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52)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52  千玺的烦恼


“唉,好烦啊”易烊千玺扔下已经快要翻烂了的书,右手握拳敲了敲脑袋“讨厌的Abel,亏我把你当偶像,竟然一点不留情,三年的记忆啊,也不知道删了多久”


卧在地毯上的二十被主人的碎碎念吵醒,两个前爪扒地伸了个懒腰,后腿蓄力跳进了易烊千玺的怀里,“喵”叫了一声,毛绒绒的小脸讨好地蹭着他的手背。


易烊千玺抱住怀里的猫咪,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自上而下理着二十背上的毛,他本以为恢复记忆能解答他的疑惑,可是现在他的脑子更乱了。


低头看着二十碧蓝的眼睛,他像是在问它又像在问自己“二十,王俊凯亲过我,你说他是不是喜欢我啊?”


“可是他应该是和月国的毓心公主成亲了呀,夫妻和睦,相敬如宾呢”


“而且我已经有长安了”想到夏长安,他变得更加头疼“我为什么会答应和他订婚啊,我又不喜欢他”


“不过想想和他在一起倒也没什么不好,他那么照顾我”


“可我潜意识里总觉得我如果就这么和他在一起会对不起谁”


“唉”想到这儿易烊千玺又长叹了一口气“脑子好乱”


放在桌上的手机提示有新消息,易烊千玺点开看,是博物馆公众号的推送。


“我什么时候关注过博物馆?”易烊千玺又敲了敲头“啊,想起来了,好像和长安去过”再细想,又发现想不清当时的场景了,他皱起了眉“奇怪,怎么一牵扯到夏长安记忆就是模糊的”


点开推送,原来是新出土了一批文物,是立夏末期至安国初期的一位郡王墓,挖掘出的一枚墓主私章上刻有“王氏礼言”的字样。


“姓王的郡王,应该是立夏皇室的宗亲”易烊千玺来了兴趣“看来和王俊凯有点关系”


文章最后公布了文物展出时间,易烊千玺一看“这不就是从今天开始的嘛”,立刻决定动身去看看。


兴许能记起什么呢,他如是想。


非周末时间来博物馆的人并不多,易烊千玺买了票直奔新文物展区。


门口的简介有说这位郡王擅长医术,易烊千玺看着透彻的玻璃展柜里陈列的药杵药碾默默点头“看来真是学医的”


一个小药罐吸引了他的视线,古朴的药罐有拳头般大小,看起来很眼熟,易烊千玺不得不再次敲头调动记忆,隐约想起自己有一个类似的药罐,就放在父母家自己房间的床头柜里。


由此他又想起了离开基地后有一段时间他都是在吃药的,黑色的中药丸,很苦,夏长安还监督他吃药来着,而检查的方法是。。。


两人接吻的画面在大脑里不断放大,易烊千玺一拍脑门“Stop!不许想了,不许想了!”,说是这么说,脸却越来越烫。


“啊啊啊啊,好烦”易烊千玺双手捧住脸,逃也似的离开了药罐展柜。


漫无目的的在展区闲逛,易烊千玺看到了一幅画,画上女子的容貌和他有九分相似。


一段对话在他脑中响起


“把你的头发都编成小辫子,我就穿女装”


“好,那你一天不许卸妆、脱裙子”


“好啊,殿下一天不许解小辫子”


视线落在女子发间的冰蓝色簪子上,易烊千玺瞬间睁大了眼睛,他死死地盯着那枚簪子,浑身的血液一齐涌上了大脑。


他不是没怀疑过那些所谓“被恢复的记忆”的真假,毕竟没有办法考证,就算是假的他也不会知道。


可是现在,他可以确信那些记忆是真的了,煜王真的有为他画过女装像。


“原来我被打扮成这样了吗?”易烊千玺看着看着突然笑了“真想知道王俊凯满头小辫子是什么样”


这幅女装像画得细致入微,连玉簪上的海浪浮雕都清晰可见,易烊千玺想起了什么,拉出脖颈上的项链一看,难怪觉得熟悉,和平安扣上的浮雕一模一样。


这平安扣好像是夏长安送他的,送给他时说了什么?又不记得了。


再向里走,一个展柜里放置着一盏小巧的琉璃宫灯,做工精致,很是好看。


易烊千玺有一种直觉,这盏灯就是王俊凯为他摘的那盏,他颇为无奈地自嘲了一下“我是不是草木皆兵了?”


