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圆三)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圆三章  锥心蚀骨 


为了让易烊千玺好好养伤,王俊凯不得不绑住了他的手脚。 

一连几天,易烊千玺只会冷冰冰地重复一句话“你放开我!” 

见王俊凯没有放开他的打算,易烊千玺开始绝食。 

王俊凯无计可施,只得与易烊千玺谈条件“你我如此僵持着也不是办法,不如这样,你我比试一场,你若胜了,我任你杀,我若胜了,你就不可再杀我,如何?” 

“好” 


两人来到了训练场,王俊凯让易烊千玺自己选兵器,易烊千玺摇头,从袖中拿出了那把匕首“我用它就好” 

易烊千玺为什么执着于那把匕首?王礼言仔细端详,匕首剑锋泛蓝,难道淬了毒? 

“千玺你还记得吗?你曾在这训练场和老七比试暗器,最后你赢了”王俊凯依然识图唤醒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冷声回答“不记得” 

“我曾在这里教你舞剑,你记得吗?”王俊凯不死心。 

易烊千玺根本没有细想王俊凯口中的回忆“既是比试,哪来的那么多废话,出招吧”

王俊凯从江叶手里拿过他常用的那柄剑,从前教易烊千玺舞剑,总会让他几招,但是这次他不能输。 

兵器向来是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易烊千玺很难赢。 

令王俊凯没想到的是,易烊千玺根本并没想躲,拿着匕首直直地刺向他,他情急之下只能收招。 

“匕首有毒”王礼言看王俊凯收招后来不及躲避,喊了出来。 

江叶担心王俊凯安慰,叫了士兵埋伏在训练场外,听到王礼言的这句话,护主心切的士兵们冲了进来。 

易烊千玺看着冲进来的人,怒吼出声“你骗我!” 

“千玺,不是这样的!”王俊凯眼睁睁地看着易烊千玺抬手甩出几根银针,将包围圈打出了一个豁口,跑了出去。 

不顾身边人的阻拦,王俊凯追了过去。 

慌不择路的易烊千玺一路跑上了城外的荒山,直到跑到山顶,再无去路。 

不想被抓回去,整日束手束脚困在屋里,他抬脚要跳下去。 

“千玺!”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的动作慌了神,他抬手阻止了身后的士兵继续前进,扔掉了手里的剑,张开双手,慢慢地向易烊千玺靠近“千玺,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你身后是悬崖,你不会轻功,跳下去会受伤的,你放心,我不抓你” 

“那你让他们向后退!”易烊千玺紧握着手里的匕首。 

“好”王俊凯回头“你们向后退!” 

“殿下!”士兵们面露担忧。 

“服从命令!”王俊凯的语气不容置疑。 

士兵们只得向后退,原本紧密的包围圈逐渐松散开了。 

“千玺,你看我给带来了什么”王俊凯从怀里拿出了那枚冰蓝色的冷玉簪“你怎么把我送你的定情信物都弄丢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手心里的簪子,脑海里浮现了一些场景,漫天大雪,两个人站在廊下赏雪,其中一人笑眯眯地把一条围巾绕在了另一人的脖颈上,语气欢快“新年礼物,十一出品,仅此一件,独一无二” 

围着围巾的人拿出了那支簪子,插在了对方的发间,眼中也有着笑“这是我的新年礼物” 

那人的脸在记忆中逐渐清晰,和面前人的脸重合在了一起,一滴泪从易烊千玺的眼中滑落,手中的匕首掉在了地上,他轻声地唤面前人的名字“王俊凯” 

王俊凯眼前一亮“千玺,是我”,他快步走了过来“你终于记起我了” 

待王俊凯走到面前,易烊千玺拿过了他手里的簪子。 

凝视着手里的簪子,下一秒,他把簪子狠狠地刺进了王俊凯的心脏。 

在王俊凯震惊的眼神里,易烊千玺凑近他,嘴角有着邪魅的笑“我怎么会不记得你呢,煜王殿下,你可是我猎杀的目标啊” 

