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枯三)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枯三章  入住逸府 


跟着严逸走在街上,易烊千玺感受到了周围人毫不避讳的注目礼,而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他的视线下移,落在了严逸死抓着他手腕不放的手。 

男人之间抓个手腕本来没什么,何况严逸对于易烊千玺来说算是老朋友了,可是被这么多人看着,若是传到王俊凯耳朵里引起误会就不好了,易烊千玺时刻记着自己是个“有夫之夫”,不想让王俊凯无端地生闲气,他用另一只自由的手拿着折扇敲了敲严逸的手“我说,松手吧,这儿我人生地不熟,不会逃跑的” 

严逸似乎心情不好,闷闷地埋头走路不说话,也不松手。 

易烊千玺侧过头看他那张阴沉的脸,心里疑惑不解,在他的记忆里,严逸脸上总是挂着玩世不恭的笑,说话半真半假让人摸不透,今天的他有点太严肃了,这不禁让易烊千玺怀疑眼前这个严逸是假的。 

一路被牵着走到了逸王府,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这么一来估计整个明都的人都知道他和严逸“关系匪浅”了。 

眼前的王府和预想中的样子差不多,迈步向里走,一位衣着华丽的女子身边跟着个小丫鬟走了过来,女子低头恭敬地向严逸行礼“殿下回来了” 

严逸客气地抬手虚扶了一把“王妃请起” 

王妃?!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女子心中震惊,严逸娶妻了?转念一想,严逸和王俊凯同岁,今年都25了,有王妃也不奇怪。 

只是这么一来他心里难免尴尬,他住到逸王府,会不会打扰人家夫妻相处呢? 

逸王妃微笑着抬头,看到易烊千玺神情一愣“这位公子是?” 

易烊千玺张口要解释,严逸先他一步说“他是我的朋友,来明都游玩,要在府上小住几日” 

逸王妃看到严逸紧抓着易烊千玺手腕的手,眼神暗了暗,面上得体的笑着行了个礼“既是殿下的朋友,便是王府的贵客,妾身这厢有礼了” 

易烊千玺注意到了逸王妃神色的不自然,硬掰开了严逸的手,向她拱手一礼“王妃客气了”侧身又向严逸拱了拱手“在王府住恐扰了府中安宁,殿下,我看我还是住驿馆好了” 

易烊千玺转身要走,严逸伸手把他拦了下来“无妨,王妃住西院,你住东院,不打扰” 

越青完成任务回来了,严逸又给了他一个任务“去请大夫” 

请大夫?易烊千玺被严逸的一系列举动整得云里雾里,不等他想明白,严逸又握住了他的手腕,对逸王妃说“我先安顿他住下,王妃通知下人准备午膳吧” 

逸王妃微微点头应允“是” 

易烊千玺被严逸拉着向东院走,他回头看,逸王妃还站在原地。 

自从和王俊凯成亲,易烊千玺时常像逸王妃这样等在府门盼着夫君回来,每次王俊凯看到他都会笑得很温柔,相比之下,严逸对待王妃的态度冷淡了太多,显得王妃孤零零的有点可怜。 

易烊千玺不是个多事的人,可是他还是没忍住对严逸说“殿下该对王妃好一点的” 

严逸偏过头,脸上终于恢复了安县时易烊千玺常见的笑容“她若是你,我会对她十成十的好” 

话语中带着半分调笑,听不出真假,让易烊千玺没法儿往下接,只能哈哈干笑了两声掩饰尴尬。 

东院地方不小却很清净,很合易烊千玺的心意,两人进屋落座,丫鬟才上了茶,越青便领了医官进来。 

易烊千玺忽然明白了严逸为什么一直拉着他的手腕,他的手握着的地方正是那道疤所在的地方。 

医官从随身携带的小药箱里拿出脉枕摆在了桌上,易烊千玺骑虎难下,只得把手腕搁在了上面。 

老医官闭目捋着胡须,静默了良久才撤下了搭在易烊千玺腕上的手指“公子可是断过手筋?” 

严逸在听到“断手筋”三个字时瞪大了眼睛,易烊千玺撇了一眼他的表情,老老实实地答“是” 

严逸急切地问“可有大碍?” 

