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圆二)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圆二章  滔天阴谋 


易烊千玺被五花大绑扔进了一间阴暗的柴房,摔在了一堆稻草上。 

寒风端着一柄烛台走了进来,蹲在了易烊千玺面前,掀开他的袖子,借着烛火仔细端详他手腕上的镯子,末了,他对屋内的几个手下下令“你们都退下吧,他由我审,谁都不许接近这间柴房” 

手下得令离去。 

易烊千玺翻过身,靠着墙壁坐了起来,看着面前的寒风,目光警惕。 

寒风把烛台放在两人之间,盘腿坐在了地上,拿下了易烊千玺口中的布条,面上带着笑“你总是跟在煜王身边,今日我们终于可以好好聊聊了,1128号时空穿越者” 

听到寒风的话,易烊千玺一惊“你怎么知道我是”他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这不可能,同一个时空不会有两个人同时执行任务!” 

“你到底是谁?” 

寒风没有直接报出自己的姓名,而是从右手中指摘下了一枚指环,放到了易烊千玺眼前。 

指环内侧有四个数字“0389”易烊千玺读了出来,每位穿越者都有自己的专属编号,他略一思索就能对号入座“你是五年前失踪了的那名穿越者,胡博士的儿子,胡风”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易烊千玺是两年前接受了穿越任务的,关于胡风的事,是师兄们讲给他的。 

五年前,胡风在执行一次穿越任务时与总部失联,被认定为遇难,而他穿越的任务地点就是立夏国。 

得知消息的胡博士悲痛不已,直到易烊千玺接到任务,胡博士才振作了起来。 

难道,胡博士是故意输错了时间,想要让我帮他找到儿子?易烊千玺心中升起了寒意,这对父子,竟然都违背了穿越法则! 

寒风见易烊千玺低头沉思不说话,主动开口“你经历了煜王娶亲那件事之后就应该明白,历史并不能代表史实,谁最终登上了帝位,谁就有权力书写历史” 

想到寒风是平王的谋士,易烊千玺心中诧异“所以你想助平王称帝?他不可能愿意让史官在史书上写登基的帝王是庆王”还是说,寒风丝毫不介意会改变历史进而影响未来? 

寒风眼中有着一丝得意之色“没错,平王当然不愿意,但是如果最终称帝的人是我呢?” 

易烊千玺睁大了眼睛,寒风这个想法太疯狂了“你疯了!” 

寒风毫不在意“做一名普通的穿越者有什么意思,你我有着高出古人一千多年的知识和技术,如果你愿意助我,我可以许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 

易烊千玺垂下了头“对不起,我没兴趣” 

寒风知道易烊千玺是受过专门的特训的,想要让他违背曾经的信仰绝非易事,他勾了勾嘴角“煜王,生于602年9月,卒于628年2月,死因是源于一场寒症。如果他是一个病猫子,那这份历史记载可信度还是挺高的,和他朝夕相处的你应该知道吧,一场寒症要不了他的命” 

寒风提起王俊凯,易烊千玺猛地抬起了头“你想说什么?” 

看到易烊千玺如此紧张,寒风轻笑,果然,煜王是易烊千玺的软肋“早些年我研究立夏国历史时,找到了一份野史,上面记载说,庆王登基后,忌惮煜王势力,暗中将其秘密杀害。联想庆王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不觉得这份野史才是真正的历史吗?” 

“你跟煜王的感情”寒风故意拉长语调“你真的舍得他死?” 

“我可是了解过的,那年秋猎,为了救煜王,你险些三根银针要了平王的命,这可一点都不符合穿越法则上的不能改变历史这条规定啊” 

看到易烊千玺眼神暗了暗,寒风继续劝说他“承认吧,1128,你和我一样,是个自私的人” 

“所以你何不与我联手呢?你助我夺得这天下,我让你和煜王平安地过你们的小日子” 

易烊千玺摇头“我有我的私心,这我承认,可我和你,绝不是一样的人,王俊凯,他不是贪生怕死之人,他也不会赞同我做出这样的决定”直视着寒风的眼睛,他眼神坚定“让我帮你?休想!” 

没想到易烊千玺意志这么坚定,寒风没有了耐心“既然如此,小师弟,别怪师兄无情” 

易烊千玺皱眉“你要干什么?” 

“煜王杀了平王殿下最爱之人,怎能让他如此好过。平王殿下说了,要让煜王也体会一下被挚爱之人背叛的滋味” 寒风站起身,俯视着易烊千玺“我知道你也擅长催眠,不过你意志再坚定,也会有神志不清醒的时候,你最好不要睡着,否则,煜王可是会被你杀死的” 


接下来的三天,易烊千玺的精神受到了最残忍的摧残,士兵得到寒风的指令,不许让易烊千玺睡着,只要他闭上眼睛,就会向他泼冷水,三天下来,他的大脑一片混沌。 

寒风听到士兵的汇报,再次来到了柴房。 

易烊千玺倒在地上,发间夹杂着地上的稻草,脸上是水和土混合后的泥泞,他面无血色,嘴唇泛白,口中低声呢喃地叫着“王俊凯” 

捏着易烊千玺的下巴把人提起来,寒风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好一个痴情的人啊,要是煜王知道的话,一定感动得一塌糊涂,既然困了,就睡吧,睡着了就能见到王俊凯了” 

不能睡,易烊千玺,你不能睡!易烊千玺用力地掐着手腕上的肉,直到皮肤都掐出了血来,他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眼皮不受控制的合拢,无论怎样用力都睁不开。 

寒风的声音轻飘飘地钻入他的耳朵“你将忘掉对煜王所有的感情,成为我的奴隶,记住,杀了他,再回来见我” 

寒风松开了捏着易烊千玺下巴的手,易烊千玺倒在了地上。 

“来人,把这个人趁夜扔到煜王府门口去,别被人发现” 

“是!” 