这么一想王俊凯似乎对他挺好的,这让他很费解“堂堂一位王爷,干嘛对我这么好,难道真的喜欢我?”

说完他立刻摇头否认了“不可能不可能,他喜欢的是毓心公主啊”


把展区逛了个遍,他又去了一趟煜王墓的展区,见到了他记忆里的鸣凤琴和冷玉簪。


“原来鸣凤琴是长这个样子的啊,对上号了”易烊千玺点着头走到了冷玉簪的展示柜前“诶?怎么簪子的颜色变了?”


“变了?”一旁的工作人员笑了“这簪子本来就是这个颜色啊”


“不对啊,不是冰蓝色吗?”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刚清晰起来的思绪又乱了。


工作人员热心讲解“据史料记载确实是冰蓝色,但是被发掘时就是雪青色的,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没有相关史料,所以就不得而知了”


“哦”易烊千玺嘴上说着“雪青色也挺好看的”,心里想着看来还要再恢复一些记忆才能找到答案了。


出了博物馆天色已经有些暗了,秋季的傍晚空气微冷,易烊千玺裹紧了风衣,突然有点想吃热热的东西。


由于这次博物馆之行收获颇多,他心情大好,决定去超市搜罗些零食。


推着购物车走在超市里,易烊千玺本来是要去零食区的,脚却鬼使神差地带着他走到了粮食区。


“糯米粉?”易烊千玺拿起一小包面粉读出上面的字,脑中灵光一闪,他确定了自己想吃什么,目标明确地在货架间穿梭购买了食材。


拎着购物袋回到家,王俊凯还没回来。


易烊千玺刚按亮房间里的灯,手机响了,是王俊凯发给他的短信「千玺,工作还没结束,晚饭我准备好了,在保温箱里,拿出来就可以吃了」


“又要工作到晚上啊,也是够辛苦的”易烊千玺感叹着回了一条信息「知道了」


有时候他觉得夏长安不像他的未婚夫,更像保姆,又要做饭又要做家务,很多事其实他都可以自己做,可是夏长安总会提前帮他完成,他有点不好意思,好像他占了夏长安便宜似的,这让他总是想为夏长安也做些什么。


低头看看手里的购物袋,易烊千玺斗志昂扬“今晚就看我大显身手啦”


王俊凯收工回到家已经夜里十一点了。


自从易烊千玺开始心理治疗后精神力消耗很大,每天早早的就困得哈气连天,他又不让王俊凯进卧室,王俊凯本不指望回家还能看到小烊儿,因此看到还亮着灯的窗口他是很意外的。


推开家门,电视演着节目,他试探着叫了一声千玺,没有人应,绕到沙发前,果然人已经去见周公了。


王俊凯笑笑,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俯下身轻轻地抱起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心里有事睡得并不熟,感觉到动静眼睛睁开了一条缝,看到是王俊凯,松了口气,又闭上了眼睛,嘴里嘟囔着“你回来了。饿不饿?我做了夜宵,在保温箱里。。。”说着说着又睡着了。


没去睡觉是在等我回来告诉我这件事吗?王俊凯的心口升起了暖意,低下头轻吻了一下怀里人的唇“小傻瓜,发个短信告诉我就好了啊”


抱着熟睡的人送回卧室,给易烊千玺盖严了被子,王俊凯轻轻关上门来到了厨房。


打开保温箱,一盘糯米糍和一杯奶茶规规矩矩地摆在里面。


淡淡的香味从鼻端飘过,王俊凯有一瞬间的愣神,拿出食物放在桌上,捏起一块白软的点心轻咬一口,软糯香甜的口感充斥口腔,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热饮,他弯起了唇角。


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啊。


TBC


评论(9)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