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进一)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进一章  尘埃落定 


刑部大牢阴暗不见天日,易烊千玺由小海扶着步入牢房,阴冷的气息扑面而来,寒意刺骨,充斥着死亡的气息。 

微暗的油灯照亮了路,却带不来温暖,易烊千玺下意识地紧了紧身上的斗篷。 

行刑牢房里,寒风被铁链绑住双手,吊在空中,狱卒放下铁链,将他整个人浸入水中,液体无孔不入地钻入他的口鼻,在他快要窒息时,狱卒又将他拉了起来,待他缓一口气,再次将他浸入水中,如此反复。 

狱卒收到煜王殿下指令,不给寒风休息时间,只要用尽办法折磨他,不能叫他死了。 

王俊凯走入牢中,抬手制止了狱卒行刑,狱卒得令,把寒风放了下来,扔到了地上。 

“煜王殿下,您怎么屈尊来这肮脏的牢里了”寒风被水呛得不停的咳嗽,抬眼看着站在他面前的王俊凯,他笑着,语气嘲讽“真是风水轮流转啊,两个月前,我也是这样把1128扔到了地上,他被我逼得三天没有睡过一秒,到最后,他撑不住了,嘴里还在小声叫着王俊凯,多痴情的人啊” 

王俊凯背在身后的手紧握成拳,指节咯咯作响,语气冰冷“如果不是千玺一定要来看你,你以为我还愿见你这丑恶的嘴脸?” 

“千玺?”寒风一愣“你是说1128?” 

王俊凯没有回答,只是对狱卒说“给他换身干衣服,带到死囚房来” 

狱卒得令“是”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要求在牢房里等着,约莫一刻钟,王俊凯走了过来,身后跟着被狱卒押解,戴着手铐脚链的寒风。 

狱卒不客气地把寒风推进牢房,寒风被脚镣拌了一下,摔倒在地上。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对王俊凯行了一礼“殿下,我想和他单独聊聊” 

王俊凯看了眼寒风,又看向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带着小海离开了牢房。 

“小师弟,没想到你还会来看我啊”寒风慢慢地爬起来,狼狈不堪地坐在牢房的稻草上,语气依然恶劣。 

“我来见你最后一面”易烊千玺冷眼看着面前的寒风“你严重违反了穿越法则,根据规定,我可以将你就地正法,但是立夏国有立夏国的规矩,你会受到应有的惩罚,不必我亲自动手” 

“我以为你在这古代生活了这么久,早就忘了穿越法则”寒风嗤笑“且不说我,你不是也违反了穿越法则么?就算你完成了任务成功回去,你受到的惩罚也不会比我轻” 

易烊千玺面上没什么变化,淡淡地说“我知道” 

寒风第一次有了愤怒的情绪,这个人是傻么?“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我真搞不懂你还在坚持什么?” 

易烊千玺身体还没恢复,站久了有些脱力,他抓住了一旁的牢门“你难道还不明白么?历史是不会被改变的。立夏国的历史,你比我了解的更详细,史书上记载,平王就是626年腊月被皇帝处决的” 

“我一直以为穿越时间错误的我是会改变历史的变数,通过这次的事情,我突然明白了,其实在不知不觉间,你,我,都成为了推动历史脚步的一环,也许我们的出现并不是偶然 ” 

“你现在和我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寒风不解。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并没有坚持什么,未来会怎样我已经不在乎了,命运自会有它的安排,我现在只想过好每一天,你也不要试图去改变什么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想明白一切的易烊千玺释然地笑了,他不想再去刻意在意王俊凯会活多久,与其战战兢兢地担心着不可预知的未来,不如活好当下,大不了他陪王俊凯一起死。 

寒风疲惫地闭上了眼睛“但愿你真的能做到你说的那么洒脱吧” 

易烊千玺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你还有什么话要我带给博士?” 

寒风摘下了手上的戒指放到了面前的地上“你只要告诉他,我死了,你是偶然看到这个戒指的就可以了”顿了顿,他双手捂住了脸,有泪从指缝中流了出来,滴到了稻草上“别对他说我做的这些事,我是个不孝的儿子” 

俯身捡起地上的戒指紧握在手里,易烊千玺承诺“我会按照你说的做的” 

说罢,他转身离开。 

“等等”寒风突然抬起头叫住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站住脚,没有回头。 

“把你害成这个样子,对不起” 


易烊千玺扶着墙壁走出牢房,王俊凯正等在门口,眼见他要站不住了,他快步走过来抱住了他,将他抱入了马车,吩咐车夫回府。 

“都说让你不要来了,你偏不听”王俊凯将易烊千玺冰凉的手包在自己的手里暖着。 

易烊千玺靠在他的肩头,兀自笑着“殿下,我很开心” 

“开心?” 

“嗯,我爱的人也爱我,我们每天都可以在一起,我很开心” 

侧过头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王俊凯撇了撇嘴“可是我不开心” 

“为什么?” 

长叹了口气,王俊凯故作忧愁“本王的王妃不听话,偏偏本王又不忍心惩罚他,你说该怎么办?” 

易烊千玺憋着笑,一脸认真的思考“是哦,该怎么办呢?” 

