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圆九)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圆九章  再次撒谎 


王俊凯下朝回来便听说了冷玉去找易烊千玺的事,下人说易烊千玺和冷玉是闭门密谈的,聊了什么他们并不清楚,他心中发慌,快步走去卧房,到了门前却又停住了脚步,易烊千玺是否真的不在意冷玉的事了他并不能确定,冒然问他们聊了什么似乎不妥。 

“殿下?”小海端着药走了过来“您怎么站在门外?” 

王俊凯竖起手指做了“嘘”的动作,拿过药碗,他小声说“千玺怕苦,你去拿些果脯来” 

小海转身离去,有了正当进门理由的王俊凯推门走入屋内。 

易烊千玺并没有休息,靠在床头的软垫上发着呆,手指无意识地抚摸着腕上的镯子。 

看着他的动作,王俊凯心里一紧,缓步走过去,坐在了床头轻声叫他“千玺” 

易烊千玺回神,见是他,淡淡地笑了“殿下回来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把手里的碗送到他面前“该吃药了” 

易烊千玺捧着药碗,看着那黑乎乎的汤汁,用力地咽了咽口水,每隔两个时辰一顿药,每天吃药吃到饱,他此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想吃! 

王俊凯伸出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愣神儿了?快吃药” 

易烊千玺抬起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撇了撇嘴“殿下,这顿能不能不吃了,礼言新配的药好苦” 

看着易烊千玺可怜巴巴的样子,王俊凯笑了“很苦?” 

“嗯!”易烊千玺用力的点了点头。 

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碗,又看了看他期待的目光,王俊凯挑了挑眉“那如果这样吃呢?” 

说完,他低头将碗里的药饮入口中,在易烊千玺惊讶的目光下吻住了他的唇。 

随着唇上柔软的触感,药汤被王俊凯送入了易烊千玺口中。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好像味觉失灵了,原本苦涩的药汤此时突然如白水一般没有了味道,甚至被他尝出了一丝甜。 

渴望更多的甜,易烊千玺的双手勾住了王俊凯的脖颈,咬住了他的唇。 

得到易烊千玺的回吻,王俊凯先是一怔,而后揽紧了他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殿下,我”小海端着一盘果脯进屋,看到眼前的场景,忙腾出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我什么都没看见!” 

嘴上说着没看见,他还是偷偷地从指缝间瞄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因为他的突然闯入快速的松开了对方。 

王俊凯不自在地干咳了一下,将手里的药碗递给易烊千玺“把药吃完” 

“哦”易烊千玺乖乖的接过药碗,喝下了剩余的药汤,不出意外地脸被苦成了一个“囧”字。 

抬头看小海还捂着眼睛,易烊千玺张口叫他“小海,过来拿碗” 

“哦哦”小海忙走了过来。 

把碗放到托盘上,易烊千玺拿起了一块果脯咬了一口,才觉得嘴里的苦味得到了缓解。 

夫夫亲密事被撞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有点尴尬,易烊千玺低头咬着果脯不说话,王俊凯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小海察觉了自己的多余,识趣地退出了房间。 

王俊凯犹豫着,记起王礼言对他说不能让易烊千玺心里藏事,他问了出来“千玺,冷玉来找过你?” 

“啊?”易烊千玺叼着果脯抬起头,反应过来王俊凯的问题,把嘴里的果脯吃下去,如实回答“他想求我帮忙劝殿下让他见平王,我告诉他殿下会让他见的,只是要等等”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我以为见了他你会生气” 

易烊千玺侧了侧身,靠进他的怀里,摇了摇头“他也是个可怜人” 

王俊凯没有说话,易烊千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的脑中突然有了一个很荒唐的问题“殿下,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也像冷玉一样离开了你,你会不会再找一个和我长得像的人然后跟他在一起?” 

王俊凯一怔,眼神暗了暗“千玺,你其实还是在生气对吗?” 

易烊千玺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要用这样的话来戳我的心?”王俊凯抬手轻抚他的脸颊“还是说,你以为我喜欢的是这张脸?” 

易烊千玺垂下了眼睑“我不过是自卑罢了” 

王俊凯抱紧他“你如果真的离开了,我的心也就随你去了,一个没有心的人,怎么去爱上别人?” 

