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进)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进章  桃花谢了 


今年的初雪比去年来得早了许多,早上看到小海进屋时头上星星点点的雪花,易烊千玺便待不住了,心心念念想要出屋子去看雪。 

调理了这许多时日,他终于断了疗伤汤药,只每日睡前还要喝一副进补汤药,身体的力气恢复了不少,想出去走走活动筋骨,王俊凯总是不许,今日他不知去哪里了,倒是给了易烊千玺一个机会。 

故意派小海和寂雪去沁香阁帮陈掌柜整理年终账目,没了“监视”的人,他披上了斗篷,欢欢喜喜的出了门。 

雪下得并不大,淅淅沥沥地飘落,不疾不徐,不妨碍出门,也不影响视物。 

下雪时的气温要比平日高上一点,因着易烊千玺体虚,微风夹杂着雪絮吹过来依然有些冷,把斗篷上的帽子戴到头上,裹紧了斗篷,他才走出了廊下,步入了眼前的冰雪世界。 

缓步慢行在路上,遇到了几个扫雪的下人,皆劝他回屋休息,他嘴上应着,继续到处乱逛,新奇的样子像第一次见到雪似的,下人们面面相觑,一同加快了扫雪速度,想着尽快忙完了活把公子请回屋去。 

易烊千玺边走边玩着雪花,竟没觉得累,不知不觉已经走出了内院。 

王俊凯从外面回来,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院中的白色身影“千玺” 

易烊千玺身子一僵,看了看四周环境才发觉自己走过头了。 

不听话偷跑出来玩,王俊凯一定会唠叨不停,虽然是为他好,可是有几个人愿意听唠叨呢? 

已经被发现了,现在走是来不及了,不如表现得乖一点,兴许王俊凯一高兴就忘了数落他了呢。 

易烊千玺如此想着,提起嘴角挂上梨涡笑,转过身,欢蹦乱跳跑过去,扑进了王俊凯怀里“殿下,你回来啦” 

易烊千玺撒娇的时候总是往王俊凯怀里扑,软萌的样子每次都能让王俊凯的心跟着软下来,他抱住怀里的人儿,柔声问“怎么站在外面” 

说想看雪肯定不行,易烊千玺转了转眼珠,搬出了王礼言的医嘱“礼言说我可以多走动走动,这样体力恢复得快些” 

看到易烊千玺的鼻头都冻红了,王俊凯抓起他的手握进手心里,意料之中的凉“在屋里走走就好了,外面天寒,看把手冻的,冰凉冰凉的” 

王俊凯的手暖融融的,就像一个小手炉,暖意顺着手臂流进了心里,易烊千玺笑眯眯地问“今日殿下休沐,这是去哪了?” 

王俊凯向一旁偏了偏头,没有说话。 

这时易烊千玺才看到王俊凯身边不只站着江叶,还有冷玉,他立刻明白了王俊凯是带冷玉去见平王了。 

他突然觉得有点尴尬,冷玉可以算是王俊凯的前任,自己这个样子好像宣示主权似的,未免显得太不友好了些。 

可是他并非故意的,只要是有王俊凯在的场景,他的眼里心里就装满了王俊凯,其他人便再也注意不到了。 

冷玉眼眶红着,显然是刚哭过,人家的恋人都快要命丧黄泉了,他在人家面前秀恩爱委实不妥。 

易烊千玺忙松了王俊凯的手,向一旁站了站,表现得规矩了很多,尴尬地笑着“殿下还有事要忙吧?” 

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看到了冷玉心里不痛快,微侧身对冷玉说“冷公子去休息吧” 

冷玉点了点头,拱手行礼“那在下就先行告退了” 

目送冷玉离开,王俊凯重新握住易烊千玺的手“我送你回房” 

易烊千玺有些担心的看向离去的冷玉,犹豫了片刻,倒底没有说什么,只是应着王俊凯“好” 

王俊凯对跟来的江叶说“去叫厨房煮碗姜汤” 

江叶领命要走,被易烊千玺叫住“顺便给冷公子送一碗” 

王俊凯笑了,看来千玺没有生气,他捏了捏易烊千玺的鼻头“我的千玺怎么这么大方?” 

爱人即将离去,易烊千玺把自己放在这个情境里便觉得心里难受,语气也落寞了几分“他心里冷,暖暖胃也是好的” 

王俊凯听出了他的伤感“怎么好端端的难过起来了?” 

一年,真的只剩一年了吗?易烊千玺仰头看天,不让眼眶里的泪流下来,雪花落在脸上,带着点点冰凉。 

收起心里的情绪,易烊千玺重新摆出了笑脸“没什么,只是觉得冷公子有点可怜”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慢慢地往回走“千玺,人生就是这样,悲欢离合在所难免,我们无法左右,只能被动接受,与其让自己沉浸在可能失去的担忧里,不如好好珍惜现在已经拥有的” 

珍惜已拥有的?是了,未来之事并非今日所能遇见的,何必自添烦恼,易烊千玺看着身侧的人,心中释怀了,管它还剩多少时日,在一起一天便要快乐一天,这才是最紧要的。 

拉了拉王俊凯的手,易烊千玺小声说“殿下,我走不动了” 

王俊凯无奈地笑了,俯身抱起了易烊千玺,边走边唠叨“体力还没恢复就不要走这么远,若我不在,你怎么回去?” 

