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圆四)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圆四章  命悬一线 


三日后,太子册封大典。 

平王环顾大殿,王俊凯果然没来上朝,煜王府传出的消息只说是煜王患病。 

满朝文武在红毯两旁列队站立,目送庆王走过红毯,在皇帝面前跪下。 

皇帝向身旁的老太监点头,示意他宣读册立诏书。 

老太监打开圣旨,朗声阅读“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刚读到此处,平王出言制止“慢着!” 

皇帝皱眉看向平王,沉声问“平王,你要做什么?” 

平王扯下了身上的外袍,露出了里面的铠甲,大殿外冲进了一群士兵,将殿内的人包围。 

“父皇,只要你现在修改册立圣旨,我绝不伤你” 

皇帝大怒“逆子,你这是要逼宫!” 

“是你逼我的”平王抬手指向庆王“我和他比有什么不好,你为什么要立他为太子!” 

皇帝拍案而起“至少庆王不会逼宫造反!” 

平王冷笑“父皇,你现在只有一个选择,就是修改圣旨!” 

“那可未必” 

一个人的声音响起,平王一愣,他难以置信地回头,王俊凯一身黑色铠甲走入了大殿,跪地向皇帝行礼“回父皇,叛军已被拿下!” 

“好”皇帝点了点头,看向平王“昨日煜王进宫,告知朕你会谋反,朕还不信,没想到,你竟如此大胆!” 

平王看着活生生的王俊凯站在自己眼前,不停地摇头“不可能,这怎么可能,你明明” 

“明明已经命悬一线了是么?”王俊凯唇角微勾“十一刺我那一下,远看是正中心脏,其实他故意刺偏了几分,伤势不过是看起来严重罢了” 

平王和寒风永远也不可能想到,易烊千玺在拿到冷玉簪的那一刻就已经自行解除了催眠,他刺伤王俊凯不过是将计就计。 

“来人,拿下!”皇帝下令,有士兵走过来扭住了平王的手臂。 

平王不肯死心地威胁道“王俊凯,就算我失败了,你也找不到你的十一!” 

王俊凯握紧了手中的剑“这不劳五哥费心,十一在哪里,我自会去寻” 

三天前的悬崖上,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地把冷玉簪刺向王俊凯的心口,他真的以为易烊千玺忘了他。 

被江叶带回王府,王礼言为他诊治却发现易烊千玺刺的角度很刁钻,根本没有伤到王俊凯的心脉。 

一天前,王俊凯突然收到小红叼来的一块布条,上面有着血红色的六个字:三日后,平逼宫。 

现代简体字,易烊千玺的笔迹,他们俩的独有暗号。 

于是他告知了庆王和皇帝。 

皇帝最初不肯相信,为了保险还是加强了宫中的守卫,并命王俊凯暗中埋伏,以备不测。 

出了皇宫,王俊凯将食指与拇指圈成圈放入口中,吹响了一个特别的哨音,小红闻声飞了过来。 

把布条拿出来放到小红面前,小红叫了两声,向京都的东北方飞去。 

王俊凯见状带领侍卫追了过去。 


城郊的一处荒芜的小别院。 

“什么?平王竟然失败了?!”寒风收到死士的飞鸽传书,腾地站起了身。 

谋划了这么久,怎么可能失败?而且煜王没有死!想到这里,他突然明白了一切,快步走向了柴房。 

打开柴房的门,阴暗的屋子突然有了亮光,躺在地上的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 

一把抓住易烊千玺的衣领将人拎起来,寒风怒视着他的眼睛“消息是你放出去的?!” 

强忍着身上的疼痛,易烊千玺勉强笑了笑,只吐出了一个气音“是” 

“你,高估了,你的,催眠能力,低,估了,我的,意志”易烊千玺有气无力地说着,吐出了一大口黑血。 

“我杀了你!”寒风怒极,举掌打向易烊千玺。 

小红穿过柴房的小窗冲了进来,尖尖的喙啄向寒风的手,寒风吃痛松开了易烊千玺,一掌落空。 

易烊千玺摔倒在地,剧烈地咳嗽着,更多的黑血被他吐了出来,大脑的意识在快速的消退,他轻笑,我要死了么?好想再见你一面“王俊凯” 

“千玺!”

