玺玩,看他害羞的样子,可是他又没按常理出牌!这下王俊凯彻底确认了,就是严逸带坏了他的烊儿! 

看来回去之后要好好调教调教烊儿被带坏的思想了,不过现在嘛,还是吃掉面前的肥肉最紧要。 

这场小别胜新婚的情事结束时夜色已经由浓转淡了,易烊千玺累得一丝力气也没有了,软软地窝在王俊凯怀里沉沉地睡了过去。 

王俊凯端详着他的睡颜,眼睛里的温柔都要化成水流出来了。 

他从散落在床头的荷包里拿出了两枚指环,一个戴在了自己的手上,另一个套在了易烊千玺的手指上,低头轻吻了他的额头,王俊凯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 

如易烊千玺预料的那样,他第二天下不来床了,腰上肌肉酸疼酸疼的,他不由得哀叹,纵欲过度害人啊。 

之前剿匪时没有时间游览安县,王俊凯本想带易烊千玺一起留在安县玩几天再启程回去的,结果王礼言派小红送信来催了,让他们尽快回去,理由是。。。 

“成亲?!”易烊千玺靠在床边的软垫上吃着王俊凯喂他的粥,听了王俊凯的话差点没呛着“咳咳咳,礼言要成亲?” 

王俊凯轻拍他的背为他顺气“不是礼言要成亲,是师姐要成亲” 

师姐?易烊千玺想了想,现在在京城的就是“五师姐?和谁?”不等王俊凯回答,他自己想到了答案“三师兄?”可是这不对啊“三师兄不是和咱们在一起呢吗?” 

“所以礼言来信催了啊”王俊凯解释“这场婚事在咱们去寄云山的时候就定下来了,这次省亲的事来得突然,三师兄放下了婚事来帮咱们的” 

“啊?”易烊千玺并不知道这件事,忙掀了被子要下床“那我们别耽搁了,快回去吧”动作一大,牵到了腰间的肌肉“嘶,疼” 

王俊凯看他皱起了小脸,笑了出来,放下粥碗,坐到床边把人揽进怀里为他揉腰“时间够,不急” 

“成亲这么大的事,肯定有很多要准备的呀,怎么不急”易烊千玺记得王俊凯当初准备成婚的事忙了一个月呢。 

王俊凯倒不急“没事,有礼言在呢” 

“礼言?”易烊千玺回想王礼言刚回来时的场面“他不是喜欢师姐吗?怎么亲力亲为帮三师兄准备婚礼了?” 

王俊凯不以为然“自己喜欢的人成亲,当然是希望她一切顺利,欢欢喜喜的出嫁了” 

易烊千玺握紧了拳,目光炯炯“我要是礼言,没去抢婚就不错了!” 

王俊凯刮了刮他的鼻子“你当初知道我要娶公主的时候不是主动放弃了么?还送了香水做贺礼,礼言怎么不能帮师姐准备婚礼了?” 

“那不一样”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我是因为不能改变历史不得不放弃的” 

王俊凯起了好奇心“那如果我成亲这件事与历史无关,你会去抢亲吗?” 

“当然!”易烊千玺脱口而出,眼睛亮晶晶的“我一定会骑着黑夜守在你必经之路上,只要你一出现,我就快速地冲过去抢了人就跑,把你拐到山上去!” 

王俊凯被逗笑了“你怎么把自己说得跟土匪似的?” 

易烊千玺眨巴着眼睛疑惑“抢亲不是这样的吗?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 

“在我这里不是”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眼睛里含着笑,声音柔和“你只要冲我喊一句‘王俊凯跟我走’,我就会跟你走” 

“去哪里都可以吗?” 

“嗯,去哪里都可以”


【红豆说】

穿爱从下一章开始就要进入完结篇了,我在考虑要不要一鼓作气把它连更完。。。



评论(12)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