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圆五)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圆五章  拔除毒素 


易烊千玺一连七日高烧不退,王俊凯寸步不离地在床前守着,他脑中回响着王礼言的话“毒已融入血脉,无药可解,避毒丸的药效会越来越弱,若想活命,除非换血” 

换血必须要易烊千玺意识清醒才能做,现在整个王府的人都被王俊凯调动了起来,只等易烊千玺醒来确认谁的血可以和他的血相溶。 

第八日清晨,易烊千玺终于悠悠转醒,睁开眼后屋内的摆设让他心安,他回家了。 

小海端着水盆进入屋内,看到易烊千玺醒了,他忙叫醒了趴在床边的王俊凯“殿下,公子醒了” 

王俊凯听到声音猛地抬起了头,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淡淡地笑着,场景恍若做梦。 

“千玺,你醒了”王俊凯笑了,竟流出了泪。 

易烊千玺抬手为他拭泪,语气虚浮“傻瓜,怎么哭了” 

王俊凯抓紧易烊千玺的手“我这是开心” 

“我睡了多久了?” 

“七天” 

沉浸在喜悦里的王俊凯反应过来易烊千玺的毒还没有解,他吩咐站在一旁此时也不停抹泪的小海“愣着做什么,快去叫礼言,我们可以开始了” 

“哎”小海冲出屋子去请王礼言。 

“开始什么?”易烊千玺不解。 

“为你换血,这是唯一能清除你体内毒素的方法”王俊凯解释。 

“不可以!”易烊千玺明白了过来“这是一命换一命啊” 

“千玺,我要你活着”王俊凯何尝不知道,可是他没有别的办法了。 

“如果是这样,我宁愿死了”易烊千玺回握住王俊凯的手“不能这样随便夺走别人的性命” 

屋外听到两人对话的王礼言走了进来“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只是这个方法耗时长,比较伤身,但不需要取他人性命” 

“什么方法?”王俊凯看向王礼言。 

“我一直在研究那瓶解毒剂,里面缺少的几味药用其它药效相似的药材代替,有牵引毒素的功效,借避毒丸压制毒性,每隔一段时间取出一碗毒血,让身体自行补充新的血液,直至取出的血没有毒素,这毒就算是解了” 

“就这么办吧,我扛得住”易烊千玺没有犹豫,直接同意了这一方案。 

王礼言走过来为易烊千玺诊脉,良久,他叹了口气,别说王俊凯心疼,了解病情的他都心下不忍,伤成这个样子,没有个一年半载是很难调养好的。 

被王俊凯紧张的盯着,王礼言尽力摆出轻松的表情“高烧已经退了,这是好事,先吃些东西,我开一些补气血的药,三天后情况良好的话就可以拔毒了” 

易烊千玺浅浅一笑“多谢” 

王礼言点了点头“应该的,那我去开药了,小海,你随我来” 

小海被王礼言叫走,屋内只剩下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人。 

“噗”易烊千玺猛地坐起来吐出了一口黑血,无力地倒在了床上。 

“千玺!我去叫礼言” 

王俊凯起身要走,被易烊千玺拉住“我没事,这口血梗在嗓子里,吐出去反倒好受了”说罢又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王俊凯坐在床边扶起了易烊千玺,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抬手轻抚他的后背为他顺气。 

易烊千玺脸色煞白,毫无血色,他软软地靠在王俊凯怀里,身体使不出一丝力气。 

王俊凯握紧易烊千玺的手,即使是被易烊千玺刺杀,他的心都没有此刻这么疼,说出的话都在颤抖“千玺” 

易烊千玺勉力笑了笑“别担心,我没事” 

王俊凯根本不敢去想,易烊千玺究竟如何撑住了最后一丝意识,把平王的逼宫时间传递了出来。 

“你傻啊,悬崖那天你明明清醒了过来,为什么不和我回来”王俊凯说着责备的话,语气却不忍重一分。 

“这是个扳倒平王的好机会,不能错过” 

“就算平王逼宫成功,我也不能让你去冒险!”王俊凯抱紧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想起年三十雪夜里王俊凯对他说过的话,他重复了一遍“身为煜王妃,我有义务辅佐煜王保护他的宗室族人,就算殿下时刻护着我,我也要记得自己的责任” 

抬手轻抚王俊凯心口的位置,他轻声问“还疼么?可有炎症?” 

