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枯一)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枯一章  返回立夏 


易烊千玺最终没能起床,王俊凯派了江叶去画馆告知毓心,易烊千玺水土不服身体抱恙,将出发时间延后了三天。 

除去第一天被迫躺了一整天,后两天易烊千玺陪着王俊凯在镇子上逛了逛,挑了一匹脚程不错的马,他不解,马车里空间很大,为什么王俊凯要骑马? 

对此王俊凯的解释是如果他在马车里会忍不住想要抱着易烊千玺,毓心看了心里会不痛快。 

易烊千玺想想觉得也是,让公主坐在一旁看他们秀恩爱确实不合适。 

制备好了装备,两人再次拜访画馆,毓心和秋白依依不舍地告别,踏上了去往京都的马车。 

没了来时的闲情逸致,一行人选了捷径赶路,仅半个月就回了京都。 

马车来到煜王府门前,王俊凯将毓心扶下了马车,易烊千玺则躲在车里,由小海牵着马从侧门进入了王府。 

毓心由王俊凯领着走入煜王府,打量着府中的景致,她和王俊凯边走边闲聊“殿下的王府比我想象中大了许多,景致很好” 

王俊凯客气道“公主谬赞了,建府的时候隔壁园子是个荒园,我看着觉得碍眼,便扩进了王府,因而显得地方大了些” 

王礼言听到小厮来报说王爷回府了,快步迎了过来,远远地瞧见王俊凯和毓心说笑着,心里添了几分焦急“我不是在信中告诉你别回来吗,你们要是去了月国,千玺不需半天就会被揭穿的” 

毓心看着面前的青年疑惑道“这位是?” 

王俊凯向她介绍“他是我堂兄,王礼言,公主唤他礼言便好” 

王礼言看出了不对劲,才开口问“这是什么情况?” 易烊千玺欢快的声音已经在院子里响起“终于回家啦!” 

王礼言闻声回头,看清是易烊千玺,又转回头看毓心,愣了愣,问“你真是毓心公主?” 

王俊凯笑了“自然是毓心公主” 

王礼言抬手在他胸前捶了一拳“你小子行啊,这都找的回来”说罢恭恭敬敬地向毓心拱手行礼“在下王礼言,方才冒犯了,还望公主见谅” 

毓心回礼“公子不必客气,来的路上千玺对我说他经常扮作我,认错也是人之常情” 

回了家的易烊千玺又欢脱了起来,随便地向王礼言拱了拱手“七师兄这几个月过得怎么样?” 

王礼言捏了捏他明媚的笑脸,抱怨道“明知故问,你们游山玩水,累我在这儿当管家” 惦记着易烊千玺的伤,王礼言拉起他的手将手指搭在腕上诊脉“我看看恢复得怎么样了” 

易烊千玺乖乖地站着不动。 

片刻,王礼言放心地笑了“很好,我就知道师父能治好你” 

“那是”易烊千玺笑嘻嘻地将一只手摊在了他的面前“七师兄,我现在可是正经的小师弟了,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份拜师贺礼?” 

“我就知道你叫我七师兄没好事儿”王礼言头痛地瞪了王俊凯一眼“好的不教,倒教会了他讹人” 

王俊凯自然是向着易烊千玺的“怎么能是讹人呢,其它师兄弟都送了,七师兄可别小气” 

王礼言转了转眼珠,有了主意,拉起王俊凯的手放在了易烊千玺的手心里“小师弟啊,七师兄就把小九送给你了,好好珍惜啊” 

易烊千玺握住王俊凯的手宣布所有权“殿下本来就是我的啊” 

王礼言摇了摇手指,狡猾地说“非也非也,你拥有的是九师兄,我送你的是九师弟” 

这是一个无解的文字游戏,易烊千玺无言以对,对王俊凯瘪了瘪嘴“殿下,你要是比礼言早入师门就好了” 

王礼言得意地扬了扬眉“你们一家子注定被我压一头” 

王俊凯没搭他的茬,向毓心拱了拱手“公主见笑了,我堂兄比较幼稚” 

毓心被他们的对话逗笑了“殿下的王府果然欢乐” 

这一点王礼言倒是同意的,抬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公主多住几日就知道了,有这个开心果在,日日都是欢乐的” 

王俊凯拍掉了王礼言的爪子“差不多得了,刚才捏脸没管你还得寸进尺了” 

王礼言捂着被打痛的手“小气”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为毓心指路“公主请这边走” 

走出一小段路,易烊千玺回头冲王礼言吐舌头,气得王礼言跺脚骂道“一家子白眼狼,以后再也不给你们治病、看王府了!” 


