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枯二)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枯二章  月国明都 


七月初二,省亲队伍整装待发。 

洪世杰应王俊凯所托,接下了这趟镖,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王俊凯要把易烊千玺托付给他照看。 

临出发前,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的手向他确认“此去我必须和公主扮作夫妻,我们可以接触的机会极少,你就算跟去了也很少能看到我,这样你也要去吗?” 

易烊千玺眼神坚定“我要去,哪怕只能从别人口中听到有关你的消息,也比在这京都什么消息都收不到要好” 

“千玺”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抱在了怀里,自成亲以来,他们还从来没有长时间分离过。 

自己的伴侣就要成为别人的伴侣,哪怕知道王俊凯和毓心只是扮作情侣,易烊千玺心里还是抑制不住地难过,他回抱住王俊凯,双手紧紧地环着他的腰“殿下,送我一件你的贴身物品让我睹物思人吧” 

易烊千玺本想把冷玉簪带在身边的,想到他以毓心公主的身份出行时多是戴着这个簪子,他放弃了这个想法,为了撇清和王俊凯的关系,就连无名指上的指环都摘了下来,现在的他被迫像初来古代时那样,和王俊凯没了半点关系。 

王俊凯松开了易烊千玺,抽出别在腰上的折扇塞到了他的手心里“这把扇子是我常用的,这个季节用扇子的人很多,不会引人注意” 

易烊千玺看着手里的这把折扇,湘妃竹的扇骨,洒金绢的扇面,白玉黑穗的扇坠,这是初见王俊凯时被他握在手里的那把扇子。 

把扇子紧紧地握在手里,他淡淡地笑了“我记得它,河边数灯” 

王俊凯也笑了“还记得数了多少盏吗?” 

“629”易烊千玺脱口而出。 

王俊凯惊讶“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易烊千玺眼神哀怨地抱怨道“我当时盼着你看我数灯无聊就会走了,谁能想到你一直不走,害得我逃跑没成功,当然记得清楚” 

“我现在很庆幸那时候没有放你走”王俊凯轻抚他的脸颊“这次回来我们去放一次河灯怎么样?” 

易烊千玺贴着他的手掌蹭了蹭“好” 

“殿下,该出发了”江叶在屋外催促道。 

“知道了”王俊凯应着,恋恋不舍地收回了手,走出了房间。 

易烊千玺一身镖师装扮混在了护送省亲队伍的人群里,目送王俊凯牵着毓心的手将她送入马车。 

王俊凯没有进入马车,放好车帘,他走到队伍前方,翻身上马,拽紧缰绳,随着他一声令下,声势浩大的省亲队伍出发前往月国。 

除去骑马的王俊凯和马车里的毓心,随行的人皆是步行的,易烊千玺跟在洪世杰身边,行路无聊,洪世杰便向他传授一些运用内力的方法,他把这次远行当做了修炼,内力精进了不少。 

走了十余日,他们到达了安县。 

看着这个熟悉的县城,易烊千玺感叹,不知不觉,两年快要过去了。 

穿过安县进入骊县,他们终于踏上了月国的土地。 

虽然两国毗邻,但是风土人情还是有些许不同的,易烊千玺新奇地左看看右看看,月国比立夏国民风要开放一些,现在正值夏季,立夏国的人服装依然是穿好几层的,而月国人中衣外多穿半透的薄纱,看起来要清爽很多。 

又走了约五日,他们到达了此行目的地,月国都城,明都。 

公主省亲,自然是要有皇子迎接的,易烊千玺走在人群里看向等在城门口的人,是严逸。 

王俊凯下马和严逸寒暄了几句,距离太远,易烊千玺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左不过是些客套话。 

城门大开,恭迎公主回国。 

王俊凯作为驸马自然和公主一同住进了公主府。 

镖队因为还有回程的护送任务,易烊千玺跟着洪世杰被安排到了明都的驿馆。 

负责安顿随行人员的是严逸身边的护卫越青,严逸来煜王府那次易烊千玺见过他,两人打了照面,互相点了个头算作打招呼。 


“什么?十一来了!”严逸在听完越青的报告后激动得拍案而起。 

越青恭敬地低头答“那次随殿下去立夏属下见过公子,可以确定没有认错” 

严逸迈步要向门外走,越青拦住了他“殿下要做什么?” 