听着王俊凯伤感的语气,易烊千玺握住他的手“殿下,我只是在假设” 

王俊凯突然情绪激动了起来“我不允许有这样的假设!” 

易烊千玺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意识到自己的失控,王俊凯的态度软了下来,回想进门时看到的那一幕,他掩饰不住内心的落寞“你是不是想回去了?” 

易烊千玺摇头“我既然答应过陪着你,就不会食言” 

王俊凯摘下了他手上的镯子,易烊千玺说过,这是送他回去的接收器“可如果它一定要带你走呢?” 

易烊千玺拿回镯子,握在了手里“殿下,没有这个如果,穿越时间是定好的,不能更改,不到时间,我回不去的” 

王俊凯再也无法忍住内心深处的那个疑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离开的时间?千玺,你说实话,你还可以在这里待多久?” 

易烊千玺避开了他急切探寻真相的目光,声音微不可闻“殿下,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 

“千玺!”王俊凯扶着易烊千玺的肩,强迫他看着他的眼睛“告诉我,我求你告诉我” 

易烊千玺紧咬着唇,他要怎么说?告诉王俊凯真相吗?不,他不能,绝对不能让王俊凯知道。 

他必须再撒一个谎,但是为了让王俊凯相信,这个谎要半真半假,他直视着王俊凯的眼睛“殿下,我此行的任务是冷玉簪,冷玉簪是煜王墓的陪葬品,我原本设定的穿越时间是你去世后,所以我可以肯定会陪你一辈子,除非我比你先死了。。。” 

他的话没有说完,王俊凯立刻捂住了他的嘴“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易烊千玺笑着扑进了他的怀里“那殿下别再问我什么时候回去了,好吗?” 

担忧了这么久,今天终于得到了准确的答案,王俊凯心中悬着的大石落了地,他抱紧了易烊千玺“好” 

易烊千玺大大的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王俊凯没问具体时间。 

为了不让王俊凯反应过来再提问题,易烊千玺换了话题“殿下,我想出去走走” 

“不行”王俊凯抬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才退了烧,外面天寒,万一病情加重了怎么办” 

易烊千玺撇嘴“那我午膳要吃肉” 

王俊凯再次拒绝“不行,礼言说了,你的肠胃还不适合吃肉类” 

易烊千玺不干了,佯装生气地推开了王俊凯“不让出去,不许吃肉,不让吃辣,不能吃冰的,我除了能吃药还有什么能吃的?” 

王俊凯没别的办法,只能好言好语地劝着“听话,等身体好了,想吃什么都可以” 

易烊千玺低头揪着被子“那还要好久” 

“不会很久的”王俊凯捉住他乱动的手“别揪被子,手腕伤口还没好”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手,试着握了握拳,手腕隐隐疼着“殿下,我的手腕是不是好不了了,我是不是再也不能用飞针了?” 

自从生病以来,易烊千玺总是刻意忽略手腕的伤,王俊凯知道,他在逃避,可是再想逃避,事实摆在眼前,无法改变。 

“千玺”王俊凯心痛,小心的把易烊千玺的手握在手里安慰他“会有办法的,礼言在想办法” 

易烊千玺心里明白,王俊凯是在骗他,这可是挑断手筋啊,如果是未来的医学,痊愈是有可能的,而在这古代,礼言能帮他接起来,不至于成个废人就已经很难得了。 

不想让王俊凯担心自己,易烊千玺装作了相信的样子“礼言的医术好,我信他会有办法的”淡淡地笑了笑,他说“殿下,我困了” 

说了这许多话,易烊千玺的神色确实有些疲惫,王俊凯扶他躺下,把他的手收进被子,轻吻了他的额头“困便睡吧” 

“嗯”易烊千玺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坐在床边守了一会儿,看他呼吸平稳睡熟了才轻手轻脚的离开了房间。 

江叶已经在屋外等候多时,王俊凯向他使了个眼色,江叶授意,两人走出了院子,王俊凯才问道“你想说什么?” 

江叶拱手“禀殿下,寒风留下的死士已经清除干净” 

王俊凯点了点头“很好,我之前吩咐的事,你去安排吧”



评论(9)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