既是公主要回国省亲,要准备的各项事宜繁琐复杂,王俊凯自回来便忙得不可开交,相比之下易烊千玺和毓心就显得闲了很多。 

一真一假两位王妃坐在一起边喝茶边“串口供”。 

王俊凯此次去月国加上往返路程少说也要近两个月,易烊千玺把能记得的注意事项包括王俊凯的饮食习惯一一对毓心说了,千叮咛万嘱咐的,生怕他在月国过得不舒坦。 

毓心认真听着,几日下来,易烊千玺竟没有说重样过,见他如此忧心王俊凯的事,毓心提议“千玺,不如你和我们一起去月国吧” 

“我是想去的”易烊千玺苦恼地叹气“可是殿下不同意” 

“这好说”毓心没了秋白在身边,推己及人便不想易烊千玺像她一样与恋人分离“我替你去向煜王求求情,他应该会卖我个面子的” 

“真哒?”易烊千玺见毓心点头,立刻欢喜了起来“谢公主!” 

毓心看着面前这个欢快的男子,疑惑道“你之前对我说平日出门你都要扮成我的样子,是怎么做到的?” 

易烊千玺神秘地眨了眨眼睛“公主稍等”转身离开。 

他再出现在毓心面前时,毓心惊讶地张大了眼睛“竟然可以扮得如此相像?” 

“嗯”易烊千玺兴奋地摸着脸对她解释“我五师姐擅长易容,这张面皮是她为我做的” 

“诶”毓心突然想到了有趣的事“你说,我们同时出现在煜王面前,他能不能认出哪个是你?” 

经毓心这么一说,易烊千玺也起了好奇心“不如,我们试试?” 

毓心点头“好啊” 

想到王俊凯看见两个公主时的表情,两人齐齐笑了起来。 

然而,事实和他们想得完全不同。 

王俊凯回了王府,毓心为他上茶,他道了声谢。 

毓心出了屋子,偷偷趴在门边看着和她一样扮相的易烊千玺端着茶点走进了屋子,王俊凯正端着茶杯喝茶,只瞟了一眼放茶点碟子的手便道“千玺啊,你这几日莫不是无聊透了,竟请了公主和你一同骗我” 

易烊千玺一愣“殿下怎么认出我的?” 

王俊凯嘴角微勾“戒指没摘” 

低头看自己无名指上的指环,易烊千玺撅起了嘴,拿下戒指,他不服输地说“这次不算,等下你再猜”说完快速跑出了屋子。 

走到屋外,他和毓心两人商量了一番,再次走进了屋里。 

王俊凯只看了一眼就说“你出去再回来也骗不了我” 

易烊千玺见骗不过,揭下了面皮,垂头丧气地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不好玩” 

毓心走进了屋子挑了个椅子坐下,借机对王俊凯说“千玺的扮相和我一般无二,殿下却能很快认出,足可见你们二人感情深厚,既然如此,何不让千玺与你我同去月国?” 

易烊千玺听到她的话,心里感激不已,公主也是个聪明人,这么容易就提起正事了,抬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他忙点头表示赞同。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期待的眼神,低头喝茶没有说话。 

王俊凯不带易烊千玺去月国是有自己的私心的,此去月国,别的不说,一定会遇到严逸,严逸对易烊千玺的心思不单纯,他陪毓心待在宫里,保不齐严逸会不会做出什么事来,怎么想怎么觉得危险。 

可是人家公主都开口求情了,若他不答应着实太不给人家面子了,犹豫了半响,他放下了茶杯“此事暂且搁置,容我考虑考虑” 

公主求情都不同意,易烊千玺不开心。 

晚上,易烊千玺坐在床边生闷气,王俊凯推门进屋,一眼就看到了自家王妃撅着小嘴气鼓鼓的样子,明明是在生气,看起来却可爱得不行。 

易烊千玺见他进来了,抱起床上的锦被起身就要走,王俊凯伸手拦住了他“要去哪?” 

易烊千玺撇过头不看他,赌着气说“你不让我去月国,我不和你睡” 

王俊凯一转身,从背后连人带被子把易烊千玺抱在了怀里“就因为这个啊,为什么那么想去月国?” 

易烊千玺揪着怀里的被子“因为你去了,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王俊凯嘴角勾起了笑,手臂穿过易烊千玺的膝弯打横抱了起来扔在了床上,扯走他怀里的被子,把人压在身下就要吻他,易烊千玺反应过来,抬手撑在两人中间拒绝他靠近“你答不答应我去月国?” 

王俊凯掰开他的手敷衍道“明日再说” 

易烊千玺不依,捂住了他的嘴“你不答应就不让你亲我” 

难得易烊千玺态度这么强硬,王俊凯没辙,拿下罩在唇上的手“好,答应你” 

易烊千玺不放心地向他确认“不许反悔” 

“不反悔”王俊凯随手一掌熄灭了蜡烛,偏过头轻吻他的耳垂“可以就寝了吧,我的王妃?” 

灼热的气息吹红了易烊千玺的耳朵,伸手环上王俊凯的腰,小小地应了一声“嗯”



评论(11)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