王俊凯忍住眼里的泪,把易烊千玺的手握在手里不停地摇头“皮肉伤,不碍事” 

易烊千玺抽出自己的手,伸到王俊凯面前“还我簪子” 

王俊凯笑了,从怀里拿出了冷玉簪放到了易烊千玺的手心里。 

“怎么变色了?”易烊千玺惊讶地看着手心里的簪子,簪身由原本的冰蓝色变为了雪青色。 

“我那天醒来后它就是这个颜色了”王俊凯同样不解,猜测道“也许是血渗进去了吧” 

易烊千玺开玩笑道“损坏了古物,等我回去了,胡博士大概要气歪胡子了” 

提到胡博士,易烊千玺脸上的笑消失了,寒风这件事该怎样解决,他不知道,他想开口问王俊凯,又觉得没有必要,逼宫是死罪,这是肯定的。 

王俊凯一直刻意忽略掉易烊千玺有一天会回到未来这件事,听到易烊千玺说出“回去”两个字,他的眼神暗了暗。 

压下心头的不舍,王俊凯柔声问“累吗?要不要睡一会儿”说了这么久的话,易烊千玺的精神并不算好。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眼下的乌青,知道他这几天肯定也没睡好“可以陪我躺会儿吗?” 

“好”王俊凯扶易烊千玺躺下,掀开被子躺在了他的旁边,把易烊千玺搂在怀里。 

易烊千玺握紧了手里的冷玉簪,靠在王俊凯胸前,听着他的心跳,困意袭来,慢慢闭上了眼睛。 

怀里的易烊千玺睡着了,王俊凯却毫无睡意,易烊千玺从来没有说过他什么时候会回去,无论怎样,一定要尽快让他好起来,决不能一身病回去,否则王俊凯无法心安。 

小海端着药进来,看到易烊千玺睡着了,小声叫王俊凯“殿下,公子该吃药了” 

王俊凯摆了摆手“放一边吧,等千玺醒了重熬一碗” 

“是”小海轻叹了一口气,退出了屋子。 


“我制出的这味药虽然可以牵引出毒素,却是用的以毒攻毒的方法,两种毒素在体内会很痛苦,你要忍一忍”王礼言边说,边端来了一碗药汁,放到易烊千玺面前。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拿起药碗一饮而尽。 

等待药效彻底发挥出来的这段时间,王俊凯一直在旁边陪着,易烊千玺握着他的手是那么用力,他死咬着唇,忍着全身如被千万只虫子啃噬的痛。 

只半个时辰,易烊千玺的中衣已经被汗湿透了。 

王礼言取出一根银针刺入易烊千玺的腕脉,取出了一碗毒血。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每过七日王礼言都会为易烊千玺拔一次毒,由于血液里的毒素在减少,每次的用药量他都要斟酌再斟酌,其中的凶险只有他自己知道,易烊千玺的每一次拔毒都像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 

当取出的血液终于变为了正常的红色,王礼言和王俊凯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了下来。 

王礼言轻松的笑了“毒已拔除,接下来只需静养就好” 

易烊千玺累极,已经昏睡了过去,王俊凯为他盖好被子,将王礼言叫到了屋外。 

“你跟我说实话,千玺的身体能痊愈吗?” 

看着王俊凯一脸郑重,王礼言只能实话实说“还好他身体底子好,好好休养,应无大碍。只是手筋虽接上,以后却做不了精细活了,提不了重物,一手飞针的好本事怕是废了。肠胃受了损伤,生冷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入口了,我会给你列一份清单,性寒凉的食物要尽量少吃”

拍了拍王俊凯的肩,王礼言叹气“别辜负了他对你的一片情谊,好好待他” 

王俊凯沉着脸一拳打在廊下的柱子上,心脏处撕裂了般的疼。 

曾经的易烊千玺,是那么健康活泼,整日在府里上窜下跳地叫他殿下,脸上总是有着如阳光般灿烂的笑。 

可是现在呢,只能整日软软地躺在床上,脸上没有血色,如吃饭一般吃着各种汤药,每日醒着的时间不过两三个时辰。 

想到那个把易烊千玺害成如今这个样子的人,王俊凯眼中满是狠厉“寒风,我绝不会放过你!”


【红豆说】

接下来我要消失一周,准备六周年献礼,小伙伴们,我们5.20再见啦!



评论(12)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