周围的士兵看到这一幕纷纷拔剑冲了上来。 

易烊千玺摸出了腰间的银针。 

“不能伤害王妃!” 王俊凯捂住伤口,血从指缝中溢了出来,顺着手臂流下,染红了他的衣衫。 

易烊千玺看都没看王俊凯一眼,快速冲出包围圈,转瞬之间消失在了王俊凯的视线里。 

看着易烊千玺安全离去,王俊凯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暗中观察着一切的寒风追下了山,带走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再次醒来时依然身处于那间柴房,浑身酸软使不上力,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见到了王俊凯。 

待头脑彻底清醒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睡着了,心没来由地慌了起来,那么,自己有没有被催眠?有没有伤害王俊凯? 

“醒了?”寒风看出了易烊千玺眼中的慌乱,拽起他的右手放到他的眼前,寒风嘴角有着满意的笑“小师弟,你真没让我失望,一下刺中要害啊” 

手心已经干涸的血液刺痛了易烊千玺的眼睛,脑海里闪现一些画面,他拿着那根王俊凯亲手为他雕刻的冷玉簪毫不犹豫地刺进了他的心脏。 

泪顺着他的眼角流到了地上,被寒风喂食了软骨散,现在的他丝毫调不动自己的身体,只能狠狠地瞪着寒风“我要杀了你!” 

“杀我?”寒风轻笑出声“这你是做不到了,不过,我倒是可以帮你去见煜王” 

拎起易烊千玺的手,他赞叹道“多好的一双手啊,抚得了琴,使得一手好飞针,还能调出芬芳的香水,可惜啊,要废了” 

说罢,他抽出随身携带的小刀,挑断了易烊千玺双手的手筋。 

易烊千玺仿佛感觉不到痛,只是那样瞪着寒风。 

“不错,不愧是训练有素的特工,对疼痛的忍耐度很高啊” 

松开易烊千玺的手,寒风捏住他的下颚,将一碗黑乎乎的汤汁灌进了他的嘴里。 

“呃啊”钻心的疼痛顺着血脉遍延全身,易烊千玺终于痛苦得叫出了声,额头上青筋暴起,一口黑血吐了出来。 

“这药是我新研制的,啮骨噬心的痛苦,滋味怎么样?” 

“呵”易烊千玺轻笑出声“可以去陪他,疼点又算得了什么” 

寒风摇了摇手指“可是这药有一个弊端,要折磨人七天才能死,你就好好享受这七天的痛苦吧,哦,对了,作为师兄,我还要送你一份礼,三天后,平王将会逼宫,你死前还会亲眼见证我的登基” 

“你这个疯子!”易烊千玺忍着疼痛怒吼。 

“省点力气吧,也许还能多活几天”寒风大笑着离开了柴房。 

“王俊凯,王俊凯”易烊千玺一遍遍叫着王俊凯的名字,身上再痛也敌不过心里的痛,眼泪夺眶而出,他抬头看向这间屋子里唯一的一扇窗,清冷的月光洒下来,带来了阵阵寒意。 


平王府书房。 

“事情办的怎么样?”平王负手而立。 

寒风毕恭毕敬地行礼“回殿下,我亲眼看到那个十一刺中了煜王的心脏,他绝无生还的可能。十一被我灌下了毒药,七天之后定会七窍流血而死,冷公子在天有灵,可以安息了” 

“好!”平王笑着拍了拍寒风的肩“他日事成,你将是我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国师” 

“谢殿下!”寒风拱手,恭敬地低垂着头,唇边却有一丝狞笑,国师?我要的是这天下! 


【红豆说】 

这个,有一个地方忘了交代,就是易烊千玺的飞针已经用完了,怎么又有了,这是因为寒风为了让他杀王俊凯而特意给他准备的,文里面没机会补充,专门解释一下吧。

然后,我要面壁思过去了。。。


评论(17)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