王俊凯冲进柴房,入目的是大片的黑红色,易烊千玺倒在血泊里,口鼻里全是黑血,双手的手腕有两道割痕,伤口已经结痂。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前看到了出现在门口的王俊凯,他心满意足地合上了双眼,我真的见到你了。 

寒风没想到王俊凯会找到这里,整个人都怔住了。 

“啊!”王俊凯一声怒吼,双目充血,他疯了似的掐住了寒风的脖子,力气大到寒风无力反抗。 

寒风被掐得喘不上来气,脸色通红,眼球上翻。 

紧随其后赶到的江叶被王俊凯的气场震慑得双腿发抖,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王俊凯。 

失去理智的王俊凯仿佛一匹恶狼,要将寒风撕碎吞掉。 

眼睛瞥到已经晕厥的易烊千玺,江叶顶住恐惧去拉王俊凯的手臂,却被王俊凯一掌打翻在地。 

擦掉溢出嘴角的血,江叶必须叫醒王俊凯“殿下,寒风是重要犯人,不能杀,现在当务之急是救公子!” 

公子两个字唤回了王俊凯的一丝理智,他终于松开了手,转身抱起地上的易烊千玺,他快步走出了柴房,不停叫着易烊千玺的名字“千玺,别睡,我带你回家” 

“千玺,听到我说话了吗?不能睡” 

怀里的易烊千玺气息越来越微弱,王俊凯急得走路都有些踉跄“千玺,快醒醒” 

易烊千玺意识混沌中听到王俊凯叫他,他眉头紧皱,用力抬起眼皮,模糊的视线里是王俊凯焦急的神情,他张口说话,声音微不可闻“王俊凯” 

即使声音极小,王俊凯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眼中有了一丝欣喜“我在,千玺,你撑住,不要睡” 

“好” 

易烊千玺的眼皮合上又用力的睁开,再合上,再睁开,他努力地抵抗着滚滚而来的困意,想要多看王俊凯几眼,每一次他都害怕着那会是最后一眼。 

冲出了小别院,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跳上马背,驾马离去。 

感受到主人的焦急情绪,闪电跑得飞快。 

闪电快到煜王府门前时,不等它停下来,王俊凯跳下马背跑入了王府。 

王礼言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才几天不见,易烊千玺竟然伤成了这个样子! 

黑血不断地从他的口鼻里流出,染红了床单和被子。 

王礼言想要拉过他的手切脉,却看到了被挑断的手筋。 

情况真是坏到不能再坏了,王礼言行医这么多年,第一次出现了心慌的情况,他以前面对病人总是自信满满的,现在他却只能对站在床前的王俊凯摇头“我只能尽力医治,至于能不能活过来,要看他的造化了” 

“那你快治啊”王俊凯已经忘记了什么是愤怒,他颤抖着手去为易烊千玺擦去嘴角的血,擦掉就会有新的被吐出来,再擦掉,再吐出来。 

王礼言翻着药箱,找出了之前研制出的避毒丸为易烊千玺喂了下去“这药丸能延缓毒性,当务之急是为他缝上手筋,不然他的手就废了!” 

他转头吩咐一旁傻眼了的小海“快去准备酒精,烛火,银针,纱布,金创药,快!” 

小海点着头,快速跑了出去。 

扯开跪在床边的王俊凯“我要专心为他诊治,你先出去” 

早已六神无主的王俊凯把王礼言当做了救命稻草,忙听话地站起身,一步三回头地走出了屋子。 

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个时辰,王俊凯在门外不停地踱步,却又不敢走近,生怕打扰到王礼言。 

王礼言缝好了易烊千玺的手筋,又为他包扎好了伤口,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打开了房门。 

“怎么样了?”王俊凯观察着王礼言的表情。 

王礼言松了口气“手上的伤无碍了,接下来就要考虑如何解毒了”


评论(15)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