易烊千玺缩在王俊凯怀里笑出了小梨涡“那我就站在原地等殿下” 

王俊凯打趣道“你算盘打得倒好,左右都是累我”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殿下嫌我重了?” 

王俊凯笑了,把易烊千玺抱紧了些“岂敢,本王的王妃,抱一辈子都是乐意的”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走远了,冷玉从暗处走了出来,静立在内院门口,默默看着那道月白色的身影愈行愈远。 

“大雪天站在这里做什么?” 

冷玉回头,王礼言提着药箱走了过来。 

拱手行了个礼,冷玉转回头苦笑着轻叹“曾几何时,他也这样陪我赏过雪,为我暖过手,我那时怨他把我当工具送到了品乐坊,我只知俊彦待我比他要好,却从未想过要为他付出什么” 

“我听下人们讲起过,易公子为他在品乐坊代替我探听情报,受了伤也没有过怨言,这次更是险些丢了性命,究竟是多深的爱才能让他做到舍生忘死?” 

王礼言走近几步,和冷玉并肩,看向那个背影,唇边浮起淡淡的笑“不需要多深的爱,只要一颗心。千玺将一颗真心毫不保留的交给了王俊凯,这叫王俊凯如何能不爱惜呢?” 

冷玉深吸了一口气“易公子让我知道了爱一个人要不计付出,不求回报,他比曾经的我更值得殿下去爱” 

冷玉来王府的这些日子,王礼言看得出来,冷玉对王俊凯还有情,可他对平王也有情,他看不清自己的心,他以为他爱的是平王,其实他最爱的是他自己,他舍不下的,是曾经平王或者王俊凯给他的爱。 

现在看来,冷玉至少放下了王俊凯。 

王俊凯啊,你的这朵桃花可算是谢了,王礼言调笑道“看这样子,我还是晚些再来吧,不然去了也会被嫌弃” 

转身离开前,他抬手拍了拍冷玉的肩“听说日子定下来了,你,节哀”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一路回了卧房,将怀里的人放到床上,扯了条厚被子把易烊千玺裹成了粽子。 

易烊千玺窝在被子里,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眼神无辜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叹了口气,严厉批评易烊千玺一定不听,只得好言好语地哄着“今天就放过你了,下次要出去至少抱个手炉,要是着了风寒,又要喝苦汤药了不是?” 

易烊千玺嘿嘿一笑,捧着王俊凯的脸亲了一口“殿下最好了” 

“亲一下怎么够”王俊凯唇角微勾,连人带被子拽进了怀里,吻上微凉的唇。 

易烊千玺喝了这许久的汤药,唇齿间有着淡淡苦涩的药香,王俊凯皱了皱眉,却吻得更深了,柔软的舌刮过口腔的每一处角落,想要带走这份苦涩。 

王俊凯吻得太深,易烊千玺抓紧了他的衣襟,眷恋地回应着,直到呼吸困难,王俊凯才放开了他,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瘫软在了王俊凯怀里。 

因为缺氧泛红的眼角闪着泪光,易烊千玺委屈巴巴的瘪着嘴“殿下,你憋死我算了” 

王俊凯指了指易烊千玺紧抓着他的衣襟的手坏笑“我以为你的意思是让我别停下来” 

易烊千玺腾地红了脸,快速松开了手里的衣襟,对上王俊凯笑意盈盈的眸子,他慌忙地避开那道灼热的视线,把脸埋在了王俊凯的胸前。 

易烊千玺害羞的样子让王俊凯忍不住想逗他,他捏了捏他红透了的耳垂“别躲了,耳朵也红了” 

拍掉王俊凯的手,易烊千玺把脸埋得更深“王俊凯,我讨厌你” 

王俊凯低下头,将下巴搁在了易烊千玺肩上,薄唇凑近发烫的耳朵“可是我喜欢你,特别喜欢” 

轻柔悦耳的声音仿佛是带着甜味的,勾出了易烊千玺的小梨窝,他转了转身,枕着王俊凯的手臂和他对视,小心翼翼地说“殿下,我可以有一个请求吗?” 

王俊凯看着他认真的眼神,预感他提出的要求并不简单,没有给出肯定答复“说来听听” 

易烊千玺握住他的手,眼神含着期待“我想去牢里看看寒风,可以吗?” 

手心里的手微微发凉,还没有暖过来,王俊凯为他暖着手劝道“牢里阴冷,你伤还没好,还是不要去了” 

“可是我有事要跟他说”易烊千玺语气恳切。 

王俊凯疑惑“什么事一定要当面说?” 

为了让王俊凯同意,易烊千玺必须实话实说“殿下记得我常提起的胡博士吧?” 

王俊凯点头。 

“胡博士是我的老师,那天我被寒风抓到才知道,寒风是胡博士的儿子,他违反了穿越法则,想要借助平王登上立夏国帝位” 

听着易烊千玺的解释,王俊凯震惊得说不出话。 

“他做了这么多恶,受到处罚是应该的,但是他毕竟是我师兄,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去送他最后一程” 

王俊凯沉思良久,勉强点头同意了“这几天好好调养,如果礼言说你状态好,我就考虑带你去见他” 

“好!”易烊千玺一口答应“我一定按时吃药!” 


【红豆说】 

本来我写了一大段冷玉和平王见面的场景,后来想想,这和主角有什么关系?毛关系都木有啊,然后果断删掉了~


评论(11)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