“也许我该向礼言要一剂听话汤药,改改他的脾性” 

“可是我觉得殿下似乎就是喜欢他不听话的样子啊” 

王俊凯突然转过身,易烊千玺没有了他的肩膀支撑,直接倒在他的怀里。 

抱紧易烊千玺,王俊凯语气有些颤抖“千玺,你知道吗?从那天将你救回来,我的心没有一天是安定的,为什么我总觉得你下一秒就要消失了?” 

“不会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易烊千玺把脸埋在王俊凯的臂弯里。 

“答应我,再也不要让自己身处险境了,好吗?” 

“好” 


马车到了王府,王俊凯叫怀里的人“千玺” 

易烊千玺没有应,王俊凯以为他睡着了,再叫“千玺,到家了” 

易烊千玺还是没有反应,王俊凯察觉了不对劲,试探着摸了摸他的额头,滚烫滚烫的。 

小海掀开帘子,才要说话,王俊凯已经抱着易烊千玺冲出了马车,快步向王府里走,头都没有回“快去请礼言,千玺发烧了!” 

易烊千玺醒来时,屋内已经燃起了蜡烛,想来应该是夜里了,守在床边的王俊凯长呼了一口气“你是不是总要这样吓我?” 

他张了张嘴,声音很小,王俊凯凑近了听“水” 

走到桌边倒了杯水,王俊凯坐在床边,把易烊千玺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喂他喝水。 

易烊千玺乖乖的低头喝着,一杯水很快喝了下去,干燥的喉咙湿润了,他才说出了话“殿下,对不起,又让你担心了” 

看他气虚的样子,王俊凯哪里舍得说责备的话“不想让我担心就好好养病,尽快好起来,再被你吓几次,我就得心脏病了” 

易烊千玺被逗笑了“那我可再不敢吓殿下了,若心脏病了,你拿什么爱我” 

王俊凯无奈地捏了捏他的脸“你啊,就是仗着我爱你才敢为所欲为” 

烧还没有尽退,眼皮依然发沉,易烊千玺向王俊凯怀里钻了钻“殿下陪我睡一会儿吧,我累了” 

“好”王俊凯搂紧了易烊千玺,小心地躺下,为他盖好了被子。 

易烊千玺很快就睡熟了,王俊凯为他理了理散落在脸上的发,幽幽的叹气,这病反反复复,何日才能好。 

令人没想到的是,易烊千玺因祸得福,这次的高烧激活了身体里沉睡的抗体,一觉醒来不但高烧退了,病气也消了不少,王礼言为他诊过脉后连连称奇,打趣道“早知高烧一次有奇效,就该把你扔雪窝里冻一次” 

王俊凯端着药走进屋刚巧听到这一句,手里的一碗药差点泼到他头上,堪堪忍住了冲动,只骂了句“庸医” 

“嘿”王礼言不干了“庸医还不是把你家小王妃的命从鬼门关救回来了” 

王俊凯一把扯开他,坐到床边喂易烊千玺喝药“你要是真有本事,就把我家千玺的病彻底治好了” 

王礼言被这句话噎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话“他的血脉不通畅,以你我的内力无法疏通,我思来想去,你还是带他去找师父吧” 

王俊凯拿着勺子的手一顿,点了点头“我也是如此想的,只是现在天寒,还是等过了年,初春天暖些了再去吧” 

易烊千玺原本认真的喝着药,听到他们的谈话,好奇地问王俊凯“殿下,你要带我去见师父?” 

王俊凯放下手里的药碗,抬手轻抚易烊千玺的脸颊,淡淡一笑“师父可以帮你调理身体,手腕上的伤也许能痊愈” 

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伤疤,抬起头时易烊千玺的眼睛亮了起来“它可以好起来?!” 

王俊凯点头,把易烊千玺抱进怀里“无论怎样,我的千玺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才行” 

“啧啧啧,没眼看”王礼言实在受不了这对夫夫的旁若无人秀恩爱,提起药箱向门的方向走“庸医告辞了” 

王俊凯非但没送还补了一句“把门关严了,别放寒气进来” 

王礼言忿忿地应着“知道了,煜王殿下” 


平王和寒风的行刑日期一直拖着,最终也没能拖过腊月,庆王铁了心要永绝后患,赶在年关前请到了皇帝的赐死圣旨。 

执行当天,江叶前去监刑,回到王府报告结果时,王俊凯正陪着易烊千玺赏梅,听了报告,易烊千玺没有说话,王俊凯只回了一句“知道了” 

人总以为仇恨消失时心里会很痛快,可当它真的消失时,剩下的却是无尽的空虚,好像心里少了一块似的。 

平王死了,娴贵妃疯了,直到这时,王俊凯才明白了宸妃不许他报仇的原因,被仇恨浸染过的心,即使仇恨消除,终究不复洁净了。 

他心中庆幸,这之后的余生,他可以毫无负担的爱着易烊千玺了。 

一切都已尘埃落定,冷玉告别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带着平王的骨灰远遁江湖。 

这件事终于告一段落,而王爷和特工的故事,仍在继续。


【红豆说】

这个故事没剧本,真的是想到哪写到哪,为了适应后来的剧情,之前的情节我有做细节修改,多是和时间有关的,无伤大雅,向后发展会是甜虐交加的,越往后深入写越做不到欢脱,不过还好,我还记得HE ( ̄ε(# ̄)☆╰╮o( ̄▽ ̄///)
(悄悄问一句,这个故事你们都快看烦了吧?)


评论(23)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