王俊凯命令暗卫密切关注平王的行踪,自己则带领府兵四处搜寻,却迟迟没有易烊千玺的消息。 

深夜回到王府,远远地看到几个人鬼鬼祟祟地把一个麻袋扔在了门口,而后便快速离开了。 

快步走了过去,看到那个一人长的麻袋,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他小心翼翼地解开麻袋,易烊千玺的脸露了出来。 

江叶和小海见状忙把麻袋褪了下来。 

易烊千玺的手脚被拇指粗的麻绳捆着,呼吸微弱。 

“千玺!”王俊凯的心被一双无形的手捏的生疼,他抱紧了易烊千玺,快步走入了王府。 

“怎样,千玺到底怎样了,你说话啊”王俊凯焦急地看王礼言把脉。 

王礼言诊过脉,把易烊千玺的手放回被子“并无大碍,身上的伤口不深,上过药调养几天就会愈合,只是三天未吃东西,醒来时还是先进食些流质食物,别伤了肠胃” 

“好”王俊凯长呼了一口气,坐在床边,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王俊凯,我觉得此事有蹊跷,他们抓了易烊千玺,却没有威胁你什么就把他又放了回来,你还是小心点好”王礼言紧蹙着眉。 

“没关系,千玺回来了就好”王俊凯只是看着床上双目紧闭的易烊千玺。 

王礼言见状摇了摇头,看来现在他说什么,王俊凯也不可能听得进去。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床前守了一夜,天明时分,易烊千玺醒了过来。 

看清那个伏在床边的人是王俊凯,易烊千玺的眼中有了凛冽的杀意,他猛地抽出了被王俊凯握着的手。 

王俊凯感觉到动静睁开了眼,看到从床上坐起来的易烊千玺,他欣喜地要抱住易烊千玺,却被易烊千玺一把推开。 

“别碰我!” 

冰冷无情的声音,王俊凯一怔“千玺,你怎么了?” 

眼睛瞥见床边的衣服,易烊千玺摸出了里面的匕首,快速褪去剑鞘,锋利的匕首闪着寒光刺向王俊凯的心口。 

愣住的王俊凯被进入屋内的王礼言一把拉开,他顺手点住了易烊千玺的穴道。 

“怎么回事?大清早的要谋杀亲夫?”王礼言打趣道,当他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睛时,他收住了脸上的笑容,那双眼睛冷如寒冰,虽然和易烊千玺相处的时间不长,他却记得易烊千玺拥有一双时刻笑意盈盈的眸子,绝不可能如现在这般死寂。 

“他被催眠了”在各国游历了这么久,王礼言奇闻异事见过不少,对这催眠术也略有耳闻。 

“催眠?”王俊凯记得易烊千玺曾经险些被催眠,那时他是抵住了的,这次却中招了。 

顾不得许多,他只急着问王礼言“可有解法?” 

王礼言摇头“除非唤回他的意识,不然也只能由施术者亲自解开了” 

“千玺还没有吃过东西”王俊凯叫候在门外的小海“小海,传膳” 

“你打算怎么办?”王礼言见王俊凯忽略了他的话,开口问他。 

王俊凯又走回了床边“先让千玺吃些东西,其它的以后再说” 

“他刚才可是要杀你啊” 

王俊凯试着拿下易烊千玺手里的匕首,他握的很紧,拿不下来“是我没保护好千玺,他才会被平王的人抓去,这不怪他” 

易烊千玺注视着王俊凯温柔的眼眸,心里闪过一丝异样,那种感觉只一瞬就平复了下去,他没有抓住。 

小海端着一碗清粥和一碟小菜进入屋内,看到眼前的景象,他虽心中疑惑,也只是放下了食物“殿下,粥已做好” 

“下去吧” 

端起粥碗,王俊凯舀了一勺粥,轻吹了吹,送到了易烊千玺的嘴边“千玺,吃些东西吧”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不看他。 

“你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就算想杀我,也要有力气才行啊”王俊凯柔声劝着。 

王礼言看不下去了,转身离开了屋子。 

易烊千玺闻言睁开了眼睛,吃下了那一勺粥。 

“之前我不肯吃东西,你也是这样喂我的,可还记得?”王俊凯又舀了一勺粥。 

易烊千玺闭口不言。 

“好,我不说了,再吃点吧”王俊凯忍住内心的痛,努力笑着。


评论(24)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