老医官微摇了摇头“为公子接手筋的医师医术高明,公子的手筋恢复得很好”顿了顿,他又说“只是公子气血虚浮,没有个一年半载怕是很难将养好” 

眼见严逸的神色愈加沉重,易烊千玺忙说“我一直在吃着补气血的药,不碍事” 

“如何不碍事?”严逸眼睛里的心疼无法掩饰“我就算不懂医术都看得出你身体不好!” 

易烊千玺听出了他的担心,安慰道“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严逸看了看坐在一旁的老医官“越青,带医官去抓些补气血的药” 

越青授意,领着老医官离开了屋子,顺便关好了门。 

严逸见屋子里只有他和易烊千玺了,心里的问题连珠炮似的说了出来“一年前见面时还好好的,怎么如今成了这个样子?王俊凯答应过我会照顾好你,他就是这么照顾的?我派去的探子去年十月的时候被拘禁了,过了年才放出来,你可是那时生病的?就算生过病,你的手筋又是怎么回事?” 

严逸问的问题涉及平王逼宫事件,立夏国皇帝下令封锁消息,家丑不可外扬,何况这是国丑,易烊千玺敷衍道“殿下,你问了这么多问题,我一下子答不出啊” 

严逸严肃地看着他“挨个答” 

易烊千玺装傻“我没记住” 

严逸并不打算放过他“那就挑重点答,你的手筋怎么断的?” 

易烊千玺胡乱编了个原因“学剑的时候不小心伤的” 

严逸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你当我傻么?两个手腕都伤了,你学的双剑?” 

易烊千玺干笑着奉承道“逸王殿下英明,就是学双剑伤的” 

“十一!” 严逸的声音阴沉得可怕,易烊千玺见糊弄不过去,握紧了手里的折扇“殿下别问了,每个人都有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秘密,左右我的手腕已经没事了,何必刨根究底呢” 

严逸看着易烊千玺落寞的神态,终究是不忍心再为难他,态度软了下来“伤口可还会疼?手还灵便吗?” 

“当然”易烊千玺把玩着手里的扇子“你看,很灵活” 

严逸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伤是要跟着易烊千玺一辈子的“早知如此,当初剿匪结束我就该把你绑来月国” 

这次,易烊千玺听出来了,严逸说这句话时是认真的,他的认真却让易烊千玺心慌,严逸不会是真的喜欢我吧? 易烊千玺不敢再想下去,喝了口茶掩饰慌乱,他半开玩笑道“殿下你可算了吧,我看你们月国也不太平” 

“嗯?”严逸不解。 

“今天在驿馆那个人,他是故意接近我的”那个人虽然表现的轻浮,易烊千玺却看得出他是假意靠近“我坐的位置那么不起眼,他偏偏就坐我对面了,目的性也太明显了,你要是不阻止他,我也许能套出些话来” 

“那个人”严逸停顿了一下,只是说“我已经派越青去查他了” 

原来不是去打他了啊,易烊千玺发现,严逸没他想的那么简单“那他查到了什么?” 

严逸摇了摇头,看着他,眼神认真“你不需要知道这些事” 

“哦,好”现在的严逸和初遇时相比,似乎变了很多,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他避开了他的视线低头喝茶。 

“十一” 

“啊?” 

易烊千玺抬头,严逸又恢复到了笑眯眯的样子“我最近很忙,可能没时间带你出去玩了” 

“没事”易烊千玺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住在你家已经很麻烦你了”想了想,他又刻意加了一句“打扰了你和王妃的生活” 

严逸在听到他这句话后眼神暗了暗“我没想成亲,是父皇指婚的” 

察觉出严逸对自己的感情后,易烊千玺总想让他“移情别恋”,于是好言劝道“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既然做了夫妻,殿下就好好对王妃吧” 

“没有感情就是没有感情,我骗不了自己,和善对她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严逸低头看着面前的茶杯,语气淡漠“十一,你也做不到去爱自己根本不爱的人,不是吗?” 

易烊千玺一愣,他不得不承认,严逸说的是对的“好吧,是我多嘴了” 

严逸站起了身“我还有公文没批,你如果有事就来找我,府里的下人随便用,有不听话的就告诉我” 

听到严逸说走,易烊千玺松了口气“好,你忙吧” 

出了屋子,严逸抬手捂着心口皱眉,看不到他时担心,看到了又会心痛,他苦笑了一下,单恋真是件让人讨厌的事。


【红豆说】

煜王爷掉线的一章。。。

在月国王爷的掉线章可能会很多,毕竟是分居。。。



评论(9)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