“去接十一”严逸眼中有着担忧“他怎么能住在驿馆那种杂乱的地方” 

“殿下且慢,公子现在是以镖师身份进入明都的,冒然接来王府不合规矩,况且今日天色已晚,公子走了一天的路,想来已经歇下了,殿下就算要接公子,也要先在王府中收拾出一间客房啊” 

越青说得头头是道,严逸听着有理,站住了脚,他吩咐越青“让府里的下人把东院收拾出来,被褥要最好的,挑几个伶俐的丫鬟安排进东院” 

“是”越青领命而去。 


驿馆里确实人员纷杂,三教九流什么样的人都有,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却不一定是坏事,人们在大厅歇脚,熟识的难免聊上两句,而近日明都最值得聊的就数回国省亲的公主和驸马了。 

洪武镖局在明都有分局,洪世杰一大早就去办事了,易烊千玺在大厅挑了个角落要了壶茶听周围的人聊天。 

“昨日公主携驸马回明都,你们去看了吗?” 

“怎么没看,都说那立夏国的煜王爷容姿非凡,昨日见了才知传言不虚” 

易烊千玺听着他们夸王俊凯心里美滋滋的,那可是王俊凯,他的夫君! 

“花瓶罢了,听说他在京都就是个闲散王爷,连实权都没有” 

嗯?易烊千玺皱眉,看向说这句话的人,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才花瓶呢,你全家都是花瓶! 

“你懂什么,他娶了公主,注定只能做个闲散王爷,立夏国的皇帝怎么可能让我们月国公主的夫婿有实权呢” 

这话说的倒有点道理,易烊千玺倒了杯茶慢慢地喝,虽然有道理,但是他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 

“这位公子好生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易烊千玺闻声抬头,一个长相不错的男子坐在了他对面,眼神,呃,有点色咪咪的。 

这古往今来搭讪的方式真是一样一样的,易烊千玺拿起茶壶向茶碗里添了点茶,低垂着眼眸继续喝,不咸不淡地说“这位公子怕是认错人了,我初来月国并不认识阁下” 

“不认识也无妨,我与公子有缘,不知可否交个朋友?”男子说着,一只爪子伸了过来要摸易烊千玺放在桌上的手。 

易烊千玺眼睛余光瞟着,一只手突然横了过来拨开了试图揩油的爪子。 

“是谁坏本公子好事?!”男子揉着被打痛的手抬头,看清了来人的面容,原本嚣张的气焰一下子就熄了,慌忙站起身行礼“逸王殿下” 

严逸不理他,只是坐下来问悠哉喝茶的易烊千玺“有人揩油都不躲?” 

“你怎么知道我不躲”易烊千玺放下了茶杯看向他“还没躲你不就出手了” 

男子看出了两人关系不一般,忙后退几步告辞,飞快地逃走了。 

严逸对身边的越青使了个眼色,越青点了点头跟了出去。 

易烊千玺挑眉,看来那个人要倒霉了,不过让他挨顿揍长个记性也不错。 

严逸一双漂亮的丹凤眼直直地看着他,看得易烊千玺心里发毛“干嘛这么看着我?” 

严逸生生遏制住要摸摸他脸颊的手,眼神里藏着心疼“你怎么瘦成这样了?” 

“我瘦了吗?”易烊千玺双手捧着脸心虚地说“看来最近减肥有成效啊” 

严逸抓住他的手腕将人拉了起来“跟我走” 

“诶?”易烊千玺反应过来时,已经到了门口,他堪堪停住了脚步“等一下,你要我跟你去哪啊?” 

“逸王府” 

严逸抓着易烊千玺的手腕,自然摸到了腕上的伤疤,守在立夏国的探子说易烊千玺生了一场大病,果然是真的。 

易烊千玺伸手去掰手腕上的手“我在驿馆住挺好的” 

严逸紧紧抓着不放“我既知道你来了,怎么能让你住在这里”他回头,眼神真诚“我们是朋友,对吗?” 

人家都这么说了,易烊千玺也不好拒绝了“那让我留个口信可以吧,师兄回来找不到我会着急的”



评论(7)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